電子資訊科技主要學些什麼,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習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3-04 09:20:08 字數 1269 閱讀 4661

1樓:鶴髮童顏

電子資訊工程技術專業主要是學習: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回資訊的方法。首先要答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

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計算機控制原理、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操作和使用工具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

擴充套件資料:從事行業:

1、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2、新能源

3、建築/建材/工程

4、儀器儀表/工業自動化

5、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6、計算機軟體

7、其他行業

8、通訊/電信/網路裝置

重點知識:

1、電子資訊工程技術的基本理論。

2、正確使用製圖儀器,具有查閱國家標準的能力。

3、繪製和閱讀工程圖樣,如零件圖和裝配圖。

4、介紹電類專業autocad基本概念和作圖的基本方法,能比較熟練地運用autocad作電路圖,為工科學生完成專業課程提供必要的基礎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習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曦曦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bai應用du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zhi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dao學版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

權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

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集現代電子技術、資訊科技、通訊技術於一體的專業。

本專業培養掌握現代電子技術理論、通曉電子系統設計原理與設計方法,具有較強的計算機、外語和相應工程技術應用能力,面向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和智慧控制、計算機與網路技術等電子、資訊、通訊領域的寬口徑、高素質、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創新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要是學習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資訊的方法。首先要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電工基礎、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計算機控制原理、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

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操作和使用工具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

3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要是學習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資訊

的方法,首先要回有紮實的數學知答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計算機控制原理、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

電子資訊工程女生難學嗎,電子資訊工程技術難學嗎

女生也有從事這個行業的,但大多是偏向商務類的,包括各種商務談判和標書的商務部分。因為女人的邏輯思維方面不佔優勢,電子資訊工程的大型系統整合就是個邏輯怪物,而且好的專案經理都是從底層幹上來的,各種線路施工規範標準,各種資訊系統的運作原理,各個廠家的產品涉及範圍,部分土建工程施工和設計,各種資訊化機房和...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與電子資訊工程哪個更適合女生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側重電子資訊和通訊,而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側重於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兩者有相似之處,並且都屬於工科。女生學哪個專業都可以。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該專業培養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訓練和科學研究初步訓練,能在電子資訊科學與...

安徽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退學,安徽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退學

還是先跟你父母說比較好。這個主要看自己,不能因為大環境不好,自己也跟著破罐子破摔的樓上說的對,可以專升本 努把力 等你大專畢業,也差不多能拿到本科的文憑了我就有這樣的同學 人家剛出來工作做助理工程師,一個月2600,試用期過了肯定會多些 安徽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學費 學費標準 嚴格按照省物價局核定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