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攝影構圖教程的介紹,人像攝影構圖教程的本書目錄

2023-02-08 10:35:01 字數 6572 閱讀 1435

1樓:等不到你

《人像攝影構圖教程》將攝影基礎理論和現代商業人像拍攝技法相結合,注重基礎理論的完整、簡潔,強調拍攝技法的實用性。教材內容涉及人像攝影構圖的概念、基本規律、畫面構成的景象要素及基本形式法則、拍攝點的變化、構圖中的平面構成、構圖與光線、構圖與畫面調子設計、構圖與美姿、構圖技巧、影樓人像攝影的常用構圖方法、人像攝影中的非常規構圖等都作了詳細介紹。

2樓:吖琳娛樂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攝影技巧:國慶將至,出門旅遊少不了來幾張美照,無論男女老少,走到哪拍到哪。這裡教大家4個人像攝影技巧,現學現用立馬上手拍美照。

一、對角線構圖

沿著對角線延伸的主體不僅僅是人,拍攝時也可以藉助衣服或者其他道具的線條,來構成對角線構圖的視覺效果。拍攝人物需要注意的是,角度,因為每個人的體型特徵都不同,所有需要在前期拍攝找到自己最美的角度和構圖。

二、三角形構圖

三角形可以是等邊、等腰或者斜三角形。一般情況下,斜三角形的運用會多一些,因為它更加靈活。這類拍攝適合風景時,不同的環境構圖也需要根據現場不斷的調整或者選景選角度。

拍攝人物時,三角形構圖在拍攝人物坐姿的時候運用較多,頭、手、腳(或膝、臀)成三角形分佈,可以讓姿態更自然。

國慶將至,小編在這裡祝大家國慶節快樂。國慶長假有出門旅遊的朋友,可以多拍些作品,持續關注映像日記的朋友,小編在這裡表示萬分的感謝,你們的支援是給我分享最大的動力,希望我的分享對喜歡拍照攝影的朋友帶來十分的滿意和幫助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您,請問親,還有什麼問題能幫助到您嗎?

如果沒有其它問題諮詢,請您對今天服務還滿意的話,請您動動您的發財手,點個贊,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援與信任,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6條

人像攝影構圖教程的本書目錄

3樓:悠悠__q讝

第一章 人侮攝影構圖概述

一、人像攝影構圖的含義

二、人像攝影構圖的目的

三、人像攝影構圖的特點

四、人像攝影構圖的內容

五、人像攝影構圖的基本要求

第二章 人像攝影構圖的基本規律

一、對比在人像攝影構圖中的運用

二、對稱與均衡在人像攝影構圖中的運用

三、集中與呼應在人像攝影構圖中的運用

四、變化與統一在人像攝影構圖中的運用

五、節奏在人像攝影構圖中的運用

第三章 畫面構圖中的主體、陪體、與環境

一、人像攝影構圖中主體的處理

二、人像攝影構圖中陪體的處理

三、人像攝影構圖中環境的處理

第四章 人像攝影構圖的基本形式法則

一、人像攝影中的三角形構圖

二、**分割構圖在人像攝影中的運用

三、人像攝影中的「l」形構圖

四、人像攝影中的「s」形構圖

五、人像攝影中的對稱式構圖

六、人像攝影中的虛實構圖

七,人像攝影中的框架式構圖

八、「v」字形構圖

九、「十」字形構圖

十、曲線構圖

十一、圓形構圖

十二、對角線構圖

第五章 人像攝影構圖中拍攝點的變化

一、不同的攝距與畫面效果

二、不同的拍攝方向與畫面效果

三、不同的高度與畫面效果

第六章 人你攝影構圖中的平面構成

一、平面構成對人像攝影的作用

二、人像攝影平面構成的造型要素——點

三、人像攝影平面構成的造型要素——線

四、人像攝影平面構成的造型要素——面

五、人像攝影中點、線、面的綜合運用

第七章 光線對人你攝影構圖的影響

一、光位對人像攝影構圖的影響

二、光質對人像攝影構圖的影響

三、比劃對人像攝影構圖的影響

四、光比對人像攝影構圖的影響

五、光色對人像攝影構圖的影響

六、光影對人像攝影構圖的影響

第八章 人像攝影中調子對構圖的影響

一、影調、色調對人像攝影構圖視覺的影響

二、人像攝影構圖巾的影調

三、人像攝影構圖中的色調

第九章 人像攝影的美姿與構圖

一、不同站姿的構圖方法

二、不同坐姿的構圖方法

三、其它美姿的構圖方法

四、外景的美姿與構圖方法

第十章 人像攝影的構圖基本技巧

一、人像攝影構圖中要選取合適的拍攝位置

二、人像攝影構圖中要選取恰當的焦距

三、人像攝影構圖中要選取正確的透視

四、人像攝影構圖中要選取準確的過濾

五、人像攝影構圖中要選取適當的拍攝時間

第十一章 影樓人像攝影的常用構圖

一、白紗拍攝的常用構圖

二、晚禮服拍攝的常用構圖

三、民族服裝拍攝的常用構圖

四、人像攝影中的主題拍攝與構圖

第十二章 人像攝影中的非常規構圖

一、人像攝影中的非常規構圖的概念與特點

二、人像攝影非常規構圖中的主觀構圖

三、人像攝影非常規構圖中的抽象構圖

彩圖附頁

人像攝影構圖方法有幾種

4樓:同遠攝影

同遠攝影告訴你人像拍攝可以用以下方法:

1、井字構圖

這種構圖方式,不僅可以應用於人像攝影,在風景攝影中也很適用,開啟相機或者手機原相機的網格線,將拍攝主體放在網格線井字的交叉點就可以,是不是很簡單?

2、**構圖

讓拍攝主體放在相框的正中間。需要注意不要一直拍特寫,拍大頭照,拍的不好會顯得很突兀和奇怪。

3、搭配前景構圖

這種拍攝方法需要運用到一些虛化前景的攝影技巧,能夠讓人像看起來更加的有朦朧感,整個畫面也會更加豐富,有層次。

4、裁剪構圖

簡單的來說就是將**中不好看的 部 分 給裁剪掉,經過裁剪,有的**會變得很好看。

5、小人像構圖

很簡單,就是拍一個大場景,離拍攝人物較遠,將人物縮小。這種連人像臉部都看不清的**,很適合那些害怕鏡頭的拍攝物件,留下紀念又不會讓被拍者反感。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人像攝影的機位和構圖。**有詳細的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攝影是用光來作畫的,攝影離不開光線。在人像攝影中,無論是在室外還是在室內拍攝,對於光線的選擇和使用,對人物主體各方面的表現都有很大的影響。接下來分別介紹關於人像攝影的室外和室內用光。

1、室外拍攝的最佳時間太陽從日出到日落,不僅光線的位置時時刻刻在改變,光線的強度同樣隨時間的變化而變化。因此,自然光線照射在人物主體身上的光線效果,也會隨著太陽位置的推移和強度的變化而不斷改變。針對自然光線的多變, 攝影者在進行室外人像攝影時,就需要選擇最佳的室外拍攝時間,來得到最滿意的人像效果。

一般來說,一天當中的最佳拍攝時間段為上午10點之前和下午3點以後( 前提是日出之後和日落之前)。此時,太陽光線柔和,高度適中,能夠使人物呈現一種自然的狀態。當然, 這個時間段被定為最佳拍攝時間,還涉及到色溫情況。

談到攝影用光,光和色溫的關係也是一個必須考慮的因素。在彩色攝影中,光源色溫的高低直接影響著被攝體色彩的真實還原。通俗地說,在色溫高的光源中,其所含的藍色光成分多於紅色光;在色溫低的光源中,其所含的紅色光成分多於藍色光。

同樣是白天,不同時間段太陽光的色溫也有變化。如日出或日落時的太陽光色溫就比較低,大約為2000~3000k,早晨或下午的陽光色溫大約為4000~5000k,而接近中午前後的陽光色溫為5500k左右。所以,選擇室外攝影的最佳時間,拍攝出的人像**的整體感覺很容易產生偏橙紅色的暖色調(拍攝日出或日落時效果更明顯),從而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2、如何在強烈的太陽光下拍攝當然,除了拍攝的最佳時間外,在外出旅遊或者其他情況下,由於時間限制,攝影者不可避免地需要在太陽光強烈的中午進行拍攝。此時的光線直射性比較強,光線的感覺比較硬(也就是攝影者經常提到的硬光),往往容易在人物臉部形成很重的陰影。此時,攝影者可以避開陽光強烈的位置,選擇太陽傘、樹蔭下、高牆、高石處等,能夠遮擋一定光線的位置來進行拍攝。

這樣,不僅可以避免人物臉部產生陰影,而且人物主體也不會因為太陽光線的強烈照射而表情不自然。3、陰天拍攝注意事項陰天時,室外的光線是非常柔和的散射光,用這種光線拍攝人像,能取得比較好的效果。當然,還可以利用反光板來進一步改善光線效果,同時增加眼睛部位的光線,減輕下巴下面的陰影,從而拍出更漂亮的人像。

但是,攝影者要注意,在使用這種光線進行拍攝時,要把人物主體的姿勢和位置安排得當,讓散射光和反射光儘量照亮人物臉部。比如,選擇一個比較開闊的場地,不要讓建築物、樹木等擋住自然的散射光。然後讓被攝體轉動,從而選擇一個最佳的光線位置。

4、選擇靠近窗戶的位置在室內,攝影者可以首先考慮在靠近窗戶的位置進行拍攝。因為在窗戶邊上,尤其是朝北的窗戶,會有非常柔和的散射光。若窗戶灰塵較多,光線會更加柔和。

當投射進窗戶的是直射光線時,攝影者還可以拉上一層很薄的窗簾來緩解一下光線的強度。在靠近窗戶的位置,人物主體可以坐著,也可以站著,但要避免光線看起來沒有立體感,同時確保被攝體可以從窗戶那裡能獲取側光(非直射光)。此時,臉部另一側的柔和陰影會加強人物**的效果,讓人物主體更加具有深度和趣味。

5、充分利用室內的燈光除了在窗戶邊上,攝影者還可以利用室內的燈光進行拍攝。相對來說,室內的光線比較容易控制。當在西餐廳或者其他氣氛比較好的地方就餐時,攝影者可以選擇一處燈光效果非常明顯的位置。

在這種場所,其燈光的光線都是偏橙紅色調,能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這時,給身邊的朋友或者親人拍攝一張**,感覺會很不錯的。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燈光在頂部,很容易產生頂光的效果,人物的臉部會出現很多小陰影。

這時人物主體可以選擇把頭部稍微向上仰,儘量讓臉部受光均勻一些。除了餐廳,攝影者還可以選擇在自己或者朋友家中進行拍攝。開啟家中的燈(夜晚的效果會更好),同樣選擇光線比較柔和、溫暖的位置,以家中的沙發或者其他有氛圍的地方作為背景,人物主體在如此舒適、熟悉的環境下,更能隨意的表現了。

人像攝影實拍——人像攝影構圖 要學好人像攝影,初學者完全可以從構圖方面來快速入門,構圖相對於其他攝影技法來說,是比較容易掌握的。人像構圖主要取決於兩方面:一是被攝主體自身的表現力;二是需要攝影者有一定的創意和想法,並能夠通過手中的相機,把被攝主體完美地表現出來。

1、畫幅的形式構圖的三要素包括:畫幅的形式、畫面中的主體實像部分和畫面中的空白部分。對於初學者來說,準確把握和安排構圖的三要素,是快速入門人像攝影構圖的最簡單的方法。

畫幅的形式是指**是採用橫幅面、豎幅面,或者是其他形式來進行構圖的。在進行人像構圖時,攝影者首先需要考慮,採用何種畫幅形式來框取被攝體。如果僅僅考慮使畫面適合被攝體的需要,則可以按被攝體的具體形態來確定畫幅形式。

比如,採用橫畫幅拍攝躺著、坐著的人物;採用豎畫幅拍攝站立著的人物等。如果要使畫面更有創意,則可根據表現意圖的需要,使用其他形式的畫幅。總之,確定畫幅同被攝主體之間的關係,是構圖的首要步驟。

2、畫面中的主體人像攝影畫面中的主體實像部分,即攝影者想要表現的人物主體。其表達方式有兩種:一是通過人像構圖公式法,即採用特寫公式構圖、半身公式構圖、七分身公式構圖和全身公式構圖;二是帶景藝術構圖法,即通過人物和景物的完美搭配來進一步美化和表現主體。

不論是採用哪種方式,都需要在構圖中確定主體實像的興趣中心。畫面主體的興趣中心,是指畫面主體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它不一定佔據很大的面積。比如,在人像特寫畫面中,眼睛往往就是興趣中心;在半身人像**中,臉部就成了興趣中心。

一幅畫面一般只有一個興趣中心,或者只能有一個主要的興趣中心。否則,就有可能破壞畫面的完整性,造成構圖上的無序和混亂。3、畫面中的空白部分在攝影構圖中,畫面的空白部分並不都是指**中白色的,沒有任何形象的部分,而是指除了主體實像以外的部分。

因此,構圖上的空白並不一定是白色的。在一個攝影畫面中,主體實像與空白部分是互為依存的。空白部分既可以襯托、說明主體,同時還可以對主體形象進行補充、強化。

4、用簡潔的背景突出主體對於人像攝影來說,人物是人像**所要表達的主要物件,是畫面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不僅是畫面內容的中心,而且是畫面結構的中心,其他景物都要圍繞它形成一個整體。所以說,在畫面中攝影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如何突出人物。

對於初學者,突出人物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尋找一個比較簡單幹淨的背景。比如一面白牆、一片綠草地等諸如此類既乾淨又不復雜的背景,這樣攝影者只需把精力放在人物身上,不用擔心因處理不好人物和背景的關係而導致**失敗的問題。另外,攝影者要注意,眼神對於人像攝影尤其是半身人像特寫來說,是很重要的。

所以,嘗試著把人物眼睛部分放在畫面顯著的橫向1/3線位置,這樣不僅可以突出畫面主體,而且構圖也比較得當、和諧。5、用虛化的背景突出主體如果想進一步突出人物主體,初學者還可以考慮利用虛化背景的方法來突出人物。這種虛化背景的方法,同樣可以排除雜亂的背景對人物主體的干擾。

利用中長焦鏡頭不僅能夠更真實地表現人物,還可以實現完美的虛化效果。但是,攝影者在使用長焦鏡頭的時候,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創作目的。如果環境對於人物沒有多大的利用價值。

可以對其進行較深度的虛化;如果需要交代一定的環境因素,但同時又不希望其影響到人物主體,那麼可以進行適度的虛化,達到兩者的統一即可。6、仰拍採用低角度仰拍所產生的效果正好和高角度俯拍相反。在拍攝人物正面半身像時,仰拍能夠使人物主體上額部變窄、下顎部擴大、頭頸變長、臉部飽滿,並且表現出人物主體的高大與修長,同時還起到了淨化背景的作用。

另外,在拍攝女性全身照的時候,採用這種角度能夠表現女性修長的雙腿和婀娜的身姿。但是對於臉部上小下大的人來說,就不能採用正面仰拍的角度了,因為這種角度會更加暴露人物主體的缺陷。而此時,攝影者應該選擇稍側的角度進行仰拍。

7、平拍平拍是以人物主體眼睛的平視高度作為基準線的。這種高度所拍攝的畫面效果符合人的視覺經驗,並且構圖平穩,無特殊變化。

人像攝影怎麼構圖,人像攝影最實用的7個構圖技巧

人像構圖其實很簡單,開啟九宮格,利用人像構圖法,你也可以拍出好看的 直白表現是特寫的慣用手法 人像特寫最直觀的拍攝方法就是將人物面部充滿畫面,相機靠近模特,在畫面中可以預留一部分割槽域用作構圖的空間,但不要收取過多人物頸部以下的身體軀幹,抓取模特最精彩的神態按下快門。雖然特寫的拍攝看似簡單,但有許多...

如何學習人像攝影 怎麼學習攝影?

你好很高興能你的問題,如何學習人像攝影。一 自學,買一些人像攝影相關的資料,在網上找教程學習 二 正規攝影學校學習,找到正規的攝影學校,選擇人像攝影培訓課程,在攝影學校有專業的老師帶你學攝影,讓我們得到系統的學習。想要學習人像攝影,就必須要學習人像在圖中的構圖比例協調。並且學習人像攝影的攝影師的腦子...

高調人像攝影技巧包括了哪些,高調攝影技巧 什麼是高調攝影

1 高調 的特徵 攝影中說的高調 是指畫面大部分是淡色調的 色調以白和淺灰影調為主,白和淺灰一般達到2 3以上,當然也不排斥有少量的深色調,例如高調人像照的眼睛 頭髮部分。從直方圖來看,表明畫素亮度分佈的山峰是在右邊,左邊是低窪的平原。高調 給人以清純 明朗的感覺。在表現年輕女性和兒童方面很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