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拍人像攝影的時候,有哪些特別好的技巧

2021-08-17 10:45:01 字數 5570 閱讀 6361

1樓:辰星

絕大多數人像**都是在與眼睛平行的高度拍攝,換一個角度往往能完全改變一張**的表現力,所以很多攝影老手都會告訴你:不妨站在你能達到的最高點。當然,放低機位也會達到同樣的目的。

2樓:回憶

打破經典的構圖常規(三分法則)不僅僅需要勇氣,還需要對場景的理解,如果你需要構成一種強勢衝擊力的效果,不妨嘗試將模特放在畫面的邊緣。如果沒有眼神的“指向”,這張**將非常失敗。

3樓:回憶

嘗試特殊的用光。人像中有無數種用光的方式,側光可以烘托氣氛,突出輪廓,當然還有各種創意光影方式,夜晚拍攝時別忘了尋找光源哦。

4樓:尹朶月

人像攝影需要一個鏡頭感好的模特,面對鏡頭不懼而且表情自然。人像攝影光要打足,好的柔光能把模特拍的更有立體感,面部和服飾細節層次能更好的在**中表現出來,熟練後可以在閃光燈上做文章,拍出各種眼神效果。

5樓:奶茶85656搜銥

要會讚美。懂得協調姿勢。她看你時,你要深情沉醉,但不能忘記按下快門。要會欣賞。懂得心神交匯。你看她時,你要傳遞智慧,絕不能流露雜心念想。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像攝影是模特和攝影師共同完成的作品,一張精心策劃的**必然比呆板的拍攝更容易引起人們的關注,你可以利用模特的各種動作來構建你的畫面,奔跑、跳躍都是非常棒的主題,當然,前提是你要準備好一臺具有連拍功能的單反。

7樓:辰星

攝影后面的腦袋要夠用,個人感覺挑戰順序是靜態全身——動態全身——靜態區域性——動態區域性。背景最好不要太雜亂,好的道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個人目前知道的大殺器只有肥皂泡泡+素色長裙。

8樓:1276滅韓慈置

拍一組**,用**來敘事。傳說中的以量取勝可不是簡單的連拍,如何從上百張**裡選取幾張組成一幅作品是最考驗你用**敘事功底的事情,每一種排列都能產生特別的意味,答案並不唯一,但是每一個選擇都體現了你對構圖和故事的理解。

9樓:赫宰是我的

眼神是焦點。一張人像**最重要的就是人物的特徵與神韻,如果無法將人物的特徵與神韻展現出來,那麼人像照會顯得很暗淡。而人的眼睛是心靈之窗,想要展現出人物的神韻,就要抓人的眼睛。

這也是很多攝影師強調拍人像要將對焦點對在人物眼睛上的原因,大家可以試一下,把對焦點對在人物眼睛上和對在其它部位有什麼區別。拍人像對焦的時候大家要注意一個點,人物眼睛並不好對焦;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對到鼻子或者額頭上了,大家在按下快門之前最好先確認一下對焦點落於何處。

人像拍攝有哪些實用的小技巧

10樓:渲染

一、頭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53833

部動作不同的頭部動作所帶來的美感和畫面意境是不一樣的,一般我們將頭部動作分為:仰、俯、側、斜四種。而這四種動作代表著不同的意思,仰頭代表高傲、俯頭代表內斂和謙虛、側頭代表清純、斜頭代表可愛和天真,而這四種頭部動作中斜頭是最難掌握的。

下面這張**頭部幾乎佔滿了整個畫面,風吹動頭髮讓整個畫面動感十足。而模特的表情也十分到位,使得整個畫面充滿張力,有蓬勃而出之感。

二、如何拍攝人物坐姿

我以兩種形式來區分坐姿,一種是以模特和相機成45°斜向坐姿為基準,第二種是以模特兩腿交叉擺放坐姿為基準。而第一種坐姿又可以細分為:斜側向坐姿、背向坐姿、側背向坐姿;第二種坐姿也可以細分為:

大腿上交式、小腿下交式。

在拍攝坐姿人像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①拍攝坐姿人像,模特適合擺出靜態的表情。

②拍攝坐姿人像對身體關節的處理十分重要,一般很少有攝影師會拍正面坐姿人像,因為正面坐姿模特的膝蓋是朝向鏡頭的,這樣模特的腿就會顯得非常粗和短。

③模特在坐時也不要坐的太實了,坐太實了給人一種精神萎靡的感覺。可以虛虛的坐,這樣給人的感覺會很舒服。

④因為坐著身形就不會完全展示出來,所以大家在拍攝坐姿人像時儘量不要讓模特穿寬鬆肥大的服裝,讓模特穿顯身材的服裝。

⑤坐著擺姿勢時先要從鏡頭中去尋找最合適的身體比例,比例適合看起來才會舒服。比如:身體露出來的部位,腿、手臂、腰部等等,千萬不要出現因轉動擠壓而造成皮肉扭曲的線條。

三、如何拍好人物站姿

從一個人的站、坐、行、言能看出一個人的修養,而在拍照時則要特別注意細節,掌握好細節能讓你拍出來的**更好看。下面給大家講一下站著拍照時需要注意的一些細節:

① 一隻腿筆直的站立時,另外一隻腿儘量自由交叉或者略微彎曲。

②不要筆直的站立,讓身體做出一些幅度很小的動作,讓身體看起來成曲線形。

③一般擺站姿都要求從腳下襬起。

當模特側身站著時,身體略微彎曲能很好的突顯女性的曲線美。像下面這張**模特身體略微彎曲,模特迷離的眼神再配合上三分法構圖,使得整個畫面更加耐看。

四、如何拍好人物躺姿

當模特躺著拍照時能很好的將自己身材的曲線美展現出來,在這裡我將躺姿分為:正面躺、側面躺、依靠躺著三種。模特採取躺姿進行拍照時需要注意手腳的擺放,手腳擺放得好能豐富畫面和線條的變化,擺放不好則會讓**變得非常變扭。

如果模特選擇側躺那麼手放在**是個非常關鍵的問題,比如下面這張**,模特側躺在畫面中,一隻手護在頭前,一隻手彎曲在身上,顯得優雅而自然。再加上**使用的是對角線構圖,傳遞出一種安靜的唯美感。

五、為拍照做減法拍攝區域性

在拍人像攝影作品時你可以拍模特的區域性,以區域性來表現模特的情緒。這個區域性可能是模特的一個做東,也有可能是模特身體的一部分。肯能有人認為一張沒有人臉的人像攝影作品不足以表現人物的情緒,而事實則恰好相反,一個簡單的背景,一個極具代表性的區域性,更能給人一種強烈的情緒。

①挖掘最具美感的區域性

拍人像的區域性也要注意主體,只有主體明確才能有效表達你的主題。那麼該用**作為畫面的主體呢?這個就要你用鏡頭去發現了,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一面。

②清楚簡潔的表達區域性

拍區域性人像畫面一定要簡潔,背景一定要乾淨,這樣區域性的表現力才強。建議大家在拍區域性時利用柔和的光線進行拍攝,比較好的表現視覺衝擊力的手段就是,沿著人物面部中軸線進行剪裁拍攝。

③使用大光圈虛化背景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光圈能虛化背景,從而更好的突出主體。拍區域性時使用這招最適合不過了,大光圈能製造出淺景深的效果,從而得到一個朦朧的背景。

④注意後期的大膽處理

拍區域性很多時候都要進行後期裁剪,因為前期拍攝區域性對新手來說比列是很難掌握好的,所以就需要後期裁剪。雖然裁剪會對畫面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為了更好的表現區域性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想要表現人物的區域性,眼神是最重要的部位之一,當確定一個主題後可以要求人物通過眼神傳遞情緒,感染觀眾。

六、巧妙的使用道具為**增色

道具用的巧,**拍的好。在拍人像照時大家可以藉助一些小道具幫助拍攝,道具能給**增加生氣,同時還能讓模特顯得更加活波。對於那些一拍照就不知道手放那或者一拍照就緊張的人,藉助道具能有效解決這些問題。

不過藉助的道具一定要和**的主題、拍攝環境搭配才行。

身邊有很多可以藉助的道具,喝咖啡時咖啡就是道具,下雨時雨傘就是道具,拍照時相機就是道具。

七、合理的利用前景

在人像攝影中利用前景進行拍攝能起到視覺平衡的作用,同時還能增強畫面的空間感。但是並不是每一張**都需要用到前景的,大家在拍照時需要根據當時的情況和畫面所要表現的內容來選擇前景、利用前景。

①使用花做為前景

像下面這張**使用大光圈進行拍攝從而虛化了背景,再用薔薇為前景,點綴式的拍攝手法,有效的突出了女孩的美麗。

拍人物**有哪些技巧

11樓:離我遠點

一、利用身體區域性渲染意境

在拍攝人像時,並非一定要以面部作為表現重點,尤其在表現一些精緻的細節、落寞的氛圍時,拍攝人物身體的區域性,如腿部、手臂、頭髮甚至眼睛的特寫等,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渲染效果。此時,更適宜使用各種手法獲得小景深,以突出要表現的主體。

二、利用背景/側影區域性渲染意境

背影也是非常好的意境渲染的表現手法,此時,人們很少或不會被人物的相貌、表情所吸引,轉而更注重體會畫面的整體感覺。模特的視線可有看向畫面內的某物,也可以看向畫面以外,形成開放式的構圖,給人以想象的空間。(柔和的光線下,人物看向遠方,畫面別有一番味道)

三、利用前景渲染意境

前景是襯托場景氣氛非常重要的一種形式,前景與主體之間,二者均可作為畫面的清晰或模糊的元素,他們可以表現出的意境各有不同,前者更注重在意境中對人物進行表現,而後者則更為含蓄,主要是以前景的元素進行意境渲染,同時又可以襯托畫面中的人物。

四、利用聯想渲染意境

當人物的目光或肢體語言引導觀者之畫面以外時,就很容易讓人隨之進行聯想,配合畫面內情景的表現,也可以展示出豐富多彩的畫面感受。

在拍攝時要特別注意的是,我們應該為目光或肢體語言所向之處,保留一定的空白,使人們可以擁有想象的空間,避免給人擁擠的感受。

五、利用留白渲染意境

留白式最普通但也最有效的一種渲染畫面意境的方式,我們可以放大景別,將人物置於畫面的一角,而其他區域作留白處理,可以個人一種寧靜、憂鬱的畫面意境。

六、傾斜相機以獲取靈活畫面

在人物攝影中,如果周圍的環境比較普遍,橫平豎直的構圖很容易給人以平淡的視覺感受,此時不妨將相機稍傾斜一些,得到的視覺效果就會大不相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穿過東西拍攝,利用前景作相框。

這個你可以理解為框架構圖或者前景都可以,帶有前景拍攝人物,會形成有一定深度的空間,前景更容易讓視線集中在主體上。什麼樣的前景可以用,框架,甚至手放在臉上,等等。

二、尋找非視線水平的角度。

拍攝風景因為風景是不可移動的或者拍照角度有限,所以拍攝風景有一定的侷限。但是拍攝人像不同,拍攝者或者模特都可以隨時隨地變換拍攝角度,所以大家在拍攝時儘量選擇不同的角度來拍攝。

水平線拍攝是很多人常用的拍攝角度,有時大家也可以嘗試一下俯拍、仰拍、側面拍攝等等,不同的角度會給你帶來不同的效果。

三、離機閃燈。

在夜間拍攝人像閃光的是必不可少的,當光源跟鏡頭是同一方向;那麼人物的臉部不會出現太多的陰影,只是**看來來立體感不強。如果將閃光的移離相機,使用離機閃燈的方法(俗稱飛燈),就可以產生側光、背光等光源,營造出具立體感的閃燈照明效果。

四、運用壓光技巧。

閃光燈不僅能在低光環境中起到照明作用,同樣也能在陽光明媚,光線條件極好的環境中使用,產生壓暗背景,突出主體的效果,這就是閃燈的壓光技巧。

壓光技巧原理很簡單,利用手動模式(m-mode),調低iso,先向背景測光並降低**(光圈小如f/16,快門至1/250秒,這時背景變暗),再利用閃光燈把主體照亮便可。

五、尋找逆光。

拍攝人像最好不要選擇正午陽光直射時拍攝,儘量選擇日出或者日落的**一小時。當太陽的角度比較低時逆光往往會帶來被攝物體上的強烈陰影對比,造成很大的光比差別。

逆光人像的基本特徵是:從光位看,全逆光是對著相機,也稱“背光”;側逆光是從相機左、右135°的後側面射向被攝體的光,被攝體的受光面佔1/3,背光面佔2/3。

拓展資料:

人像攝影的含義及概念:

1.所謂人像攝影,就是以人物為主要創作物件的攝影形式。人像攝影與一般的人物攝影不同:

人像攝影以刻畫與表現被攝者的具體相貌和神態為自身的首要創作任務,雖然有些人像攝影作品也包含一定的情節,但它仍以表現被照者的相貌為主。

2.一幅優秀的人像攝影作品,是許多成功因素的總和:神情、姿態、構圖、照明、**、製作均要達到較高的境界,它們是一個總體的各組成部分。

新手攝影,拍人和風景,有哪些專業的相機 鏡頭

佳能可以的,推薦eos r和新生大三元鏡頭,記得攝影師張悅有使用過,評價很高,拍出來的 畫質清晰 細膩,而且顏色非常飽滿且不失真。把 傳到電腦放大對比,可以發現比以往鏡頭的畫質更加細膩,色彩也更為舒服。焦點的細節和焦點之外的柔和過度都處理的很到位。我入手的是rf24 70mm,平時拍的比較雜,這個經...

昆明哪家攝影好,昆明適合攝影的地方有哪些呀?

帆攝影口碑太差,個人建議女人坊 我朋友拍結婚照,我看很多都去烏托邦 我看著挺漂亮的 女人坊很有特色中國風的 可以看看大象攝影聯盟,技術很好。昆明適合攝影的地方有哪些呀?昆明外景拍攝地點真的不少,從公園到街道再到一些古蹟景點,大大小小也有上百個外景拍攝點,春城幾大熱門外景拍攝地基本上是這麼幾個 同仁街...

求在長沙拍親子照比較夢幻有科技感的攝影館

給小孩子拍照感覺比我自己都緊張都挑剔,還好當時選了童妍,新升級的夢空間真的好棒,連階梯都自帶科技感,小朋友經過時,像彈鋼琴一樣一階階奏出優美的和絃,不同顏色的光影效果非常酷炫,趣味性十足!拍親子照當然要選童妍啦!數字燈光 視覺特效都棒棒滴 哪家照相館拍親子照比較好啊?拍好家庭合影 親子照 看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