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星月陳籽,星月菩提陳籽是不是越黃越好

2021-08-17 10:31:44 字數 2313 閱讀 4393

1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鑑別星月陳籽看三點——

1、正月——月亮在星月正中

(保證珠串統一好看)

2、幹磨——人工自然

(沒有漂白劑,密度高)

3、順白——整串顏色統一

(盤玩時不易出現色差)

總結:幹磨珠子除非是顆顆精選, 不然要搞到一串顆顆正月的**會很貴的, 月眼的位置分正月和上弦月, 正月就是在正中, 上弦月就是偏的。

1、密度怎麼看——首先當然是手掂, 一樣大小的珠子,哪掛重? 看珠子壓手不壓手。

2、所以一般看上面的星密不密,空不空, 星星裡面是實心的那密度大, 空的多那密度小, 看星星是不是顆顆飽滿而且很清楚。

3、看色澤,

密度好的珠子呈現自然的奶白色或淺米黃自然光澤, 未成熟的籽密度不好, 就是泛著青色,沒自然光澤, 有的人專門玩陰皮,

不是全陰皮的不要,而且特別貴,大部分人不喜歡陰皮, 陰皮盤久了有色差,但是堅持盤到最後,就沒什麼差異了。

2樓:秋天的眼淚胡

目前市場上的星月菩提可分為當年的新籽、前一年的陰皮以及兩年以上的陳籽。這三種星月珠子顆通過顏色就可以很容易區別開來,新籽多為順白、陰皮部分發綠或全綠、陳籽發黃。

1、那麼,新籽和陳籽具體有什麼區別呢,首先,順白新籽的製作工藝上會有一道水煮脫脂的工藝,這種工藝可在提高成品率節省成本的同時也提高了順白的產量。不過這種工藝出來的順白星月珠子後期經過烘乾處理,油脂和水分大量流失。所以順白星月在上手盤玩的時候是會很容易吸收人體分泌的汗液和油脂,變色是非常迅速的。

但是由於本身的油脂幾乎流失,而我們知道包漿的產生可不僅僅光靠人的油脂,珠子本身的油性也是非常重要的。那麼,順白星月包漿的產生就會顯得並不那麼容易。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朋友玩順白星月,珠子顏色都是分到位了,但是包漿看起來是那麼弱不禁風,因為只有珠子表面一層薄薄的人體油脂。

所以,順白工藝下的星月珠子的耐玩性是非常強的,要有渾厚的包漿,是需要長時間把玩來堆積的。

2、陳籽可以說是原色的,因為它們的製作並不經過這道工序。所以,我們如果將都是新工開出來的珠子拿來對比(如下圖),陳籽星月珠子明顯油性會非常足。而事實也是如此,就拿大老土文玩店中的十年陳籽來說,正常盤玩一個月左右就能有非常渾厚的包漿,加上本身顏色深黃,一個月的效果堪比順白玩一年的效果。

3、所以,我們這裡也可以很好的理解一經驗之談——菩提新籽開出來的珠子陳放一兩年後再上手是非常合適的,這樣的陳籽玩出來顏色包漿均勻漂亮,是新籽珠子沒辦法相提並論的。

3樓:儘管我脾氣很好

新籽更白嫩些,豐滿俱溼氣,籽與籽相碰聲音沉悶;陳籽經氧化泛黃或土褐色,表皮不在滋潤或孔道周邊略顯幹縮,籽與籽相碰聲音響亮了許多。

星月菩提陳籽是不是越黃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星月菩提,陳籽經氧化泛黃或土褐色,表皮不在滋潤或孔道周邊略顯幹縮,籽與籽

內相碰聲容音響亮了許多。

1、染色和放的顏色不太一樣 染色的顏色不是很自然 多看看天然氧化的就能區分。

2、新籽也會有的泛紅 這是由於所有的環境不一樣 所以沒什麼大影響。

3、陳籽一般放的時間比較長 水分比較少 有些可能還有些糠 上色會比新籽快一些。

4、陳籽就是新籽放幾年 沒有什麼特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黃的話bai可能是因為氧du

化的,那樣的在價zhi格上是會便宜一些的,因為dao大多數人還是喜歡

專一上來白白的。屬 如果是你自己玩出來的黃的話那樣算是好的那就算是包漿了 黃又亮的話就是掛瓷包漿了,那樣就可以等著開片了,當然也有人喜歡一上來買個黃黃的

星月菩提子陳籽和新籽的區別

6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陳籽已經經過初步變色,可以直接盤玩掛瓷。

新籽開啟真空包裝遇空氣氧化變黃,會有一個變色過程。

新籽一般為白色,陳籽黃色。

星月菩提老籽怎麼盤誰可以告訴我

7樓:菇涼你惹不起

使星月菩提新籽成老籽,一般需要放置1年以上,已經脫水乾透的,老籽的顏色,除了黃的就是老籽,還有磚紅、奶白、陰皮等等。

老籽的紅是一種氧化的結果,星月表面在加工完之後本身就是各種不同的白或者黃(不討論陰皮和花籽) 經過空氣氧化、日晒、一年後就會有一些氧化的效果出現,三年以上就會在表面泛起一些磚紅色,但是根據不同的籽,不同的環境,這種氧化的顏色深淺不一,有些車刀痕紅的很厲害,有一種鐵鏽的感覺,而有些則是發黃而已,所以它不是有些玩家期望的像紅顏色一樣的感覺,更不可能像老籽一樣醬紅,很多開片的老籽,到現在還是奶油色或者醬色,所以請大家正確認識這一點,而且這一點也可以用來判斷染色星月和陳籽。

星月菩提陳籽好還是新籽好,星月菩提子陳籽和新籽的區別

星月菩提陳籽好還是新籽好,這個還是要看個人的,想法和感受,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想法不同,可能,也影響他的,生長率,或者出芽率,可以多方面來考慮,看是哪一個更好。是不是菩提老祖曾戴過的珠子。這個看個人喜好吧。每個人對於新月的喜愛關注度不一樣。不能比較。陳籽是放了3年或更久的新籽,顏色變黃。我覺得後者比較...

星月菩提元寶籽和金蟾籽的區別,星月菩提子中元寶籽和金蟾籽哪個好

元寶籽就是市面上最多的那種星月,密度大,金蟾籽上色快開片也快密度低,這兩個區別很大,一個星星少,一個星星多,或者你可以手機裝龍巔 藏品,裡面玩星月的多,可以發裡面問問 星月菩提子中元寶籽和金蟾籽哪個好 二者不相上下,元寶籽略好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網上經常有人將 金蟾籽 與 金蟬籽 混淆。事實上,密度...

怎麼分辨海南元寶星月菩提原籽好壞

可以用下面的辦法來分辨 1 手感 這個要靠長期接觸星月菩提 內子,長期的去區別各種星月籽的重容量,比如 同樣都是10mm的108顆珠子重的就要密度高 這樣判斷是比較準的辦法。2 星的密度 星就是那些小黑點,這些小黑點很像紫檀的棕眼,這樣說大部分朋友就會明白了,黑點越多裡面空心的部分就越多,越少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