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亮化設計應注重哪些點,城市亮化工程都包括哪些? 要注意一些什麼?

2021-08-17 10:42:30 字數 4902 閱讀 5484

1樓:思迪恩照明亮化

城市樓體夜遊照明亮化設計工程商思迪恩認為城市的發展帶動了亮化工程的建設,城市亮化工程不僅可以美化環境,還使城市夜景越來越豐富,對夜晚出行的人們提供了保障,有效地延長了人們夜間娛樂生活的時間。在城市亮化工程建設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1、充分使用遠端智慧控制系統,對加強光環境進行有效管理,道路亮化進行遠端操控。結合氣候的變化合理地調整燈具使用時長,從而有效提高效率;

2、融入城市特色,使自然景觀的人文性得到一定表現和突出,使城市亮化和自然景觀合二為一,用照明方式與商業氛圍吻合,使表現出來的亮化工程各具特色;

3、城市亮化應從綠色照明著手,需要充分體現低碳生活、保護環境的特點,傾向於美化城市,突出自然,避免浮誇。儘量使用經認證的節能燈具,做到華而不奢的崇尚理念;

4、以燈光為主,給城市重新塑造衣服。好的城市亮化工程對一所城市的美化有舉足重輕的意義,帶動城市經濟發展,讓城市越來越美麗。

2樓:河南明亮照明

一、亮化設計特色性原則

一個亮化有特色的城市必然會增添吸引力,從而帶動城市經濟發展和繁榮。因此,城市亮化規劃首先應根據城市規模、空間特點、文化性和經濟性綜合分析、合理定位,避免所有城市都是一種亮化設計標準和一樣的照明效果。如山地城市亮化就應反映山地空間層次的特色,加強建築內透光和輪廓亮化。

二、功能經濟的原則

可持續的城市亮化綠色觀強調規劃時應充分考慮城市亮化遠景目標和近期實施的經濟可行性,對從一次性投資到全壽命週期的維護管理耗費進行統籌分析。根據城市特色定位進行合理功能分割槽,滿足基本功能活動的亮度需求,並採用智慧化管理,以適應城市亮化平常與節假日功能使用變化的情況。

三、環保性原則

城市亮化設計不僅要求採用高效節能的亮化手段、經濟適用的電光源和高照明效率的設施佈置,節約用電,還要求確定合理的亮化標準,控制眩光,防止光汙染,保證城市標誌和訊號燈的誘導性不受干擾,減少對城市天象和自然生態環境的影響。

四、整體藝術的原則

整體藝術的原則要求城市亮化設計以城市總體為依據,與城市土地利用和三維空間特點相呼應,協調好亮化主體與環境背景的整體關係。採用整體規劃與分割槽分級控制相結合的方法,體現城市亮化的藝術性,美化城市的同時減少重複投資、重複建設的不必要浪費。

城市亮化工程都包括哪些? 要注意一些什麼?

3樓:nr夜空彩虹科技

城市亮化工程要注意以下問題:

1. 城市照明工程總體規劃

滯後城市照明工程設施的建設沒有規劃,也沒有失敗的規劃,存在著有序、不受控制的城市照明現象。

2、複製再複製,盲目模仿

在夜景照明的過程中,一些城市忽視了城市本身的特點、歷史文化特點和自身的財力,盲目學習其他城市燈光建設的特點。

3、只抓節日,忽視平日夜晚的燈光

在節日或重大政治活動中,注意夜晚的燈光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城市夜間照明並不只是為了幾個節日,它不是城市夜間照明的目的

4、城市照明工程忽視了白天的景觀和安全

有些夜景照明在晚上非常漂亮,但在白天並不漂亮,與周圍環境不協調,存在安全隱患。

4樓:河南明亮照明

亮化工程可以分為兩大類:商業亮化與市政亮化商業亮化:酒店亮

化、廣場亮化、樓宇亮化、商場亮化、娛樂場所亮化、門頭牌匾亮化工程等;

市政亮化:橋樑亮化、景區亮化、古建亮化、道路照明亮化、園林景觀亮化、地標建築亮化工程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亮化又叫城市光彩工程,就是以燈光為主,人為地重現白天的自然或人文景觀,好的城市亮化工程對一所城市的美化有舉足重輕的意義。 “泛指除體育場、工地和室外安全照明外的室外活動空間或景觀的夜間景觀照明。照明的物件有建築或構築物,廣場、道路和橋樑,機場、車站和碼頭,名勝古蹟,園林綠地,江河水面,商業街和廣告標誌以及城市市政設施等的景觀照明,其目的就是利用燈光將上述照明物件的景觀加以重塑,並有機地組合成一個和諧協調,優美壯觀和富有特色的夜景圖畫,以此來表現一個城市或地區的夜間形象”。

樓體亮化作為城市亮化工程的一部分,美化了城市的夜空也提升了自身的形象,成為自我宣傳和體現文化和提高知名度,甚至成為標誌性建築的方法。因此樓體亮化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夜景燈光照明應根據城市規劃統籌考慮。

城市夜景照明應與城市規劃緊密結合,是城市規劃的一個組成部分。按總體規劃,重點抓好反映一個城市特徵的標誌性工程的城市亮化工程建設,不僅照明功能合理,而且具有很高的藝術水平,畫龍點睛,成為城市形象的經典之作。  2、根據城市功能進行夜景設計。

按照城市總體規劃的部署,夜景設計要與城市和建築物功能的特點相互吻合。不同功能性質的街道和地段,特定的環境和建築物,其燈光照明一應有不同的氛圍、不同的亮度或不同的風格要求。  3、把城市亮化工程當作城市環境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

城市環境景觀的構成要素包括自然物和人工建築物,既有體態龐然大物又含微觀小品,有的重在實用功能,有的突出裝飾觀賞價值。從過去側重於功能轉化為實用和美學並重。今後要持續性、規範化,有計劃的擴充套件實施和提高技術與藝術水平。

  4、城市亮化工程與建設工程設計緊密聯絡。努力把城市亮化工程工作融合在建設工程設計與施工過程中同步進行。在現代化市政工程、重點文物和老街坊修繕、建築物外立面整治等工作時,可以兩者配合進行。

  5、加強對城市亮化工程工作的管理。管理工作對保持城市亮化工程設施正常執行和良好的照明效果具有重要意義。包括管理的科學化和管理的法制化。

同時要利用現代化控制技術進行科學管理,不僅能保證亮燈率和設施完好率,還能保證經濟實用,以取代最佳的效果。城市夜景照明工程建設一定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把有限的資金用好。為廣大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6樓:明亮照明亮化工程

城市亮化工程又叫城市光彩工程,是指為了美化城市環境,提高城市的整體形象,而對商場、旅遊景區、街道的**量多的地方進行燈光亮化。

城市亮化工程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明晰城市輪廓

日光下的城市輪廓是靠其邊緣建築的形體、色彩及建築陰影來確定的,越是組織良好的城市,與周圍環境結合越緊密,城市輪廓越難分辨;而夜晚下的城市亮化將城市輪廓清晰地勾勒出來,明顯區別於周圍地域,當夜晚從高處眺望城市時,輪廓線完整明瞭,直觀地體現出了城市的形狀、規模。

二、突出城市結構

城市結構的識別,除地貌特徵外,主要在於對城市道路及建築群體所形成的不同區域的識別。日光下的城市反饋出的是其各組成部分的全部資訊,城市結構隱於其中,難於分辨。而夜晚將城市中次要的、附屬的部分融合在一起,成為黑色的“底”部分,亮化工程的建設則強調了城市中主要的、精髓的部分,成為明亮的“圖‘的部分,使城市結構凸顯出來,易於識別,既有方位感又有層次感和立體感。

三、突出城市線條

在夜晚的城市中,有規則排列的街燈將道路裝點成數條光帶在城市中交織,主次分明,街燈使道路結構清晰易辨。

四、突出城市的面和點

在夜晚的城市中,城市的中心區的建築較為集中,燈光密度較大、亮度較高,城市標誌性建築也常位於中心區裡。霓虹廣告、燈箱標誌、建築物的內部燈光及外部燈光等使中心區形成一片片亮的區域鑲嵌在道路網中,使城市的中心區結構一目瞭然。而城市其他部分即單體照明的點點燈光較為均勻,燈光密度較小、亮度較低、種類也較少,成為城市燈光環境的基底,起到輔助作用。

綜上所述,在現代城市中,城市亮化工程的建設,將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步伐,突出城市本身的特色,為提升城市形象和改善市民的生活環境創造更加優質的條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和深遠的影響。

城市樓體亮化設計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0

7樓:明亮照明亮化工程

樓體亮化工程中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一、合理規劃彩色效果

我們在亮化設計中一定要注意建築物本身的牆體顏色及周邊已做亮化的建築燈光,不能一味的追求彩色效果而忽略了環境因素,以免讓我們的建築物顯得突兀或與周邊環境格格不入。

二、顯示建築物的特色

每一棟建築都會有自己的名字,那麼它的燈光設計原則也最好根據大廈的名字來最大化的進行契合。比方說xx行政大樓,用七彩數碼管大量的裝飾就顯得很輕佻活潑,不符合其本應具備的嚴肅氣質。而娛樂場所的外景採用單色簡約的燈光設計又會顯得過分呆板。

三、不能過度追求亮度

我們偶爾可以看到一些設計較為失敗的大樓燈光設計,燈光刺眼,甚至造成光汙染,像這類建築物夜景亮化不但稱不上美感,還會讓人有極度的不舒適感,所以在這方面我們一定要靈活的選擇燈具,比方說led洗牆燈的功率瓦數及發光角度必須設計合理,led投光燈的發光角度和功率等等都必須充分考慮到位。

城市建築夜景亮化設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8樓:武數

在燈光亮化設bai計中將du

主照明、輔助照明和裝飾zhi照明相結合,結dao合建築的特點,通版過燈光亮化設計突出建

權築樓宇的藝術特質,使本建築在夜空中得以呈現。亮化設計與燈光照明不同,燈光照明只是區域性範圍的亮化設計,而燈光亮化設計是整體性的照明設計。

城市街道亮化工程需要注意什麼?

9樓:nr夜空彩虹科技

首先,景觀照明的每一個環節都要嚴格把控。從規劃到設計,從整體到細節都應建立相應的秩序,要找到控制工程質量的根本途徑,避免景觀照明的無序或過度發展。從控制方法上講,我們需要控制建築內外空間的照明引數,如亮度和照度;其次要控制光的顏色,如色溫和色光;設計師也要進行詳細的規劃和設計。

此外,景觀照明也是城市活力的重要表現方式。城市活力是城市建設與管理的必然要求,它關係到城市的發展。與此同時,城市景觀照明也是在追求視覺藝術的基礎上,適應城市發展規劃,引導市民生活的一種變化。

在景觀照明中實施節能環保理念,重點有兩個方向:一方面是節能照明產品和智慧控制系統的應用,另一方面可以把重點放在景觀照明的週期性效益上。在目前,推廣節能型照明產品在業內已經有了較為廣泛的應用,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將智慧控制系統應用到景觀照明中。

最後的重點是照明的整個生命。在很多照明工程中,業主會非常注重產品的初期投資節省,而忽略了對維護成本和燈具壽命的關注。經過一段時間後,部分燈具就會出現**、進水、破壞等現象。

景觀照明是一項系統性的工程,單一地更換某個部件會浪費大量的人力財力。因此,設計人員在在即階段要在投資與維護之間找到平衡,保障功能的有效性。

當今居住區規劃設計應注重哪些方面

迴歸自然是發展的大趨勢。人居環境建設的概念應成為居住區規劃建設的指南。人居環境是一個廣義的概念,包括經濟社會 人文倫理 建築景觀 環境保護等等方面,與人類活動密切相關的所在地域空間都涵概其中,不僅僅是居住區規劃建設的狹義概念。住宅小區規劃設計五要素是哪些 抄別人的給你 2004 11 27 8 26...

照明工程及亮化設計需要哪些資質,亮化工程需要什麼資質?看完你就知道了

需要的是 照明工程設計專項資質 亮化工程施工從高到低分別有 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專業承包一級 二級和 資質 亮化設計有照明設計專項甲級和乙級資質,資質對企業資產 企業主要人員 企業工程業績都有一定要求。一般來說資質越高表示該企業資金實力及人員配備越強。亮化工程需要什麼資質?看完你就知道了 一 需要資質...

城市照明亮化設計需要什麼資質條件

河南明亮亮化工程 城市照明亮化設計除了需要具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專業承包的 一 二 資質以外,還需要工人有相關的施工資質,如高空作業證等。還需要機電工程。建築工程等相關專業的中級以上職稱的人員 卓璽集團 照明工程設計專項資質 亮化工程公司需要哪些資質 明亮照明亮化工程 一 需要資質 一級資質 企業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