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盤一半有的籽發綠是什麼原因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407 閱讀 8705

1樓:我欲成社

星月菩提子是黃藤的種子,菩提子上的綠色斑點一般是陰皮造成的。這個大多數情況是由於菩提子自然生長過程中缺陷產生的。也有少部分是在盤玩後由於保養不當區域性發黴留下的黴菌斑。

不論是以上哪種情況產生的綠色斑點,這個都是不可逆的過程,也就是說無法修復的。如果買來的時候仔細看過沒有這種綠色的斑點,那就是後期盤玩保養不當造成的,儘量不要放在陰冷潮溼的地方,要多上手,平時多佩戴就好。

如果只是一兩顆建議更換掉,因為影響整體品相。如果是整體都有綠色斑點,這個就看個人喜好了,有人喜歡玩這樣的陰皮料,也有人喜歡玩瓷白的。

2樓:拼搏年代

在星月菩提子當中,這種籽叫做陰皮籽,這種籽的密度比一般白色的籽密度還要大,盤玩出來的光澤度比一般白色的籽亮度還要高。

有的商家給這種籽起了很好的名字,叫做彩雲追月。

只有一般籽發綠,說明陰皮的面積還不夠,不是高階品相。最好的陰皮籽是要滿綠的。

歡迎溝通:834552403

星月菩提子盤了一段時間變綠了怎麼辦?

3樓:woai小元寶

這只是陰皮星月菩提在盤玩後顏色正常變化。星月菩提一般分為原生態籽和脫脂星月,而陰皮星月則屬於原生態一類,因此在盤玩顏色上發生變化的時候,和順白星月可能不太一樣。

陰皮包括兩種,一個是表皮是大面積綠色,甚至全是淡綠色,另一個是返青,小面積的星星周圍的淡青色。簡單的說就是,不是星月菩提那種很正的白色。

陰皮星月菩提本身就有豐富的油脂,油性非常的高,加上盤玩時手上會出現很多汗,陰皮星月表面變色效果可能就是花花綠綠的感覺。這也是陰皮星月非常常見的返青現象。

4樓:我欲成社

陰皮包括兩種,一個是表皮是大面積綠色,甚至全是淡綠色,另一個是返青,小面積的星星周圍的淡青色。簡單的說就是,不是星月菩提那種很正的白色。

而關於陰皮的產生市面上流傳的最多的說法有兩個:

1、因為在磨珠之前果實已經腐爛。

2、陰皮是因為果子落到地上發黴變質造成的。

許多人都認為這兩種說法有根有據,並對此深信不疑,但是假如再深入瞭解一下星月的內幕,就會發現這兩種幾乎成了官方解釋的說法非常不靠譜。

星月菩提本身是有豐富油脂的,當菩提籽落地以後,其結構中的水分和油脂會隨土地迅速流失,從而造成腐爛,假如說是汁液滲透至內部染色所以導致陰皮的形成,那麼星月所有白色以外的顏色都應該是從外到內滲透,會變成完全腐爛的籽,而不是在只有一點點的陰皮。那樣的壞籽是直接被丟棄的。

星月的皮肉果本身就是天然生長一體的,就算是健康瓷實的好果子,裡面仍有綠色以及其他顏色,這就說明星月的所謂陰皮在其生長在樹上的時候就已經形成了。

星月本身的油脂和樹脂決定了其就是應該有各種顏色的,這是天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唯一的辦法是接著盤顏色深了以後後期基本會看不出來的。

冰櫃外盤管一半上霜一半不上霜是什麼原因

你好!主要有3種原因 1 製冷劑沒有加夠!2 系統微堵 3 壓縮機排氣不足 建議仔細的檢查一下,先補充點製冷劑 如果不明顯的話 在考慮製冷系統和壓縮機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冰櫃外盤管,毛細管出來的一半不上霜,後一半上霜是什麼原因?你的毛細管有點堵了。焊堵 髒堵,還是毛細管口子沒處理好,你查一下看看...

謎語真一半假一半是什麼字,真一半,假一半打一字謎

謎面 真一半假一半。謎目 猿一字。謎底 可扣兩個字 俱,值。值,真和假各取一半就成了值。真一半是具,加上假一半 那是 俱 字!什 奮 跟 聯 奶 喊 撲 都可以的 真一半,假一半打一字謎 真一半假一半 值 什 俱 假的一半 單人旁 真的一半 十 直 具 兩部分組合起來就是 什 值 俱 真一半假一半的...

我的星月菩提盤斷了,珠子一顆沒少,有什麼說法沒

這沒什麼講究的!我一串小金剛原本也是108顆的,後來帶手上得6圈,太長,太難看了我就乾脆擼下來幾十顆!我的本命佛繩子斷了,珠子不知道少沒少,礙事 不礙事的,重新編繩子就可以的。吉照堂開光本命佛佩戴方法 1.佩戴本命佛吊墜在衣內意外都可以,在衣內注意清潔。2.佛相莊嚴,佛相有破損了就不要佩戴了,如果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