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野花,花瓣一半黃色,一半紫色,這是什麼花

2021-03-04 03:21:53 字數 1494 閱讀 4823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茉莉別    稱:夜飯花、地雷花、粉豆花、胭脂花等

花色:紫紅色、黃色、白色或雜色;雜色常見的是黃色和紫紅色。

一種黃色花瓣的野花,斷莖後會冒出白色的液體,請問這是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啊

就是你說的那樣

花莖折了之後會有白色的液體

3樓:life大欠欠

路邊的野花,你不要採

山東一種小野花,黃色,五瓣,花瓣內圈為紅色請教諸位,這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草(拉丁學名:tagetes patula l.)菊科、萬壽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分枝斜展。葉羽狀**,頭狀花序單生,管狀花花冠黃色,瘦果線形,花期7-9月。

原產墨西哥。分佈於四川、貴州、雲南等地,生於海拔 750-1600m的山坡草地、林中,或庭園栽培。具有藥用價值。

孔雀草的全草可入藥,夏、秋季採收,鮮用或晒乾。性味苦,平。有清熱利溼,止咳之功效。

用於咳嗽,痢疾,頓咳,牙痛,風火眼痛;外用於痄腮,乳痛。

5樓:匿名使用者

唉呀還是野花有個性,獨特的美

這是在路邊發現的野花,兩種完全不同的花瓣和顏色,請問是什麼花?

6樓:陳璐燕

玉葉金花

它的名字起得倒是非常貼切。潔白如玉的花葉,金黃似星的花冠,十分奪人眼球。

葉對生,卵狀長圓形,葉背有柔軟的短毛,摸起來很舒服。

花葉比綠葉更寬闊,葉面上有縱向的條紋,它其實並不是真正的「葉子」,而是由萼片特化來的,但也不是所有的萼片都會特化成花葉,一般來說,一朵花中的五個萼片,只有一片會特化成花葉。

種加詞pubescens是短柔毛的意思,所以玉葉金花除了葉子被毛外,花葉、花萼管甚至是花冠內面喉部也都有短且柔軟的毛。萼片呈線形,像是一根根小刺兒,讓我有一種不敢伸手去摸的感覺,生怕被刺到。

四片黃色圓花瓣的野花,很小,在路邊的雜草叢發現的,請問這是什麼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毛草龍,又名水丁香。柳葉菜科 多年生草本植物。

老家一種野花,四片花瓣紅色粉色都有,很香夏天開花,這是什麼花

8樓:愛倉倉愛花花

使君子,別名:舀求子、史君子、四君子,拉丁文名:quisqualis indica l.

使君子科、使君子屬攀援狀灌木,高2-8米;小枝被棕黃色短柔毛。葉對生或近對生,葉片膜質,卵形或橢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鈍圓,表面**,背面有時疏被棕色柔毛,幼時密生鏽色柔毛。頂生穗狀花序,組成傘房花序式;苞片卵形至線狀披針形,被毛;具明顯的銳稜角5條,成熟時外果皮脆薄,呈青黑色或栗色;白色,圓柱狀紡錘形。

花期初夏,果期秋末。種子為中藥中最有效的驅蛔藥之一,對小兒寄生蛔蟲症療效尤著。

一堆西瓜,一半的一半一半的比一半的一半少半個,這堆西瓜有多少個?(腦筋急轉彎及生肖)

a 一半的 一半的 一半 b 一半的 一半 難麼2a 一半的 一半 2b 一半 4a 一半 4b 全部 b a 半個 那麼4b 4a 2個 也就是 全部 一半 2個 也就是一半 2個 全部 4個 啦!什麼意思啊?一半的一半一半的比一半的一半少半個 我不知道你是多打了些字呢,還是沒用斷句?什麼叫 一半...

上有一半,下有一半,中空一半,除去一半,還有一半

謎面是bai 上有一半,下du 有一半,中空zhi一半,除去一半,dao還有一半。專 上有一半 意屬思是 上頭是 有 字的一半,是 下有一半 意思是 下面也是 有 字的一半,是 月 中空一半 是 當中是 空 字的一半,是 工 除去一半 是 除 字去了一半,是 阝 還有一半 是 還 字有一半是 辶 把...

古代女人有一種髮型,就是一半盤起來,一半披著的(類似於花千骨

現在叫半丸子頭。古代叫什麼,古代有這種髮型嗎?這是小骨原創的吧 古代女子應該不批發,古有左衽披髮形容少數民族或,披髮的話應該沒有,而且古代壁畫中也沒有披髮樣啊,估計就是現代人編粗來的 古代一種髮型叫怎麼?那叫總角。是古代未成年兒童的髮式。一般男子成年後加冠,稱之為弱冠。女子則把長髮用簪子疏起來,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