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金魚要注意哪些,養小金魚要注意什麼

2023-02-08 10:30:04 字數 5637 閱讀 7357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餵食時間不管是投喂活飼料還是人工飼料,都要掌握這樣幾個原則:

1.每天投喂次數 只需1—2次,每次投喂量宜在1—2小時內吃完。天氣、水質正常,對生命力強的品種魚群可適當增加一點投食量。

2.投食時間 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時左右,太陽開始晒及魚池(缸)時投食。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一般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後投喂。但切忌在傍晚大量投食。

即使魚群覓食明顯,也應在下午3時左右少量投食為好。11月以後,水溫明顯下降,金魚的食慾有減退趨勢,傍晚更不宜投食。

3.隨著金魚的長大的投食量宜逐漸適當增加 但不能盲目投食,特別是人工飼料,更應嚴格控制。家庭養魚,可採取將一日量分1—2次投喂的方式,避免飼料一次投量過多,積存池(缸),敗壞水質。

關於換水和其它方法的東西,可以到這裡看看:

2樓:可憐西西

自來水要晒晒再換,因為裡面有漂白粉會對金魚不好,晒了就能分解了.

要少食多餐,因為金魚吃食會沒有節制,一次喂太多會撐死的.

養小金魚要注意什麼

3樓:蓋望亭龐亥

要用晒過1

,2天的水養

看水渾濁程度換水

換的時候要留1/3的舊水!!

要每天把魚屎和吃不完的食物清除掉(這是最重要的)要少餵食

6條小的喂手心窩那麼點就很足夠了

一天就喂一次

不要晚上餵它

要給魚多晒晒太陽

可以殺死水裡的細菌

只要看見魚身上任何地方要是長小白點

小白毛毛或著魚鱗下充血

就要馬上用棉籤把它們輕輕擦掉

千萬別把魚身上弄一個傷口

然後把魚放到淡鹽水裡浸泡30分鐘

缸裡的水也要換掉(當讓換的水還是晒過的水啦)清洗缸子每天一次

直到魚好了為止

一定要每天抽魚屎啊

3天換一次水

夏天溫度高的時候2天換

再建議你買本養魚的知識書

這樣可以更加愛護你的魚

養了它就要對它負責!!·!!

4樓:

不要勤換水7天一換 不要用自來水 捆水3天 水要清 最好喂活食 可以加點水草 最好在陽光下照射 金魚比較上色

5樓:

首先要選擇大小合適的魚缸凝大誤小,魚太多或水太髒就會缺氧,要保持水的清潔,不可經長換水,自來水不能直接倒入魚缸要放半個小時,最好是部分換水,冬天要注意溫度.

小金魚不怕餓,它是沒有飢飽的你喂多少她吃多少,喂的太多會撐死的

6樓:超星神

你不要經常去喂,餵過後就必須要換水.開始時最好不要喂慢慢讓它適應了你家的水後就沒有關係的.自來水沒有問題的.還魂草

7樓:匿名使用者

喂的太多會撐死的 喂的太多會撐死的

8樓:小峰養魚種草

養金魚要注意,做錯一件事,金魚越養越瘦

養小金毛要注意什麼?

9樓:讓勾子飛一會

1、金毛幼犬並不需要太多的運動

特別是天氣熱時。幼犬最佳運動是讓它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遊戲奔跑。

2、絕對不要讓金毛幼犬與其它的狗粗魯的玩在一起。

金毛幼犬快速生長的四肢是很容易受傷的。

3、十二個月大以前,不要帶著金毛幼犬跑步

如此會給尚未完全鈣化的骨胳帶來太大的壓力。

4、金毛幼犬四個半月大以前

不要讓它自行上下樓梯,要抱它。

5、如果你的金毛幼犬太胖了,不要增加它的運動量。

先減少餵食量,再慢慢增加運動量及食量直到兩者達到平衡。

6、游泳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金毛幼犬喜歡游泳但必須有逐漸的讓它習慣水

7、金毛尋獵犬二十一個月大就算是成犬了。

記得它是獵犬,要適當的戶外運動,以及適當的食物及照顧。

10樓:波奇網

金毛犬非常聰明,服從性好,也很粘人,所以家裡有幾口人的大家庭更適合養金毛,但是據研究發現,如果總是讓金毛自己在家7小時以上,很有可能會造成他的抑鬱。

要養好小金魚需要注意什麼?

11樓:衛青的後人

水要勤換,但不能用自來水,因為那裡面有漂白粉,對魚兒不好.還有不要餵食太多,魚缸置於光亮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溫度在28度左右,不宜水冷;隔5-7天換水,保證水的清潔度,留1/3原水;2-4天餵食,不宜過勤。

13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不要太大 要不就買個增氧的 還有水溫不能太高 金魚是冷水魚

養金魚要注意什麼

14樓:forever慄勁鬆

養金魚的注意事項:

1、養金魚對於水溫要求特別高,溫差控制是第一關鍵要素,選擇合適的魚缸,合理的控制好水溫溫差。

2、為了避免金魚死亡,一定不可以喂太多魚糧,必須定時定量,吃的太飽對於小金魚未必是好事。

3、養金魚要儘量避免徹底、全部換水。適當的去換水並且將水中髒物撈出。耐心的去餵養才能避免金魚死亡的現象發生。

15樓:波奇網



金魚(詳情介紹)

飼養金魚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得到樂趣,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知識,並且放在家中,還可以美化環境,給人賞心悅目之感,但是家中養金魚也不是那麼想當然,想養就養,要把金魚養好,還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



1、飼養前準備

首先資金上要考慮好。一旦選擇了魚缸。還需要安裝各種各樣的過濾器、加熱器和空氣泵,這些將有助於水的潔淨度和溫度的控制。

飼養金魚的條件也是需要遵循的,這些可以看看推薦的指南。食物的餵養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這樣才能夠保證金魚的健康。

2、什麼樣的房子適合養魚

光線明亮的、室內乾躁的房子,都適合養魚。養魚是為了達到觀賞的目的,為家居生活增加一點生機,就家居風水意義而言,主要是用養魚的水來起到催動氣場的作用,重點不在魚上,而在水上。光線明亮,則說明房子採光很好,室內的氣場偏向於熱性的,而養魚所用的水是屬於寒性的,這樣容易冷熱平衡,使室內的氣場中和,居住之人就會比較舒適,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則自然運氣變旺。

同理,室內乾躁的話,就是一種氣場失衡的表現,養魚的水是溼的,可以揮發到空氣中,使乾躁的氣場溼潤起來,達到中和狀態,形成良好的風水氣場。室內的氣場平衡,就會使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  



3、魚缸的選擇

最好是選擇水族箱之類的魚缸。首先,魚缸太小,特別是如果你餵養超過1條金魚的話是不夠的。魚缸清潔水族箱不但大還有過濾器和其他的配置,將有助於保持水的清潔和魚的健康。

其次金魚需要氧氣才能生存,它們更需要水,水族館比魚缸面積更大,使氧的**更加的充足。  

對於魚缸的材料,市場上基本是以玻璃為主的,這個就沒有多少可選擇的,主要注意的還是魚缸的形狀。一般最好就是選擇方形和圓形的,方形以長方形為主,圓形則以正圓為主,不建意用橢圓的。大一點的魚缸,下面所帶的類似櫃子的支撐,所選顏色應該以暗色或者是中性色為主,不要過豔,不要用紅色即可。

   



4、養魚的顏色和數量 



5、家庭成員與金魚的關係

孩子們可以照顧金魚,但是需要有一些基礎,所有的父母都應該知道的。首先,普通金魚的生活比貓或狗更好照料,只需要定時定期的餵食和換水就可以了。雖然很多人在無聊的時候也不會讓金魚陪著,不過金魚可以給你解悶,在一些時候可以活上30年不是問題。





6、金魚餵食

很多家長怕金魚餓著,每天都定時定量的餵養3-4次,而且每次都準備很多的食物,每次都把金魚喂得飽飽的,而且魚缸中還會剩魚很多的餌料。其實懂得飼養金魚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這樣的餵養方法是絕對錯誤的,這樣沒有規律不科學的餵食,金魚最後的結果也只能是被活活撐死。  

給金魚餵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正常情況下,每天保證餵食1-2次即可,也就說你可以每天早晚給金魚各餵食1次。此外,根據季節、氣溫的變化還要合理的調整金魚每天的餵食時間。

如在春季的時候可以每天早上7點和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各喂1次;在深秋冬季的時候,餵食的時間就應該改在每天早上的8、9點和晚上的9點左右。



養小金魚要注意點什麼?

16樓:魔法小傻女

金魚金魚的祖先為亞洲產的鯽。作為觀賞魚,遠在中國的晉朝時代(265~420年)已有紅色鯽魚的記錄出現。

其後,經突然的變異和不同品種之間的交配而培育出許多品種。在2023年左右,日本首次從中國引進金魚,逐漸推廣,到現在已成為最普通的觀賞魚。

17樓:貓咪白雪

1.兩條

2.換水時水要在常溫下放兩小時

3.魚蟲\\水草

4.少放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多魚食,不然會漲死的.

養小金魚要注意什麼? 2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金魚

一、魚缸裡放多少條金魚合適?

一般魚缸裡放養

三、四條小金魚就足夠了。不能放養得太多太密。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能太熱,一次別喂太飽,否則會撐死的。

養小金魚冬天要注意什麼?

21樓:最愛斷小浪

少喂點吃的 金魚屬於冷水動物 別的沒什麼

22樓:小築蘭臺

金魚是變溫動物,對水溫適應性比較強,體溫隨著水溫而變化,在0-39攝氏度的水溫下都能存活。但金魚不能適應水溫劇變,溫度急劇升高或下降超過5攝氏度,都可能危及金魚的生命。

冬天來臨後,要注意把金魚搬到室內,保證水溫在5攝氏度以上,雖然0攝氏度以上都能存活,但當水溫低於5攝氏度,金魚的生命活動就大幅降低,金魚生長停滯,顯得呆滯,色彩暗淡。

金魚的生長最適溫度在18-28攝氏度,這個水溫下,金魚生長髮育最旺盛,食量、排洩量和耗氧量都是最大的,這時金魚最鮮豔活潑。

養小金魚需要注意點什麼呀

23樓:

你可能用的是小缸,缸小的可以2-3天喂一次,益少不益多,水最好3天左右換一次 冬天可以換一半,天氣熱的話可以全換,也可以每天換一些,不過要注意水溫要差不多,缸就放在宿舍裡有陽光的位置就可以了,不必要一定要放在室外。

24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本書 看完了 就明瞭了

小金魚為什麼這麼難養

我把家庭養金魚的要訣告訴你 1 餵食 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 蚯蚓 黃粉蟲 青蟲 皮蟲等。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 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

怎麼在小魚缸裡養小金魚,小金魚在小魚缸裡怎麼養

波奇網 換水時不要將全部的水換掉 小金魚是很常見的一種寵物魚,以前很多學校門口都會有小販來販賣這種魚給學生。這種魚的體積不大,所以只需要用小型魚缸來飼養即可。只是很多人養魚總是養一條死一條,這可能是因為飼養方式不當所引起的。1.先要了解小金魚的習性 魚同樣有著領地意識,所以在一個小魚缸之內最好不要同...

普通很常見的那種小金魚怎麼養

草金魚 很常見的小金魚 冷水魚 可以喂飼料 紅蟲 換水的話用困過的水 所謂困水就是把自來水接到容器內 在太陽下暴晒兩天的水 暴晒用於去除自來水中的氯氣 水不要加熱,喂金魚專用飼料,不用經常換水 怎麼養小魚 就是市場上特別常見的小金魚 如果你用沒有充氧氣和過濾器的魚缸的話7天換一次 如果比較大就餵魚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