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不是都可以手術切除,癌症的轉移灶能手術切除嗎?

2023-01-15 02:20:16 字數 5855 閱讀 8895

1樓:

癌症患者該不該做手術,要視情況而定

對於不幸患上癌症的人,很多時候必須面對一個問題,就是「手術還是保守**?」雖然醫生會提供一些比較專業的意見,但對於病人及其家屬來說,要回答這個問題可能會考慮更多的其他方面的因素,對醫學知識瞭解不多的普羅大眾,這無異於進行一場沒有把握的賭局。

專家:要視患者的病情而定

很多年前,當癌症發病還是一個小概率事件時,人們對它的認識是,一定要消滅它。但隨著醫學的進步以及癌症發病率的升高,越來越多人意識到,切除癌症發病部位已經不是唯一的方法,有不少個案尤其是中晚期癌症甚至出現一手術就惡化的情況,相反,不大動干戈的保守**卻能在一定程度上一定時間內保證病人的生活質量。

人和癌症腫塊的關係並不一定你死我活,甚至可以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和平共處,這已經成為醫學界共識,也逐漸為大眾所接受。

另外,有的癌症是不適合手術**,而介入**、放療或化療的效果可能更好;有的癌症患者的身體狀況決定了他們不適合手術,硬要進行手術的話,可能是加重病情。再有就是各種各樣先進的**技術的出現,也為癌症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但專家的意見有時也有分歧。外科醫生往往會傾向於手術**,而內科大夫及中醫師則往往主張保守**,這常常會令患者感到無所適從。不過,對於一些特點鮮明的疾病,主流醫學界還是會有比較統一的觀點:

如同樣大小肺部腫瘤,位置長在中間的比位置偏一點的更加不適宜手術,年長體弱者以及身體本身附帶其他疾病者更不適宜手術;再如對直徑小於三釐米的早期小塊肝腫瘤,一般醫生都建議手術,因為**可能性比較大,而直徑大於5釐米者,有的醫生認為手術可能有點得不償失。

癌症患者該不該做手術,應視情況而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提高**的希望。

2樓:雲飄去哪

不是的,良好的心理健康更重要。

癌症的轉移灶能手術切除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癌症的轉移灶手術切除可能性不大,也沒有太大的**價值。但在一定條件下,切除轉移灶還是有好處的,這些條件是:原發性腫瘤已切除或已控制,病人全體狀況良好,能經受再次手術者;轉移灶是單個的、侷限的孤立病灶,還沒有同時發現其它器官組織有新的轉移者;腫瘤惡性程度較低,生長相對緩慢者。

有時,首先症狀即轉移引起,如常遇見診斷為腦部腫瘤,結果手術證實肺癌轉移至腦部的,在切除了腦部轉移腫瘤之後,又開顱做原發癌灶的切除。有時在切除了轉移灶之後,病人在一定時間內不斷出現新的轉移病灶,因此,對轉移病灶再次施行手術,需要全面綜合分析,不能強行手術,否則得不償失。

腫瘤為什麼一切除就擴散,難道所有的癌症都不能手術了嗎?

為什麼癌症擴散了就不能開刀了?

4樓:良藥握在手

擴散了、轉移了,意思是除了原發灶,在別的部位也已經有了腫瘤、癌組織。在這種情況下,只割掉其中的一處,又有什麼作用呢。

癌症不論是不是手術過、放化療過,都應該用上中藥,中西醫結合(一般早期可手術,晚期手術無價值)。

大病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不要只用一種方法。

早期癌細胞沒擴散、轉移,可以切除,但就算是切得再幹淨,時間長了**率不低,一定要堅持服中藥,不能認為手術、放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專家說「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結果就吃了虧)。

不停藥能不**,就已經是了不起的成績,何況不吃藥。

中藥方面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找對了藥則增強效果。筆者深知中藥魅力,目睹了乳腺癌、淋巴癌、惡性腦瘤、胃腸癌、食道癌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合適的就是好的,好的中藥能抵制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體積,減輕痛苦,對比效果患者更是滿意。旨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消縮疙瘩、腫塊效果顯著,至於單純的消除積液、水腫,自不必說,如腦瘤引起的腦積水,胃癌引起的腹水等;至於單純的止痛,那是在消縮腫塊的過程中附帶的一個功能。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一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各種不舒服的症狀有減輕。

5樓:況醫生

手術是正對早期患者的**方法,擴散屬於中晚期了,而且有些癌症是做不了手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是為了完全切除腫瘤細胞而**癌症,但是一旦擴散了,就沒辦法完全切除了,很多早期的轉移灶肉眼都看不到,你說怎麼能切乾淨呢?而且手術會使病人身體受到傷害。達不到**目的但是反而要使病人身體受到傷害,那做手術還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一般情況下癌症一旦出現轉移,那大夫一般就不會選擇手術了。

不過有些情況下,病人家屬如果堅持要求醫生手術,那醫生也可以手術切除原發灶,有一種理論認為原發灶是腫瘤的發源地,這裡的腫瘤有各種突變型別,如果不切除會源源不斷的轉移的別的地方,切除原發灶,對降低腫瘤對身體造成的負擔,同時也避免更多的轉移和抗藥性出現。

7樓:韓媛慧

物理題!誰幫我做一下 十七題 求** 謝謝了

8樓:

癌症擴散了是不能做手術的,做手術很有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加重,肺癌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長期的抽菸喝酒過度的勞累,不注意飲食導致的,到了晚期只能通過化療來控制病情的發展,延長病人的生命,同時要多注意休息,要遠離有毒有害的汙染環境,注意室內開窗通風換氣。

為什麼癌症轉移後不建議手術?

9樓:

癌症轉移了,代表多處或全身都有癌細包了,切一處,幾天內會張幾處出來,會造成病情惡化更快,目前我國一年三百多萬癌證病人,如果有些網友身邊有癌證病人,提醒以下幾點:

1,晚期癌證與醫生多溝通,想盡辦法減少病人痛苦,但不做放化療。

2,多和病人聊點開心的事,出太陽時,能走的話,一起去外面走走.不能走就推車。

3,病人想吃什麼就做什麼,不要強制吃,晚期不宜做放療和化療,哪怕醫生叫做也不要做,會適得其反。(有些醫生不建議做,有些醫生為了提成會建議做)

4,目前保守**是首要,如果回到家裡,止痛藥開好拿回家吃。後期如果病人說話和行動不便時,時間就不多了,就要注意了.少則三兩天.

10樓:

,根據您的描述,胃癌肝轉移是晚期了,一般是手術的意義不大了. **上建議患者先行化療**,肝上的腫塊可以行介入術或射頻**,如果化療耐藥後還可以靶向藥**.

11樓:

如果是癌症了呢,還轉移了呢,還做什麼手術呢?其實如果癌症轉移了轉移的,其實不一定到哪轉身,體的各個器官,各個部位都有如果做手術的話,你也做了這另外一個部位,沒有座談,還是會轉移到別的地方,所以嗯,長城這個情況的話,也就醫生也有建議不收入,還有就是如果做手術的情況下,其實他那個手術的傷口那個手術刀口是普通民黨的,所以就是這個情況了

12樓:奔奔奶奶

因為手術的目的是把病變位置整體切除,以達到**目的,但是癌細胞一旦轉移擴散,就沒法手術切除了,你不能把所有器官都切了吧,這樣就只能用化療的方式殺死癌細胞!

13樓:

腫瘤已經發生全身轉移,這種情況下,很多家屬不明白為什麼不做手術,能做手術不是更好嗎?其實並不是因為要做手術做**而去**,到了晚期已經全身轉移的情況下,手術根本無法切除乾淨。相當於做手術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所以請一些家屬要理性對待這些問題

14樓:維康達腫瘤科

癌細胞擴散,且細胞無法被完全切除乾淨,手術只是切除一部分癌組織,如果轉移到身體其他幾個部位,牽連較為廣泛,那麼手術的意義就不大了,此時需要衡量手術的有效率和患者所經受的痛苦,畢竟動刀患者體質需要好一些才能耐受。很多患者為了延長生存期,即使無法手術多采用全身複方化療進行**,這樣可以全身性的查殺癌細胞,但是要根據患者體質而定,選擇高效低毒的藥物,**謹遵醫囑,保證患者生存質量。

手術是不是就可徹底**癌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癌症還是絕症,沒有哪一種方式可以擔保能徹底**。

但是目前手術切除比較好的一種方式。具體還要看個人的情況了,包括日常飲食等方面,有些人手術切除後20多年都沒**,相當於**了。但事先都無法預知誰**誰不**。

16樓:在退思園釣魚的高順

那可不是,情況很複雜。

有的地方可以手術,但是晚了;有的不晚,但是部位不合適;體質不合適等。

癌症即便手術,也無法保證**。手術後的兩年要定期檢查;定期調理也很重要。

關鍵是手術後的後續中藥**。能否有效;能否及時跟上。

17樓:

您好,這很難確定,根據多方面因素有關,一般癌症術後的**性機率很高。

18樓:心晴

你好:手術只能暫時治標,不治本,不除根!癌症,是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也就是說,當發現患者出現惡性腫瘤時,病人體內已經被癌細胞感染或聚集了大量癌細胞!

手術**,是哪有腫塊就切除那裡,只能快速摘除癌細胞增生集中的腫塊,對於擴散周圍的癌細胞就很難清除乾淨;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癌症了,要是膀胱癌,子宮癌,乳腺癌,直腸癌都有可能治好(那還要看到幾期了)別的癌症一般**的可能性很小

惡性腫瘤切除了,就萬事大吉了嗎?

20樓:nk生物細胞

很多人以為腫瘤切除之後身體就乾淨了,會再出現**的情況,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因為腫瘤也是分為良性和惡性處分。腫瘤或許不會給大家帶來太多困惑,但是當碰上惡性腫瘤的時候他的特點是無限制的惡性增值,並且會隨著病程的不斷延長,是的惡性腫瘤開始遍佈全身各處。所以大家在**時一定要分清自己的腫瘤性質,而且一定要按時複查。

除此之外如果忽略了一點的話,或許也會再次引起他的重來。

生活不規律,或許會讓它捲土重來規律的生活對於維護身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現在不少的年輕人總覺得自己身強力壯,所以會選擇放肆的消耗自己的精力,經常熬夜,晚起晚睡,而且還會吸菸喝酒,並且長期沉迷電腦無法自拔,再加上飲食上不注意,經常吃一些外賣的垃圾食品,所以時間一長也會使得身體出現病變,這樣一來身體的抵抗力會隨之下降,癌細胞的**也就慢慢升高了,更有人認為糟糕的生活方式就是讓癌症**的導火線。

腫瘤切除之後,並不意味著身體就一直會健康下去,前提條件是需要我們有著良好的生活規律,而且也要經常複查,及時對身體作出健康的反饋,除此之外也要注意飲食的規律以及均衡的營養攝入,而且平時也要積極的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增強自身的抵抗力,這樣一來,自身強大了,也更有條件去和病魔以及癌細胞作抵抗。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在日常中多多關注自身的健康,不要再大意的消耗自己了。

21樓:平凡丐

許多身患癌症的病人接受了手術**,切除了原發腫瘤病灶,一段時間之後,仍然有不幸的訊息傳來:淋巴結、肝臟、肺出現了轉移灶。對此,患者和家屬都會發問:

切除了癌塊,為何還會轉移? 癌轉移是指惡性腫瘤由原發部位播散到遠處的其他器官的過程,癌症所以令人生畏,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命和健康,正是因為癌細胞能夠轉移。 經研究發現。

癌轉移步驟為:①原發腫瘤的生長和增大;②侵襲周圍組織並穿入淋巴管和血管;③淋巴管和血管內瘤栓形成並隨淋巴液、血液而執行;④在遠處器官的淋巴管或血管壁處停留;⑤穿出停留處的淋巴管和血管壁並侵襲周圍組織;⑥癌細胞在此增殖、生長,轉移灶形成。 轉移的方式有:

①直接蔓延:腫瘤從原發部位直接侵入周圍組織或器官;②經淋巴轉移;③經血行轉移;④種植性轉移:脫落的癌細胞可粘附於其他組織,形成種植性癌結節。

瞭解了癌症的轉移方式,癥結所在就很很白了。手術雖然冠以各種"**術"的名稱,但終歸是一種區域性**的方法,也就是說雖然切除了原發癌塊和周圍的淋巴結,但癌細胞可以在手術前(甚至更早)、手術中、手術後轉移。所以,手術切除了癌瘤,並非萬事大吉。

目前對癌症的**,仍然普遍採用手術、化療、放療以及中醫中藥等綜合**方法。手術和放療具有區域性**的性質,化療則屬全身性**,對轉移的癌細胞,進入血液、淋巴液的癌細胞有一定的殺傷作用。因此,接受了各種**性手術的病人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放療、化療、定期體檢,重點檢查手術切除部位、肝臟、雙肺、頭顱、骨骼等,儘早發現轉移病灶,採取相應的**措施。

酸奶是不是隨時都可以喝

雖然酸奶有這麼多好處,但在喝的時候仍要注意適可而止,否則很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尤其是平時就胃酸過多,常常覺得脾胃虛寒 腹脹者,更不宜多飲。對於健康人來說,也不宜一次大量飲用,每天喝一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因...

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呢

鐳射近視手術適應症 1 近視本人有摘掉眼鏡或者矯治近視的要求的 2 年齡必須在18歲及以上者 3 最近屈光狀態 近視 遠視 散光 相對穩定,每年浮動幅度在50度內 4 雙眼屈光度不等同的屈光不正患者 5 配戴角膜接觸鏡者,術前檢查停戴一週,手術前停戴2 3周的時間 6 通過檢查眼睛無活動性眼病者 7...

每個人都可以當演員嗎,每個人是不是都可以當明星 演員

每個人都可以當演員的。只是有些人表演得好,有些人表演不好,不同的角色需要不同的人,每個人都可以在影視作品中表演。當然不是啦,演員也是一種職業,也是需要職業素養的 當然可以啦!在人生的這個舞臺上。我們個個都是演員。用個人的演技。譜寫。精彩的一生。當然可以啊,每個人都是天生的演員,每天都扮演形形色色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