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在空調房裡有什麼害處啊

2023-01-15 02:20:13 字數 1205 閱讀 4013

1樓:生曰快樂

夏天長時間呆在密閉的空調房間裡,身體不能正常出汗、排汗,會導致抵抗力下降。如果又突然到戶外活動,承受高溫,極易導致身體不適,出現發熱、咳嗽、頭痛、食慾不振、噁心等症狀,造成輕度中暑。所以,夏天不能老呆在空調房裡,要適當到室外適應一下自然溫度,通過發汗來維護和強化機體的散熱功能,提高身體免疫能力。

空調使用不當,會引來空調病。症狀有咳嗽、頭痛、咽喉痛、流涕、關節痠痛、手腳麻木、胸悶憋氣、頭暈目眩等。預防空調病要經常開窗換氣,最好在開機1—3小時後關機;當在室內感覺涼意時,一定要站起來活動四肢和軀體,以加速血液迴圈。

室溫最好定在25—27攝氏度左右;有空調的房間應注意保持清潔衛生,最好每半個月清洗一次空調過濾網;辦公桌不要安排在冷風直吹處,若長時間坐著辦公,應適當增添衣服,在膝部覆毛巾加以保護

2樓:璩如雲

空調成了降溫消暑的必備電器,然而空調在給人們帶來了夏日清涼的同時,卻又容易使人患上「空調病」。記者走訪禾城各大醫院,醫生均表示現在中暑已不多見,但「空調病」患者越來越多。 市第一醫院急診內科的主治醫生曹偉中告訴記者,醫學上其實還沒有「空調病」這個名詞,但這已成為一種社會現象,是一個社會學診斷。

一般來說,凡是與空調有關或空調引起的相關疾病,就能稱之為「空調病」。現在最常見的「空調病」就是因為使用空調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腸炎等。「空調病」的表現症狀也與感冒差不多,就是發熱、發燒、腹瀉、噁心、嘔吐,甚至引起支氣管哮喘。

那麼導致「空調病」的具體原因又是什麼呢?市民又應該如何儘量避免「空調病」呢?曹醫生說,首先,溫差過大不好。

高溫下人們進入空調房,溫差過大,血管會急劇收縮,極易導致感冒。所以,室內外溫差最好不要超過6攝氏度,空調最適當的溫度應該調節在28攝氏度。其次,空調下人體失水過多。

有些人認為,在陽光下出汗是水分流失,其實在空調間裡,人們也在隱性蒸發水分。有時在空調間里人們會覺得乾渴,其實這時人體已經嚴重缺水了,所以在空調間裡,補水是必不可少的。再次,空氣不流通不行。

開著空調固然清涼,但門窗緊鎖就會使室內空氣混濁,這樣的環境下,人體也極易生病。所以建議大家每天早晚各開一次門窗換氣。最後,空調的濾網要經常清洗。

空調的濾網長時間不清洗很容易積灰塵、長細菌。 關於得「空調病」的群體,許多醫院急診內科都反映老年人較多,主要原因是老年人的身體抵抗力較差。同時,現在辦公室工作人員患「空調病」的比例越來越高。

實際上,適當出汗可使**毛孔熱脹冷縮,調節體溫。所以,適當進行戶外運動出出汗也是好事。 滿意請採納、謝謝

為什麼我在空調房裡身體還會陣陣的出汗

那你是出的虛汗,多吃花生,栗子,等 喝中藥調養吧!你這樣的體質很可以會是亞健康狀態的 要多注意 剛進去的時候出吧?因為體溫和室記憶體在溫差的關係,所以會出汗,待體溫下降了,一般就不會再出汗了.你可以做一個簡單的測試 1。將手臂水平伸直,看看是不是會不由自主得抖動2。手心是否經常性的是溼的,有汗 3。...

長期吹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又該怎麼去處理

吹空調最常見的三大危害 一 呼吸道最 脆弱 誤區 很多家庭都怕吹冷氣吹多了著涼感冒,所以夜裡睡覺的時候一邊開著空調,一邊蓋著厚棉被,以為這樣就防止了空調病。其實,呼吸道是最脆弱的,蓋被子只能保暖不能防病。雖然家用空調不適合軍團菌生長,不會得上肺炎,但冷氣從呼吸道進入人體,一覺醒來 口鼻發乾,還是會有...

天天吃泡飯好嗎,常常吃開水泡飯,有什麼害處嗎?

大量湯液進入胃部抄,會稀釋胃酸,影響 bai消化液分泌,從而影響消化du,吸收會大大增加胃的負擔zhi,長此以 dao往,孩子在很小的年齡就可能生胃病,吃湯泡飯,很容易使湯液米粒嗆入氣管,造成危險。常吃泡飯的人,消化功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吃湯泡飯跟吃飯時喝湯是不一樣的,菜湯可以輸入水分,增進食慾,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