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吹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又該怎麼去處理

2022-01-05 15:20:53 字數 2636 閱讀 1941

1樓:停步傾聽

吹空調最常見的三大危害:

一、呼吸道最「脆弱」

誤區:很多家庭都怕吹冷氣吹多了著涼感冒,所以夜裡睡覺的時候一邊開著空調,一邊蓋著厚棉被,以為這樣就防止了空調病。其實,呼吸道是最脆弱的,蓋被子只能保暖不能防病。

雖然家用空調不適合軍團菌生長,不會得上肺炎,但冷氣從呼吸道進入人體,一覺醒來 口鼻發乾,還是會有感冒症狀。所以,冷氣入侵呼吸道,有時候是防不勝防的。

易感人群:經常出入空調房間的人;有慢性疾病或免疫力低下的人,比如老人和兒童,尤其是接受激素類藥物**的病人和吸菸者。

支招:經常出入冷氣房間,一定要有個溫度過渡,比如先把溫度調高或先關掉空調,進門的時候一定先把汗落幹。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裡,儘量多喝水,經常用吸滿水的墩布拖地保溼。

如果出現感冒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惡化和交叉傳染。

二、大腦神經會失衡

誤區:經常坐在空調屋裡的人會說:「我覺得頭暈目眩, 眼冒金星, 還愛忘事」 之類的話,這就是由空調病引起的常見大腦神經失衡反應。

有些人,在家整天開著空調,或大汗淋漓地從外面進屋,把溫度調得很低,還有的人甚至跑到空調下面直吹,只圖一時痛快,殊不知直吹時空氣流速增加,溫度會驟降 3℃-4℃,頭會暈。而且,突來的冷空氣很容易刺激,毛孔會突然收縮,並導致頭疼、頭暈。

易感人群:長時間在**空調下的辦公室、寫字樓裡工作、學習的人;有偏頭疼等大腦神經系統疾病的人;年輕男性;偏胖怕熱的人以及司機。

支招:儘量避免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裡,如果有條件最好把室溫恆定在 24℃左右,室 內外溫差別超過 7℃,還要經常開窗換氣,確保室內外空氣的對流,開機 1-3 小時最好關掉一段時間空調,開啟窗戶呼吸新鮮空氣,自然的冷空氣是最好的。如果條件不允許,自己最 好每隔一小時到室外的走廊等有窗戶的地方換換氣, 尤其是午休時間要到戶外, 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因為熱就到空調下直吹。

一旦感覺頭暈、眼花,一定要及時離開空調房間,呼吸新鮮空氣。

三、關節、腸胃易受涼

誤區: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長期吹空調造成的危害, 尤其是年輕力壯的人更不在意。殊不知,冷空氣對關節的損害是很大的,如果不注意保暖,上了年紀很容易患上關節炎,再治就難了。

易感人群:長期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年輕女性;抵抗力差,體質弱,骨質疏鬆的老人或未發育完全的孩子。

支招:長時間在辦公室,寫字樓裡工作,尤其是經常坐著辦公的人,不妨在公司備一身長袖長褲的衣服,尤其是年輕女性,膝部的關節最好用毛巾或厚的衣服加以保護,同時隔 一段時間就站起來活動活動,以增進末梢血液迴圈。如果家裡有老人、孩子,空調溫度別調太低,而且開半小時到一小時就關一會,或儘量用自然風製冷。

長期吹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樓:費桂花碧壬

空調對人體的影響:

低溫環境會使血管急劇收縮,血流不暢,使關節受損受冷導致關節痛;由於室內與室外溫差大,人經常進出會感受到忽冷忽熱,這會造免費體內平衡調節系統功能紊亂,平衡失調就會引起頭痛,易患感冒。"冷"感覺還可使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腹腔內血管收縮、胃腸運動減弱,從而出現諸多相應症狀。在女性,寒冷刺激可影響卵巢功能,排卵發生障礙,表現為月經失調。

空氣中的陰離子可抑制人體中樞神經系統並起著調節大腦皮質功能狀態的作用,然而,空調的過濾器可過多吸附空氣中的陰離子,使室內的陽離子增多,陰陽離子正常比例失調造免費體生理的紊亂,導致出現臨床症狀。空調房間一般都較密封,這使室內空氣混濁,細菌含量增加,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濃度增高,而對人們有益的負離子密度將會降低,如果在室內還有人抽菸,將更加劇室內空氣的惡化。在這樣的環境中呆得稍久必然會使人頭暈目眩。

3樓:築夢

長期在空調房間中會導致汗腺關閉,影響正常的代謝和分泌;而長時間靜坐不運動又會造成頸部運動平衡失調,使頸部肌肉、神經、脊髓、血管受累,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區域性性的頸椎病,輕則脖子發僵、發硬、疼痛、肩背部沉重、上肢無力、手指麻木,重則出現頭痛、頭暈、視力減退、噁心等異常感覺,甚至大小便失控。

拓展回答:空調成了降溫消暑的必備電器,然而空調在給人們帶來了夏日清涼的同時,卻又容易使人患上「空調病」。記者走訪禾城各大醫院,醫生均表示現在中暑已不多見,但「空調病」患者越來越多。

4樓:海看養生

長期吹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嚴重會出現這9種危害,女性別貪涼

5樓:亓新蘭麼寅

不會比如一個人第一次跳樓沒一點事

我們叫意外

第二次跳樓沒一點事

我們叫奇蹟

第三次跳樓也沒一點事的話

我們可以理解為他習慣了

同樣長期吹空調也就習慣了

所以要麼就不吹

要麼就24小時不停的吹吹吹

經常吹空調對人身體有哪些害處?

6樓:施虹雨

現在最常見的「空調病」就是因為使用空調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腸炎等。「空調病」的表現症狀也與感冒差不多,就是發熱、發燒、腹瀉、噁心、嘔吐,甚至引起支氣管哮喘。

具體原因又是什麼呢?應該如何儘量避免「空調病」呢?首先,溫差過大不好。

高溫下人們進入空調房,溫差過大,血管會急劇收縮,極易導致感冒。所以,室內外溫差最好不要超過6攝氏度,空調最適當的溫度應該調節在28攝氏度。其次,空調下人體失水過多。

有些人認為,在陽光下出汗是水分流失,其實在空調間裡,人們也在隱性蒸發水分。有時在空調間里人們會覺得乾渴,其實這時人體已經嚴重缺水了,所以在空調間裡,補水是必不可少的。

長期吹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空調對人體的影響 低溫環境會使血管急劇收縮,血流不暢,使關節受損受冷導致關節痛 由於室內與室外溫差大,人經常進出會感受到忽冷忽熱,這會造免費體內平衡調節系統功能紊亂,平衡失調就會引起頭痛,易患感冒。冷 感覺還可使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腹腔內血管收縮 胃腸運動減弱,從而出現諸多相應症狀。在女性,寒冷刺激可...

吹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壞處,長期開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空調有哪些危害?長吹空調容易生病,常吹空調容易降低抵抗力,常吹空調容易大腦失衡,容易發溼疹 乾眼病。長期開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夏天是非常炎熱的,在以前的時候條件不好,家裡面也就只能買得起風扇或者是自己拿扇子扇,到了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家裡面都裝上了空調。夏天涼快,冬天溫暖,可以說是非...

長期吸菸有什麼害處,長期吸菸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吸菸對人身體有很大危害,具體如下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