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長時間發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021-03-04 04:09:33 字數 2490 閱讀 1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高熱發熱過久或高熱持續不退,對機體有一定危害性。可使代謝加快

,耗氧量增加,脂肪代謝發生紊亂而致酮血癥,發生自身蛋白質的破壞而致消瘦,腦皮質興奮、抑制功能失調,消化液分泌減少,消化酶活力降低,胃腸功能紊亂等,出現一系列嚴重症狀,加重病情,影響機體恢復,因此應儘快查明原因。

長時間發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發燒是你的免疫系統在起作用,感冒這種症狀有一個過程,一個星期到半個月的樣子,扛過去了就好了,年輕人輕易不用藥是好的,靠自己的免疫系統對付過去,也增強了免疫能力!

3樓:深木無斯

想知道您後來恢復了嗎 我現在也是這個狀況?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繞是身體對病毒入侵的一種訊號,長時間發繞會引起腦膜炎,一般是冷感才會引起發熱伴有偏頭痛和咳嗽等症狀,既然打了針就注意別再著涼,發熱是身體感覺熱,其實身體裡是涼的,所以多穿一點衣服,出汗的時候體溫會有所下降,慢慢來,感冒就算不吃藥不打針也要2個星期才會**的,另外多注意休息!

5樓:匿名使用者

腦膜炎。別挺著,儘早**啊

6樓:板陶蔚瀚玥

口腔溫度超過37.3℃,腋下溫度超過37℃,直腸溫度超過37.6℃,或一晝夜體溫波動在1℃以上,可認為是發熱。

發熱一般分為超高熱(體溫在41℃以上),高熱(38℃以上)與低熱(體溫37-38℃左右)。發熱持續2-4周稱為長期發熱。

婦女月經前期、妊娠期、精神緊張以及劇烈運動,都會出現一些體溫升高現象。受情緒影響體溫可升高2℃,5公里長跑後體溫可達40~41℃,這些均屬生理現象。病理條件下的發熱主要是由各種病原體感染引起的,如流感、肺炎、傷寒、瘧疾等引起的發熱。

也可以是非感染性疾病引起的發熱,像中暑、惡性腫瘤、白血病等引起的發熱。

一定限度內的發熱是人體抵抗疾病的生理性防禦反應。此時白細胞生成增多,肝臟的解毒功能增強,物質代謝速度加快,有利於人體戰勝疾病。但發熱過高或過久會使人體各個系統和器官的功能以及代謝發生嚴重障礙。

小兒體溫超過41℃時,腦細胞就可能遭受損傷,甚至出現抽搐,並逐步喪失調節體溫的能力。發熱時人體營養物質的消耗增加,加上食物的消化吸收困難,長期下去可引起人體瘦,蛋白質及維生素缺乏,以及一系列的繼發性病變。所以過高過久的發熱是對人體不利的。

因此遇到高熱病人應及時採用退熱措施,並立即請醫生診斷、**。

7樓:薇薇採兒

危害肯定是有的,不過發燒不僅對成年有傷害,對孩子尤其是嬰幼兒傷害更大。

一、就提問而言,先說一下發燒的分類

病理條件下的體溫升高叫做發熱(也稱發燒).引起發熱的原因很多,其中較常見的一種原因是由於人體感染了病原體,如患了傳染病.根據體溫升高的程度,可以將發熱分為以下四種:

低熱(38 ℃以下)

中等熱(38~39 ℃)

高熱(39~40 ℃)

超高熱(41 ℃以上)

二、再說一下發熱的利弊

有利的一面:

發熱對人體的影響既有有利的一面,又有不利的一面。一定限度內的發熱是人體抵抗疾病的生理性防禦反應。此時,白細胞增多,抗體生成活躍,肝臟的解毒功能增強,物質代謝速度加快,能使病人的抵抗力有所提高。

這些變化有利於消滅致**素,使人體恢復健康。因此,在很多急性病中,體溫升高往往表示人體有良好的反應能力。

不利的一面:

(1)體溫過高或長期發熱會使病人的一些生理功能紊亂。例如,由於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可使病人出現煩躁、譫語、幻覺、甚至抽搐。這種情況在嬰幼兒發熱時更容易發生。

(2)目前已經證明:體溫超過41 ℃,體溫調節中樞就會喪失調節體溫的能力;等到體溫達到43 ℃,只要幾小時病人就會因體溫過高而死亡。

(3)由於迴圈系統的功能障礙,可引起心跳加快,一般成年人體溫每升高1 ℃,心率每分內就增加10次,兒童可增加15次。

發熱會消耗大量的物質和能量,這些都對人體不利。

因此,遇到病人發高熱,應該立即就醫,讓醫生診斷並**。

長期發燒對我的身體有什麼嚴重的影響嗎

8樓:小芽**

發熱對人體的影響既有有利的一面,又有不利的一面。一定限度內的發熱是人體抵抗疾病的生理版性防禦反應。

權這時,白細胞增多,抗體生成活躍,肝臟的解毒功能增強,物質代謝速度加快,能使病人的抵抗力有所提高。這些變化有利於消滅致**素,使人體恢復健康。因此,在很多急性病中,體溫升高往往表示人體有良好的反應能力。

另一方面,體溫過高和長期發熱會使病人的一些生理功能紊亂,例如,由於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可使病人出現煩躁、譫語、幻覺,甚至抽搐。這種情況在小兒更容易發生。已經證明,體溫超過41 ℃,體溫調節中樞就會喪失調節體溫的能力;等到體溫達到43 ℃,只要幾小時病人就會因體溫過高而死亡。

由於迴圈系統的功能障礙,可引起心跳加快,一般成年人體溫每升高1 ℃,心率每分內就增加10次,兒童可增加15次。此外,還要消耗大量的物質和能量。這些都對人體不利。

因此,遇到病人發高熱,就應該立即請醫生診斷、**

長時間游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長期游泳有哪些好處?

長期游泳有哪些好處?2.對心臟排血量,有適當增加的作用,可以改善腦代謝 改善腦迴圈,促進腦細胞的功能的恢復 3.可以保護血管,減少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對身體造成的損害。4.在游泳的過程中,浮力可以減輕重力對身體關節的壓力,可以改善頸部 腰部 膝關節的疼痛的症狀。5.可以對肌肉和跟腱,有放鬆的作用。...

長期吸菸有什麼害處,長期吸菸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吸菸對人身體有很大危害,具體如下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

獻血對身體有什麼害處?獻血對身體有害處嗎

獻血會對健康產生危害嗎 一提到獻血,有的人就十分緊張,甚至有點恐慌,認為獻血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其實,這種看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一個健康的 造血功能正常的人,其血液再生能力是比較強的,尤其對於婦女來說,造血功能更好一些。所以,偶爾獻掉200 400毫升的血,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獻血以後,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