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切除手術後有什麼風險,甲狀腺手術有風險嗎?

2022-11-22 04:00:08 字數 4241 閱讀 9314

1樓:僑慨

瘤體較小的良性甲狀腺瘤可以保守**,即採用中藥**;瘤體較大或有惡變趨勢的應及時儘早採用手術**,並作病理,確診良、惡性。術後再採用中藥鞏固**,以防**。甲狀腺腫瘤若不**(因甲狀腺良性腫瘤無明顯症狀:

不痛、不癢、不影響說話,吃飯、睡覺、工作和學習),病程一長,氣陰兩傷,最終陰陽互損,成為難治之病,甚至危及生命。 甲狀腺腫瘤患者常規一般採用手術**或不**,因為患者一般最初是看西醫,而被診斷為甲狀腺腫瘤,西醫認為最好的**為手術**。但是經驗證明,手術**術後極易**,**率高達88.

2%,難以**,因為手術只是一種區域性的**方法,甲狀腺腫瘤雖然生長在頸部,但是是一個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對於大多數的甲狀腺腫瘤病人而言,區域性**不能解決問題,治標而不治本,實踐證明,甲狀腺腫瘤手術後的大量**和轉移病例足以說明區域性**難以使腫瘤得到**。然而,中醫**甲狀腺腫瘤主要靠辯證論治,從整體觀念出發,既考慮了區域性的**,又對患者的全身狀況進行系統的調理,扶正祛邪,標本兼治,可以**腫瘤,且愈後不易**。 醫學研究證實,中藥中有一些藥物有軟堅散結、活血化瘀、疏肝解鬱、理氣化痰的作用,能從根本上整體調理**,標本兼治,完全能**甲狀腺腫瘤,且愈後不易**。

「消癭系列」藥物是由我院甲狀腺病**中心主任王淑萍及甲狀腺病**中心科研攻關小組,根據中醫理論,在辨證施治原則上研製出**甲狀腺病的「消癭系列」中藥製劑。經藥物的毒性、藥理及藥檢試驗無毒***,經數千例病人觀察有效率達94%,**率達85%以上,由於療效可靠於2023年10月榮獲中國科技之光成果「醫藥類」金獎,並經河南省藥品監督局批准。 功能:

疏肝理氣、消癭散結、養心益腎、化痰軟堅、清熱瀉火、活血化瘀、通經活絡、育陰潛陽。 主治:單純性甲狀腺腫、甲狀腺腺瘤、甲狀腺囊腫、甲狀腺囊腺瘤、結節性甲狀腺腫、甲亢、突眼、甲亢突眼、甲狀腺相關眼病、橋本氏甲狀腺炎、亞急性甲狀腺炎、甲狀腺功能低下、甲狀腺術後**等症。

2樓:京城御方堂

任何一種手術都會存在風險,手術以後會出現各種程度不同的併發症,也可以稱為後遺症。針對甲狀腺手術相關的後遺症,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喉返神經的問題,甲狀腺與支配發音的喉返神經關係是非常密切,因為甲狀腺手術會使部分神經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如果腫瘤侵犯了神經,可能需要切掉,造成部分病人可能會出現聲音嘶啞情況;

2、甲狀旁腺的問題,甲狀旁腺是甲狀腺旁邊很小的類似於大米粒一樣的腺體,如果甲狀腺切除的範圍比較大,比如全甲狀腺切除,對於部分甲狀腺惡性病人,需要清掃周圍的淋巴結,所以旁腺可能就會隨著甲狀腺被切掉,造成病人在手術以後可能會出現手足麻木、手腳抽筋的情況;

3、其它的情況相對比較少見,比如病人術後可能會覺得嗓子不舒服、幹癢,與手術會有一定的關係,比如麻醉插管情況,都會造成病人手術後咽喉部黏膜水腫,但是亦會逐漸慢慢的好轉。

3樓:言微信

您好,一般而言,甲狀腺手術當中可能遇到的風險有:1,手術中和手術之後的出血。2,喉返神經和喉上神經的損傷。3,甲狀旁腺的損傷。通常手術風險為以上的三種

4樓:懶人

這個我知道,如果是因為癌症而切除甲狀腺的,如果是前期,好好吃藥就好,少吃生髮的東西,如糯米,海鮮等。風險不大,但會有身體寒冷的感覺,體質下降等。不明白可以接著問

5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醫生會根據每個患者的不同病情給出不同的**方案。

甲狀腺手術有風險嗎?

6樓:北京北城諮詢

手術是一種常見**甲狀腺結節的辦法,但凡是開刀做手術就有一定的風險,甲狀腺結節手術也不例外。

手術**併發症多,易損傷周圍血管和神經、引起甲減、影響美觀。除非是結節很大,或者已經癌變,否則不建議採用手術切除的方法進行**。

目前除了開刀手術,結節也可採用消融等**方式,建議前往正規醫院檢查診治。

7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手術是個小手術。只要操作得到,風險不會太大。較小甲狀腺腺瘤無需**,也不需要進行手術**;超過3公分較大腺瘤,可以考慮進行甲狀腺腫瘤的剜除術。

腺瘤如果佔據甲狀腺單側葉,可考慮進行單側葉切除;如果腺瘤長在甲狀腺峽部,可進行峽部的切除;如果是較大雙側葉腺瘤,且腺瘤較多,可進行雙側葉的甲狀腺切除。術後還需配合進行相應的甲狀腺素補充。

8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手術在外科手術的領域算是比較小的手術了,創面不大而且恢復起來快,對你術後生活影響也不大,風險上來說,任何手術肯定都是有的,只是相對於其他手術來說小很多,你去一家大一點的醫院做的話,基本沒什麼問題的。

9樓:

甲狀腺手術我做過的,它是一個小手術,風險小。當然,每個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的,因人而異。

10樓:矯兔兔

沒有啥風險啊!是個常規的小手術。沒事的。

11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存在的,建議患者到正規醫院**。

甲狀腺切除後的危害

12樓:眼前的上帝

甲狀腺大部分切除術是目前針對中度以上甲亢最常用的有效的方法,能使90%以上的病人獲得愈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大部切除手術後,有一個常見的併發症就是甲低。甲狀腺功能低下,當然會有全身無力,精神差等表現,不過不是所有的甲狀腺問題都需要切除的,建議還是到北京首大檢查下再看。

甲狀腺切除後,有什麼後遺症?

14樓:之上煙盒

甲狀腺手術後有以下幾種後遺症: 1. 術後出血:

這是相當危險的,因為血塊會壓迫到氣管,導致呼吸困難、腦部缺氧、甚至死亡。 2. 神經麻痺:

如果喉返神經受傷,會導致吃東西會嗆到、聲音嘶啞,不過半年後會改善;如果上喉神經的外枝受傷,短時間會有聲音低沉現象,也會不藥而癒。最擔心的是雙側喉返神經受傷,會導致呼吸困難,必要時要插管或氣管切開。 3.

血鈣或甲狀腺素不足:通常在雙側甲狀腺腫瘤手術病患才有可能發生。 4.

甲狀腺素風暴:就是突然間甲狀腺素大幅減少,危險性高,通常在甲狀腺亢進患者接受雙側甲狀腺腫瘤手術才有可能發生,但機率不高。 甲狀腺位於頸部前方和鎖骨上方,如果有前頸腫瘤,合併不明原因疼痛、聲音嘶啞或吞嚥困難,應考慮以細針抽吸或甲狀腺切除來排除掉甲狀腺惡性腫瘤的可能性。

15樓:

甲狀腺切除後最常見的後遺症狀就是甲狀腺功能低下。一小部分病人會導致永久性的甲狀旁腺功能減退。部分病人在手術的過程中會損傷喉返神經導致聲音嘶啞,大多會慢慢自行緩解。

甲狀腺功能減退要及時的補充甲狀腺激素替代**。甲狀旁性功能減退,要補充鈣劑及維生素d及其衍生物。

16樓:言微信

你好,一側甲狀腺切除,如果另一側甲狀腺功能正常的話,一般不會有明顯的症狀,建議術後定期複查甲狀腺超聲和甲狀腺功能,如果甲功有異常在,根據情況針對性藥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切除大小,切得多以後要終身服用甲狀腺素片,因為甲狀腺沒有功能了

18樓:靳幹童和頌

最常見的後遺症就是導致甲減。

手術過程中容易導致甲狀旁腺的損傷,術後沒有補充甲狀腺素可能會導致。

19樓:亓羅藩範

那要看是部分切除還是全部切除如果是部分切除一般影響不大如果是完全切除,則需要終身服用甲狀腺素進行激素替代**,目前除了這種方法還沒有其他可行的辦法

20樓:那鯤元天菱

有可能是會導致甲減的,配合醫院的**有的會導致低鈣血癥,定期去醫院複查

21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切除後,會導致甲狀腺的部分功能的喪失,會出現甲狀腺功能的不足,或者說甲狀腺功能低下等等。**甲狀腺疾病除非已經惡化或者發生癌變,建議採用中醫**,中醫**能夠從根源修復甲狀腺,雙向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後不會反**作,而且對身體沒有***,目前患者認可都很好。

甲狀腺切除會有什麼後果

22樓:偷星34濓

手術切除甲狀腺主要有如下幾點影響:

1、手術是一種破壞性**,切除過多,易形成甲減:切除不乾淨,易**。不能避免術後甲亢**或併發甲減,術後甲亢**率10%~40%,甲減發生率5%~60%。

2、突眼嚴重的患者,手術**後會加重。

3、手術**容易損傷周圍神經而引發各種後遺症,如手足搐搦、喉返神經麻痺,聲音嘶啞,吞嚥困難,永久性缺碘、經常性頭痛,頸部手術還留下創傷疤痕影響外表美觀,極少數患者還可能導致甲亢危象而危及生命。

甲狀腺切除手術後會出現甲亢症狀嗎

手術是甲危的誘因之一。在諸如手術 創傷 心梗這樣的應激狀態下甲狀腺激素大量分泌,各組織器官對甲狀腺素的反應也迅速增強 在你說的這種情況下後者應該是主要原因 導致甲狀腺危象的出現 我做了甲亢,甲狀腺切除手術,但術後眼睛還是凸起?為什麼?切多了,你是不是治成甲低了?那可是要終身服藥的。去醫院做個化驗,看...

甲狀腺切除手術後食慾不振怎麼辦?

甲狀腺功能亢進而接受手術 的患者,手術 後的飲食依然要忌碘。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所必需的原料,過量的攝入含碘食物,會使甲狀腺素合成增加,甲狀腺功能就會更加亢進,不利於疾病的恢復。而且部分患者有可能手術 不成功,仍會出現甲亢的情況,這些患者就更應該忌碘。此外,橋本氏甲狀腺炎的患者,如果短時間內攝入過量的...

癌症患者做完肺部切除手術後,有哪些不適症狀

沒有食慾要睡覺是身體虛的表現,6月份做手術的話到現在差不多該做化療了吧,標準時間是手術後3 4周進行化療,不要錯過了化療時機,身體虛是沒有辦法的,畢竟做了那麼大個手術,建議給患者吃些喜歡的東西開開胃,另外可適當開些西藥 開胃藥 化療一定要能在食物上補充充足的營養保證療程的完成,儘快去看箇中醫長期調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