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在夏季能吹空調嗎?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2-09-22 04:35:15 字數 3795 閱讀 7176

1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可以吹空調,有些寶寶怕熱,夏天會起熱痱子,如果沒有空調的話還是會很遭罪的,不過儘量不要對著寶寶吹,使用隔離板什麼的,溫度也不要太低,保護好寶寶的小肚子,這樣就可以了。

2樓:翻滾吧兔子君

新生兒在夏天肯定是能吹空調的,而且對於新生兒來說,吹空調比吹風扇還安全。但是吹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溫度要適中,不能過低,空調的風不能對著寶寶直吹,網上有賣空調出風口擋板的,可以買一個。

3樓:中年憤青

剛出生的嬰兒是可以待在有空調的房間裡的,但不可以讓空調直接對著嬰兒吹,另外溫度不宜太低,一般炎熱夏天的話,溫度控制在22°為最佳,還有就是嬰兒的小肚子一定要保護好,不可直接暴露在外。

4樓:542011夏天的風

能但不建議吹空調,因為孩子太小,空調的冷風對孩子的嬌小的肺功能就是個考驗。如果是吹空調的時候一定不要把空調對著孩子的頭吹,這樣很容易著涼感冒;溫度不要調的過低,一定要給孩子的肚子上蓋上個小毯子,以免著涼造成腸胃不適;最好的話給孩子穿個小娃子,因為腳底很容易受涼,腳暖了,身上自然也會覺得太冷。

5樓:讓美改變生活

夏季的天氣比較悶熱,給新生兒的房間開空調是可以,這樣寶寶也會覺得舒服一些。

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些事項,寶寶房間的溫度不能低於28度,空調的風可不能對著寶寶,室內與室外的溫差不要太大,出門時讓寶寶在門口等一會是寶寶適應。

6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在夏季吹空調的時候,不要讓寶寶的**直接接觸冷空氣。

還要注意給寶寶穿一個舒適的外套。

另外那個空調的吹風口不要對著人可以片上或者向下。

空調的溫度呢,要調到適合人體的溫度,然後可以在高一兩度都可以。

7樓:梧桐與西樓

可以吹空調,如果室內溫度太高的話。

我家老大就是夏天七月出生的,那會不開空調的話,大人孩子都會受不了。但是注意不要讓空調直對著寶寶吹,寶寶也要穿上舒適的衣服,避免著涼。

8樓:xiao朵朵兒

可以的,夏季天氣炎熱,屋內的溫度也超過新生兒所能適應的溫度,這時候,家長會選擇吹空調來緩解屋內溫度。

吹空調應該注意:

首先,把空調的溫度調到27到28度。屋內的溫度和室外的溫度差不超過5度。這樣就避免溫差過大,導致新生兒受涼。

其次,開其他的房間的空調,不要開新生兒房間裡的空調,不要直吹寶寶。如果寶寶在客廳的話,就先吹臥室的房間,等臥室的房間裡溫度降下來以後,就可以抱寶寶到臥室。

第三,在吹空調的房間,注意保護寶寶,最好能穿上襪子,肚子也要保暖。

第四,吹空調時,要注意開窗通風,置換屋內的空氣,屋內的空氣變得清新自然。

第五,如果寶寶外出時,等到過一會兒再開空調,避免過冷或過熱導致寶寶生病。

最後一點,空調要定期清洗,空調機裡免不了有汙垢,這樣吹出來的風,也會不乾淨,所以,一般空調要每三個月清洗過濾網,還要用專門的清潔劑清潔,實在不行的話,也可以請空調師傅定時清潔。

炎炎夏日,在吹空調的日子總是讓人很舒心的,把該注意到的問題都注意到,也可以給寶寶一個舒適的環境。

9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新生兒最好還是不要在下機的時候吹空調,因為吹空調,大人都會感冒,更何況是新生兒那麼脆弱的寶寶呢。

但若是一定要吹空調,一定要記得保護好他的肚子,不要讓他受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吹空調。新生兒的新陳代謝比成年人快,所以他們比大人更容易感到熱。為了避免寶寶會起痱子和溼疹還是開空調比較好。

空調溫度調整到24-26℃之間,只要注意不要讓風直接對著寶寶吹,並且定時開窗換氣就可以了。

11樓:加油幹哦

在炎熱的夏季中,新生兒是可以吹空調的。但一定要把空調溫度調到最合適的位置。

在調節空調溫度時,最好是在26攝氏度以上,等溫度降下來之後就要關掉空調,開窗通風防止新生兒感冒。

在吹空調的時候,也需要調節室內的溫溼度,最好是在臥室擺放一盆水或者使用加溼器。

把空調開上之後也需要注意寶寶的衣物,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只要保證寶寶溫暖就可以了。

照顧新生兒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生兒在夏季吹空調,怎樣避免空調病的出現?

12樓:職場解惑七七

夏季之時,避免新生兒出生空調病,應當注意空調的溫度應保持在26攝氏度以上,不能長時間的開空調,以及關了空調之後應及時換氣。剛出生的嬰兒,雖然對外界的事物雖然充滿著好奇,但也同樣充滿著各種各樣的不適。特別是在夏季的時候,外界的溫度往往很高,父母應當使用適當的方式給寶寶進行降暑。

當然,新生的寶寶同樣也是可以吹空調的。切記!空調的溫度一定不能過低,並且使用時間不能過長。

比起成年人剛出生的嬰兒,**很嫩並且很薄,**底下的脂肪也更少。因為這一點,使得寶寶體內的熱量來得快去得也快,因此他們的身體不能夠很好的應對外界氣溫的變化,很容易感冒著涼。所以無論夏季天氣再嚴熱,父母們也決定不能夠以自己的身體為標準去控制空調的溫度。

值得注意一點的是,空調下的房間空氣質量不是很好,這個時候父母可以在空調房增加空氣加溼器或者是增加嬰兒的飲水量。

雖然夏天氣溫比較炎熱,但是給寶寶降暑的同時也不能忘記給他保暖。切記!空調風不能對著新生兒吹。

對於新生兒在空調房中不建議穿過於厚重的衣服,應當給他們穿一些寬鬆的棉質衣服,畢竟嬰兒還是要動的,這樣能夠有效的減少他們在夏季因流汗而感冒事情的發生。

父母在給新生兒吹空調的時候,一定要不時地給他們新增一定的水分,同時早晚給他們量一次體溫(避免感冒發燒而不知情)。長期在空調房下呆著,不僅嬰兒會得空調病,就連成年人也容易患上。所以在夏季的時候,家長應帶著嬰兒出去適當地走動走動,而不是整天都呆在空調房裡。

13樓:花花就是我

新生兒在夏天吹空調,要避免空調病的出現,首先空調的溫度就不要過低,而且也不要吹很長的時間,也要注意保暖

14樓:30秒不

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空調的溫度不可以調的太低,再就是吹空調的時候不能直著吹,不可以吹的時間太久。

15樓:歧山蘭

吹空調的時候,一定要避免空調,直接吹向孩子,一定要給孩子蓋上一些衣物,被子。

夏天,嬰兒可以吹空調嗎?

16樓:生了麼

炎熱夏季,帶寶寶進空調房享受清涼一夏時,這些注意事項要記住,防止寶寶感冒著涼哦~

17樓:劇通

夏天空調帶來了很多的便利,但是經常碰到很多小孩是因為吹空調感冒、發燒,包括新生兒病房,吹空調主要是要控制溫度,一般溫度不會太低,保持恆定的溫度。也就是說嬰兒可以適當吹空調,嬰兒可以在空調房裡休息、睡覺,保持適宜的溫度、溼度能夠讓新生兒睡得更加安穩。但是空調溫度宜設定在26℃以上,室內外的溫差不要太大,其次寶寶不要在風口的地方直吹,還要經常開窗換氣確保空氣流通,多給寶寶喝水。

18樓:小可彼得

新生兒可以吹空調嗎?

19樓:e家政

對於新生兒來說,剛剛從母體出來的時候,最好不要去吹空調,不過等到寶寶對外面的世界適應了幾天之後,這個時候吹空調還是沒有多大問題的。

如果想要給新生兒吹空調的話,對空調做好維護和清潔非常有必要,以免新生兒在吹空調的時候身體出現不適的現象。

如果給新生兒吹空調,補充水分也是很有必要的事情,這樣不僅可以達到解渴的效果,還能讓寶寶變得暖和起來,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最好給寶寶喝溫水,千萬不要太涼了,以免寶寶出現拉肚子的現象。

新生兒頭月一般能長多少斤,新生兒頭一個月一般能長多少斤

嬰兒剛生下來的體重在2.5 4.0kg之間 新生兒頭一個月一般能長3斤左右。生下來的體重在2.5 4.0kg之間 新生寶寶 第一個月 一般長高多少 根據兒童體格發育調查結果,國家衛生部婦社司組織相關專家,研究制訂了 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髮育參照標準 該標準已於2009年6月2日由衛生部正式公佈。男孩...

父母戶口在農村不遷到市裡的情況下新生兒能落到城市嗎

不行。小孩戶口必須 隨父親或者隨 母親戶口落戶。父母的戶口是農村的孩子的戶口可以上在城市裡嗎?可以在城裡上學的,需要的手續和具備條件 1 家長在城市居住一年以上,有穩定的住所和工作 2 在住地辦理社群的證明,有派出所簽發的居住證 3 拿社群開的居住證明 居住證 身份證去街道辦理小孩去上學介紹信,去居...

新生兒怎麼用最快的速度能辦到醫保卡

一 新生兒醫保卡辦理材料 1 戶口本以及影印件。戶口本要帶上原件和影印件,影印件一定要影印戶口本首頁和寶寶那一頁。2 身份證及影印件 身份證號碼。一般辦理醫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證,因為有些地方辦理身份證的年齡要求不一樣,如果沒有身份證的,就需要提供身份證號碼。3 監護人與參保人的合照,2寸 4張。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