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怎麼用最快的速度能辦到醫保卡

2022-08-29 21:46:21 字數 5472 閱讀 8777

1樓:皆有可能

一、新生兒醫保卡辦理材料

1、戶口本以及影印件。戶口本要帶上原件和影印件,影印件一定要影印戶口本首頁和寶寶那一頁。

2、身份證及影印件/身份證號碼。一般辦理醫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證,因為有些地方辦理身份證的年齡要求不一樣,如果沒有身份證的,就需要提供身份證號碼。

3、監護人與參保人的合照,2寸**,4張。(各個地方要求不一樣,請注意檢視當地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施細則)。

二、新生兒醫保卡辦理流程

1、按照指定時間,帶著準生證,戶口本,結婚證,到醫院辦理出生證。

2、帶著出生證,戶口本,到當地社群服務中心的計劃生育辦公室辦理一份證明,拿著證明和前面兩樣到當地派出所給孩子落戶口。

3、拿著孩子的戶口本和出生證,到郵政儲蓄銀行給孩子開個戶,填寫新生兒保險賬戶,辦理一張保險卡,卡里存200元錢。

4、帶著出生證,戶口本,保險卡,到社群的社保辦理處辦理新生兒醫保卡。

2樓:love小鋼炮

根據各地方的規定,我們這邊是要求家庭其他成員都要參加醫保,新生兒出生6個月以內,都隨時都可以辦。

兒童有社保卡就是有醫保嗎

3樓:念憶

少兒醫保實行的是一年交費一次,未交費,不享受醫保。

為使少兒和在校生得到醫療保障,國家建立了少兒醫療保險制度,財政和家庭各繳納75元,全年150元,待遇只包括住院和大病門診、不包括普通門診。

2023年7月20日,***釋出《關於開展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建立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2023年2月,經原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批覆,深圳市成為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擴大試點城市。

目前深圳市除少兒及大學生以外的居民均可享受住院、大病門診和普通門診待遇,而少兒醫療保險待遇相比其他居民的醫保待遇要低,所以深圳市將少兒醫療保險統一併入住院醫療保險。

同時取消原來的少兒醫療保險,在參保家庭或個人的負擔增加不多的前提下大幅度提高參保少兒和大學生的醫保待遇,是市**提高少兒及大學生福利的一項重要舉措。

4樓:愛喝粥

兒童醫保報銷範圍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兒童醫療保險是必不可少的,一般兒童醫療保險可報銷的範圍包括的三大方面:門診醫療費用、特藥費用、住院醫療費用。

1、門診醫療費用:購買了兒童醫療保險後,可以報銷被保險人因普通疾病或者大病在定點醫療機構救治而產生的門診醫療費用。其中,「大病」主要包括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腫瘤、再生障礙性貧血、器官移植等。

2、特藥費用:若被保險兒童在一個醫療年度內,按照規定發生的特效藥費用,可申請兒童醫療保險報銷。

3、住院醫療費用:被保險兒童因疾病需要急診搶救併入院**的,如果所診治醫院為有關部門制定的醫療機構,那麼在此期間產生的住院醫療費用,可按照規定比例報銷。發生的醫療費用必須符合所在地規定的基本醫療保險和學生兒童大病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目錄以及醫療服務設施範圍等。

最後需要提醒各位投保家長的,在投保一些兒童醫療保險之疾病保險的時候,不要受保險保障疾病種類繁多的產品的矇蔽,要清楚,投保的疾病主要有哪些,一般是針對一些出現率比較高,**的費用較高的疾病進行投保,這樣才能夠將該種保險的價值體現的淋漓盡致。

以上是對兒童醫保報銷範圍的介紹,在此提醒大家,為孩子完善保障體系,在投保基礎性的少兒醫保之後,還應選擇根據具體情況來選擇購買適合的商業少兒保險作為補充,給兒童成長最全面的呵護保障。

5樓:匿名使用者

1,少兒參加醫保,會免費領到1張社保卡。憑卡可**看病,享受醫保。

2,少兒醫保,實行的是一年交費一次,通常在每年年底前交費,百多元,下一年度可享受醫保,原來領取的社保卡仍然可用。

3,若這年未交費,不享受醫保,但社保卡不能丟。等上幼兒園,小學,學校統一參加醫保,社保卡又可使用。再領社保卡要申請,並支付費用。供參考

6樓:慶凡霜

社會保障卡是看病用的,可即時結賬,不能存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參保繳費了嗎?沒有是吧,如此那就是一張廢紙。

大人醫保卡幫小孩看病可以嗎

8樓:uriel奮

可以,父母醫保卡支付子女門診費用的操作程式有了進一步簡化,父母可以用個人賬戶給孩子

病,具體操作規則如下:

1、父母用個人賬戶支付子女門診醫療費用時,需在子女門診處方背面註明父母社會保障卡號或者身份證號碼。

2、提供子女社會保障卡卡號。

3、提供雙方的關係,雙方關係如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同時留下聯絡**並簽名。

此外,統一以子女名字自費**就診,醫療費用結算時劃扣父(母)社會保障卡,子女在內地發生普通門診的醫療費用不享受此項待遇。此前的規定比較複雜,父母為孩子支付門診費需確認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一、醫保卡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二、醫保卡使用流程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詳細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3、如果持醫保卡的患者患病後要去醫院看病,那麼持醫保卡去醫保定點單位看病的流程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大致程式是: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辦法。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看病可以用父母醫保卡。

父母可以用個人賬戶給孩子看病,具體操作規則如下:

1.父母用個人賬戶支付子女門診醫療費用時,需在子女門診處方背面註明父母社會保障卡號或者身份證號碼;

2.子女社會保障卡號;

3.雙方關係如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同時留下聯絡**並簽名。

此外,統一以子女名字自費**就診,醫療費用結算時劃扣父(母)社會保障卡,子女在內地發生普通門診的醫療費用不享受此項待遇。此前的規定比較複雜,父母為孩子支付門診費需確認關係。

10樓:答疑解惑康老師

答案是肯定的。不過之前這方面的手續很複雜,目前據瞭解,父母醫保卡支付子女門診費用的操作程式有了進一步簡化,父母可以用個人賬戶給孩子看病,具體操作規則如下:   1.

父母用個人賬戶支付子女門診醫療費用時,需在子女門診處方背面註明父母社會保障卡號或者身份證號碼;   2.子女社會保障卡號;   3.雙方關係如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同時留下聯絡**並簽名。

  此外,統一以子女名字自費**就診,醫療費用結算時劃扣父(母)社會保障卡,子女在內地發生普通門診的醫療費用不享受此項待遇。此前的規定比較複雜,父母為孩子支付門診費需確認關係。

11樓:嗚嗚

小孩出生到當年交醫保時可以。

12樓:

醫保卡一般是不能來回串用的,儘量的使用小孩子自己的醫保卡

13樓:卯芮波

可以、看病的時候寫你的名字

想給孩子買太平圓和兒科門診醫療保險,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14樓:薔巫ci覅

想給孩子買太平洋太平園和兒科門診的醫療保險,需要滿足的條件的話就是還得有當地的戶口。出生證明有就行。

少兒醫保可以報銷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標準不一樣,一般情況住院可報60%-80%左右。

兒童社會醫療保險怎麼辦理

1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評測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

如何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一直是一個難倒千萬寶爸寶媽的問題,今天我們就好好看一看,到底給小孩買保險應該遵循什麼樣的思路和方法!牢記這三點:

第一,小孩醫保必不可少!

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是國民基礎險種,小孩一出生就應該馬上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

第二,如果有打算配置商業保險的話,建議考慮純保障型的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它提供的保障時間比較長。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用來治病,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因為疾病耽誤了功課,都需要錢,畢竟俗話說得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再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的保額,每年也才一二百元,划算又實用。

最後再說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每年20萬的保障,只需要六七十塊錢,可以保障孩子的意外身故、意外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划算又實用。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儘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最划算?最全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有個詳細的剖析,這裡就不花過多篇幅講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塊錢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不貴,又很有用。

以上就是我對"兒童社會醫療保險怎麼辦理"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新生兒怎麼醫保報銷,新生嬰兒(剛出生就住院)醫保怎麼報銷

回答您好,親,如果在寶寶出生後三個月以內,在當地辦理了新生兒醫保參保登記申請,並且按時繳納了參保費用的話,那麼自寶寶出生起所產生的醫療費用都可以使用醫保報銷。具體方式如下 2 父母中一人擁有當地戶籍或無當地戶籍,但父母在當地參加職工基本醫保,滿足繳費年限要求且依舊處於參保狀態。在寶寶出生以後儘快為他...

送給朋友新生兒的奶粉怎麼選,送給新生兒的奶粉怎麼買?

一,選擇一段奶粉,剛出生的寶寶適合喝一段奶粉,因為一段奶粉成分最接近母乳,富含多種營養物質,能夠補充寶寶的生長髮育需求。二,選擇蛋白質含量適中的奶粉,在挑選奶粉的時候,媽媽要檢視奶粉罐標註出的營養成分,重點看蛋白質的含量,如果達到十二到十八克,與母乳最為接近,適合寶寶喝。三,選擇奶源地好的奶粉,這些...

奶蘚怎麼消除新生兒,用什麼方法好

奶癬和嬰兒溼疹兩者是一樣的,媽媽遇到嬰兒溼疹不要慌亂,嬰兒溼疹的 方法,要從日常護理著手,其實沒那麼難。一 肌膚護理 1 給寶寶戴上棉質護手套,避免嬰兒在瘙癢時不斷抓瘙患處,抓破 2 嬰兒的衣服宜選用棉質的 柔軟的,不宜選用化纖的 粗糙的。衣服最好無領子,圍巾儘量不要戴,以免摩擦面部的紅疹。3 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