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哮喘?怎麼樣才能控制

2022-01-12 18:10:10 字數 887 閱讀 6573

1樓:採十哥

哮喘是一種慢性氣道炎症性疾病,這種炎症和我們平常所說的上呼吸道感染,比如病毒、細菌感染不一樣,這種炎症就會導致氣道的反應性增高,然後也會釋放一種物質叫組胺,這種組胺就會誘發氣道痙攣,呼吸道變窄,病人就會出現反**作性的喘息、咳嗽、胸悶,發作性指的是病人在某些因素的誘發下突然出現的喘憋,但這種喘憋可以自行緩解或者通過藥物緩解,這種症狀一般多發在夜間和凌晨。

一般我們所說的哮喘分為外源性哮喘、內源性哮喘和特殊型別的哮喘,外源性哮喘就咱們常常說的過敏性哮喘,內源性哮喘指的是病人因為感冒感染的病毒或者細菌誘發的一種哮喘,還有一些特殊型別的哮喘,比如妊娠哮喘,就在懷孕期間發生的哮喘,月經期哮喘,月經期的時候發生的哮喘,還有運動性哮喘、老年性哮喘等等,還有一種叫藥物性哮喘。

2樓:合肥長淮總院

哮喘日常預防:

1、在明確過敏原後應避免與其再接觸。例如:如是由於室內塵埃或蟎誘發哮喘的發作,就應保持室內的清潔,勤晒被褥,而且應常開窗戶通風,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

2、不宜在室內飼養貓,犬等小動物。

3、平時應注意體格鍛鍊,如常用冷水洗浴,乾毛巾擦身等進行**鍛鍊,以便肺,氣管,支氣管的迷走神經的緊張狀態得到緩和。

4、加強營養,避免精神刺激,避免感冒和過度疲勞等對預防哮喘的發作也有著重要的作用。

3樓:仵彭

您好,哮喘目前尚不能**。但長期規範化**可使哮喘症狀得到良好控制,乃至不發作。哮喘**的目標是長期控制症狀、預防未來風險的發生,使患者與正常人一樣工作、生活。

傳統的藥物主要包括糖皮質激素、β2受體激動劑、抗膽鹼能藥物、茶鹼和白三烯受體拮抗劑等。靶向**是在細胞分子水平上針對已經明確的致病位點進行的**,近年來隨著對哮喘細胞免疫學、分子生物學的研究深入,分子靶向**有望成為哮喘患者新的**方案。

怎麼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本人也是這樣,目前正在...

怎麼樣才能控制出汗多的原因,怎麼控制出汗

最近發現自己特別容易,本來很涼快的天氣,我走的比較急或者是搬一些東西,整個臉上都是汗,汗水都滴下來了,別人看到我出這麼多汗,都覺得有些奇怪,他們像我這樣簡單的活動一下可不會像我這樣出這麼多汗,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可以調理讓自己不出這麼多汗嗎?1 個人體質 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都會出汗,多...

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做到不著急

學會情緒轉向是必要的,特別是生活在這樣一個 心情浮躁 的年代,如果人人都能做到轉向自己的情緒,那每個人都會是心平氣和的,也就真正做到了社會的和諧和溫馨。答案很簡單 在你悲觀時,你可以大聲地唱歌,用歌唱的聲音來驅趕你的這種悲觀。在你痛苦時,你可以無緣無故地張口大笑,即便不是你真地想笑,那也會讓你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