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做到不著急

2022-08-01 01:46:18 字數 6304 閱讀 3742

1樓:嚴金蘭易黛

學會情緒轉向是必要的,特別是生活在這樣一個「心情浮躁」的年代,如果人人都能做到轉向自己的情緒,那每個人都會是心平氣和的,也就真正做到了社會的和諧和溫馨。

答案很簡單:

在你悲觀時,你可以大聲地唱歌,用歌唱的聲音來驅趕你的這種悲觀。

在你痛苦時,你可以無緣無故地張口大笑,即便不是你真地想笑,那也會讓你的心情頓時好起來很多。

在你恐懼時,你可以讓自己運動起來,就像要打倒一切地那樣運動,身體部位的伸展以及收縮會讓你慢慢地忘記你曾經的恐懼。

在你自卑時,你可以給自己梳理頭髮,換上一件比較鮮豔的衣服,這個時候你會發現你自己已經是容光煥發了,也就根本沒有理由再自卑了。

在你感到不安時,你可以提高說話的嗓音,或者就是起來走兩圈,特別是在陌生人面前,你可以起來倒杯水,這樣你就能很快恢復平靜。

記住:一個弱者只能任他的思維來控制他的行動,而一個強者能讓行動來控制思維。當你出現某種情緒太強烈時,用相反的情緒來抵抗它。

2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3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4樓:商恆奚雪

如果是威脅到你的原則和底線,就不可以再忍了,爆發吧!!長期壓抑自己對身體不好喔~

但是,如果是平時的一點小事情,儘量控制自己吧!畢竟,退一步海闊天空,脾氣好一點你的人緣也會好一點喔~

希望你每天都能開開心心啦!!

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做到不著急

5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6樓:匿名使用者

《菜根譚》裡說:「歲月本長,而忙者自促;風花雪月本閒,而擾攘者自冗。」

不著急,是一種生活態度。作家楊大俠描述,調整好情緒再出發。

7樓:

一個容易發火是因為沒有想過發火的得失,發火很大部分也是自己能力不足的體現,我個人認為發火的人是追求結果大於了尋求的到結果方法,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有問題要首先想辦法解決,把自己中心放在解決問題,不可個人情緒佔主動權。

控制情緒不發火,不是那麼容易的。需要做長期的訓練。最好的訓練方法是修慈心禪。

念:願我無敵意,願我無嗔害,願我無憂苦,願我的安樂。千百次念,一直唸到心情平靜,滿懷慈悲。

然後推己及人,念:願父母無敵意,願父母無嗔害,願父母無憂苦,願父母得安樂。再推及其他家人,周圍的人,乃至天下人,世界眾生。

慈心禪修好了,自然不容易發火著急。

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8樓: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9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10樓: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需要養成一些好的習慣,比如需養成思考的習慣、養成分析的習慣、養成淡化的習慣、養成樂觀的習慣,養成修養的習慣等等。

11樓: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12樓:創意冷知識

保持沉默,憤怒時說的話總是火上澆油,很傷人心,所以要保持沉默。冥想,當心情感到憤怒、難過、悲傷時,可以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內心。

13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4樓:匿名使用者

性情敏感,與長期的環境和心理思維有關,而且那很可能已經成為你的品性。不是這麼容易消去的。如果說要控制,不如說控制自己如何去接受這些情緒,然後怎樣處理。

遇事感到失落的時候,要儘量剋制自己往壞裡想,如果你一想就是糟糕的事情,那不如就先別想了,做些可以放鬆心情或者讓人忙碌的事情,放鬆可以緩解緊張和莫名的情緒,忙碌可以使人踏實抵去一些胡思亂想的空間。聽歌、看書、運動等。等事情突然有轉變的時候,因為之前的緩解,也就不會突然隨之牽引。

忠於自己,不需要把精力放在一件事情裡琢磨不已。往廣一點的方面想,一個眼神,一個句話,別人或許僅僅是習慣性或者無意識的,就算是有什麼涵義,要發生就是要發生,不會發生自己顧及會很累。還有,建議多看心理方面的書籍,有助調節心理情緒。~

15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一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16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17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18樓:牧群世希彤

事情發生的好壞不重要,重要的是想法與看法。快樂是一天,煩惱也是一天,何樂不為?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開心、快樂每一天!

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呢

19樓:革寄藍傅辰

你無論做什麼

事情都要保持

[心平氣和]

呵呵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以生活

愛情事業

友情你如果都想得到的話

你就要保持好的心態

要活的有聲有色

很精彩去過你完美的生活

你明白嗎

生活的**是你自己本身

好好把握現在的生活

我想你會很幸福的

願好人一生平安

其實我也知道很無聊啊

因為沒有事情做啊

你想啊要是有事情做的話

還會無聊嗎

你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充實你自己的生活還有啊每天都要保持好的心態開開心心的快快樂樂的

心情好比什麼都好啊

我想啊你想不開心都難啊

例如聽**

看電視劇

吃自己喜歡的

美食看漫畫

看電影玩玩跑跑

玩遊戲打麻將

讀**出去逛街

找朋友聊天

我覺得都不錯

總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開心就好啊呵呵

祝你快樂

幸福一生

永遠無憂無慮

的開心平安

[請大家幫個忙

不要複製我的回答

這是我的專利哦

謝謝大家]

20樓:福新語檢縈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無非是為了使自己更加快樂幸福而已。

事情對與錯是與非,應該要有自己特有的思想和觀點,如果自己認為這樣做值得的就行了,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們的生活中如果有問題了,都必須要找自己知心的朋友溝通或者宣洩一下!!!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好好的活著嘛;樂觀點就都好啦,生活還要繼續的!!!

所以調節好心裡狀態最主要.知足常樂,真的!!!首先說要放鬆自己,心態平衡,別有太多的心裡負擔!!!

也別總給自己施加沒有必要的壓力,不合算的!!!人生苦短,活著就要活著一天開心一天,想開點!!!別自己和自己過意不去,花錢能解決的問題就都不算問題!!!

小問題別把它複雜化,很容易就能解決就馬上解決!!!沒事時就是自娛自樂,使勁玩,玩吧玩吧不是錯!!!找回你兒時的天真和快樂一面,哪怕只是在腦海裡回憶一下想想也中。

平時要注意睡眠,休息好身體,多多的聽點輕鬆的**,就一切都ok了!!!生活是美好的,不要迷失,

不要有攀比的心態。自己還有那麼多人愛你呢,幹嘛不快樂呢,沒有理由不快樂!!!祝福你開開心心的每一天,生活是美好的,加油吧!!!

人生都沒有一帆風順的,誰都是,風雨過後看彩虹,這樣才有意義!

21樓:歧華猶音

學會自我調節,當煩躁的時候像別人傾訴,比如自己信任的不會大嘴巴的好朋友,不認識的陌生人或者網友,善解人意的父母都可以.成熟自己,遇事冷靜,凡事看開.一笑而過.

當要發脾氣或者煩躁的時候,請告知周圍的人:我現在心情不好,我需要自己冷靜一下;或者:我現在情緒很糟糕,如果發火讓你傷心很對不起,但我需要宣洩.

這樣對方是可以理解的.當情緒不佳時,自己可以躲到一邊,不關心其他任何事物,讓自己冷靜一下.或者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吼幾聲.

宣洩情緒.不要傷害周圍關心愛護你的人,在你傷害他們的同時,你自己也多了份愧疚.划不來.

學會做個快樂的人,不要計較太多.不要過多地執著於某些事情,讓其順其自然.別太計較結果,做事之前準備充分,用心享受過程,努力剋制自己的脾氣,多看看勵志類的書籍.

聽聽歡暢的**都會對自己有好處.*努力拼搏к&加油

專用禁止抄襲

祝你好運

您的採納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22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23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24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25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26樓: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27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28樓:黎成禮冀曉

深呼吸,可以多聽一些抒情的**或者把所有的事情都放下來出去走走,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再反思一下自己所做的事情。

29樓:巨葦然

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衝動,不要急於想做自己心裡想的事情,冷靜下來思考之後,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看看應該怎麼做。要深呼吸。

30樓:藤春冬寧懿

生活就是這樣的,只有你自己去生活中找樂趣,生活不會自己把快樂送到你面前。每個人的生活都有別人不瞭解的困難。快樂需要你自己去挖掘。

31樓:實攸慄燕

一般情緒激動的時候,要強制控制下來很難,除非遇到震懾自己的人,不然情緒的發洩是很難控制的住的。情緒激動的時候最好就是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環境,如果是晚上就睡覺,到第二天,心情會平靜一些

32樓:宗政柔煦良佁

心態要平和,多做深呼吸,多與人溝通,不要悶在心裡,在家可以聽聽**,出去散散步,要能學會調節

33樓:勇仙陶恩

你就號比如說,你在傷心.難過的時候就多去想想開心的事情.把你的那種不愉快的心情給壓抑掉.克下.

還要看你

是什麼的情緒呀...

34樓:忻巨集峻告好

情緒要試當的發洩不要控制它要不然

會得病的。

一在沒人的地方喊二找個人傾訴

35樓:元琪睿實鯨

調整心態的具體行動

:1、多做體力運動。

2、精神轉移。

3、擺脫心理壓力、穩定情緒

4、樂觀。

5、放鬆,有不愉快的事情要說出來,以免心理疲勞。

願朋友開心,加油!

36樓:來夕橋嬋

當你的朋友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衝動地暴跳如雷的時候,你從旁觀者了角度去分析,你的朋友**出了問題?他怎麼總是這麼衝動,你一定會這樣對自己說。

其實,我們的內心還有一個潛意識的自己,當外來事物強烈地衝擊你的潛意識,憤怒與不滿便像火山一樣噴發出來。原因就是因為很少人有能力控制住那個潛意識中的自己。

有人說,如果一個人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進而改變自己的性格,那麼這樣一個連性格都可以改變的人,他就有了改變世界的能力。

怎麼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本人也是這樣,目前正在...

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生氣,要怎麼樣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生氣不憤怒?不表現出來?

化解憤怒的正確方法 憤怒 暴躁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憤怒以愚蠢開始,以後悔告終。衝動是魔鬼,是最不理智的。二者對自己 對別人傷害都很大 影響身心 疏遠親朋 降低情商。這樣的人身心陽火太旺,多喝些水,洩一洩,保持陰陽平衡。從精神層面,那麼怎麼化解這種不良情緒呢?1 意念控制法。在發火時,心中唸唸有...

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經常容易發脾氣。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