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5條,控制自己的情緒的語句

2022-01-10 19:10:19 字數 4996 閱讀 5293

1樓:呼延掣

不管是在職場上混,還是在生活裡面打拼,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即使工作的需要,也是為人處事,具備的基本素養,分享給大家五個控制情緒的訣竅,學會了這些方法,能夠讓你受益一輩子,大家必須牢牢的記住,並且在實踐當中靈活的運用。

緩慢出氣法。

這是一個控制自己情緒的心理調節的辦法,當你想發脾氣,當你預感到自己情緒失控的時候,然後讓自己緩慢的出兩口氣,也就是做一次深呼吸,強行的把自己即將爆發的脾氣給控制下來,這種方法對於情緒失控比較嚴重的人來講並不適用,所以只是做一個調節,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我們看下面的這些方法。

換地兒法。

這個方法效果非常好,當你脾氣爆發了之後,還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要要儘快的停止,換個環境,實際上惹你生氣的這個人不在你跟前了,你的情緒很快就能平息了,所以在自己身邊要約幾個同事,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強行的把自己帶到另外一個環境裡面去養成這種習慣之後,你的情緒就能很好的得到控制啦。

自我練習法。

情緒控制也叫情緒管理,一定是要進行自我練習的,練習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讓自己悟透很多道理讓自己明白,發脾氣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只有溝通和商量,只有相互的讓步,才能夠真正的把雙方的矛盾給化解掉,自我訓練也叫自我感知和自我反射,當形成條件反射的時候,你得練習就會有結果了。

自我發洩法。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學會自我發洩,可以在自己辦公室裡面靜靜的呆著,也可以到一個空曠的地帶,做一些發洩的動作,比如說大聲的喊幾句話,把自己想說的話,想表達的情緒,在這種環境裡面徹底的發洩出來,就能很好的緩解自己的情緒。

下坐疏解法。

不知道大家在和領導打交道的時候,是不是注意這樣一個細節,當你怒氣衝衝的非常生氣時,領導把你喊到辦公室,首先讓你坐下,而且幾分鐘不搭理你,給你又是端茶,又是倒水,實際上領導利用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方法,當你脾氣上來的時候,讓自己的重心下移,就能得到很好的緩解,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這個方法,效果很好。

2樓:開心點哦耶

1、從1數到10或100

生氣的時候,數到十再說話;如果非常生氣,那就數到一百。

這個辦法很有效,它能為我們延長憤怒爆發前的時間,而讓你意識到並及早遏止。要慢慢計數,不管數到幾,只要給你的血壓和心率騰出合適的時間恢復正常就好。隨著時間的推移,你被激起的憤怒情緒就會平息下來。

2、分散注意力

平穩情緒的另一種好方法就是分散你的注意力。當悲傷、憂愁情緒發生時,先避開某種物件,不去想或遺忘掉,可以消憂解愁;在餘怒未消時,可以通過運動、娛樂、散步等活動,使緊張的情緒鬆弛下來;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這些方法都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

3、深呼吸

當你在壞情緒中苦苦掙扎的時候,深呼吸是一種讓自己冷靜下來的很好的方式。

深呼吸有助於產生一種自然的放鬆反應。這種反應是由於呼氣導致的,當你呼氣時,肌肉通常會隨之放鬆。而伴之放鬆的,還有人的壞情緒。

一些研究者發現瑜伽也很有幫助,這也是深呼吸帶來的效果。聽安靜的**以及肌肉放鬆練習,同樣也能對平穩情緒產生一定的幫助。

4、接受自己的憤怒

那些擅長將自己的情感進行特定分類的人,可以更好地瞭解和調節自己的情緒。他們對自己的情感體驗思考得更加深入,對情緒產生的原因和潛在的後果也更加敏感。

因此,在生氣的時候,他們能夠更加快速有效地處理負面情緒,並避免那些低效的應對策略,諸如發洩、酗酒等等。

5、把憤怒寫出來

寫作或者寫日誌可以使人放慢速度,並思考如何應對出現的問題。所以我們之後所做出的是迴應,而不是反應。

3樓:晴天便好

人們總因為憤怒的情緒,而做出一些衝動的事情,事後反思又覺得處理的不好。於是希望找到一個方法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下一次不再如此。

遺憾的是,我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人們總會認為情緒是自己的附屬物,就像自己的胳膊長在自己身上,應該完全聽我指揮。

1、自我鼓勵法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2、語言調節法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幽默的詩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3、環境制約法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4、注意力轉移法請你把注意力從消極方面轉到積極、有意義的方面來,心情會豁然開朗。例如,當你遇到苦惱時,可以將它拋到腦後或找到光明的一面,則會消除苦惱。

5、能量發洩法對不良情緒可以通過適當的途徑排遣和發洩。消極情緒不能適當地疏洩,容易影響心身健康。所以,該哭時應該大哭一場;心煩時找知心朋友傾訴;不滿時發發牢騷,憤怒時適當地出出氣;情緒低落時可以唱唱歡快的歌。

情緒管理方式的五個步驟

4樓:戰火l紛飛

智商佔成功因素的20%,情商佔成功因素的80%。卡耐基先生認為,溝通佔成功的75%,能力佔成功的25%。

戈爾曼的意思是說,沒有情商,就不可能成功.

卡耐基的意思是說,沒有溝通就不可能成功。

那麼,通過戈爾曼和卡耐基的觀點,我們可以歸納出一件這樣一個結論:沒有情商就無法完成溝通。這就是我寫下這一課的目的,我們要通過這一節課程,搞清楚情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什麼是情商呢?有人認為會說話就是情商,但是,我們經常看到一些人拿著麥克風站在臺上可以滔滔不絕的講兩個小時,但是你會發現這樣的人放下麥克風走到臺下,在與人短兵相接的溝通的過程當中,不見得是一個情商高手。也有人說情商就是圓滑的處世能力,但是你有沒有發現,在現實的生活當中,那些圓滑的人往往是令人討厭的人。

在我看來,情商是一種讓自己和他人都舒服的能力。讓自己和他人舒服,這是一種高階能力。那麼如何才能讓自己和他人感覺到舒服呢?

實際上,學會掌控情緒的就可以了。掌控情緒的能力,得從5個方面來談。

第1個方面,認識自己的情緒。

第2個方面,調控自己的情緒。

第3個方面,走出自己的情緒。

第4個方面,覺察他人的情緒。

第5個方面,掌控他人的情緒。

如何認識自己的情緒?

一般採取的方法是記錄。有人會採取在筆記本上畫正字的方法,當自己有情緒的時候,就畫一筆,到了晚上,做一個資料的總結,看看一天下來自己有多少次情緒發作。還有人建議說,可以在左邊的口袋裡裝一把豆子,當每一次情緒發作的時候,可以把左邊口袋裡的豆子拿出來一顆放在右邊的口袋裡,到了晚上,把右邊口袋裡的豆子拿出來數一數,也就知道你今天總共犯了多少次情緒。

中國有句話叫"刀子嘴,豆腐心",我從來不認可這句話,刀子嘴就是刀子心,有些人,每天早上起來,扛著一張刀子嘴走出家門,開始到處去割人,開始到處去釋放自己的情緒垃圾,就像開始隨地大小便一樣。最為可怕的是,很多人困在情緒的之中卻毫不自知。很多優秀的男人都是被一個永無休止地釋放情緒垃圾的女人給擊垮的,很多家庭也是在被情緒折磨的精疲力盡之後分崩離析的。

為了防止這種慘劇一再發生,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用記錄情緒的方式,給自己做一次測評,自己究竟是一個釋放垃圾情緒的人,還是一個正常人。

如何調控自己的情緒?

認識到情緒之後,接下來緊接著就需要去對情趣加以調控。調控情緒的一般做法是疏導。疏導又分為自我疏導,和請人疏導。

一些輕微的情緒症狀,我們通過自己學習一些情緒疏導的課程,閱讀一些有關情緒調控的書籍,基本上自己就可以自我療愈。但是,有一些症狀比較嚴重的情緒控患者,就需要去請別人來協助你疏導。中國也有一句俗語叫"醫不自治"。

同樣的一些情緒疙瘩,如果放在別人身上,我們可以對別人擺道理,但當這些疙瘩結在我們自己身上的時候,我們卻解不開。在電視劇《一代梟雄》裡頭,有一位老者為劉二泉說病,老者把劉二泉的心病治好了,自己也也累死了。我說的請人疏導,指的就是去找這種有閱歷說病人,或者去找一些專業的心理老師,來協助我們疏導情緒。

有病就治,不丟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管理就要控制自己,不要給別人製造麻煩,要懂得自己調整心理狀態才行。

6樓:

處理事情先處理好心情。這樣才能管好情緒。

控制自己的情緒的語句

7樓:姬覓晴

一、最難做到的是自制,因為它需要用自覺的行動來自我鞭答、剋制。但是,只有能夠做到剋制自己、懂得自制的人,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收穫更多。

二、沒有自制力,我們就會變成像動物一樣具有獸性的原始物種,動不動就會以武力相向,毫無秩序和道理可言,也就不會有人類的進步。

三、懂得自制的人,才能在各種環境中保持冷靜的分析,尋接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從而走出困境,取得成功。一個連自己都控制不了的人,是難以與成功為伍的。

四、當你要發脾氣的時候,應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儘量讓自己安靜和放鬆下來,仔細想一想目前到底出現了什麼情況,是不是值得發脾氣,而不是順其自然地讓脾氣發作,被情緒牽著走。

五、忍讓、控制情緒並不是軟弱可欺,而是一種大氣與遠見。

8樓:佔戈爺

古來賢者有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現代生活節奏快,競爭激烈,國人或多或少心裡憋得慌,一遇到煩心事,就借題發揮發洩私憤。

但是如果一味讓負面情緒控制自己的行為,而不學會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難免犯下大錯。

6、人其實是一半理性一半情緒的動物。當被一種情緒控制時,你對事物不會有爭取的人事。就好像一個處在嫉妒中的人,可能對戀人的種種行為都有懷疑猜測,一個處在恐懼中的人,會把處境的危險擴大一千倍。

7、許多人被情緒控制,只敢抓住而不敢放棄。但什麼都不敢放棄,你活得多累。會放棄的人生才會更灑脫。

8、消極情緒的傳染是在不知不覺中進行的,而且傳染的速度相當快。一個人如果和親近的人待在一起,而對方情緒低落或煩躁,那麼不到半小時他的情緒就會受到對方的傳染。

9、情緒是指人們對環境中某個客觀事物的特種感觸所持的身心體驗,是一種對人生成功活動具有顯著影響的非智力潛能素質。美國密歇根大學心理學家南迪·內森的一項研究發現,一般人的一生平均有十分之三的時間處於情緒不佳的狀態,因此,人們常常需要與那些消極的情緒作鬥爭。

10、情緒變化往往會在我們的一些神經生理活動中表現出來。比如,當你聽到自己失去了一次本該到手的晉升機會時,你的大腦神經就會立刻刺激身體產生大量起興奮作用的「正腎上腺素」,其結果是你怒氣衝衝,坐臥不安,隨時準備找人評評理,或者「討個說法」。情緒控制,對人生有非常大的幫助。

一個人真的想有所成就的話,就要有情緒調控的能力。

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經常容易發脾氣。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

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書皮白 我們該怎樣進行良好的情緒管理呢?人在不同的場合下往往會應對不同種類的壓力型別,比如面對職場 家庭糾紛 親密關係等等,不同的場合,需要動用的心理資源似乎也完全不在一個層面。那麼,在這些場合下,對內如何解決自己的內心衝突,對外怎樣保持情緒的相對穩定? 歐陽菲貓喵喵喵 為你自己的生活建立一個重心。...

教師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內容來自使用者 仙人指路 教師情緒的自我調控 現代教育發展要求教師不僅僅是人類文化的傳遞著,也應當是學生心靈的塑造者,是學生心理健康的維護者。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否以良好 健康的情緒帶動學生的健康成長,將對教育工作的成敗有決定性的作用。只有學會控制與調節自己的情緒,才能對工作充滿熱情 對生活充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