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2022-01-11 01:14:55 字數 5160 閱讀 8339

1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2樓:晏煒觀點致勝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4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5樓:靈兮情感挽回

你知道怎麼才能不輕易生氣嗎?

6樓:茜姐幸福說

今天茜姐教你一招控制自己的情緒。

7樓: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8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9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一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10樓: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11樓:創意冷知識

保持沉默,憤怒時說的話總是火上澆油,很傷人心,所以要保持沉默。冥想,當心情感到憤怒、難過、悲傷時,可以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內心。

12樓:

每次控制自己情緒之前,先把自己沉下來,然後再換位思考,要有同理心。

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13樓:冰谷飄香

1、無視那些激怒我們的人:有那麼一種很惡俗的人,他們總是喜歡故意挑你生氣。你越是理會他們,他們就越興奮。

但是,如果我們無視他們的言行,他們就會覺得無趣就自己離開了,便也不再騷擾我們。這樣我們就逃過了讓我們憤怒的事情了!

2、理智停止憤怒:其實在任何時候我們都會保留著一絲理智的。當我們怒火沖天的時候,我們就要理由這一絲理智來告訴自己:

「這麼生氣又能怎樣呢?發火只能使一切更糟吧。」 就算當時確實有些氣憤不過,但只要在心裡默唸這些能稍微趨緩憤怒情緒。

3、和善看待對方:還有一個是視覺化的方法,用精神導師帕拉姆漢薩·尤迦南達的話來說,就是把對方看成一個小孩子。一旦你把對方看成一個無助的5歲小孩,心裡就會感到同情與寬容了。

如果是你的小弟弟不小心刺傷了你,你頂多就有點不開心並不會憤怒吧?或許,你會覺得弟弟太小還不懂事。當家人偶爾使你抓狂時,這個辦法確實很管用。

4、憤怒時請保持沉默:任何人在憤怒時說出的話必定基本上是火上澆油,很容易傷害他人感情。我們發現,在憤怒時講話,對方也會消極迴應,使氣氛更加緊張。

在憤怒的時候,每一個人都很容易做錯誤的決定,所以在憤怒的時候,保持沉默就對了!

5、珍惜平和心態,遠離憤怒情緒:倘若你將平和心態當做非常重要的東西,那我們就絕不會讓憤怒破壞它了。正如斯里·奇莫伊大師所言:

「或許你有一萬個理由可以對一個人發火,但是別忘了,當你動怒時,你也會失去你最珍貴的平和心態。」

6、深呼吸:一般來說的深呼吸都能相對減輕自身憤怒的情緒。

7、冥想:根據研究表明經常冥想會對保持內心祥和平靜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我們有辦法達到內心平靜,為什麼不在憤怒時用一用呢?

8、嘗試理解發怒的人:不要害怕自己總是以防衛的姿態面對別人的批評。倘若你能保持著鎮定自若,對方可能會因自己對你發火而感到愧疚。

同時受你的鎮靜情緒感染,他們或許也會不自覺地冷靜下來。

9、轉移注意力:如果有人做了什麼讓你生氣的事,那你就多想想開心的事情。對付憤怒的靈丹妙藥莫過於將注意力轉移到開心方面上了。

10、看搞笑電影:如果你怒火沖天的時候,可以選擇去看一些搞笑的電影,看完之後,我保證你之前想仰天大吼的心情變成仰天大笑的心情。

14樓:

我覺得可以用以下10種方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1、憤怒時請保持沉默  人在憤怒時說出的話必定是火上澆油,很容易傷害他人感情。我們發現,在憤怒時講話,對方也會消極迴應,使氣氛更加緊張。如果能保持沉默,或許憤怒反倒會漸漸平息。

2、無視那些激怒我們的人  有些人的趣味就是那麼惡俗,總是故意挑你生氣。但是,如果我們無視他們的言行,覺得他們的言行根本就不值得費心,渣油泵那麼這些言行自然就不攻而破了。而且,不管他們怎麼挑撥,只要我們不予理睬,他們也會感到自討沒趣,便也不再騷擾我們。

3、理智停止憤怒  當我們怒上心頭時,趕緊打住,告訴自己:「這麼生氣又能怎樣呢?發火只能使一切更糟吧。」 就算當時確實有些氣憤不過,但在心裡默唸這些能稍微趨緩憤怒情緒。

4、和善看待對方  還有一個是視覺化的方法,用精神導師帕拉姆漢薩?尤迦南達的話來說,就是把對方看成一個耍脾氣的5歲小孩。一旦你把對方看成一個無助的5歲小孩,心裡就會感到同情與寬容了。

如果是你的小弟弟不小心刺傷了你,你不至於憤怒到想要報復吧?或許,你會覺得弟弟太小還不懂事。當家人偶爾使你抓狂時,這個辦法確實很管用。

5、珍惜平和心態,遠離憤怒情緒  如果將平和心態視為最重要的東西,那我們就絕不會讓憤怒破壞它了。正如斯里?奇莫伊大師所言:

「或許你有一萬個理由可以對一個人發火,圓弧齒輪泵但是別忘了,當你動怒時,你也會失去你最珍貴的平和心態。」

6、嘗試理解發怒的人  不要擔心自己總是以防衛的姿態面對批評。如果你能保持鎮定自若,對方或許會因自己對你發火而感到愧疚。同時受你的鎮靜情緒感染,他們或許也會不自覺地冷靜下來。

7、轉移注意力  假如有人做了什麼讓你生氣的事,那就多想想開心的事情。高溫齒輪泵對付消極的靈丹妙藥莫過於將注意力轉移到積極方面了。

8、深呼吸  簡單的深呼吸動作能相對減輕憤怒的情緒。

9、冥想  經常冥想有助於保持內心祥和平靜。如果我們有辦法達到內心平靜,何不在憤怒時用一用呢?

10、微笑  微笑能化解許多消極境況。微笑意味著對他人心存善意。微笑無需花費金錢,卻能有效緩和緊張的氣氛。

15樓:書皮白

我們該怎樣進行良好的情緒管理呢?

人在不同的場合下往往會應對不同種類的壓力型別,比如面對職場、家庭糾紛、親密關係等等,不同的場合,需要動用的心理資源似乎也完全不在一個層面。

那麼,在這些場合下,對內如何解決自己的內心衝突,對外怎樣保持情緒的相對穩定?

16樓:歐陽菲貓喵喵喵

為你自己的生活建立一個重心。

我們常有較大的情緒起伏,大概率上是因為受了周邊環境的刺激,而情緒本身是具有持續效應的。

舉個例子,白天你在公司和同事發生點摩擦,心裡不舒服,產生了憤怒、委屈等情緒;晚上回家這種情緒還停留在你的身上,讓你在吃飯的時候、看電視、甚至玩遊戲的時候無法專心,腦子裡時不時就會想起白天所受的委屈,彷彿再也走不出這個旋渦。

歸根結底,就是因為你太拿「和同事發生了摩擦」這件事當回事了。你期待同事的認可,所以他對你的否定於你而言字字誅心;你害怕以後不好相處,所以和他起爭執後你心存後怕;你害怕自己吃虧,所以在和他的爭吵中不遺餘力。

只要你非常在意,你就無法真正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強行鎮壓情緒也是要耗費很大心力的。但生活中的事情分輕重緩急,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值得你那麼在意。

怎樣才能減輕這種在意感呢?就是為自己目前的生活樹立一個「重心」。

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如果他知道自己放學之後能去遊戲廳玩一個小時,那每天這一個小時的極樂世界就是他的生活重心,他在學校時候的思維模式也會發生變化。比如之前和其它同學發生矛盾,可能會越吵越凶,以致倆人放學後約個地點打一架。吵得凶是因為他不想受委屈,不想丟面子;打一架是因為不打架就無法平息自己的情緒。

而事實是,打了一架之後也不會好受,可能會因為自身受傷而更加憋屈。

如果他有自己的重心(放學後去玩一小時),當與同學發生微小衝突的時候,就會覺得這不是大事,放學去玩才是大事,相對來說就會理性和冷靜很多。因為他此刻想的是,如何花費較小的精力和代價去擺平這件事,不影響自己的大業,而不是在每一件微小的事情上較真,爭個你死我活。

這樣想的話,如果同學的冒犯不是惡意的,他頂多會覺得有點煩,而不會為之賭氣;如果同學的冒犯是惡意且不可逆轉的,他也會採取更有效的反擊報復方式,而不是因為情緒而處處爭鋒。

成年人的世界,在這個角度上其實並無不同。我們可以找到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目標也好、享樂也罷,把它當成自己目前生活的重心,隨時隨地去期待它,就能降低自己對生活中各類瑣碎事情的在意程度。

我們不因不重要的事情而過度受傷,情緒問題自然也就解決了大部分。我們會用感性來呵護自己內心喜歡的東西,用理性來防衛外界討厭的事物。

最後,願所有人都能不為無謂的情緒所擾!

17樓:諾言

偉人曾說過「能控制好情緒的人,比常勝將軍還偉大」,由此可見做一個控制好情緒的人有多麼的難!在工作中,總會遇到一些讓自己的煩心事,導致自己情緒失控,那你們是怎麼做的呢?是在工作崗位上不計後果胡亂的發洩,還是獨自一人幽幽的哭泣?

其實這樣做既對你不利,對他人也不好。不過給自己的情緒放個假,讓自己冷靜下來。冷靜讓會讓你理智,讓會讓你更加正確的處理事務,被讓情緒迷失了自己,丟掉了自己。

想想自己是否站在對方的立場過!情緒就像一場意外,明天和他誰會先來呢?還記得媽媽讓我們冬日多穿一件又厚又醜的衣服嗎?

你是不是像我一般發脾氣的拒絕?這就是情緒的意外流露,這就是情緒帶來的傷害。每次心中有不忿之情,總覺得他們不理解你時,想想自己是否站在對方的立場過,媽媽讓我們多穿衣服,是關心我們,愛護我們,不想要我們生病,而我們不想穿,是因為衣服厚重,醜陋。

媽媽是一味地付出愛,而我們的果斷拒絕愛。這無疑是傷害,如果我們能體會父母的這種愛,負面的情緒是不是就不會再出現呢?不妨做做做吧!

尊重,理解他們!我們每個人都有存在這個世界的意義,我們有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理想,不同的性格。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這些成為磁鐵般,將我們互相吸引。

也會像稜角,讓彼此受到傷害。有些時候主觀的表達自己的感受並沒有錯誤,但是大道三千,有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不要一味的強調自我,而貶低他們的價值觀。要學會尊重,理解他們。

求同存異不是更好嗎?不要因為情緒失控,把自己扔到深淵,不要因為情緒失控,而傷害身邊人。不要因為情緒失控,讓自己變成孤家寡人。

學會控制情緒,讓自己變得冷靜,有一顆換位思考之心,有一份尊重他人之心。願你與昨天的自己告別,與暴躁的情緒訣別。做一個更好的自己,悠然的行走於世上。

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書皮白 我們該怎樣進行良好的情緒管理呢?人在不同的場合下往往會應對不同種類的壓力型別,比如面對職場 家庭糾紛 親密關係等等,不同的場合,需要動用的心理資源似乎也完全不在一個層面。那麼,在這些場合下,對內如何解決自己的內心衝突,對外怎樣保持情緒的相對穩定? 歐陽菲貓喵喵喵 為你自己的生活建立一個重心。...

怎麼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或者控制自己的的情緒?

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也要慢慢學會學會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這並不是說要壓抑自己的消極情緒。心理學研究表明,壓抑 並不能改變消極的情緒,反而使它們在內心深處沉...

怎樣去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