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感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脾氣?如何控制情緒呢?

2023-06-23 12:15:05 字數 3149 閱讀 3556

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發洩。如果情緒不好,不能總憋在心裡,要採取合適的方式發洩出來,可以聽**,看書,散步,寫日記等,不能讓壞情緒持續太久,影響身心。

選擇傾訴。很多人脾氣不好,是因為沒有人肯聽他說話,傾聽就是緩解情緒的最好辦法。找個信賴的人,把你的苦悶,煩惱,鬱悶一切全部發洩出來,你會發現說完以後就會感覺輕鬆了很多。

自我減壓。壓力往往容易讓人緊張,進而引起諸多的壞情緒,要學會自我減壓。接受自己不能改變的現實,樂觀的去工作,快樂的去生活。

記情緒日記。

情緒日記 不是一般的日記,記的是每天自我情緒的情況。即每天發生了什麼事,我有什麼感覺,甚至一些微小的感覺也要記錄在案。這是心理學家們對控制遲鈍型情緒的建 議。

事實證明,壓抑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因為你當時沒有發脾氣,剋制住了自己,但憤怒的情緒仍然存在,日積月累,到最後實在壓抑不住了,一旦發洩出來,就 如同火山爆發,十分可怕,不但自己會受傷,對方更難以承受。

自我暗示調節。

自我暗示是改變自己情緒的有效方法之一。其基本的做法是自己給自己輸送積極訊號,以此來調整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的情緒。具體的暗示方法有多種。

比如,早上起床時,就開始給自己暗示:今天我心情很好!今天我很高興!

今天我辦事一定順利!今天我一定有好運氣!類似這樣的話,要不斷地給自己暗示,使自己的潛意識接受這些訊號。

這將對你一天的情緒有很大的影響,使你能夠心情愉快、精神飽滿地去從事各項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自己不發脾氣,通過合理發洩、選擇傾訴、自我減壓、自我暗示調節的方法。

一、合理發洩,如果情緒不好,不能總憋在心裡,要採取合適的方式發洩出來,可以聽**、看書、散步、寫日記等。

二、選擇傾訴,找人傾聽是緩解情緒的最好辦法。

三、自我減壓,接受自己不能改變的現實,樂觀的去工作,快樂的生活。

四、自我暗示調節,給自己輸送積極訊號,以此來調整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的情緒。

3樓:平立平

高情感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脾氣實際任何時候人都是有脾氣,有情緒的要看這個脾氣和情緒答沒達到最低的底線。

如何控制情緒呢?

4樓:勤奮的苦海

情緒特別激動時,可以嘗試著反覆深呼吸,並倒數10個數。

比如面試、比賽時的緊張;和親人、伴侶吵架時的焦躁;和他人溝通不暢時的憤怒,都可以用這種方式強迫自己冷靜下來,避免影響當下的境況。

倒數10個數字後你會發現,想要爆發的慾望小了很多。

通常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開始理性思考,而不是完全被情緒所左右。

事情過去之後,你也許會感到慶幸,因為及時自我控制,避免了一場無法估量的損失。

02 運動半小時。

其沉浸在糟糕的情緒裡無法自拔,不如去運動。

有研究發現,運動時,大腦中會分泌一種「內啡肽」,可以使人產生愉悅感,因此被科學家稱為「快樂素」。

憤怒時可以打打拳擊,壓力大時可以做做伸展,抑鬱悲觀時可以去跑步,難過悲傷時可以去游泳。

但要注意,情緒不佳時的運動不能太過劇烈,以免讓自己受傷。

03 和自己對話。

很多人在情緒糟糕時,想要向朋友傾訴,但又顧忌到隱私的問題。

這個時候,不防嘗試寫下來,自己和自己對話也是排解情緒的一種有效方式。

文字能**人心,撰寫的過程也是梳理自己情緒的過程。

微博、日記本,都可以用來記錄情緒,既不會傳遞負能量,又能在寫作的過程中,學會自己面對情緒、消化情緒。

04 馬上去衛生間。

當你感覺情緒快要抑制不住時,馬上去衛生間,開啟水龍頭洗洗手,照照鏡子。

水流的聲音有助於冷靜下來,通過鏡子也能讓自己知道,控制不住情緒的樣子有多難看。

怎麼控制情緒

5樓:健康每一天

(1)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當情緒發生的時候,不要讓自己一直沉迷於這件不愉快的事情中,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先去吃個飯,回來再找你算賬;先去做點其他事情。

這樣轉移了注意力之後,再來處理這些壞情緒,就幾乎可以是旁觀者的身份去看待這些問題了,壞情緒自然也會消失了一大半了。

2)要學會退一步去思考。有一句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當感覺自己要出現壞情緒的時候,學會退一步去思考,不要咄咄逼人,寧願自己吃點虧也沒事。而且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是有缺陷的,容忍對方的不完美。

退一步去思考,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壞情緒。

3)尋找情緒發生的起因,嘗試從最初的原因去找解決方法。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被壞情緒給控制了,本來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因為意見不同發生爭吵,最後又牽連出之前其他事情,爭吵的時候就可怕的就是翻舊賬,永遠都說不完的事情,越吵越激烈,最後大打出手。其實事情的起因就是因為一件很小的事情而已。

所以,當壞情緒發生的時候,嘗試從最初的源頭去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4)考慮一下壞情緒會導致怎樣的後果。當自己要被壞情緒控制的時候,先想想這樣做會導致怎樣的後果吧,如果並不是你想要的後果,那就學會控制自己,控制情緒。比如當老婆沒有去接孩子放學,老師不停給你打**催促的時候,你很生氣,亂發脾氣罵老婆,孩子又在一邊哭鬧,你更加煩躁了,煩躁得時候特別想說「娶你這個老婆真的沒用!

這樣的話語,但想想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老婆會多傷心啊!想想後果,再去做吧。

6樓:浮雲

想完全控制情緒是很難的,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疏導,千萬不要把不良情緒堵塞在心裡。

比如,當你遇到了令人生氣的事,先讓自己靜下心來,想一想為什麼這樣生氣,如果在心裡還不舒服,想罵就在心裡往死裡罵,想罵誰,就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罵出來,或者用筆和紙把最難過的情緒痛快地表達出來,只要沒有人知道就行。當情緒得到宣洩後,你會發現原來事情沒有那麼糟。另外,通過打球、跑步、跳繩等體育運動,給自己增加機體和熱量的消耗後,心裡會輕鬆許多。

當你情緒低落苦悶的時候,不要總是去想不開心的事情,最好能換一個環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去爬山或公園散步,聽聽喜歡的**,或看一部喜劇片,或者找好朋友聚聚,總之,給自己的生活多找點樂趣。過一段時間,那些不良情緒就會自然沉澱下來。

尊重你的情緒,合理的疏導,良好的心態,相信你身心會更健康!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第一覺首先得要承認自己不能很好的掌控情緒的弱點,在任何事情上每個人的必須先正視自己的缺點然後才能採取措施去改正,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好的掌控情緒所以承認自己的這個缺點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第二點就要學會去控制自己過度的慾望,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太想要一種東西卻沒有得到而產生情緒差,所以不要總是把自己的慾望定...

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書皮白 我們該怎樣進行良好的情緒管理呢?人在不同的場合下往往會應對不同種類的壓力型別,比如面對職場 家庭糾紛 親密關係等等,不同的場合,需要動用的心理資源似乎也完全不在一個層面。那麼,在這些場合下,對內如何解決自己的內心衝突,對外怎樣保持情緒的相對穩定? 歐陽菲貓喵喵喵 為你自己的生活建立一個重心。...

如何控制自己牴觸情緒,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 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