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2022-01-19 07:35:17 字數 5716 閱讀 228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覺首先得要承認自己不能很好的掌控情緒的弱點,在任何事情上每個人的必須先正視自己的缺點然後才能採取措施去改正,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好的掌控情緒所以承認自己的這個缺點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第二點就要學會去控制自己過度的慾望,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太想要一種東西卻沒有得到而產生情緒差,所以不要總是把自己的慾望定的太高,先定一個比較低的,慾望與目標一樣都是一步步來實現的。

第三點就是要學會去認識和自己看待社會上存在的問題,相信很多人有些時候出現情緒化是出現在與一些自己不認識的打交道的時候,可能是因為與別人觀點不同而感到低落,其實這是沒有必要的對一種現象有自己正確的看法就好了,完全沒必要那麼在乎別人怎麼看,這個時候要學會給自己加油打氣,學會去宣洩這些不好的情緒。

第四點就是學會釋放自己的不好的情緒,不要把那些不好的情緒壓在心底去不斷的折磨自己,大家可以轉移注意力,把注意力放到可以令自己開心的事情上,也可以選擇聽聽歌,做一些體育鍛煉等,在這些事情中不斷的放鬆自己,徹底釋放不好的情緒。

第五大家也可以給自己的情緒充電,很多人給總是勉強的給別人帶去快樂,可是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卻沒有得到快樂,所以這種情況的人可以稍微的自私一點,給自己一點時間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換句話來說就是給自己情緒的電池充充電然後再回過來給別人帶來快樂。

第六點大家要學會說不,有些時候說不並不是壞事,有些時候別人請幫忙是因為自己的懶惰,這個時候說不是正確。

第七點大家可以寫日記來釋放情緒,不能說出來就讓煩惱寫在字面上。

不良情緒危害:

人們出現不良情緒就可能引發高血壓病。比如憤怒、焦慮以及抑鬱等情緒,都會讓血壓升高,特別是憤怒,和血壓的關係是很密切的。在高血壓的患者中,有近六成在患病前有急躁、易怒的情況。

如果不良情緒經常出現的話,就容易患上心臟病。反覆、持續出現不良情緒,是引發心血管疾病最常見的因素。總是出現焦慮、憤怒、悲哀等情緒的人,患上冠心病的機率就很高。

有很多冠心病的患者,就是因為不良情緒的刺激,而使心絞痛、心肌梗死發作,這有可能會導致死亡。

人體的胃腸系統和情緒有很大的聯絡,在恐懼、悲痛等情緒出現時,就會使胃酸停止分泌,這就會引起消化不良。而人們在焦慮、憤怒以及怨恨時,就會使胃粘膜充血,而且胃酸分泌也會增加,時間長了的話,便會使人患上胃潰瘍。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如何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緒 分享幾個小妙招

2樓: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3樓: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4樓:子吾者也

首先,保持低調,冷靜,看世界的態度。就如一幅畫與一個看畫的人,做一個畫中人,還是一人畫外人,不能說做到就做得到,人情世故,人情故事,人情冷暖,酸、甜、苦、辣。皆是味。

感嘆連連。怎一個「情」字了得。又曾有何人擺脫了。

總之,人生百味,耐人尋味,愛莫能助啊!

[助人乃快樂之本!以上是我自己所寫,以下是摘錄希望能夠瞧幫助到你]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心理學研究表明,"壓抑"並不能改變消極的情緒,反而使它們在內心深處沉積下來。

當它們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往往會以破壞性的方式爆發出來,給自己和他人造成傷害。比如我們常會看到一些"好脾氣"的人,有時會突然發火,做出一些使人吃驚,或者讓他自己也後悔的事來,這往往就是平時壓抑的結果。同時壓抑還會造成更深的內心衝突,導致心理疾病。

我們可以把壞情緒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兩種。因受到外界刺激而衝動發火,做出種種不理智的行為,可以說是急性的壞情緒。對付這種壞情緒常用的方法是,及時給予自己暗示和警告。

如當你感到怒氣正在上升時,在心裡對自己說:剋制,再剋制!或者默默地從一數到十。

往往只需幾秒鐘、幾十秒鐘,你的心緒就能夠平靜下來,那時再去處理問題,就不會做出使自己後悔的事了。

慢性的壞情緒,往往是由生活中許多不如意的事情造成的。造成壞情緒的原因也許不能一下消除,但長期陷在壞情緒之中,並不能改變現狀,往往還會使情況變得更壞。如果我們能夠調整自己,使自己擺脫消極情緒的控制,就有力量來面對不如意的現實。

當感到自己情緒消沉或者沮喪的時候,可以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改變它,比如出去散散步,聽聽**,打打球,或是逛逛商店;也可以向知心的朋友哭訴一下。心理學研究表明,哭泣有一種"**"的功能,人在痛哭一場後,往往心情就變得好多了,因此你不必為哭泣而害羞。你也可以寫日記,或打個心理諮詢**,讓自己的壞情緒宣洩出來。

除了宣洩以外,如果你能夠為改變自己的處境而去做些事情,或者以逆境為人生的動力去努力奮鬥,就會更好地幫你從消極的情緒中擺脫出來,因為一方面做事的過程需要集中注意力,讓你沒時間去自怨自艾;另一方面,在你的處境得到改善的過程中,你的眼界會變得更開闊,從而可能使你對生活產生新的看法。

5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6樓:靈兮情感挽回

你知道怎麼才能不輕易生氣嗎?

7樓:茜姐幸福說

今天茜姐教你一招控制自己的情緒。

8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9樓:匿名使用者

叫你一個好辦法,以後,你遇到自己不高心的事情,先別急著生氣,深呼吸,三次,然後看看 到底值不值得生氣

10樓:oo仙人球3號

找到讓你生氣的源頭,和別人溝通,有情緒多半是缺乏溝通

11樓:b4通

要學會『忍』字當頭,繁事要三思而後行!!如果不去想後果,能是不行的!!

12樓:企鵝

誠心求慾望,強的,女,攝像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可以學學 禪學

14樓:情感導師安若

回答晚上好,控制情緒一般有三種方法。

提問你好,請問有什方法

回答1、要承認自己情緒的弱點

在每個人的情緒世界裡都有他的優點和弱點,長處和短處,為此自己一定要認識自己情緒世界中的弱點和短處,不能迴避,不能視而不見。

2、要控制自己的慾望

人的情緒化行為大都是自己的慾望,需求得不到滿足時產生的。要降低過高的期望,擺正「索取與貢獻、獲得與付出」的關係,只有加強了理性認識,才可能防止盲動的情緒化行為。

3、要學會正確認識和對待社會上在的各種矛盾

有很多情緒化行為是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引起的,所以一定要學會認識問題的方法,不能走極端,不能片面化,不能以點概面,不能形而上學,不能主觀主義,這樣只能使增加自己的消極悲觀情緒,使自己越來越沉重。

提問你的回答對我很有幫助,謝謝您

回答遇到事情時,首先,努力從內心處冷靜。可以通過聽**放鬆心情。學會從事情中抽身而退。

然後,當心情緩和些時,嘗試從對方的角度進行考慮。最後進行理性的思考,做出最平靜的抉擇。

提問謝謝您的指導

更多9條

15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一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16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17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18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9樓:易書科技

點石成金

一位西方學者曾經說過:「忍耐和堅持是痛苦的,但它會逐漸給你帶來幸福。」人要獲得某方面的成就,必須學會忍耐,從某種程度上說,忍耐是成就一項事業的必需,忍耐能讓你在清淨沉寂中體會生命的幸福。

為人要學會忍耐,如果一點小事都不能容忍而發脾氣,就只會壞事。只有下定決心耐住性子,才能做成事。只需忍耐。明天就一定會有陽光。一心忍耐,百鍊鋼也會化為繞指柔。

經典故事

性格急躁、粗心大意的人,難以辦成大事;性情溫和、內心安詳的人,必然萬事順利。不善於掌握自己情緒的人,必定要被命運所捉弄。

古時,有位婦人經常為一些瑣碎的小事生氣,她也知道這樣不好,便去求一位高僧為自己談禪說道,開闊心胸。

高僧聽了她的講述,一言不發,把她領到一座禪房中,上鎖而去。婦人氣得跳腳大罵。罵了許久,高僧也不理會。

婦人轉而開始哀求,高僧仍不聽。婦人終於沉默了。高僧來到門外,問她:

「你還生氣嗎?」

婦人說:「我只為我自己生氣,我怎麼會到這個地方來受罪呢?」

「連自己都不能原諒的人,怎麼能心如止水?」高僧拂袖而去。

過了一會兒,高僧又問她:「還生氣嗎?」

「不生氣了。」婦人說。

「為什麼?」

「生氣也沒有辦法呀!」

「你的氣並沒有消,還壓在心裡,爆發後,將會更加劇烈。」高僧又離開了。

高僧第三次來到門前,婦人告訴他:「我不生氣了,因為不值得生氣。」

「還知道不值得,可見心裡還有衡量的標準,還是有『氣根』。」高僧笑道。

當高僧的身影迎著夕陽立在門口時,婦人問他:「大師,什麼是氣?」

高僧將手中的茶水傾灑到地上。

婦人看了一會兒,突然有所感悟,於是,她叩謝而去。

「氣」,便是一種需要上的失落。生氣就是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的一種蠢行。既然如此,又何必生氣呢?在最接近天空的青藏高原,有這樣一位能忍的藏族兄弟。

有一個叫愛地巴的人,生活在古老的藏族地區,他有一個特殊的習慣:每次生氣和人起爭執的時候,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繞著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然後坐在田邊喘氣。

後來,多年以後愛地巴很老了,他的房、地也已經很廣大了,但他生氣後,仍會拄著柺杖艱難地繞著土地和房子轉,等他好不容易走完三圈,太陽已經下山了,愛地巴獨自坐在田邊喘氣。

他的孫子看到後懇求他說:「阿公!您已經這麼大年紀了,這附近地區也沒有其他人的土地比您的更廣大,您不能再像從前,一生氣就繞著土地跑了。

您可不可以告訴我您一生氣就要繞著土地跑三圈的祕密?」

愛地巴終於說出了隱藏在心裡多年的祕密,他說:「年輕的時候,我一和人吵架、爭論、生氣,就繞著房、地跑三圈,邊跑邊想:自己的房子這麼小,土地這麼少,哪有時間去和人生氣呢?

一想到這裡,氣就消了,然後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努力工作。」

孫子問道:「阿公!您年老了,也很富有了,為什麼還要繞著房子和土地跑呢?」

愛地巴笑著說:「我現在還是會生氣,生氣時繞著房子和土地跑三圈,邊跑邊想自己的房子這麼大,土地這麼多,又何必和人計較呢?一想到這裡,氣就消了。」

愛地巴懂得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懂得如何制怒,也正是這些成就了他。

人生智慧

當我們允許別人來掌控自己的情緒時,本身就已經成了一個受害者,當對發生的現況無能為力的時候,抱怨與憤怒便成了唯一釋放的選擇。

莫生氣,因為生氣傷身又傷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要學會控制,否則,有些過分的語言和行為會誤事,更會傷人。穩定情緒,解脫自己,乃當務之急!

貝多芬曾說過:幾隻蒼蠅咬幾口,絕不能羈留一匹英勇的奔馬。每一位優秀人物的身旁總會縈繞著各種紛擾,對它們保持沉默要比尋根究底明智得多。

我們應當保持一種溫和平靜的心態,從容地面對那些紛擾。

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書皮白 我們該怎樣進行良好的情緒管理呢?人在不同的場合下往往會應對不同種類的壓力型別,比如面對職場 家庭糾紛 親密關係等等,不同的場合,需要動用的心理資源似乎也完全不在一個層面。那麼,在這些場合下,對內如何解決自己的內心衝突,對外怎樣保持情緒的相對穩定? 歐陽菲貓喵喵喵 為你自己的生活建立一個重心。...

心理學上要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心理暗示的方法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回答親 您好,正在為您解答 查詢這個問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的時間,答主會在5分鐘左右回覆,請您不要著急哦!您好!深呼吸,調整情緒 通過調整自己的呼吸來改善情緒。當遇到讓你生氣 緊張 衝動等等事情時,產生很激動的情緒,通過反覆進行深呼吸,可以有效的緩解情緒。反覆進行深...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