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插上之後沒反應是怎麼回事,u盤插上完全沒反應 怎麼回事

2022-01-19 07:35:16 字數 5164 閱讀 1133

1樓:

解決辦法:

1、換一個usb介面或主機後置usb介面,或插入其它正常電腦usb介面以確定是否為usb裝置自身損壞。

2、插入u盤後,把u盤向上或向下按壓一下,看u盤上的指示燈是否亮或電腦是否檢測出新硬體。

3、使用鉛筆芯或棉籤擦拭u盤及usb介面內部的金屬觸片。

4、如果天氣潮溼,u盤長期閒置,可將u盤放置於朝陽的桌子上晒一晒(非陽光直接照射)或用電吹風吹一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隱藏分割槽在,你就一鍵恢復,恢復系統唄

您也可以向我們團隊發出請求,會有更專業的人來為您解答。

如果我的回答沒能幫助您,請繼續追問。

3樓:七雪緣狼

換個usb介面試試,如還不行可能硬體損壞了。

4樓:體苑綜述

u盤插電腦沒反應主要存在三大原因:

1、usb介面接觸不良

2、電腦usb服務被禁用

3、u盤損壞

解決方法一:更換usb介面

u盤插電腦沒反應的時候我們要先來判斷,是否是usb介面接觸不良。最好的方法就是換一個usb介面來看看u盤是否有反映,一般電腦都會有兩個usb介面,一個沒反應我們可以換另外一個來試試。相對筆記本桌上型電腦也要特殊一些,很多臺式電腦的前置usb介面很多都是無效的,建議大家直接使用機箱後面的usb介面,如果u盤插電腦有反應,能正常運作,那就說明是usb介面接觸不良導致。

方法二:檢查usb服務是否正常

如果更換usb介面之後,u盤插電腦還是沒反應,這時候我們就要檢查一下usb服務是否被禁用了。

1、右鍵點計算機,屬性,裝置管理器。

2、如果有標著向下黑色箭頭的磁碟,那就是被禁用了,就右鍵點選,啟動它。然後重新整理或重啟電腦,一般就找到了。

如果上述方法仍無法解決,有可能是u盤損壞,需要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修及資料修復。

u盤插上完全沒反應 怎麼回事

5樓:**攻略

u盤插上完全沒反應,可能是儲存晶片壞了。u盤你也開啟了,除了主晶片外,基本沒有什麼其他零件嗎,而這些部件也很少故障。儲存晶片壞了,可以更換,但裡面的資料讀不了,也不能匯出。

如果u盤的檔案系統故障,那麼插入電腦會顯示找到u盤,但需要格式化才能使用,完成後,還可以使用u盤,但格式化前的資料會全部丟失。

6樓:體苑綜述

u盤插電腦沒反應主要存在三大原因:

1、usb介面接觸不良

2、電腦usb服務被禁用

3、u盤損壞

解決方法一:更換usb介面

u盤插電腦沒反應的時候我們要先來判斷,是否是usb介面接觸不良。最好的方法就是換一個usb介面來看看u盤是否有反映,一般電腦都會有兩個usb介面,一個沒反應我們可以換另外一個來試試。相對筆記本桌上型電腦也要特殊一些,很多臺式電腦的前置usb介面很多都是無效的,建議大家直接使用機箱後面的usb介面,如果u盤插電腦有反應,能正常運作,那就說明是usb介面接觸不良導致。

方法二:檢查usb服務是否正常

如果更換usb介面之後,u盤插電腦還是沒反應,這時候我們就要檢查一下usb服務是否被禁用了。

1、右鍵點計算機,屬性,裝置管理器。

2、如果有標著向下黑色箭頭的磁碟,那就是被禁用了,就右鍵點選,啟動它。然後重新整理或重啟電腦,一般就找到了。

如果上述方法仍無法解決,有可能是u盤損壞,需要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修及資料修復。

7樓:開心盒子

u盤壞了無法識別怎麼辦?u盤是我們工作、學習和生活中常用的資訊儲存工具,因為容量大、**便宜和小巧便攜而深受人們的喜愛,因此u盤也成為了我們一些重要資訊的資訊載具。但是u盤由於使用久了效能下降或是使用者誤操作等原因,有時會出現資料丟失或者誤刪除的現象。

這時我們該如何恢復我們丟失的資料呢?這個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再進行讀寫操作,以防資料被覆蓋永久丟失,並且第一時間運用專業軟體恢復,因為資料丟失時間越短找回的可能性越大。

這時候一般自己能通過電腦系統進行的挽救操作是幾乎沒有的,必須要依賴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了。以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為例,運用專業軟體恢復資料的操作步驟如下:

第二步,將u盤插入usb介面,軟體即可自動識別u盤,這時候在「場景模式」下選擇「u盤/記憶體卡恢復」功能,對自己的u盤資料進行掃描。掃描的時間長短由資料資訊量的大小決定,同時,掃描過程中要確保u盤的穩定連線,才能完整地掃描資料資訊,完成恢復;

第三步,掃描完成後,在掃描結果中找到自己想要恢復的資料勾選點選恢復即可。如果資訊太多,還可以通過調整排序方式來尋找自己要恢復的資料資訊。需要注意的是,在恢復檔案時,恢復的檔案和原來的儲存路徑不能相同,這樣做是為了防止原有資料被覆蓋丟失或一些其它的錯誤。

以上就是關於u盤壞了無法識別的修復方法介紹。u盤丟失資料如何恢復,切記的關鍵點就是一定要立刻停止讀寫,以防資料被覆蓋或丟失,然後尋求專業軟體的幫助,如文中提到的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就是一款專家級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站清空檔案恢復、u盤、記憶體卡等各類儲存裝置資料恢復,同時支援快速掃描、深度掃描等許多功能。對於不太熟悉電腦操作的使用者,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還提供了更加簡便的「嚮導模式」進行檢索,而且可以免費試用掃描功能哦,快去試試吧!

8樓:河北工業

u盤插在電腦上沒反應一般是由於:u盤本身出現問題、u盤資料線損壞或接觸不良、u盤usb介面接觸不良或損壞、u盤的供電不正常、u盤時鐘電路問題、u盤主控晶片損壞或電腦usb介面損壞、u盤中毒等引起的。

這些原因造成的u盤插在電腦上沒有反應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檢查u盤是否正確插入電腦usb介面,如果使用了usb介面延長線,最好去掉延長線,直接插入電腦usb介面。

2、如果u盤插入正常,接著將u盤插入另一個usb介面測試,最好是插到主機箱後面的usb介面上,也就是主機板帶的usb口,現在許多機箱質量都差,前面板的usb介面不穩定,同時也可以用其他usb裝置接到電腦中測試。

3、如果插入電腦的usb介面沒有問題,接著重啟電腦,進入biso設定,檢視一下bios中的usb選項設定是否為「disable」,如果是的話,請將其改為「enable」。

4、如果bios設定正常,u盤插入電腦後還是無法識別原因可能是u盤中了病毒了,用防毒軟體可解決。

9樓:華碩服務

請嘗試以下操作:

1.  右擊開始選單選擇【裝置管理器】,找到【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下的【usb大容量儲存裝置】,右擊選擇【啟用裝置】。

2.  右擊開始選單選擇【磁碟管理】,逐一選中各個磁碟,點選【操作】,選擇【重新掃描磁碟】。

10樓:姚詩邰書桃

去別的電腦插下看看,看u盤燈亮不亮,如果亮,說明你usb介面有問題如果在別的電腦上也不亮,u盤很可能壞了

如果只是沒反應,燈還亮,或許還能量產一下,燈都不亮了,根本沒法弄啊實話說,2g的u盤現在過時了,我的u盤也是臺電的,4g的,買了快兩年了。

沒過保修期的話送回去修,自己修的話,有熟悉的人還好,拿去修下也好說,如果沒有熟悉的,別弄到最後修u盤的錢都能買個u盤了。

中毒不應該,中毒不會中到連燈都不亮,插反了,,額,除非特別有才的人才能把usb口插反了。

11樓:說祺阿雅唱

1.插到後置usb介面,而且最好重啟下,因為有經驗的人知道在一個口差了1次以上第二次就不會識別了。

2.缺少u盤驅動,這種原因很少是因為現在u盤都很「先進」電腦也給力自己會下驅動。 但是還是要試試下個萬能驅動試試看吧。

3.最好插在別人的電腦上試試,這樣很輕鬆的就能判斷是u盤壞了還是電腦的問題(包含驅動問題)

4.若是插在別人電腦也沒點反應那就真的壞了只有去修了。

12樓:媯星藍和璧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選擇磁碟管理-找到你的mp4碟符右擊-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在這裡看下你的u盤在不在..如果在的話就是你的usb顯示有點問題,,問題不大.系統重灌後就會好的..

如果不在就是中毒之類的...

還有一個方法修復就是....開啟登錄檔→開始→執行→regedit→依次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在右邊空白區域單擊右鍵→新建→字串值→systray.exe→再在新建的systray.exe上單擊右鍵→修改→在資料數值裡填上c:

\windows\system32\systray.exe重起

13樓:墨翮柏瀚昂

沒反應?是不是沒有安全刪除硬體圖示?

如果這樣那就3種情況:

1.最壞的情況:你的usb口壞了,硬體問題,自己沒法修理,除非你喜歡玩電烙鐵之類的東西,查查毛病,如果焊點鬆動了(一般都是摔得)就焊實,口壞了就找個廢u盤的口焊上。

2.換臺平時維護比較好的電腦(沒病毒,有usb2.0的口)試試看,成功了那就是你電腦有病毒。

3.最可能的毛病:前端usb口電壓不夠。

現在u盤的容量加大了,需要的電壓多了,但是前端usb口電壓會因為導線的電阻分壓而不夠(如果導線沒接好),我的電腦就是,你換個主機後面的口,一般應該有4個空閒的usb口,那個應該沒問題。注意插u盤的時候別插別的東西,分壓。

如果是有安全刪除硬體圖示,請具體說明情況,包括最近電腦中毒、安裝軟體等

14樓:一筆千里

如果你的是插上後在工作列裡還有提示!但是我的電腦裡沒有顯示圖示!可能是你的u盤屬性不對!

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右鍵點u盤選屬性項->改為「為提高效能而優化」即可!這是一種情況!另一種就想上面說的!

驅動不相容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1是你的u盤未被電腦識別,你在開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左邊)之後,看看能不能看見你的u盤,若不能看見,很可能就是上述原因,

2你的電腦內部資料線斷了,用別的u盤試試看,3那就是壞了建議用軟體修復一下,

4的u盤有沒有防寫,

5如果直的壞了那就叫專業人員取也晶片吧(建議不是太重要的就不要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是在資料沒有完全拷貝完就將u盤拔下了,造成無法讀取新硬體,如果資料重要的話,去維修站修一下吧,不要自己在弄了,你的u盤肯定是山寨的,即使修好了,容量肯定不對。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的情況很可能是燒掉了,你的資料應該是沒有問題,很可能是你的usb線接反了,插一個燒一個,不過一般燒的都是主機板,儲存資料的晶片一般沒有問題,你去科技市場換個主機板就行了,我同學換了個主機板,花了35元,感覺很貴!

筆記本插u盤沒反應,u 盤插上沒有反應 只顯示圖示但是打不開

這個只能說是硬體相容問題了,最近好像經常有這種情況,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聯想thinkpad sl510的出現,標誌著thinkpad產品也逐漸走入了平民階層,讓我們普通消費者也享受到了來自國際最高階產品的品質。我們從上面的測試中看到,該機除了整合顯示晶片方面在娛樂效能上稍顯遜色以外,其他方面不論...

空調插上電源沒反應是怎麼回事,空調插上電源沒反映是怎麼回事

空調插上電源沒反應的原因 1.電源故障 用萬用表測試電源空開插座,如顯示故障則更換插座即可。若插座沒有損壞,檢查前級是否有空開 閘刀保護或者線路燒壞,然後對應的排除故障或者更換空開 閘刀或者線路等。2.空調本身故障 一般檢查主機板保險管 變壓器初級阻值 變壓器次級阻值 主機板開關電源輸出電壓這幾個方...

開機沒反應?開機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您好,一般來說這個是因為工作時間過長,導致散熱不良,所以不可以開機哦,您好,這個的話是因為機器卡住了,所以不能啟動。提問。等一下就好了嗎。那要怎麼維修。不是的,需要拆開進行維修,首先拆下機頭上蓋,翻開機頭,檢視齒輪,一般可以採取了旋鬆蝸輪上的4個螺釘,用手向操作者方向轉動一圈後,擰緊固定螺釘。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