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給排水工程師的報考條件,考給排水注冊工程師需要哪些條件

2022-01-10 19:10:20 字數 5204 閱讀 8303

1樓:八維教育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指公用裝置專業工程中的暖通空調、動力、給水排水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二、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2樓:芊雲說電影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給排水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

(三)符合報考條件第(一)條規定的要求,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四)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五)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4、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程設計工作滿10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2年。

7、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

8、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0年。

(六)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報考條件中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七)經***有關部門同意,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及港、澳、臺地區的專業人員,符合《註冊給排水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註冊給排水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規定,也可按規定程式申請參加考試。

(八)報考人員應參照規定的報考條件,結合自身情況,自行確定是否符合報考條件,並經所在單位稽核通過後,方可報名。凡不符合基礎考試報考條件的人員,其考試成績無效。專業考試成績合格後,報考人員需持符合相關報考條件的證件(原件)進行資格審查,審查合格者方可獲得相應執業資格證書。

3樓:末學如華

回答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給排水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提問相近專業是那些專業?

回答專業考試科目內容包

括給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築給水排水工程;基礎考試科目內容包括高等數學、普通物理 普通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計算機應用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工程經濟、水文學和水文地質、水處理微生物學、水力學、水泵及水泵站、水分析化學、工程測量、職業法規。

給排水注冊工程師

提問可以註冊到多大年齡?

回答沒有年齡要求

提問意思是70歲了還可以註冊執業?

回答大多數年齡是30-44

沒有具體的年齡要求

提問建造師註冊只能65歲以下,超過了就不能註冊了回答相關資訊沒有提到年齡要求

更多20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報考基礎呢 還是專業。我具體說一下吧。本科畢業後就可以報考了,首先得考基礎考試,在人事考試網上報名,今年的已經報完了。

如果基礎考試通過後,一般是5年後才可報考專業考試,再通過了,你就能拿到證了。基礎就是數理化等等的...專業就是給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築給排水。

我今年也考啊 有什麼問題咱們互相交流哈

考給排水注冊工程師需要哪些條件

5樓:蘇州象牙直播

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

(三)、符合報考條件第(一)條規定的要求,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1年。

(四)、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8年。

(五)、上述考試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國家教育部門承認的學歷或學位。

(六)、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6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7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7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8年。

4、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9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10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12年。

7、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15年。

8、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30年。

(七)經***有關部門同意,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及港、澳、臺地區的專業人員,符合《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規定,也可按規定程式申請參加考試。

(八)報考人員應參照規定的報考條件,結合自身情況,自行確定是否符合報考條件,並經本人所在單位稽核通過後,方可報名。凡不符合基礎考試報考條件的人員,其考試成績無效。專業考試成績合格後,報考人員需持符合相關報考條件的證件進行資格審查,審查合格者方可獲得相應執業資格證書。

2023年註冊給排水工程師一年和三年的行情是多少呢

2020年註冊給排水工程師一年 在13 16萬,三年在38 43萬,需要唯一社保希望能幫到您。目前企業資質延期到七月底,要證書的企業並不多,給的也不是很高,都是籤一年的企業比較多,下面我們一起看一下一年與三年的 分別是多少 給排水 16萬一年,35萬三年。備註 這是河北企業給出的 單位用來新辦資質的...

退休註冊給排水工程師掛靠三年大概多少錢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給水排水 最新註冊 具體要看初始轉註 有沒有職稱證 有沒有業績 具體年齡,是否退休等正常情況 三年付 48萬左右,要求唯一社保,年籤或年付 18萬左右,唯一社保 一般情況轉註比初始的貴1萬左右,帶高工的比沒有職稱要貴2萬左右,有網查業績要高的多,和年齡也有關,60歲前要高,過了6...

給水排水工程考研考那裡最好?那個學校給排水最好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大學排名 全國共有50所開設了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哈爾濱工業大學,排名第二的是華中科技大學,排名第三的是重慶大學。1 清華大學 2 同濟大學 3 哈爾濱工業大學 4 武漢大學 5 重慶大學 6 湖南大學 7 河海大學 8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9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