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光砸缸,救出的小孩究竟是誰,為何老師從來不說

2022-01-10 19:10:21 字數 375 閱讀 5199

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被救出的小孩叫上官尚光,他長大後還成為了一個宰相;因為這個故事只是講司馬光小時候的聰明,所以沒有必要說其它的。

2樓:一生熱愛全給你

司馬光救出的小孩叫做上官尚光。其實也是很平淡無奇的一個人,一般故事中對他的名字都不提,原因在於他是被救的那個人,而施救者司馬光在這件事中發揮了自己的智慧,當然讓人稱讚,此時上官尚光就是配角了。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司馬光砸缸,救出的小孩是配角,配角不需要讓別人記住,這樣只會搶主角的風頭。

4樓:勤意智

上官尚光。因為此人在歷史上並沒有獲得多大的成就。所以後人都不知道。

司馬光砸缸救出的小孩上官尚光是哪個朝代的宰相

司馬光咂缸救出的小孩上官尚光,並沒有從政,他只是做個商人。1.上官尚光的原名叫做上官尚,為了感謝司馬光,特意在名字後面加了一個 光 字,表示自己和後人一輩子都不要忘記司馬光。2 上官尚光特意修建了一座亭子,名叫感恩亭,感激司馬光的救命之恩。司馬光是宋朝時期的人,那麼他救的孩子應該和他一樣,都是宋朝時...

司馬光砸缸的大全,司馬光砸缸的資料大全

古時候有個孩子,叫司馬光。有一回,他跟幾個小朋友在花園裡玩。花園裡有假山,假山下面有一口大水缸,缸裡裝滿了水。有個小朋友爬到假山上去玩,一不小心,掉進了大水缸。別的小朋友都慌了,有的嚇哭了,有的叫著喊著,跑去找大人。司馬光沒有慌,他舉起一塊石頭,使勁砸那口缸,幾下子就把缸砸破了。缸裡的水流出來了,掉...

海燕,這篇課文是哪個年級的課文,《司馬光砸缸》這篇課文是幾年級的課文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八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第九課 海燕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第9課 海燕 司馬光砸缸 這篇課文是幾年級的課文?司馬光砸缸 這篇課文是小學人教版一年級的課文。有一次,司馬光跟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有個小孩爬到大缸上玩,失足掉到缸裡的水中。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放棄他都跑了,司馬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