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我國曆代朝代的一首詩,關於中國朝代的詩歌

2022-01-10 19:10:21 字數 2126 閱讀 7190

1樓:

唐堯虞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

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

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

2樓:

這是我學的:

夏商與西周

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

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楚吳

二晉前後沿

南北朝並立

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

皇朝至此完

關於中國朝代的詩歌 25

3樓:夢逐漸遠去

夏商與西周

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

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楚吳

二晉前後沿

南北朝並立

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

皇朝至此完

4樓:百度使用者

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

秦漢三國晉統一,

南朝北朝死對頭。

隋唐五代又十國,

宋元明清帝制休!

5樓:貢浪

送王成之中書舍人使虜

楊萬里帝遣唐朝第一人,玉門關外賜金銀。

使星芒動梅花早,漢月光垂塞草春。

故國山河迎詔旨,中原父老識詞臣。

十分宣慰華戎了,歸為君王轉大鈞。

6樓:匿名使用者

求中國歷史朝代順序詩歌

7樓:輝輝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8樓:珞瑜璇婼

黃堯禹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

找一首愛國的古詩,要寫出意思,朝代

9樓:匿名使用者

滿江紅·怒髮衝冠

南宋·岳飛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滿江紅 圖三十功名塵與土,

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jìng)康恥,猶未雪;

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飢餐胡虜肉,

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譯文我怒髮衝冠,獨自登高憑欄,陣陣風雨剛剛停歇。我抬頭遠望天空一片高遠壯闊。我禁不住仰天長嘯,一片報國之心充滿心懷。

三十多年的功名如同塵土,八千里經過多少風雲人生。好男兒,要抓緊時間為國建功立業,不要空空將青春消磨,等年老時徒自悲切。靖康年間的奇恥大辱,至今也不能忘卻。

作為國家臣子的憤恨,何時才能泯滅!我要駕上戰車,踏破賀蘭山缺。我滿懷壯志,發誓喝敵人的鮮血,吃敵人的肉。

待我重新收復舊日山河,再帶著捷報向國家報告勝利的訊息。表達及理由表現了作者大無畏的英雄氣慨,洋溢著愛國主義激情。紹興六年(公元2023年)岳飛率軍從襄陽出發北上,陸續收復了洛陽附近的一些州縣,前鋒逼北宋故都汴京,大有一舉收復中原,直搗金國的老巢黃龍府(今吉林農安,金故都)之勢。

但此時的宋高宗一心議和,命岳飛立即班師,岳飛不得已率軍加到鄂州。他痛感坐失良機,收復失地、洗雪靖康之恥的志向難以實現,在百感交集中寫下了這首氣壯山河的《滿江紅》詞。生於北宋末年的岳飛,親眼目睹了華夏的山河破碎,國破家亡,他少年從軍,以「精忠報國」、「還我山河」的已任。

轉站各地,艱苦鬥爭,為的是「收拾舊山河」。這首詞所 抒寫的即是這種英雄氣。上片通過憑欄眺望,抒發為國殺敵立功的豪情,下片表達雪恥復分,重整乾坤的壯志。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了少年路雲和月,莫等灑、白了了少年頭,空悲切。「三十」兩句,自傷神州未復,勸人及時奮起,可為千古箴銘,而「八千里路」嚴峻激烈的復國征戰,尚露熱血之奮搏,遂以「莫等閒」自我激勵,實現其驅除胡虜,復我河山之壯志。

我國歷史上第一首詩是什麼

我國歷史上第一首詩是 先秦 無名氏 彈歌 斷竹續竹。飛土逐宍。解釋 斷竹,續竹 是做彈弓的動作 飛土,逐肉 這是使用彈弓的動作。飛土 是因為過去的彈弓也是一種 或者打獵的器具,而彈弓用的彈丸是用土特製的,有一定的大小規格,所以 飛土 指用前面 斷竹,續竹 做出來的彈弓射出去彈丸,目標就是 逐肉 即打...

寫一首關於雪花的詩,寫一首關於雪的詩,,,,

卜 算 子.詠梅 陸 遊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寫雪的很多,但多是寫雪景,寫雪花相對少點 天遠正難窮,樓高不堪倚。醉夢入江南,楊花數千裡。宋 嚴參 看雪 非關癖愛輕模樣,冷處偏佳。別有根芽,不是人間富貴花。謝娘別後誰能惜...

送櫻花寫一首詩,一首關於櫻花的詩

楊宅杜草已春深,窗枝晨暮映駢文,旦夕幾度風吹落。片片紅顏霜雪痕。你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所以沒加你進去。詩裡有他的名字,意思大概是讓他珍惜你,順帶著誇他幾句。讓他看了別臭美。你好 眼睛瞪的象銅鈴 射出閃電般的機靈 耳朵豎得象天線 聽著一切可疑的聲音 你磨快了尖利的爪到處巡行 你給我們帶來了生活安寧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