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監理工程師和註冊監理工程師的報考條件各是什麼

2022-01-07 14:50:47 字數 5457 閱讀 5913

1樓:聚成都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以上學歷,遵紀守法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4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2個科目。

1.2023年(含)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以上畢業。

2.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15年(含)以上。

3.從事監理工作1年(含)以上。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臺灣地區具體事宜另行制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水利部註冊監理工程師。

關於監理工程師,其實樓上的兩條回答均不在行。

所謂「專業監理工程師」,是指所註冊的監理專業,比如說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工程師,就分為水工建築、水土保持、金屬結構及裝置安裝、環境保護四大專業(我是水工建築專業監理工程師)。

所謂「註冊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而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只能說明你具備了擔任監理工程師的資格,但不能算是取得了監理工程師崗位資格,必須要向國家相關部門申報註冊在一家監理公司工作,經審查批准後,頒發《註冊監理工程師崗位執業資格證》,才能正式以監理工程師的身份進行工程專案監理管理工作。

報考水利部監理工程師資格的條件是:1、具有工程類專科學歷滿5年或本科學歷滿3年;2、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滿一年。

報考住房與城鄉建設部監理工程師資格的條件是:1、具有工程類專科以上學歷;2、具有工程類高階職稱或中級職稱滿三年。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辰老師**答疑

回答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如下: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更多2條

4樓:安嵐專案

專監:中專以上文憑 中級職稱 部監:大專以上文憑 中級職稱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去 監理英才網。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1、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職業道德,工作業績良好,熱愛監理工作。

2、年齡在65週歲以下,身體健康,能勝任現場監理工作。

3、報考公路水運專業監理工程師者須具有公路、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3年以上。

4、報考公路水運監理工程師資格須具有公路、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5年以上;報考專業監理工程師資格須具有公路、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3年以上。

註冊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2、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二、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以前含(2023年)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畢業;

2、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15年以上(含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一年以上(含一年)。

專業監理工程師的報考條件?

7樓:滾雪球的祕密

大專學歷,工作經驗3年是可以報考監理工程師的。

報考監理工程師需要的條件:

1、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建築、土木、工民建類相關專業;

2、2年以上工程監理工作經驗,有監理工程師證或取得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者優先;

3、熟悉建設專案相關的法律法規、有關政策及規定,具有較高的專業技術水平、較強的綜合協調能力以及豐富的工程管理經驗;

4、有較高的判斷決策能力,能及時決斷,靈活應變,能處理各種矛盾、糾紛,具備良好的協調能力和控制能力;

5、有很好的語言表達、交際溝通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監理工程師分兩個等級,分為一級監理工程師和二級監理工程師,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與本規定中一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效用等同。一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二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自主命題並組織實施。

專業技術人員取得一級監理工程師、二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

8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2、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二、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以前含(2023年)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畢業;

2、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15年以上(含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一年以上(含一年)。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設4個科目,具體是:

《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其中,《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為主觀題,在試卷上作答;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注意事項:

考生應考時,可攜帶鋼筆或圓珠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

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工程建設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的考試時間為2個小時;《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的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工程建設監理案例分析》的考試時間為4個小時。

9樓:曉寒老師

回答報名條件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可參加監理工程師考試:

(一)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更多3條

10樓:再找新歸屬

(一)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職業道德,工作業績良好,熱知愛監理工作。

(二)年齡在65週歲以下,身體健康,能勝任現場監理工作。

(三)報考公路水運專業監理工程師者須具有公路、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3年以上。

(四)報考公路水運監理工程師資格須具有公路、道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5年以上;報考專業監理工程師資格須具有公路、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3年以上。

1、專業監理工程師對分項工程施工負安全監理責任。

2、按時參加專案部組織的安全工作學習會議,在監理工作中按照法律、法規和強制標準實施監理。

3、按專案監理部安全生產計劃(制度)落實安全生產控制措施。

4、在審查施工方報的施工組織設計時內,認真審查安全技術措施,稽核各項方案中的內容是否具有針對性、指導性、可操作性。

1)施工單位安全管理和安容全生產保證體系是否建立、健全。

2)施工單位是否建立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3)專案經理和專職安全員應經過安全生產培訓。

4)特種作業人員數量及持證上崗情況。

11樓:佑森網校

這個條件暫時還不是能報考。

以下為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經批准同意開展試點的地區,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原先報考條件:

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取消了原來大專學歷必須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的條件要求;大專學歷由原先的工作滿3年變為滿5年。

12樓:一隻有夢想的尤克里裡

監理工程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對於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且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計算截止日期一般為報名當年年底。

註冊監理工程師,註冊造價工程師掛靠問題

建設部的證書是不可以分開掛的,只掛一個,另一個就等於廢的 也不絕對,如果你要掛的公司關係比較硬的話也可以兩個分開掛,不被查出來就行 掛兩個的錢大概是兩個證書的折中價 沒有兩個證書單掛的高,但肯定比掛一個證書的要高出40 50 註冊監理工程師證書平均 在2萬一年 也要看地區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底。註冊造...

什麼是監理工程師,如何看待監理工程師考試

如今考證是很多人的一個選擇,根據每一個人的喜好和想法的不一所以會選擇考的證也是五花八門 最近監理工程師的證是非常的火熱的走進了我們的生活。什麼是監理工程師 我們做人不能有一種盲目性,就是別人學什麼考什麼我就去跟著學什麼考什麼,我們都還是要根據自身的一些問題和潛力來制定屬於自己的一些方案。那麼我們就先...

環境監理工程師考什麼,環境監理工程師是什麼以及如何報考

沒有什麼用,圈錢的證書吧,建設部監理工程師證才行,那個證書估計是山寨的吧。建設專案環境監理 2012年10月1日 和 建設專案環境監理案例選編 2012年11月1日 為必選。1 建設專案環境監理 分上下兩篇。上篇為基礎理論部分,主要介紹了環境監理的發展歷史 相關知識 工作內容 程式和方法等 下篇選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