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專業監理工程師考試的問題,關於監理工程師增項考試及註冊問題?

2022-08-13 05:50:26 字數 5340 閱讀 16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考專業監理工程師而非國家的註冊監理工程師是嗎?

那你得說明你是報考**的,什麼專業的啊?

我在網上看了一下有很多交通部的專業監理工程師?不知道你是不是考那裡的?

08年的通知我還沒有見到,下面是07年的,你看看,應該差不了多少:

報考者可在個人所在單位、服務的監理專案或戶籍(以身份證上標明的住址為準)所在地報考,現場報名資料由各單位簽署意見後統一集體報送,同時滿足下列報考條件:

(一)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職業道德,工作業績良好,熱愛監理工作。

(二)取得工程類或經濟類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三)年齡在65週歲以下,身體健康,能勝任現場監理工作。

(四)報考監理工程師資格須具有公路、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5年以上;報考專業監理工程師資格須具有公路、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3年以上。

(五)未取得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但已參加了2023年、2023年考試,並至少有1科成績達到合格分數線的考生,符合第(一)、(三)、(四)項條件的可繼續報名參加專業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註冊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時間彙總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是建設部,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報名條件

關於監理工程師增項考試及註冊問題?

4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註冊監理工程師增項考兩門,目標控制和案例分析。

兩科。註冊監理工程師增項需要考兩科,都是監理工程師考試專業科目,監理工程師考試兩門專業科目為《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專業科目考試分為三個專業。

註冊監理工程師增項考試可以免考兩門基礎科目,只需參加兩門專業科目考試即可,監理工程師考試專業科目為《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專業科目分為土木建築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3個專業。

可以增項,但是要符合條件才可以增項。

根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和《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規定:已取得公路水運工程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和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可以進行增項考試。

已取得監理工程師一種專業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它專業科目考試的,可免考基礎科目。免考基礎科目和增加專業類別的人員,專業科目成績按照2年為一個週期滾動管理。

監理工程師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經批准同意開展試點的地區,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5樓:大立教育總部

你這種情況不能以增項的形式報考,只能以正常的考全科的形式報考,由於你已經持有水利部的監理工程師證書,所以在報考的時候可以免考基礎科目,直接報考專業科目即可,考試通過後取得土木建築專業的監理工程師證書,不用擔心註冊的問題,只要考試通過取得證書,是可以註冊的,

6樓:董浩老師

回答你好,可以的。已取得監理工程師一種專業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科目考試的(級別為增報專業),可免考基礎科目,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相應應試科目,可獲得相應專業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專業監理工程師的報考條件?

7樓:a九尾妖姬

(一)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職業道德,工作業績良好,熱愛監理工作。

(二)年齡在65週歲以下,身體健康,能勝任現場監理工作。

(三)報考公路水運專業監理工程師者須具有公路、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3年以上。

(四)報考公路水運監理工程師資格須具有公路、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5年以上;報考專業監理工程師資格須具有公路、水運工程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公路或水運工程及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累計3年以上。

1、專業監理工程師對分項工程施工負安全監理責任。

2、按時參加專案部組織的安全工作學習會議,在監理工作中按照法律、法規和強制標準實施監理。

3、按專案監理部安全生產計劃(制度)落實安全生產控制措施。

4、在審查施工方報的施工組織設計時,認真審查安全技術措施,稽核各項方案中的內容是否具有針對性、指導性、可操作性。

1)施工單位安全管理和安全生產保證體系是否建立、健全。

2)施工單位是否建立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3)專案經理和專職安全員應經過安全生產培訓。

4)特種作業人員數量及持證上崗情況。

8樓:雨露水火

【全國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符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印發〈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建人規〔2020〕3號)規定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3、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4、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專業類別分為土木建築工程、交通運輸工程和水利工程,報考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報其一。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4個科目考試(級別為考全科)的人員須在連續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9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1.年限計算按週年計算,截止報名當年12月31日。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學位的要求是指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學歷學位。

2.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本科報考註冊監理工程師,只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工作滿3年即可,並不需要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工作3年。

3.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只能從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開始算起。

4.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

因為可以解釋為:高中畢業即參加工作至今,而且在業餘時間通過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專)科學歷。

10樓:曉寒老師

回答報名條件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可參加監理工程師考試:

(一)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更多3條

11樓:渝粵教育

「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 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樑。它不僅要求執業者懂得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築法規。

總監理工程師指由監理單位法定代表人書面授權,全面負責委託監理合同的履行,主持專案監理機構的監理工程師。此外,監理人員還包括專業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員,但對於資訊系統工程建設的全過程監理的質量,總監理工程師的作用至關重要。

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以上學歷,遵紀守法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4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2個科目。

1.2023年(含)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以上畢業。

2.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15年(含)以上。

3.從事監理工作1年(含)以上。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臺灣地區具體事宜另行制定。

外籍專業技術人員,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註冊和執業的管理辦法另行制定。

12樓:飄離的黑白色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3年;

(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具體指哪些專業 )

2、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根據原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規定,香港、澳門居民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應符合上述報名條件,並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國家教育部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

(三)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學位的要求是指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學歷學位。有關學歷的要求中所稱「工程技術類」專業是指國家教育部規定的所有理工科專業;所稱「工程經濟類」專業包括工程管理、投資經濟、技術經濟、專案管理和經濟管理專業。

下面那個連結是專業連結,就是告訴你那些是工程專業,那些不算工程專業。

其次如果你沒有職稱的話可以去人才市場報名容納後考職稱英語和職稱計算機,都很好考的。然後隨便弄個章子就可以憑了。如果是國企那就得等到年限了。

其次如果你是本科那就好辦,不是的話隨便弄一個成教的或者是電大的本科就ok了。

什麼是監理工程師,如何看待監理工程師考試

如今考證是很多人的一個選擇,根據每一個人的喜好和想法的不一所以會選擇考的證也是五花八門 最近監理工程師的證是非常的火熱的走進了我們的生活。什麼是監理工程師 我們做人不能有一種盲目性,就是別人學什麼考什麼我就去跟著學什麼考什麼,我們都還是要根據自身的一些問題和潛力來制定屬於自己的一些方案。那麼我們就先...

專業監理工程師和註冊監理工程師的報考條件各是什麼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 含 以上學歷,遵紀守法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1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4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 工程建設合同管理 和...

監理工程師考試教材,監理工程師主要考什麼?

無錫考試網 正規工商局註冊,專業正規解決學歷職業資格培訓服務 以下資格證 報名100 包通過,包拿證 1 勞動部新職業 物流師 人力資源管理師 電子商務師等 2 勞動部技師證 電工 鉗工 數控車工等 及特種作業證 ic卡 3 勞動部osta高新證 網頁製作 辦公自動化 4 建設部五大員及監理工程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