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2022-03-30 19:48:14 字數 6512 閱讀 3258

1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2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也是這樣,目前正在調節中。你不防自己提醒自己。當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找個人聊聊。試試吧!對你會有幫助的。

4樓:

要看你本人的性格的,如果比較內向一點的話,你可以睡覺,或者說你上網聊天或看電影什麼的;如果有條件的話,你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去大叫幾聲就好了;其實你的這種性格也是可以改變的,當發生一些小事情的時候,你裝腔作勢,好象沒看見一樣,不理不採就好了;時間長了,你會覺得你活得很開心的哦!~

5樓:

我脾氣也不好,經常動怒.後來漸漸開始學著放鬆,在氣頭上不去想,事情冷靜一小時後再去想,還好嘛,不值得我氣.您可以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阿q的精神就能很好的控制自已的情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練瑜珈吧,很有用的,能調節心情,緩解壓力,練這個的人精神都不一樣的,你試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有這個毛病.以下幾點你不妨試試:

你可以在早上或晚上獨自一人到公園或是人少的地方走走,想想讓你容易動怒的事情.邊告訴自己算了算了,不過都是小事.

最有較的辦法就是,在你感覺要生氣的時候,數十個數再生氣,十個數後其實就感覺不是很生氣了.慢慢的就會好很多.

經常告訴自己:其實什麼事都是小事,沒有什麼解決不的,何況生氣也是白生氣.

試試吧.祝你早日不生氣.

9樓:連珠白

警告自己:衝動是魔鬼

10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11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12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一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13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14樓:莘深潮朝

當你想發脾氣時數十個數,然後深呼吸,就會好多了!

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15樓: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16樓:談尹夷碧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如果我們能夠調整自己,使自己擺脫消極情緒的控制,就有力量來面對不如意的現實。當感到自己情緒消沉或者沮喪的時候,可以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改變它,比如出去散散步,聽聽**,打打球,或是逛逛商店;也可以向知心的朋友哭訴一下。心理學研究表明,哭泣有一種"**"的功能,人在痛哭一場後,往往心情就變得好多了,因此你不必為哭泣而害羞。

你也可以寫日記,或打個心理諮詢**,讓自己的壞情緒宣洩出來。除了宣洩以外,如果你能夠為改變自己的處境而去做些事情,或者以逆境為人生的動力去努力奮鬥,就會更好地幫你從消極的情緒中擺脫出來,因為一方面做事的過程需要集中注意力,讓你沒時間去自怨自艾;另一方面,在你的處境得到改善的過程中,你的眼界會變得更開闊,從而可能使你對生活產生新的看法。

17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18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19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20樓: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21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一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22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23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24樓:晏煒觀點致勝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25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26樓:靈兮情感挽回

你知道怎麼才能不輕易生氣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遇到事情多思考,不要急於發洩自己的情緒,更不要把自己的情緒施加給別人

28樓:觀光紫雲散人

先深呼吸一口氣,然後說:「世界多麼美好,我卻如此暴躁。」

——反覆說n次,心情會慢慢平靜,很有效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分什麼樣的情緒了。人基本都是感性的,所以有情緒是正常現象,當你要刻意的控制它的時候,你也許會迷失自我。當然,高興開心的情緒不需要控制,煩心傷心的情緒在有人的情況下可以壓抑,然後找個時間去找個寬闊無人的地方把這些不好的情緒發洩出來就好了,明天還是嶄新快樂的一天。

告訴自己要加油,你是最棒的。

30樓:逢桃宦奕

如果實在控制不了

那你可以在其他方面讓自己受歡迎一點

這樣別人會比較能接受你的壞脾氣

我也常常是脾氣很壞

也控制不住

這時候儘量保持自己心態的平和

去聽一些安靜的**

去散散步

和朋友聊聊天啊

什麼的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改正自己的缺點

家人會理解你的吧

當然你也應該想到

你為什麼會對家人發脾氣呢

是不是因為耐心不夠?

或者因為心煩而遷怒於他人

?如果別人惹你生氣

那麼你是拿他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如果你惹家人生氣了

則是拿自己的錯誤去懲罰家人

儘量換位思考一下或許就會明白吧

31樓:滑映寒愈霽

~~朋友

你好無形的煩惱都是由生活和社會帶來的

好象你看到什麼

想到什麼都會有煩惱傷心

想解決這樣的辦法就是每一天快快樂樂的充實自己並且每一天都要有不斷的事情使自己去完成

這樣首先解決了你的生活上的煩惱

而社會上的煩惱就要常常的參加有意義的活動

讓自己感到並不是很孤單

讓這個社會接受自己

並幫助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也要如此的生活下去

還要時常的把自己的夢想和目標確定好

建立自己的事業和學業

多找一點有情趣的事情和物品

調節自己的敏感神經和自己的大腦

也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常做一些有理由腦子的鍛鍊

改變一下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正確的對待人生觀

社會觀世界觀

在這裡祝你天天開心

天天幸福吧

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32樓:q給你毛起

教師控制情緒的方式有:用表情調節情緒、人際調節、環境調節、認知調節、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

。具體是

1、用表情調節情緒:有研究發現,憤怒和快樂的臉部肌肉使個體產生相應的體驗,憤怒的表情可以帶來憤怒的情緒體驗,所以當我們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 。

2、人際調節:人與動物的區別在於他的社會屬性,當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與朋友聊天、娛樂可以使人暫時忘記煩惱,而與曾今有過共同愉快經歷的人則能引起當時愉快的感覺。

3、環境調節

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而骯髒的環境會使人煩躁。當情緒不好時可以選擇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在完美的大自然中心情自然而然會得到放鬆。

還可以去那些曾經開心過的地方,記憶會促使你想起愉快事情 。

4、認知調節

人之所以有情緒是因為我們對事情做出了不同的解釋,每件事情不同的人觀點不同,則會產生不同的情緒反應。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改變我們的認知來改變我們的情緒。

比如說在為了每件事兒煩躁時,可以對事情進行重新評價,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問題。

5、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如果有些引起情緒的問題我們既不能改變自己的觀點又不能解決,就可以選擇逃避問題,先暫時避開問題不去想它待情緒穩定時再去解決問題,而且有時候問題的解決方案會在從事其他事情時不經意的想出來。

情緒使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同時也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及行為。當出現不好的情緒時,最好加以調節,使情緒不要給自己的生活及身體帶來壞的影響。

33樓:百度使用者

當老師好難,難當好教師,好老師難當。課堂上無時無刻不面臨著這樣那樣的事情發生,教師難免有時會對著學生大發雷霆,事後想想又後悔莫及,恨失容顏。

那麼要想成為一名好老師,我們應該從這兩個方面控制自己的情緒:

一、教師要用微笑面對學生

笑容是無聲的肢體語言。它能直接拉近兩者之間的距離,給人一種親近感。在走進教室時別忘了問自己笑了嗎?

在課堂中有的學生難免會開小差,剛講過的題目做不出來或者作業未交等。教師為此會對學生火冒三丈或懲罰他們,帶著煩躁的心情給學生上課,而學生受到教師情緒的影響也無心聽課;課堂的不良迴圈,大打折扣。以其這樣,不如我們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來吸引學生,用笑容來包容學生的小錯誤,碰到急躁的事情都要做一個深呼吸,再來一個微笑,一切的事情都得到解決,不是更好嗎!

學生在快樂的課堂中也學到了知識。

二、教師要用寬容的心態來剋制自己。

切記「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某種意義上講,學生的錯誤舉止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足為怪。多想想自己曾經是一個孩子,也幹過蠢事,說過錯話,換位思考,將心比心,說服自己,寬容和諒解學生,這樣你便會怒氣全消,理智地處理問題,贏得學生尊敬。

努力做到:以平和的心態準備每一節課,以平和的心態批改每一本作業本,以平和的心態來與每一個孩子對話,以平和的心態來研究教學,以平和的心態來多讀書,以平和的心態來總結規律,以平和的心態來反思自己的言行和方式,以便更好地超趕超越自己,以平和的心態細細地品味與學生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品嚐其中的樂趣,品味其中的意義!「前幾天,看了一個新聞事件,在廣東的某所學校,有一名教師因為學生沒有按時完成作業,而用棍子打手懲罰他,導致學生手斷。

」這一事件喚醒我們深思,作為大人也有犯錯誤的時候,何況是一個孩子呢!因此,當我們要對學生出手的時候請您忍一忍,請記住(1)、千萬別傷害到他們小小的心靈,我們可是美麗的工程師,不是河東獅;(2)、衝動是魔鬼,容忍是天使;(3)、我們不要跟小孩太較真,那樣顯得您跟小孩沒什麼區別。

三、教師要用新型的學生觀提醒自己。

在學校裡令老師大傷腦筋的常是調皮淘氣的學生,而這些學生犯錯,更使教師不可容忍。遇到這種情況,不妨控制住否定的評價情緒,多在印象中搜尋該生的閃光點,用發展的觀點來看待學生,使自己心平氣和,對學生因勢利導。我們要寬容那些怒氣衝衝的人,因為他尚未懂得做情緒的主人;要包容他的指責,因為我們知道明天的他會改變,重新變得冷靜!

四、教師要用轉移的方法來控制自己。

有的教師存在這樣一種錯誤認識:用暴風驟雨般的發洩,可解心頭之氣,得以心理平衡。須知教師的狂怒,不僅使學生挫傷自尊,教師本人也會鬱鬱不樂,損害身心。

當你處於一種令人怒火中燒的情境時,最好採用轉移的方法冷卻情緒。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受益的是你的學生,受益的是你身邊的每一個人,而最終受益的是你自己。如擱置此事暫不處理,繼續自己正常工作;或先讓學生自己反思寫檢查。

訓練有素的教師總善於用冷處理的方法保持泰然自若,使學生心悅誠服。

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做到不著急

學會情緒轉向是必要的,特別是生活在這樣一個 心情浮躁 的年代,如果人人都能做到轉向自己的情緒,那每個人都會是心平氣和的,也就真正做到了社會的和諧和溫馨。答案很簡單 在你悲觀時,你可以大聲地唱歌,用歌唱的聲音來驅趕你的這種悲觀。在你痛苦時,你可以無緣無故地張口大笑,即便不是你真地想笑,那也會讓你的心情...

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生氣,要怎麼樣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生氣不憤怒?不表現出來?

化解憤怒的正確方法 憤怒 暴躁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憤怒以愚蠢開始,以後悔告終。衝動是魔鬼,是最不理智的。二者對自己 對別人傷害都很大 影響身心 疏遠親朋 降低情商。這樣的人身心陽火太旺,多喝些水,洩一洩,保持陰陽平衡。從精神層面,那麼怎麼化解這種不良情緒呢?1 意念控制法。在發火時,心中唸唸有...

在憤怒時,怎麼樣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的憤怒情緒?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