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控制體重,如何有效控制體重?

2022-02-09 04:31:03 字數 5694 閱讀 9467

1樓:營養科周學輝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無論是孕期還是非孕期,女性體重控制都是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可是實際生活中,有些朋友不會通過飲食控制體重,吃錯了不但體重控制不好還會引起營養素缺乏,生活中之如何控制體重,聽我來說!

如何有效控制體重?

2樓:快樂**醫生

控制體重的方法:

想要控制體重,必須長期堅持運動鍛鍊和控制飲食。運動鍛鍊量應足夠大以加速體內脂肪和多餘營養物質的消耗。

飲食控制主要是減小飯量,調整飲食結構,少吃大米、小麥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少吃油膩的肉食。

多吃富含纖維素能產生飽腹感又不會發胖的食物,比如燕麥、糙米、蕎麥、香蕉等食物。

可以多吃能減脂**的食物,比如山楂、金桔、檸檬、豆腐、魔芋等食品。

可吃蘋果醋複合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礦物質,能夠促進身體腸胃的消化,改善腸胃蠕動的情況,也有一定的輔助**效果。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3樓:

早餐:一碗粥+一個雞蛋

午餐:少吃油膩的東西

晚餐:吃蔬菜

注意:鹽不能不吃,但一定要少吃

少吃米飯,少吃肉

如果想吃肉的時候,切記不要吃米飯,

因為此兩樣食物吃完後形成碳水化合物,

所以容易發胖。

儘量少吃各種米類,以麵食和水果為主,

也可加些運動如仰臥起,每天適量,堅持就可以了。

餅乾麵包少吃點啊,我是書上看到的啦,而且自己也親身體驗過,因為我很愛吃餅乾和麵包,體重增的很快,後來少吃了也就輕了點了!

4樓:

如何控制體重更有效,不僅要少吃飯,熱量高的食物更要少吃

5樓:紖浩依英

控制體重其實很簡單的,有個高效的控制體重方法,就是吃vb綠茶片,能幫助人體控制代謝,還能有效的控制膽固醇的含量。

6樓:芝麻

每個星期有一天不要吃飯,只喝水。其他時間正常吃飯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主要靠運動和節食雙向來控制**。最主要的就是你要能夠堅持。

不然所有的方法對你來講是都不見效的。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多運動的好

9樓:熱情的亮大大

管住嘴,邁開腿。簡單的概括

10樓:芻茷跍匭藨抓

健身或者使用愛茉莉vb綠茶片都可以減脂,我不推薦前者,既浪費時間有受累,愛茉莉vb綠茶片就很不錯,每天吃三粒,體脂很快就少了許多。

11樓:雹嘏緞夷逝帳

​可以參考下愛茉莉vb綠茶片,而且感覺不到什麼負作用。

12樓:詷磤侔壟牌諝

​用愛茉莉vb綠茶片,再加上適當的運動,這樣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從而達到效果。

怎樣控制體重?

13樓:營養科周學輝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無論是孕期還是非孕期,女性體重控制都是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可是實際生活中,有些朋友不會通過飲食控制體重,吃錯了不但體重控制不好還會引起營養素缺乏,生活中之如何控制體重,聽我來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喜愛「吃到飽」的人,總怕花了錢吃不夠本的拼命塞東西下肚,甚少考慮自己的胃腸是否受的了,平日又缺乏運動,長久下來,身體越來越向「橫」的發展,衣服越買越大號,除了外型的改變,肥胖對於健康也造成一大威脅。

**食譜(!)

大清早:喝杯暖水清腸胃

一早起床,在吃個豐富早餐前先喝一大杯暖開水,有助推動腸臟蠕動,令你產生便意,幫大腸來一次大掃除,肚腩當然不再驕傲。這招喝水 keepfit法有不少明星都效法,**成功指數極高!

午飯時段:餐前飲水減食量

嘗試每餐前儘量飲一杯清水,一來可以填飽咕嚕咕嚕響的五臟廟,降低飲食分量;二來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加速新陳代謝。怕被人發現你以飲水**而尷尬的話,可以一邊吃飯一邊喝水,分散人的注意力,而且可以拖慢進食速度,令飽意更快出現。

下午茶時段:聞花水戒零食

一到teatime,食慾又發作,拿出隨身零食,薯片、曲奇、汽水等都是致肥美食,一個下午茶的熱量高過一頓午餐啊!自問自制力不夠的姐妹們,不妨在辦公座位周圍噴點花香噴霧,聞著可以抑制食慾。

晚餐時段:喝水**一個月減10斤

只喝水的節食**法是不健康的,正確的飲水**法是借攝取蛋白質和蔬菜,以降低對碳水化合物和糖分的攝取量,而且還要慢慢咀嚼。啤酒和烈性酒都有可能提高體內的可的鬆,一種將脂肪轉移至腹部的荷爾蒙。喝酒時,還傾向於食用更多的食物。

**食譜(2)

no.1

1.早餐一顆水煮蛋,一杯牛奶,半個蘋果或一些馬鈴薯+火腿+沙拉醬

2.中餐一碗飯+菜

3.晚餐於七點吃,與中餐差不多,但只吃七到八分飽即可,而過了九點後就不可再吃任何東西,但水果除外

4.可於睡前喝杯果汁(可以擠檸檬原汁+水+二顆酸梅)(味道佳,切記不加糖)

5.配合適度運動

no.2(優酪乳****食**)

1.起床後...兩杯水

2.早餐...蔬菜汁200cc

3.中餐...優酪乳500克

4.晚餐...蔬菜汁200cc

5.就寢前...1-2杯水

另外還有叄種方式:

(1)午餐正常餐

早餐蔬菜汁200cc;午餐正常適量;晚餐優酪乳500克

(2)晚餐採正常餐

早餐蔬菜汁200cc;午餐優酪乳500克;晚餐適量

(3)早晚餐優酪乳

早餐優酪乳200克,蔬菜汁200cc;午餐正常適量;晚餐優酪乳300克,蔬菜料理(沒油份的)

☆通常實施3-7天即可恢復正常飲食

no.3(蘋果餐)

1.早餐:一瓶牛奶(或不加糖咖啡)+一顆白煮蛋(或茶葉蛋)

2.蘋果:從中午12:00開始,每2小時吃一顆蘋果直至晚上8:00一共五顆,吃完就不再進食

☆蘋果餐吃一天就夠了

no.4

1.早:烤全麥吐司一片,水煮蛋一顆,脫脂牛奶一杯,茶一杯(健怡可樂亦可)

2.中:脫脂牛奶一杯,水煮鮪魚(等量的雞胸肉亦可)水煮青菜,水果一顆(芭樂或者蘋果、蕃茄),茶一杯(健怡可樂亦可)

3.晚:晚餐的選單自己調配,但禁止食用澱粉類和肉類

☆通常實施5天可瘦六公斤,但每天至少要喝水2500-3000cc☆

no.5(蜂蜜**法)

1.第一天:只喝蜂蜜(可泡茶喝)

2.第二叄天:正常飲食(但不能大吃大喝)

3.第四天:只喝蜂蜜

4.第五六天:正常飲食

☆通常一星期下來可瘦3-4公斤,如果真的受不了斷食則可以用每天選一餐只喝蜂蜜

no.6(中藥飲帖**法)

1.決明子2兩,炒山楂3錢,陳皮2錢,甘草2片。

2.以六碗水煮開後,再轉小火煮叄分鐘,馬上倒出來,以免藥汁被藥渣吸光。

3.每天服一帖,如有腹瀉情形,可以隔日服用。

☆服用此劑時,需少吃甜食,油炸食物及澱粉/睡前四小時禁食/等到降至理想體重後,只要合煎決明子和大麥茶,即能維持不發胖。

塑身按摩法

1.最好在每天洗完澡後

2.手弓成杯狀拍打全身,或是想塑身的地方

3.大腿只需拍打內側

4.拍打腹部時要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小時(就是胃已經消化完了之後,才不會有傷害)

注意事項

**,其實不難,只要注意:

1.絕對不吃宵夜,少吃零食

2.叄餐都要吃(八分飽即可),但是不要吃的過飽,並注意吃飯時多咀嚼,細嚼慢可以避免吃下過量的食物

3.少吃油炸食品或是甜食,這些都有著極高的熱量

4.減重期間不得劇烈運動(散步、保齡球可)

5.米、麥、麵粉等澱粉類食物雖不可缺,但應儘量減少 .

6.食物之烹調,減少用油 .

7.請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若身體負荷不了,請勿逞強,「瘦的健康」才是我們的理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運動,吃完飯不要馬上坐或者躺下

怎樣能夠有效的控制體重

16樓:靚衣

一、要達到飲食平衡,要吃富有營養的食物。

二、食物品種要多樣化,數量也要適當,不可多也不可少。

三、少吃甜食的東西,如糖果和油炸的快餐食品四、多吃水果和蔬菜會讓你更加健康,也可以保護讓你少生病。

五、要多吃魚類食品和各種豆製品。

六、不論你的體重是否達到標準狀態,都要進行有規律的體育鍛煉。

請問如何控制體重?

17樓:柴振薔

01保證充足的睡眠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很好的控制體重,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的話,人就會感覺特別的疲憊。後面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會特別的倦怠,控制體重這樣小小的事情也會沒有精力去做。

02進行適當的運動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有效的控制體重,一定要進行適當的運動。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讓自己看起來精神一些,而且還可以有效的保持身材。03

吃完飯不要馬上坐著

吃完飯了以後,不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就是窩在椅子上玩手機。長期這樣的話,非常不利於食物的消化。所以吃完飯了以後不要馬上都坐著,可以和家人一起出去散散步。

或者幫助家人收拾碗筷,洗洗碗,做做家務。這樣可以有效的控制體重。04

做飯時少油少鹽

在平常的時候,如果想要有效的控制體重,在做飯的時候最好少油少鹽,鹽分少了,就不容易造成身體的水腫。油用的少了,吃飯的時候不容易攝入過多的脂肪,這樣就可以比較容易的控制體重了。05

吃飯的時候細嚼慢嚥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有效的控制體重,那麼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細嚼慢嚥。通俗來講,就是吃飯的時候速度千萬不要太快,一定要充分的咀嚼食物,慢慢的體會食物的味道,這樣的話,人容易產生飽腹感,在吃飯的時候就不會吃得太多。長期這樣就可以有效的控制體重。

06注重生活中的小動作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有效的控制,一定要注重生活中的小動作。比如吃完飯在洗碗的時候,這個時候可以做一些收腹的小動作。工作完了,休息之餘也可以做一些拉伸的小動作。

常年注重生活中的小動作,可以有效的控制體重。07

關注自己的身體圍度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有效的控制體重,在平常的時候,可以量一量身體各部分的圍度。當你有意識的測量自己的身體圍度的時候,一旦有了發胖的跡象,就會第一時間意識到。對於那些特別在乎體型的人來說,在身體溫度發生變化的時候,就會想盡辦法控制體重。

08好好吃飯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有效的控制體重,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要好好吃飯。比如很多人在早上的時候都不會吃早飯,這樣就會影響自身的新陳代謝,很多人為了所謂的**,就不會吃晚飯。其實這樣對於**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一日三餐的飯一定要正常的吃,才可以有效的控制體重。一味的節食,反而對於控制體重沒有幫助。

18樓:承振凱

體重控制,就是管理好自己的體重,通過飲食的調節,生活習慣的改變,合理的運動,朋友及家人的支援等達到健康體重的目的。

控制體重的關鍵是要增加能量的消耗、減少能量的攝入,減少能量的攝入只要就是控制飲食、平衡膳食營養、減少攝入能量密度過高的食物,比如說甜食類、糕點類、肉類、堅果類,同時要多喝水,而且能量的消耗主要是通過體育鍛煉和體力活動。

吃飯不要吃的太飽,一般7分飽就行了,這樣能夠避免給腸胃撐大,飯後站立一會,有助於熱量的消耗,也能夠起到控制體重的效果。

如何合理控制體重,如何有效控制體重?

控制體重的 原則是保持一定的能量負平衡。即每天攝入的能量與支出的能量的平衡狀態。如每天攝入的能量超過你每天支出的能量,這就是能量正平衡,多餘未消耗的能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而每天支出的能量超過每天攝入的能量,這就是能量負平衡,不足的能量消耗,通過燃燒體內儲備的脂肪來平衡,體重得以減輕。沒有什麼...

控制情緒控制體重的句子

要有效控制自己的體重,正確的飲食習慣與合的運動,二者缺一不可。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對飲食習慣並不在意,但是一個人的飲食習慣影響著他的體重,就比如說,要先喝湯後吃飯還是先吃飯後喝湯?這種細節很多人都不注意,覺的無所謂,可是正確的順序是先喝湯後吃飯。要有效控制自己的體重有很多要注意的細節。要控制體重,當然...

體重超重了我怎麼控制體重,體重增長過快時應該如何控制體重

運動加節食。最經典的方法。吃 藥都有 不建議嘗試。體重增長過快時應該如何控制體重 我之前就是通過節食瘦的,這樣傷害很大,後來偶遇了愛茉莉vb綠茶片,每天吃三粒效果很明顯。原來也有過體重增長過快的煩惱,還是吃了愛茉莉綠茶片,才將體重控制住的,比節食要好的多。合理飲食。平時三餐都不要吃太飽,體重增長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