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是什麼,支氣管炎的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2022-01-12 18:10:16 字數 2514 閱讀 6507

1樓:銀燕懸灸培訓

支氣管炎是一種反**作的常見呼吸道疾病,臨床上以長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作為特徵,屬呼吸內科。劇烈的咳嗽使病人非常痛苦,恢復比較緩慢,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健康,在心理上也給了沉重的打擊,甚至導致一些人對生活都失去了信心和希望,人們不禁要問:支氣管炎能**好嗎?

其實支氣管炎多注意調理,平時喝些德甫欽炎清茶還是可以較好改善支氣管炎的這種不易**的。支氣管炎要怎樣預防?

第一、反覆感染:寒冷季節或氣溫驟變時,容易發生反覆的呼吸道感染。此時病人氣喘加重,痰量明顯增多且呈膿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發熱等。

肺部出現溼性音,查血白細胞計數增加等。反覆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病人的病情惡化,必須予以充分重視,這是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第二、咳嗽:長期、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在冬春季節發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多發於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重症患者則四季均咳,冬春加劇,日夜咳嗽,早晚尤為劇烈。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3樓:掘土機握檔

支氣管炎患者一般會出現咳嗽、咳痰、氣促、胸部悶痛、咽部疼痛等症狀,嚴重的患者還可出現呼吸困難、甚至昏迷的現象。建議患者儘快去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針對性的藥物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可以分為慢性支氣管炎與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在早晨起床後咳嗽尤其嚴重,在睡覺前也會有咳嗽的情況,咳出的痰液會呈現出白色泡沫狀,時常帶有血絲。急性支氣管炎通常表現為胸痛、喘息等情況,病症持續時間較短,同時會伴有支氣管痙攣,在出現支氣管炎後,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全身無力、痠痛等症狀。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支氣管炎的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5樓:看清楚點吧

支氣管炎一般以咳嗽、咳痰為主要臨床表現。其中,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一般起病較急,通常全身症狀較輕,可有發熱;慢性支氣管炎一般緩慢起病,病程長,反覆急性發作而病情加重。支氣管炎怎麼辦?

中藥泡茶喝,得甫沁言清茶,加入300毫升開水沖泡,15分鐘之後服用。

支氣管炎傳染嗎?

1)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本病是醫學生中最為常見的一種呼吸道傳染病,大多由病毒引起來的,根據流行病學特點,和臨床表現分為普通感冒,咽炎和支氣管炎。

臨床表現:**不同,臨床表現也不同,一般情況下,起病較急,咽乾,同時出理流鼻涕,2-3天后有的病人感到全身痠痛可伴咽痛,一般一週內基本恢復。

預防:患者最好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去,避免傳染給他人。如果在冬季一定要帶口罩。

**:對症**。病情較重者應臥床休息、忌菸、多飲水,室內保持空氣流通。

(2)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

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多由感染、理化刺激或過敏引起氣管和支氣管粘膜的急性炎症。

臨床表現:一般先有鼻塞、流涕、咽痛、頭痛、畏寒、發熱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並有咳嗽、開始為刺激性乾咳,伴胸骨下疼痛,1天-2天后有粘痰。偶爾有血絲。

**:對症,休息、保暖、多飲水。

預防:預防感冒,消除空氣汙染和煙塵,積極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不吸菸。

6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症狀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臨床表現。部分人可出現低熱、畏寒、乏力,自覺咽喉部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後疼痛。晨起時或夜間咳嗽明顯等。

8樓:假惺惺尋臥

支氣管炎患者一般會出現咳嗽、咳痰、氣促、胸部悶痛、咽部疼痛等症狀,嚴重的患者還可出現呼吸困難、甚至昏迷的現象。建議患者儘快去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針對性的藥物進行**。

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非同小可的疾病,危害性非常的嚴重,較多的起因引發了該病的出現,促使患者的呼吸急促,引發了較多的不適出現,朋友們要將支氣管炎關注起來,且要認真瞭解該病的**方法,得到**才能緩解患者的病情,如果有發熱的,可以吃一些退熱藥,如果是伴有咳嗽黃濃痰的,我們考慮它有細菌的感染,我們可以給一些抗生素的**。

支氣管炎調養方面最好用得甫沁言清茶,喝1-2個週期就好,配方組成有決明子、羅漢果、魚腥草、橘皮、甘草、青果、金銀花、桔梗等,將以上的藥物加水後進行煎煮或直接用沸水沖泡,能夠有效緩解患者的病情,順暢了患者的呼吸,達到了滿意的效果。得了支氣管炎以後,我們需要休息、多飲水、高蛋白的飲食。

10樓:行政區載叢

支氣管炎一般表現為咳嗽,咳痰,氣喘,發熱等症狀,可以口服阿奇黴素進行對症**。平時要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飲食宜清淡,不宜吃煎炸及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能勞累,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天氣變化的時候要及時增減衣服,避免著涼感冒。

11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症狀,一般是什麼症狀,支氣管炎症狀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症狀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的患者急性期時可能有咽喉痛 鼻子堵 打噴嚏 聲嘶等症狀表現,全身表現較輕,僅有輕微畏寒怕冷 頭疼及渾身痠痛等。乾咳剛開始不重,痰少。慢性的病人...

支氣管炎什麼症狀表現,支氣管炎的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支氣管炎的症狀及表現是什麼?支氣管炎患者一般會出現咳嗽 咳痰 氣促 胸部悶痛 咽部疼痛等症狀,嚴重的患者還可出現呼吸困難 甚至昏迷的現象。建議患者儘快去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針對性的藥物進行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性支氣管...

支氣管肺炎症狀和治療?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1 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2 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 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流行 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 措施。3 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 控制感染 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