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辦法根治鼻炎

2022-01-12 18:10:17 字數 5977 閱讀 9968

1樓:火焰閃

鼻炎**與型別相關,不同型別**方法各異。

其分類包括感染性鼻炎和非感染性鼻炎。

**:

非感染性鼻炎,**第一原則首先應規避過敏原,減少過敏原吸入,或減少在過敏原環境中暴露。亦可進行區域性**,如口服抗過敏藥物或區域性進行鼻腔沖洗。

感染性鼻炎為急性鼻炎,常見即感冒。首先應注意休息、適當多飲水、可使用中成藥控制鼻炎症狀。

補充:

鼻炎患者應前往正規醫院進行鍼對**規範合理的**,過敏性鼻炎患者亦可獲取過敏性鼻炎的知識,從生活細節上改善鼻炎症狀。

2樓:

其實鼻炎並不可怕,也有辦法自我**。我是從中醫角度來分析的,所以是說得通的一個思路。鼻炎的症狀主要來自胃部病灶(可以理解為人體胃部自我修復過程中產生的症狀),而各種型別的鼻炎跟體質、身體狀態、身體寒熱+胃部修復位置不同有關係。

鼻炎跟胃的關係,不是猜測,從經絡來看鼻子在胃經的末端,鼻子跟胃的關係非常緊密,比如食物的可口美味是靠嗅覺的(不是舌頭)。所以胃的情況會反應在經絡上,包括其他臟腑的問題也都會反映在其對應的經絡上。而且鼻炎的人躺下揉腹時,在胃那裡都會有一個硬結,這也是上千人驗證過的。

後邊我分別解釋。

試試黃圈位置有個硬結

**這個詞我認為是個偽命題,人可能希望一勞永逸,但是身體真的是這種有問題,就要一棒子打死嗎?我希望人們可以用自己的智慧去分析一下。鼻炎其實是一個由情緒帶來的經絡問題。

因鼻子正好在胃經上邊,而鼻炎又常常在換季時發作(全國南北各地換季時間略有不同),換季又恰好處於血液流注脾胃的時間,也就是大量的血液流進某個臟腑,就會集中去修復該部分存在的問題。當然兩種情況不會修復,就是本身沒有問題,或者沒有足夠的血液來支撐這次修復。

上圖就是頭面部胃經的圖,很明顯在鼻子、內眼角、嘴脣、頭頂側面都是有走行。而經絡的垃圾很容易在經絡末端堆積。一旦胃開始修理,垃圾就會找通道去排掉,經絡末端很容易堆積垃圾,而在鼻腔周圍的垃圾就會引起鼻炎症狀。

綜上,鼻炎是修復過程中產生的,要**,就是要身體停止修復。當然鼻炎的問題是由於不良情緒所致,在目前絕大多數**都不考慮情緒問題的情況下,可是治不好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好好想想這個問題,當然這裡篇幅有限,就不說關於情緒、經絡、自我**等細節了。

請記得過敏性鼻炎自我**

3樓:

鼻炎不能**。鼻炎主要由外界刺激引起,外界各種空氣通過鼻腔進入人體,所以鼻腔炎症不能完全避免。鼻炎是由各種冷熱刺激引起,屬於無菌性炎症,鼻腔保持一種輕度炎症可以增強區域性免疫力和區域性血液迴圈,對人體並無壞處,所以沒有必要**鼻炎。

每一型別鼻炎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急性鼻炎可以吃西藥喝湯藥,還可以在鼻子的區域性滴一些血管收縮劑和鼻噴激素類的藥物。慢性鼻炎可以進行鼻子區域性的鍼灸**和手術**。

鼻炎的**,每一型型別鼻炎的**方法是不一樣的。那麼急性鼻炎我剛才說了我們怎麼治感冒就可以怎麼治鼻炎,對吧?然後可以全身用藥是西藥吃湯藥都可以,區域性用藥呢可以用區域性的一些滴鼻子的藥,有血管收縮劑也叫減充血劑,還有一些是鼻噴激素類的,還有一些中藥的一些滴鼻劑,那麼這是急性鼻炎,但是慢性鼻炎呢它也分一些,比如說慢性單純性鼻炎,我們一個是用中藥配合他就是全身的**,再有一個區域性也可以用藥,區域性用一些就是減充血劑,一份激素這些個藥也可以減少它的鼻塞的情況,恢復他的鼻腔的通氣的情況。

再有一個就是可以扎針灸,實際上鼻部的區域性的鍼灸**,也可以就是促使他的就是恢復他的通氣功能,效果挺好的。那對於慢性的肥厚性鼻炎呢,一般情況下用藥物**,包括鼻噴激素鼻噴這種減中血劑,它的效果就不是特別明顯了。那麼如果是用區域性滴藥噴藥都不管用,空氣還改善不了,扎針灸也不能緩解或者是吃中藥也不能改善他的症狀,那麼我們可以考慮進行手術**。

4樓:天津長庚

目前對慢性鼻炎沒什麼好的**方法,**原則消炎消腫,通氣引流和儘量維護鼻粘膜的生理功能,同時要注意對**的處理,可用1%麻黃素生理鹽水滴鼻或鼻炎康片,霍膽丸等中成藥藥物口服.關鍵是以預防為主;1.戒菸酒,注意飲食衛生和環境衛生,避免粉塵長期刺激。

2.**過程中宜配合體育**,以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3.

積極**急性鼻炎,每遇感冒鼻塞加重,不可用力摳鼻,以免引起鼻腔感染。注意環境衛生,嗜菸酒者自然也應戒除。

5樓:中野梓醬塒

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取決於病人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過敏原的存在,二者缺一不可。一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很難**的。 再一個,鼻炎現在還沒有**的方法。

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鼻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不要長期藥物**,有***和依賴性。

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鹽水洗鼻的方法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洗鼻的操作方法和鼻炎常識,你可以去「潔必康」的**瞭解一下。

6樓:付自然

如果是過敏性鼻炎,查處過敏源。對症**。如果是慢性鼻炎飲食上注意調整,有輔助**的作用,多吃綠葉蔬菜,少吃辛辣,多運動增強體質和肺活量,再對症**,會**的,

7樓:半世逍遙君

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效果也不一樣,而且還分型別,有些是能得到有效的**的

8樓:健康守衛

你可以用中藥進行調理

9樓:六令鋒

能否**要看鼻炎的型別,鼻炎有很多不同的型別,根據不同種類的鼻炎還要根據其原因予以處理,如單純性鼻炎出現感染要進行抗菌**,如是過敏性鼻炎,則要抗過敏**,肥厚性鼻炎則在必要時可以進行手術以及微創**,而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可以使用鼻粘膜保護劑,生理鹽水洗鼻進行症狀緩解。一般而言,慢性鼻炎比較難以**,所以未必都能徹底**。

10樓:笠間一男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是受寒而得。那是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了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當肺臟經絡血管淤堵之時,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亦淤堵,從而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不通氣。

你看,秋冬時,溫度降低,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就易鼻塞。

夏天,溫度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通,就不易鼻塞。

身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藥物或是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難以**。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肺臟內氣血執行,暢通肺臟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肺臟淤堵垃圾及寒氣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及肺臟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11樓:採八哥

過敏性鼻炎首先就是自我**的話,要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平時儘量保持空氣的流通,避免到一些,如果是花粉過敏的話,避免到一些就是說能接觸到的一些花粉的地方去。如果是蟎蟲過敏,平時除了保持空氣裡面的流通之外,還有被褥枕頭要常洗常晒,再一個就是一些自我保健的方法,比方說使用鼻腔的生理性海水的沖洗,還有一些鼻腔過敏阻隔劑也可以使用。

12樓:淘金勝手

鼻炎已經是一個全球性的高發疾病,佔到正常人群的15%到20%左右,這是國際的統計資料。在區域性地區,像鄂爾多斯、榆林地區,它的發病率能達到50%以上。現在滿大街的鼻炎館,都打著包治鼻炎和**鼻炎的幌子,用著大量激素和非正規的**手段,鼻炎患者最大的不幸是千萬不要上當受騙。

如果不懂醫術的江湖醫生,能夠**鼻炎,那麼**還有如此高的鼻炎發病率。

美國前**克林頓鼻炎到現在都沒有治好,目前行翼管神經切斷術,是重度鼻炎患者的可行選擇,但是這個手術操作難度又比較大,術後併發症比較多,像鼻腔、口腔、眼睛乾燥,味覺功能下降等。好多患者不一定去採取,所以我們只是選擇重度的鼻炎患者,去選擇這個**手段的。

治鼻炎有什麼好方法?

13樓:叢曉筠京馥

鼻炎中醫認為本病多因傷風鼻塞反**作或餘邪未清而引致,鼻竅及其鄰近病灶的影響,不潔空氣及體質虛弱等均可導致本病的發生。

1.肺經蘊熱,邪壅鼻竅

因患鼻疾日久,**不徹底,或病後餘熱不清,肺經蘊熱,若再復受風熱或風寒之邪侵襲,則肺失宣發,邪熱鬱阻肺經,上蒸鼻竅而致鼻竅窒塞。

2.肺脾氣虛,邪滯鼻竅

肺開竅於鼻,肺和則鼻竅通利,嗅覺靈敏,若肺氣不足,衛陽不固,則易受邪毒侵襲,失去清肅功能,以致邪滯鼻竅。或飢飽勞倦,損傷脾胃,脾氣虛弱,運化不健,失去升清降濁之職,溼濁滯留鼻竅,壅阻脈絡,氣血執行不暢而致鼻竅窒塞。

3.邪毒久留,氣滯血瘀

體虛之人正不勝邪,外邪侵犯鼻竅久留不去,阻於脈絡,遏滯氣血,以致氣滯血瘀,窒加重。

患者的症狀都有那些,如果想諮詢可以留下q

q。如果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給我個最佳答案!謝謝合作!

14樓:梔藍小七

回答鼻炎**以藥物**為主,當經藥物**症狀無改善,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或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

等疾病的患者,可考慮手術**。

鼻炎急性期如何**?

急性鼻炎

俗稱「傷風」、「感冒」,具有傳染性,尚無簡單有效的**方法,以對症和支援**為主,當合並細菌感染可以應用抗生素。此外,患者應多飲水、清淡飲食、疏通大便、注意休息。

鼻炎有哪些藥物**?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鼻腔清洗

指用生理性鹽水鼻腔噴霧劑或者鼻腔盥洗清洗鼻腔黏膜,減輕炎症症狀,鼻腔大面積創傷者、嚴重氯化鈉代謝障礙和過敏者禁用。

鼻內激素

區域性使用鼻噴劑,常見激素成分為布地奈德

、丙酸氟替卡鬆

、糠酸莫米鬆

等,噴於鼻黏膜上,減輕鼻黏膜炎症反應,促進損傷的纖毛上皮修復,但需注意可能出現的咽炎

、咳嗽、支氣管痙攣、鼻部刺激症、鼻出血等不良反應。

抗組胺藥

具有抗過敏作用,尤其對於噴嚏和鼻癢的患者適用,常用藥物有鹽酸左卡巴斯汀、西替利嗪

、氯雷他定

等。適用於過敏性鼻炎

,但需注意可能出現的黏膜乾燥、尿瀦留

等不良反應。

抗膽鹼藥

如異丙託溴銨

,具有鬆弛支氣管平滑肌的作用,能減少鼻腔分泌,但需注意可能出現的鼻幹、灼燒、刺激、鼻塞、頭痛和口乾等不良反應。

減充血藥

如羥甲唑啉,能夠收縮血管、緩解症狀、可減少充血,但對鼻癢、打噴嚏或流鼻涕沒有效果。需注意連用不超過一週,長期應用可能引起藥物性鼻炎

。白三烯受體阻滯劑

如孟魯司特鈉

,具有預防和減少黏膜炎症的作用。適用於季節性過敏性鼻炎

和常年性過敏性鼻炎

,但需注意可能出現的過敏反應、幻覺、嗜睡、興奮、噁心、腹瀉等不良反應。

鼻炎有哪些手術**?

鼻炎主要以藥物**為主,如果藥物**無效可以選擇手術**。

選擇性神經切斷術

指在鼻內鏡下進行翼管神經切斷。適用於過敏性鼻炎、藥物和免疫**效果不明顯的患者。

下鼻甲黏膜下部分切除術

指在鼻內鏡下切除黏膜下部分軟組織。適用於非過敏性鼻炎中慢性肥厚型鼻炎患者,當患者下鼻甲骨質增生肥厚、下鼻甲黏膜肥厚時可行手術**。

鼻腔外側壁內移加固定術、前鼻孔閉合術、鼻腔縮窄術

適用於萎縮性鼻炎

患者,可縮小鼻腔,降低鼻腔水分蒸發,減輕鼻黏膜乾燥和結痂形成。

術前檢查鼻腔有無急性炎症或分泌物確定切除範圍、清潔鼻腔;術後需抗感染**,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鼻內鏡下鼻竇開放術

適用於鼻合併鼻竇炎

、鼻息肉的患者,通過切除水腫黏膜、開放鼻竇起到清除病變、通氣引流的作用。

鼻炎如何進行中醫**?

目前,對中醫藥**鼻炎的療效和安全性的證據較為缺乏,不推薦使用中草藥**。部分過敏性鼻炎患者患者可選擇鍼灸**,減輕鼻塞,也可行埋線**過敏性鼻炎。

提問鼻涕黃 稠 鼻塞不通氣 吃鼻炎片配合啥藥好

20多天了 右側一個鼻子 經常感覺頭疼 頭暈

回答這個要具體去醫院檢查

對症處理

更多49條

車子超齡有沒有辦法做滴滴車,車超齡了,有沒有什麼辦法註冊滴滴?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滴滴注冊超齡,提交不過 我只想說,超齡直接提交 通過不了的,辦法還會有。車齡超標無法加盟,請諒解。超齡車可以註冊,問題不大好解決 今年bai8月開始的駕齡du3年以上,車齡6年以內,行駛里程10萬公里以內,男性年zhi齡要求22 60週歲,女dao性年齡要求22 50週歲,按...

有沒有辦法可以讓pascal語言輸入進去的東西顯示為星號

在程式前加uses crt 1讀入時用ch readkey ch為char型別,就是你輸入的字元。不會在螢幕中顯示。但是隻能輸一個字元。2或者 gotoxy 1,wherey readln st l length st for i 1 to l do write writeln st是字串。l,i是...

微信紅包尾數有沒有辦法控制最大

可以裝掛的 控制尾數 dfsdgfhfgjghjfghjfghk sdfdgfvjghjkhuikyui sadfghfdcbhfsetduouzdgfdfg 田玉為例,翡翠和和田玉的區別如下 第一,翡翠的化學成分跟和田玉完全不同,導致其物理和化學形狀的巨大差異,如翡翠是玻璃光澤,和田玉是蠟狀光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