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面板過敏最快的方法呢

2022-01-12 18:10:18 字數 5105 閱讀 6471

1樓:元元

每逢氣候轉換、溫差懸殊大或溫熱潮溼之季節,許多人常會發生**過敏的現象。由於種種環境因素,空氣中散佈的細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質便會大量釋放出幾乎遍佈人體所有組織的化合物——組織胺,引起鼻塞、打噴嚏、流涕、喉嚨發癢、眼皮腫脹等現象。致使某些女性,會出現全身**奇癢、起疹塊和鱗屑、脫皮,面部紅白不

一、斑駁陸離等過敏症。 過敏症是一種文明病。醫學上把過敏(變應性)分為4種不同的種類,並以羅馬數字i至iv來命名。

其中最常見的是i型和iv型。i型有時也被稱為「特應性」或者「速髮型變應性」。例如,人體在被昆蟲蜇傷後幾秒鐘就會作出反應,動物毛髮過敏和花粉過敏在幾分鐘內就有反應,食物過敏的時間則在30分鐘以內。

與此相反,iv型過敏的反應則要慢得多,症狀要在一天或者幾天之後才會出現。例如裝飾物過敏和許多型別的職業過敏等。因此,人們把其稱為「遲髮型變應性」。

對於**過敏,臨床多采用抗組織胺類藥物**。其雖能抑制組織胺釋放量,但作用也很有限,對許多過敏症狀不起效用,而且還有***。有些抗組織胺劑會令人昏昏欲睡和頭腦遲鈍。

過敏症研究專家認為,最有效措施是尋找出過敏誘發因子,避免再接觸這種物質。但要在2萬種不同的誘發因子中準確地找到致病的因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為檢測一種物質的致敏反應,醫生需要做各種不同的**測試,費時費事。

更因為許多致敏物質是不可以完全避免的,比如藥物和昆蟲等防不勝防。所以,過敏性**的人慾擁有完美的**,主要應從日常精心呵護肌膚做起,設法降低**的致敏性,隨著日月的推移,人近中年後發病率會逐漸降低。必要時可採用脫敏**法。

具體講: 一是做好**日常護理。**過敏症患者多知道化妝品不能亂用,許多化妝品是致敏原之一。

因此,有些過敏症患者就停用了化妝品。這種做法是消極的,恰當地使用化妝品和必要的**護理,可以增強**對致敏原的抵抗力。過敏症患者可惜助美容院的正規**測試,判斷了解自己的**狀況,找出**問題的原因,對症選擇合適的化妝品。

也可選用抗過敏精華素導人,然後做消除敏感的**,以降低**對外界的直接反應,強健敏感的細胞膜,以調節和減輕**的敏感,增強**的抵抗力。在氣溫偏暖季節,過敏症患者常以為外界氣溫較暖,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而放棄對**的保養,以防**過敏。或是過多地使用面奶及去脂力強的潔膚用品。

這容易破壞皮脂膜而降低**抵抗力,引發**過敏。許多人**過敏後,又停止了護理保養,致使**水分不足,容易起皺,導致惡性迴圈。因此,無論寒暑春秋,過敏症患者都要十分小心護理**,除了保持每天3次溫水洗臉外,還要用些特效療膚水、療膚霜、爽膚、潤膚,持之以恆。

另應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必不可少的運動鍛鍊,並保持心情舒暢。 二是採用飲食調理脫敏法。過敏症患者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少食用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煙、酒等。

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別。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可以增強機體兔疫能力。過敏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過敏功能的食物,加強**的防禦能力。

根據營養學家的研究,洋蔥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過敏症的發病。另有多種蔬菜和水果亦可抵抗過敏症,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別顯著。因為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正是天然抗組織胺劑,若每天從飲食中攝取1000毫克,就足以防止過敏症的出現。

過敏性體質的人血液中游離氨基酸比健康人少,若能增加血液中的遊離氨基酸,過敏症的發病率將大大降低。豆漿中這種物質含量最豐富,過敏性體質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漿。 三是採用脫敏**法。

對某些症狀嚴重的患者,可求助於醫學手段,改變過敏性體質。醫生在這種**中要用化學方法改變患者血清,使其稀釋。向皮下注射改變了的致敏原和乳類、花粉等物質製成的抗原浸液,並逐漸增加致敏原的濃度,以調整人體免疫系統,使過敏者體內產生對過敏物質的抵抗力,從而有效地防止過敏。

這種**對i型過敏患者較為適合

2樓:

去過敏方法小竅門二:多吃富含維生素a食物

對於過敏的mm來說,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是很有幫助的,含有豐富維生素a的食物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紅心甜薯、胡蘿蔔、青椒、南瓜、動物肝臟、奶及奶製品和禽蛋類,另外直接服用藥物維生素a也是可以的。

去過敏方法小竅門三:喻慜霜可以軟化角質的同時修復受損毛孔

3樓:毋睿誠

這種情況是**過敏的一種表現,中醫認為,風邪、溼邪、熱邪、血虛、蟲淫等為致病的主要因素,**應以疏風祛溼、清熱解毒、養血潤燥、活血化瘀為原則,以達到驅邪扶正止癢之功效。

根據你的描述和症狀,要考慮這個是過敏.多是接觸到什麼或者飲食有關.

患處外塗喻慜霜.考慮吃點抗炎抗過敏的藥物,

4樓:

病情分析: 您好!像這樣的情況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找出**進行對症**,因為很多**病的症狀都一樣,都可以出現像您這樣的情況,他可能是不適應那裡的環境引起的**過敏、也可能是溼疹等,為了確診一下到底是什麼**病,建議您去醫院讓有經驗的大夫給您仔細的檢查一下,找出**進行對症**,在沒有找出**之前最好不要盲目的亂用藥,不對症不僅沒有任何的效果,有時會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

建議採取中醫**,你可以通過以中醫喻慜霜調理體內元素**是可以**的了,雖然見效相對要慢一些,但是愈後**的情況少。同時要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多吃含維生素比較豐富的食物,或者直接吃一些維生素b,不要吃海鮮,不要飲酒。

5樓:橫行天下

查出過敏原,使用抗過敏藥。去鄭州中原醫院過敏科

治**過敏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6樓:丘乃花子

**過敏的問題一般常見的就是身體的免疫力低下,或者是接觸了相關過敏原所導致常見的症狀是瘙癢紅腫,還有刺痛感等情況,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

建議到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患有了什麼過敏源導致的,積極的避免接觸過敏原,還有身體的免疫力進行增減,注意休息,可以區域性使用藥膏抗過敏**。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多吃水果蔬菜。

7樓:雲南高原**服務

敏感是一種狀態,過敏是一種症狀。敏感是指**脆弱,容易受到各種刺激的影響;過敏則是指**受到各種過敏原刺激後產生的一種紅、腫、熱、痛、搔癢的現象。原因:

1.敏感:主要有先天性和後天性之分。

前者主要跟遺傳及體質有關;後者主要與保養不當、濫用化妝品、太陽暴晒、風沙吹打、換膚等因素有關。 敏感肌膚除了不能使用含酒精、香料、色素等刺激成分較高的護膚品外,平日亦要注意飲食均衡,攝取足夠的鈣質、蛋白質及維他命b、c,多喝開水和果汁,少吃辛辣食物,使肌膚免受刺激。 另外,使用性質溫和的天然護膚用品能加強**的抵抗力,使肌膚細胞及組織回覆健康狀態,不再受發炎、紅腫等問題困擾。

敏感**不宜經常化妝,以保持**毛孔的透氣度,令肌膚得到充分休息。 洋甘菊是菊科植物的一種,內含甘菊成分的護膚品具消炎及抗過敏作用,同時亦有保溼功效,最適合乾性及敏感**使用。由於性質極溫和,亦有助**燙傷、發炎等受損**,可以選擇使用。

2.過敏:從過敏原來看有食物因素、季節因素、藥物因素、化學品因素、遺傳因素等;從根本原因來看是體內自由基氧化嗜鹼細胞和肥大細胞、破壞免疫系統造成。

特徵及臨床表現:1.敏感:

敏感的肌膚**較薄、脆弱、毛細血管顯露,容易發紅,且呈不均勻潮紅,時有癢感及小紅疹出現。2.過敏:

**過敏時**充血、發紅、發癢、出現紅疹甚至過敏性面皰嚴重者脫皮、水腫。兩者的關係:1.

敏感:敏感肌膚如果呵護不夠,經常出現紅、熱、癢等症狀或試用含激素類的外用藥,則會轉變為易過敏肌膚。過敏:

易過敏肌膚有可能是偶爾過敏後引起,但大多數過敏肌膚前期多有敏感肌膚的症狀。預防及**措施:1.

對於敏感性**應避免食用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和使用藥物化妝品等;避免接觸熱、鹼、電流刺激;不要過度磨擦;防止紫外線照射。平時可用冷水或溫水洗臉。2.

一旦發生過敏則要注意:(1)要有良好的心態:首先應明白過敏只是代表這個人不適合這種產品並不表示這個產品不好;任何化妝品都可能產生過敏;任何人在某些情況下都有可能過敏。

(2)弄清過敏的原因:遠離過敏原,同時通過清除自由基,調節免疫力,改善自身過敏體質。

8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後會非常脆弱,對外界刺激十分敏感。所以不要自己隨意使用藥物或者塗抹藥膏,雖然能解決一時的痛苦,但是會對**的傷害很大。**過敏後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能用帶有刺激性的化妝品,在室外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多用溫水洗臉。

還可以使用植物成分的脫敏護膚品,不但可以脫敏還能為**補水。可使用芙活派舒顏新肌修紅精華可以起到緩解**,修護**的作用.改善受損肌膚細胞,給肌膚增加屏障紡織肌膚二次受損,其次給肌膚增加需要的營養使肌膚煥發活力,讓肌膚健康自然從而達到美白的效果。

****過敏的方法都有哪些?能快速好起來嗎?

9樓:卜綠

沒有。因為個人的**的膚質不同,你用過化妝品感到過敏,癢,紅血絲,起紅斑,或起痘等,有2個原因。1,是化妝品的有害重物質 。2,是你個人的**問題。

**過敏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0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過敏可以來**科檢查**,平時要遠離過敏源,以免再次發作。

11樓:鈉爬蒙蚜

你好,當**過敏後會非常脆弱,對外界刺激十分敏感。所以不要自己隨意使用藥物或者塗抹藥膏,雖然能解決一時的痛苦,但是會對**的傷害很大。

另外,**過敏後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能用帶有刺激性的化妝品,在室外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多用溫水洗臉。還可以使用植物成分的脫敏護膚品,不但可以脫敏還能為**補水。

12樓:深圳南山膚康**科

過敏性疾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分急性發作期**和緩解期**兩個階段**的關鍵是避免過敏因素刺激,如溫差、感冒,常見過敏原預防在我的**內有詳細的介紹,你可以看看了解一下系統**包括通過space霧化吸入**和口服合適的抗過敏藥物,部分患者要聯合特異性免疫脫敏或免疫調節**等需要過敏科醫生根據患者的情況制定一個詳盡而符合個體病情的**方案,在病情完全控制的基礎上,配合耐寒鍛鍊、體能鍛鍊和心理**,最後達到控制疾病和改善體質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又稱為「敏感性」**。從醫學角度講,**過敏主要是指當**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制劑、花粉、某些食品、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

治面板過敏的偏方,面板過敏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過敏不用灰心了,治它還是有辦法的額,其實也沒有什麼偏方,只要你注意每天用點樸芝蘭洗面奶洗臉就好了,我就是這麼治好我的過敏的額。過敏這種 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後消退,主要症狀是臉上有一片片發白或淡紅色的圓形或卵圓形斑片,表面有細小鱗屑附著,有時會出現瘙癢。多見於面部,亦可見於上臂 頸和肩部等處。好發於過...

面板過敏可以吃酒釀煮雞蛋嗎,面板過敏可以吃雞蛋跟鴨肉麼

不建議 過敏患者吃雞蛋和鴨肉,因為雞眼是易導致過敏的食物,而鴨肉屬於腥發之物,可能會加重患者的症狀,所以 過敏患者儘量不要吃這兩樣食物,平時注意遠離過敏原,這樣好的更快些,希望能幫到你。甜酒雞蛋的好處和壞處 米酒煮雞蛋的功效和適合人群 米酒煮雞蛋的功效 一 對畏寒,血淤,缺奶,風溼性關節炎,腰痠背痛...

面板過敏要主意什麼,面板過敏要注意什麼

過敏又稱為 敏感性 從醫學角度講,過敏主要是指當 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 化學制劑 花粉 某些食品 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 出現紅腫 發癢 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是一種隨時處在高度警戒中的 其護理要特別留意。過敏的發病原因 過敏的發病原因包括內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