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鼻竇炎怎麼治,鼻竇炎該怎麼治療有效?

2022-01-12 18:31:24 字數 5436 閱讀 8932

1樓:無言

直接用下面的方法來治就可以了。這個方法同時也可以治好鼻炎的。因為我自己就有十多年的鼻炎鼻竇炎。

就直接用下面的方法自己治好了。沒有用任何藥物。下面的資料是我自己總結的。

鼻竇炎本身是由於鼻子其他部位發炎,分泌的粘性物質將鼻竇竇口堵塞,導致細菌在鼻竇內大量繁殖,從而使鼻竇發炎。因此**鼻竇炎最簡單、最有效的的方法就是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膿性分泌物及其中的各種有害物質。一般早晚洗,平時不用管。

把堵塞鼻竇口的東西洗乾淨了,鼻竇開口通暢了,鼻竇內的分泌物能夠及時排出,細菌減少。鼻竇炎自然就慢慢消下去了。效果與穿刺類似,但更為簡單,而且不用受苦。

而且長時間的清潔鼻腔還可以讓健康的新生細胞替代其他發炎部位的病變細胞,從而達到**鼻竇炎的目的。

也不用吃藥的,因為一般藥物根本無法起到消滅鼻竇內病菌的作用,且長期使用抗生素會讓鼻竇內病菌產生抗藥性,吃再多的藥也不會有什麼效果的。手術雖然見效快,但風險大,而且**率比較高。謹慎一點好。

2樓:

鼻炎是多樣化的 患者都是什麼問題 可以留下qq嗎 我可以給幫你看一下 在給你提供方法和建議

3樓:海盜小哥哥

鼻竇炎只能手術**其他的你想也不要想了,好自為之吧,祝你好運

鼻竇炎該怎麼**有效?

4樓:採七哥

1、鼻腔沖洗:鼻腔沖洗就是用生理鹽水來對鼻腔進行徹底的沖洗,因為鹽水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所以能把鼻腔內的過敏原、病菌、炎性分泌物等髒東西清除掉,減輕鼻腔黏膜水腫,恢復鼻腔自身的排毒功能,從而消除鼻竇炎症狀。

2、藥物**:藥物**有它的有點,但是鼻竇炎是比較頑固的,藥物**終究不能完全的**,所以要以其他更有效的**方法有主,藥物為輔。其中抗生素,鼻竇炎口服液,雙辛鼻竇炎顆粒等藥物也能有效的**鼻竇炎。

3、手術**:鼻竇炎的**如果在藥物控制不滿意或出現併發症的情況下可採用鼻內鏡手術,通過內鏡引導直達病灶,開放鼻竇口,清除病變,改善區域性引流,進而恢復鼻竇正常的生理功能。另外冷凍、鐳射、微波等也可以改善鼻竇炎症狀,但這些手術容易**,**時使粘膜組織壞死,創傷大、出血多、恢復慢,愈後有疤痕。

5樓:

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所謂鼻竇是鼻腔周圍面顱骨的含氣空腔;左右共有4對:稱額竇、上頜竇、篩竇、和蝶竇。

因其解剖特點各竇可單獨發病,也可形成多鼻竇炎或全鼻竇炎。**上;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可以獲得不錯的療效,抗生素和中成藥**,比如;阿莫西林,甲硝唑,和霍膽丸,鼻炎康片,外用鼻炎康噴劑,有必要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

意見建議:預防與護理;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2、注意擤涕方法。

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3、游泳時姿勢要正確,儘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

8、嚴禁菸、酒、辛辣食品。

6樓:金犬破木

慢性鼻竇炎不伴鼻息肉者,首選藥物**,如果病情沒有改善可以考慮手術**。慢性鼻竇炎伴鼻息肉,或者鼻腔解剖結構異常的情況下,首選手術**成》都》民》生,可同時進行藥物**輔助。出現高熱、流大量膿涕、眼部發脹發紅及劇烈頭痛時為急**染期,此時患者需要遵醫囑使用足量足療程的抗生素。

明確致病菌者根據藥物敏感試驗選用敏感抗生素;明確有厭氧菌感染的患者可以同時服用替硝唑或甲硝唑。

7樓:北京小龍人稱號

喝陳醋,喝不下可以少量多次,一小口一小口喝。

8樓:令狐書文堅冰

每天弄一杯水。貼近杯口去吸熱氣。洗臉的時候也可以用熱毛巾去吸熱氣。天冷出去帶口罩。雖然這不能**。但可以很好改善。我就是這麼做的。

鼻竇炎要怎麼**? 20

9樓:小山村情懷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

1.下鼻甲黏膜下硬化劑注射

適用於早期肥厚性鼻炎,常用的藥物有80%的甘油或20%的磺胺噻唑納、或50%葡萄糖液、或5%魚肝油酸鈉等。表面麻醉後,將注射針自下鼻甲前端向後刺入黏膜下,至接近下鼻甲後端處,然後將針頭緩緩退出,邊退針邊注射硬化劑,注射量為1ml左右。根據下鼻甲收縮情況2~10天后可重複注射,一般3次為一療程。

注射硬化劑應注意:

(1)注射針頭粗細適宜,過粗者易引起出血,過細者油劑藥物不易注入。注射時如回抽有血,應改換注射部位。

(2)一次注射量不易過多,以使黏膜發白為度,以免引起黏膜壞死。

(3)注射時如出現全身反應,應立即停止注射,並使病人平臥,頭稍低。

(4)為預防視網膜動脈痙攣所致的失明或視力障礙,應準備快速血管擴張劑如亞硝酸異戊酯。

2.下鼻甲黏膜下電凝術

利用高頻電流凝固肥厚組織,使之產生瘢痕收縮。表面麻醉後,用細針在下鼻甲前端先後數次刺入黏膜內,自前向後直達下鼻甲後端,不觸及骨部,然後邊退針邊凝固。

3.冷凍**

將高壓氧冷凍器頭端,(-50℃~-60℃)置於下鼻甲肥厚部2分鐘左右;如用液氮冷凍器,因溫度可降得更低,時間應相應縮短。冷凍時注意併發症如疼痛,腫脹、粘連等。

4.單純下鼻甲黏膜切除

病人取坐位或半臥位,用1%地卡因做鼻腔表面麻醉,並在下鼻甲黏膜下注射含少量1‰腎上腺素的1%利多卡因1~2ml,用鼻甲剪刀按預訂範圍切除下鼻甲病變黏膜。取出切除的增生組織,用腎上腺素棉片止血,再以凡士林紗條填塞鼻腔。

5.肥厚性黏膜連同骨質一併切除

其方法與單純黏膜病變切除大致相同,所不同的是將鼻甲骨質切除一部分。切除範圍原則上不超過下鼻甲的1/3,如切除過多,有發生繼發性萎縮性鼻炎之可能。在行下鼻甲部分切除術時應注意其禁忌證:

(1)上呼吸道急性炎症時;

(2)素有出血性疾病或出血性素質;

(3)月經期;

(4)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硬化、慢性腎炎等全身嚴重疾病者。

10樓:喻珠但一南

鼻竇炎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尤其是鼻竇內窺鏡手術,中醫中藥等,對鼻竇炎引起的各種症狀藥物**不見好轉時就應該考慮採用手術**,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也就是鼻內窺鏡技術,鼻竇內窺鏡**鼻竇炎的原理也就是通過鼻竇內窺鏡直接開放鼻竇的開口,從而使鼻竇與外界相通,從而達到**鼻竇炎的目的

11樓:矯閎權映菱

根據你說的症狀**應該通過手術微創修復**,配合抗消炎的藥物**,飲食以清淡為主,忌辛辣刺激上火油膩食物。

12樓:滑卓然春寒

您好,很多患者朋友都有藥物**鼻炎的經歷,是的,鼻竇炎的主要症狀是不通氣,治鼻竇炎要用部膜收縮劑,每天的點藥次數以維持通氣為標準,長期用藥會導致藥物性鼻炎。

如果想徹底**鼻炎,建議行手術**等離子消融術或鼻內窺鏡術。

13樓:房驕己陽德

鼻竇炎是鼻炎的一部分,是常見的炎症性疾病,不嚴重,規範**半月左右即可**。**重點是:1、抗生素消炎**,2、收縮鼻粘膜藥物滴鼻**。

14樓: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建議去醫院的眼耳鼻喉科做下檢查,必要時拍張副鼻竇的x光片,明確診斷後進行相應的**。具體的藥物還是應該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期間注意休息,飲食要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適當的進行鍛鍊,增加抵抗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定是鼻竇炎的情況下看看是否有鼻肉息同時存在,如果存在且不大就噴鼻安通噴劑,但如果鼻肉息比較大那肉息是消不下去的,之前鼻竇炎也搞了好幾年沒有鼻肉息噴了差不多2個月不到吧現在恢復後一直沒**了,而且每天晚上可以熱毛巾熱敷,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哦

16樓:比比芭比比芭啵

可以用生理性海水,每日兩次鼻腔沖洗,同時可以外用布地奈德噴鼻劑,每日兩次鼻腔外用,配合口服阿奇黴素,頭孢氨苄片等效果較好,如果經過以上的**,雙側上頜竇炎的症狀仍然不減輕,可以在全麻下行雙側上頜竇的竇口開放手術

17樓:來自太白山羽扇綸巾 的蝶魚

我小學開始冬天流鼻子,初中去看了,是鼻竇炎,然後做了個小手術,微波?好像是這兩個字,鼻子裡填點麻藥,把那塊肉弄小了,後來的確好很多。**過一兩次,頭疼,鼻塞。

到醫院抽鼻子,一星期去了3次,就又好了,抽完鼻子非常通暢。

18樓:楊闖

鼻竇炎是由於病毒、細菌或者真菌等感染因素,引起的鼻竇感染性疾病,是耳鼻喉科常見的鼻科疾病,可以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鼻竇炎的主要症狀有鼻塞、流膿涕還有頭疼,常常伴有嗅覺減退甚至嗅覺喪失,沒有傳染性或者遺傳性。鼻竇炎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也因為分類而有所不同,急性鼻竇炎的**原則主要為針對****,其**原則為控制感染,解除通氣障礙,預防併發症。

慢性鼻竇炎如果不伴有鼻息肉,可首選藥物**,如果病情經過藥物**沒有得到改善,可以考慮手術**,建議患者至少規律保守**3個月左右。慢性鼻竇炎如果伴有鼻息肉、鼻腔解剖結構的異常,首選手術**,可同時進行藥物**輔助。

鼻竇炎是怎麼形成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急性鼻竇炎的感染常來自於:

竇源**染、鼻腔源**染、鄰近組織源**染、血源**染、創傷源**染,還有全身因素和中毒因素導致的。

鼻竇炎常見細菌菌群是肺炎鏈球菌、溶血性鏈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多種化膿性球菌,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和卡他莫拉菌屬,後者常見於兒童。其他的致病菌還有鏈球菌類、厭氧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由牙病引起者多屬厭氧菌感染,膿液常帶惡臭。

真菌及過敏也有可能是致**素。

患有鼻竇炎如何**?

20樓:天津長庚

**鼻竇炎一般的藥物只能緩解,不能完全**的,建議您採用在鼻內窺鏡下,用鼻內窺鏡特殊器械直接作用於病變位置,手術只需要開啟鼻竇口,直接清除病灶組織,手術精細,一次性**,病人手術後恢復的時間縮短,創傷小,術後痛苦小.

21樓:笑看人生

鼻竇炎可以先選擇保守**的方式,在醫生的指導下先使用藥物對症**,比如,可以口服一些相關的藥物**,使用鼻炎氣霧劑,如果實在不能改善,也可以選擇鐳射**,以及也可以選擇微波**等等,實在不行的話再考慮手術。

2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清淡飲食早晚用生理鹽水用洗鼻器洗鼻,此外適度體育鍛煉不要進食辛辣油膩上火的食物不要熬夜。

23樓:先生們科勢

鼻竇炎常繼發於上感或急性鼻炎,這時原有症狀加重,出現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祕、周身不適等。患者膿鼻涕增多且不易擤盡,如向後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時,刺激咽、喉粘膜,引起發庫、咳嗽和咳痰,甚至噁心,建議以下幾點預防:1.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2.鼻腔有分泌物時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當然鼻炎的**是關鍵,及時塗抹專業有效的

鼻炎該怎麼治,鼻竇炎該怎麼治療?

你好,首先你要判斷你鼻塞是間歇交替性的還是長期的鼻塞,如果是前者說明是鼻粘膜水腫充血引起的鼻塞,後者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有鼻息肉或者是鼻甲肥大等等器質性病變的情況。建議您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

鼻竇炎的治療,鼻竇炎要怎麼治療?

兒童急性鼻竇炎以保守 為主,無論有無併發症,都應積極給予足量有效的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 區域性用藥以通氣引流為主,可用0.5 1 麻黃素生理鹽水噴鼻或滴鼻,但是需要專家指導下使用。目前市場上有一些生理性海水鼻腔噴霧器 如鼻朗生理性海水鼻腔噴霧器 能夠通過物理 重建鼻腔生理功能,並且無任何毒 可以長期使...

怎樣治療小孩鼻竇炎,兒童鼻竇炎怎麼治療

兒童鼻竇炎首先應考慮應用藥物,常用藥物有 鼻噴激素 慢性鼻竇炎的常用消炎藥物。黏液促排擠 可以稀化鼻涕,促進鼻涕的排除,減少感染。抗過敏藥 控制過敏,過敏性鼻炎,防止慢性鼻炎的發生。慢性鼻竇炎發病時間較長,患兒規範 至少應保證3 6個月。病重者可鼻內鏡手術 鼻竇炎可以治好,有成功的案例,就花幾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