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肺慢支肺氣腫,怎麼辦,老慢支肺氣腫怎麼辦?

2022-01-12 18:31:25 字數 2194 閱讀 254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年齡,病狀結果來看,明顯說到肺氣腫,就是進氣了啊,可能是咳嗽引起的,建議做個肺結核檢查吧,注意多休息,做適當的運動,儘量避免咳嗽!!

2樓:匿名使用者

消炎藥沒有用的,國際上成熟使用吸入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左上肺尖是肺結核的多發部位,我考慮是肺結核。老實說,28歲的慢支肺氣腫,除非你這人先天體弱,常年咳嗽不斷,否則臨床醫生都不會考慮的,只有那些影像科的所謂科學才下這樣的診斷。

你的體質氣虛陽亢,建議中藥調理的同時,做一下結核方面的檢查,確診後及早**。注意一下咳出來的痰有沒有血絲。結核的**方案現在都偏向短療程,不過也得吃幾個月的藥的。

哦,肺結核是有傳染性的,尤其是浸潤性肺結核,注意別傳染給家裡的小朋友。

4樓:不信我的一邊去

從本人的經驗看,左上肺繼髮型肺結核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至於慢支炎的診斷,值得商榷。肺氣腫是可能有的,但是肺氣腫並不是只發生在慢支炎基礎上,肺結核也可能發生區域性肺氣腫,尤其是肺結核纖維化後,體積縮小,同時發生牽拉作用,產生區域性肺氣腫,甚至可能形成肺大泡。建議到當地專門的感染病醫院或者正規醫院的感染科就診,帶上此次胸部ct,如果以前做過檢查,一併帶上各種資料。

從ct描述來看,你左上肺病灶可能有活動性,需要及時就醫。

老慢支肺氣腫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青菜

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製品,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多吃止咬平喘食物

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於、北瓜、山藥、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反**作者可以堅持喝隨草記立舒焱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化解「死痰」,清喉利咽,潤肺止咳。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已查出有肺氣腫的患者也不必緊張,雖然肺氣腫是一種不可逆性的疾病,一旦發生難以逆轉,但如採取有效的**方法可以大大緩解病情的發展,**方法包括:

1.堅決禁止吸菸,同時應避免被動吸菸:吸菸對肺氣腫的影響十分明確。

國外的多個研究已證實:戒菸是防止肺氣腫發展最有效的方法。當然,避免廚房、工作中的氣體刺激也十分必要。

2.中藥調理預防或接種疫苗、使用免疫增強劑:因為呼吸道的急**染會使得肺氣腫症狀明顯加重,用中藥綜合調理,尤其是選在夏秋季節,完全沒有症狀的時候用中藥綜合調補肺氣,增強體質;並在必要時接種疫苗(如流感疫苗),或使用免疫增強劑(如人體丙種球蛋白,胸腺肽等),這些綜合措施預防感染十分重要,這些措施可以直接介紹被感染的機會,並減輕發病的症狀。

3.加強營養:主要針對體質瘦弱的肺氣腫患者。

4.生活環境:冬季居室內有暖氣供暖也很必要。如無供暖,溫度變化大,容易感冒,如以蜂窩煤取暖,煙氣大更不可取。

5.呼吸操:患者端坐或直立,先深吸氣,同時鼓腹,提胸,然後縮脣,緩慢呼氣並收腹,胸廓自然下移,呼氣時間以患者耐受能力而定,如此反覆,循序漸進。

6.氧氣**:比較重的肺氣腫患者會存在低氧血癥,從醫學上講,如動脈血中氧分壓低於55mmhg則需要吸氧(正常人90mmhg以上)。

現已肯定,長期吸氧(每天吸氧17小時以上)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延長生存期。

7.選擇平喘藥:對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肺氣腫有效。應先做肺功能檢查,確定有無氣道阻塞,再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平喘藥。現在平喘藥發展迅速,以吸入型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本人的經驗看,左上肺繼髮型肺結核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至於慢支炎的診斷,值得商榷。肺氣腫是可能有的,但是肺氣腫並不是只發生在慢支炎基礎上,肺結核也可能發生區域性肺氣腫,尤其是肺結核纖維化後,體積縮小,同時發生牽拉作用,產生區域性肺氣腫,甚至可能形成肺大泡。建議到當地專門的感染病醫院或者正規醫院的感染科就診,帶上此次胸部ct,如果以前做過檢查,一併帶上各種資料。

從ct描述來看,你左上肺病灶可能有活動性,需要及時就醫。

說我不是肺氣腫,怎麼辦

8樓:成都中醫哮喘醫院

你好,從您描述的情況來看,您說的小氣,道功能的減退,不代表就一定是肺氣腫引起的。一種引起的呼吸功能改變主要是以阻塞性改變功能異常為主,同時肺氣腫的確定診斷也可以依靠胸片兒或者肺部ct等確定診斷。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

半年前檢查肺部沒有問題。您出現的這些症狀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胸部ct,心電圖看看!

患老慢支,肺氣腫做病人平時喝什麼茶

肺氣腫是很嚴重也比較難以 的疾病,建議平時吃飯要注意,清淡要有營養,補品什麼的不建議吃,另外就是要積極 肺氣腫的 建議用中醫,中醫是以綠色 自然為 原則對肺氣腫進行 通過拔罐 藥物燻蒸 鍼灸 外貼等多種手法,結合中藥綜合 已經形成了一種獨特的 方法。你好,自古以來醫內不治喘,即 到目前為止,尚無論中...

入睡慢要怎麼辦?入睡慢怎麼辦

入睡慢的話可以在睡前喝一杯溫熱的牛奶。通常入睡慢的原因都是平常白天的工作壓力太大或者生活中種種煩心事而導致人出現焦慮的狀況。患者在這段時間需要注意自己的情緒和思緒,不要思慮太多,在睡前也不要去思考事情,可以通過聽聽 來放鬆心情,達到快速入睡的效果。如果你入睡的比較慢,說明你的睡眠質量不好,你可以在睡...

網速慢怎麼辦,網速慢怎麼辦!

你的網路是什麼結構?描述清楚,才好幫你解決。是電信還是網通,區域網還是什麼啊,樓主說一下啊 你網速開的好多m。網速可能是系統的原因,或者中了木馬和病毒之類的。你是上網慢,還是反應慢 你沒說你是用網絡卡還是拉網線的?你拉的網線是多大流量的,1m.2m.4m.等,那你先把你的電腦優化一下就好很多,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