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咳嗽可以吃牛肉嗎,小孩感冒咳嗽能吃牛肉嗎

2022-01-12 18:31:26 字數 5420 閱讀 3654

1樓:

感冒、咳嗽的小孩可以吃牛肉,因為牛肉增加了孩子體內的蛋白質,增加了孩子的抗病能力,有助於疾病恢復。現在很多的家長都會盲目地給孩子忌口,但凡碰到小的問題,就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限制了孩子的營養攝入均衡。感冒其實就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的時候患者會咳嗽。

其實感冒的患者可以吃牛肉,從理論上說牛肉富含蛋白質,是優質蛋白,感冒會有所消耗,此時補充蛋白質可以增強抵抗力,就可以戰勝疾病,就可以產生更多的抗體來對抗疾病。建議給孩子多喝水、多休息,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還可以用白菜心、蘿蔔煮水給寶寶喝。如果以上症狀還是不能緩解,就需要給孩子服用抗病毒和化痰止咳的藥物,可以服用四季抗病毒合劑、羚羊角顆粒和氨溴特羅口服液。

2樓:捷擾龍南

牛肉是溫性,感冒咳嗽還是不要吃了,況且感冒要吃清淡,牛肉又難消化,不是好選擇,還是吃點蔬菜水果等好消化的,可以把水果蒸熟了吃,效果對感冒不錯。

3樓:提奧

小孩感冒該嗽跟吃牛肉關係不大,不要吃辣椒這是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吃。

感冒了應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肥甘油膩或者是滋補不易消化的食物。

最適合吃的菜就是白蘿蔔、紫蘇、蔥薑蒜、清淡的湯和粥、瘦肉或清蒸雞或魚等。

感冒不能吃什麼:

首先,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都應該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類的食物。如豬肉、鴨肉、雞肉、羊肉、糯米飯、黃芪、麥冬、人蔘、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其次,風寒感冒者還應忌食寒涼食品。如柿子、豆腐、綠豆芽、田螺、螺螄、蚌肉、蜆肉、生蘿蔔、生藕、生地瓜、生菜瓜、生梨、生冷荸薺、羅漢果、冷茶、菊花腦、薄荷、金銀花、白菊花、胖大海等。

5樓:小白白又白呀

小孩感冒咳嗽可以吃牛肉,牛肉口味鮮美,營養豐富,蛋白含量高,可以增加患者的營養,補充患者的體力,有助於感冒症狀的緩解。如果是病毒引起的感冒咳嗽,要積極的抗病毒**,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油膩的食物。如果是合併細菌感染出現的咳嗽、咳痰,要根據痰培養藥敏的結果使用抗生素進行**。

小孩感冒咳嗽能吃牛肉嗎

6樓:戎冉

不管大人小孩感冒都不建議吃牛肉,因為感冒時胃腸功較弱,消化功能不好,會有消化不良,牛肉是高蛋白,會加重胃腸道負擔,還引起咳嗽咳痰加重,感冒應適合吃清淡飲食和易消化的食物為好。

7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感冒可以吃牛肉,牛肉不為加重感冒和咳嗽,不過不要做的太鹹,要多喝水

8樓:

小孩兒在咳嗽期間不介意吃牛肉 , 因為吃牛肉可以刺激氣道, 生產較的的痰,而且還會刺激氣道, 使孩子氣道產生高敏反應 ,可引起咳嗽加重 ,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

9樓:

可以少吃點,如果他要吃。沒有什麼問題。可以消化。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

10樓:我是走

能吃但是要少吃。

感冒咳嗽分兩種一種是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

如果你得的是風寒感冒,可以喝雞湯,但是要少吃雞肉。

但是如果你是風熱感冒,雞湯只會讓你的咳嗽、咽喉疼痛症狀更嚴重。

11樓:不知不覺

建議:感冒和雞肉雞蛋沒有聯絡.

感冒的時候需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而雞肉和雞蛋富含蛋白質,是很好的食品.

感冒即西醫所說的上呼吸道感染,一般通過支援**來**,感冒屬自愈性疾病,即使不經**,一般也可於1周左右痊癒,但為了緩解症狀,可以服用**感冒症狀的西藥,或者採用中醫鍼灸,拔罐等方法,均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如果沒有併發其他感染,建議不要使用廣譜抗生素.

另外最好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多喝水以「稀釋病毒」,促進**.

12樓:齊家輝

你好,雞肉屬於熱性食物。

儘量不要吃,平時多吃點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多喝點溫溫開水,及時服藥感冒藥。注意保暖及休息。

13樓:步夕慶雲

咳嗽、鼻塞是感冒引起的不適。建議最好清淡飲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雞肉可以適當吃些,不要太油膩的就行。

14樓:清風羽箭

感冒期間是可以吃雞肉的,但是儘可能少吃,不要吃得太多因為生病期間免

疫功能低下的,消化功能比較差的,如果這個期間吃過多的油膩的食物,也有可能出現消化功能不良,會出現胃腸功能的紊亂,會出現拉肚子的這個期間什麼食物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都不能吃得過多

15樓:浪子心丶

民間有傳說在感冒和咳嗽期間不能吃雞肉,因為雞肉有毒。至今還沒有科學證明雞肉的毒性,中醫則認為雞肉屬於溫補之品,所以在外感期間食用,會產生內熱,不易**。 但這種說法還有待於驗證。

但是,雞湯是**感冒的良藥: 最近,英國科學家說,他們已經證實了幾百年來祖母們都知道的東西:喝雞湯治感冒。

斯蒂芬·倫納德博士和他的同事說,雞湯有消炎的作用,能緩解喉嚨疼痛等感冒和流感症狀。這些研究人員在《胸腔》雜誌上發表的文章說:雞湯裡也許含有多種具有藥用功能的物質。

他們發現,雞湯和雞湯裡的多種成分都有助於阻止嗜中性粒細胞的活動。感冒這類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會使身體產生大量的嗜中性粒細胞,它是一種白血球,能夠吞噬細菌和細胞殘片。嗜中性粒細胞的活動會刺激身體分泌粘液,這可能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時出現咳嗽和鼻塞的原因。

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倫納德說,雞湯中的維生素和其他有效成分似乎具有生物作用。 有些學者過去曾提出,也許是雞湯散發的蒸汽或雞油緩解了呼吸道的感染,這是可能的 回答完畢 希望採納~

16樓:惲染柳雁

感冒要是內火就不能吃雞肉,但是吃雞不會有大問題的,你一定要多喝水,多休息。一定要吃藥才好得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不嚴重,對症**之後,在食慾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食用雞肉的

18樓:百度使用者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普通感冒或稱傷風,是指由鼻病毒所引起的鼻咽部單純性卡他性炎症。鼻病毒有很多型別,可有頭痛、不適、畏寒,少數有低熱,咽乾癢,鼻及結膜灼熱感,也有鼻塞、流涕、咳嗽,病程約7 天.少數繼發鼻竇炎、中耳炎,或使慢性支氣管炎及氣喘急性發作.**以對症施治為主.發熱、頭痛明顯者,可用速效傷風膠囊或撲爾感冒片。

19樓:易通達海外倉

可以,飲食上是需要加強營養的,雞肉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對於您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是十分有幫助的 當然是可以吃的

20樓:午龍

可以吃雞,不可以吃蛋。

感冒能吃紅棗嗎,小孩感冒咳嗽能吃紅棗嗎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咳嗽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或是支氣管痙攣引起的,紅棗不會引起咳嗽加重的。紅棗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氨基酸、糖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b2.

維生素c、p 等,以及微量元素鈣、磷、鉀、鐵、鎂、鋁和大量的環磷酸腺苷等。它性溫、味甘,具有補脾益氣、養血安神、生津液、解藥毒、緩和藥性的功效。咳嗽主要是不要吃辛辣,生冷飲食,不要受涼,吹風等,這些因素會加重咳嗽症狀的。

22樓:媯春俟賦

可以的;但感冒了都沒胃口;不建議吃油膩食品;以清淡為主!

孩子咳嗽可以吃牛肉嗎

23樓:007東風一號

小孩咳嗽不能吃牛肉。

1、孩子在咳嗽期間是不可以食用牛肉的,因為牛肉屬於發物,對孩子咳嗽的恢復不利,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2、小孩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異物而做出的一種機體防禦反射動作。也就是說,咳嗽是寶寶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

3、但是如果咳得過於劇烈,影響了飲食、睡眠和休息,那它就失去了保護意義。因此對於咳嗽,一定要鑑別是何種原因引起的,再對症處理。絕不可一聽咳嗽,馬上就認為是感冒、肺炎,做出盲目**。

2小孩咳嗽吃什麼好

1、風寒犯肺咳嗽

表現為起病較急,咳嗽,痰白清稀,流清涕,鼻堵噴嚏,頭痛身痛,怕冷,身微熱。

宜食辛味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等。忌食生冷寒涼,包括:1、各種冰制飲料。

2、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3、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2、風熱犯肺咳嗽

表現為流黃濁涕,咳嗽吐黃色稠粘痰,伴有發熱汗出,咽乾痛癢,口渴喜飲。

宜食辛涼清淡食品,以疏散風邪,清熱解毒止咳,如菊花、茶葉、白菜、白蘿蔔、甜梨、甜橙等。

3、痰熱蘊肺

表現為咳嗽痰多,痰黃稠粘難以咳出,甚至喘促氣急,喉中痰鳴,鼻扇發青或痰中帶血,並伴有發熱,面赤脣紅,口渴煩急,大便乾燥,小便色黃,舌苔黃,舌質紅,脈數。

宜食辛涼或甘寒、苦寒之食物,如竹筍、西瓜、荸薺、甘蔗等。忌食厚味油膩,尤忌辛辣食品,如大蔥、姜、蒜、茴香、辣椒、花椒、肉桂、巧克力、咖啡、可可粉以及煙、酒類。

4、肺陰虛症

宜食甘淡,多吃一些水分多的蔬菜及微酸甘之瓜果,如雪梨、百合、蜜汁藕等。忌食燥熱上火之食,如辛溫熱性的蔬菜及魚肉助火之品。3

小孩咳嗽飲食禁忌

孩子出現咳嗽,家長除了可以給孩子試試食療外,日常生活飲食中也是需要比較注意的。

1、禁食寒涼食物

中醫認為「形寒飲冷則傷肺」,就是說身體一旦受了寒,飲入寒涼之品,均可傷及人體的肺臟,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發的肺氣不宣、肺氣上逆所致。此時如飲食仍過涼,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愈。

2、禁食肥甘厚味食物

中醫認為咳嗽多為肺熱引起,兒童尤其如此。日常飲食中,多吃肥甘厚味可產生內熱,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易咳出。對於哮喘的患兒,過食肥甘可致痰熱互結,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難以痊癒。

所以在咳嗽期間應吃一些清淡食物。

3、禁食橘子

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讓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而一般的孩子不可能不吃橘肉只吃橘皮。

4、避免葷腥

俗話說「魚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中醫認為,魚、蟹、蝦和肥肉等葷腥、油膩食物,可能助溼生痰,有的還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加重病情。

4小孩咳嗽怎麼辦

1、合理營養:

處在生長髮育階段的孩子,如缺乏一些營養物質,如鈣、鐵、鋅、維生素,孩子的免疫力就會下降。因此,平時應注意給孩子均衡的營養。

2、經常鍛鍊:

適量的運動能提高機體功能,增強孩子心肺的代謝能力,提高孩子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從秋涼開始,就應讓孩子穿得單薄一些,多到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使孩子逐漸適應寒冷環境,提高禦寒能力。

3、注意環境的整潔:

孩子的房間每天要通風換氣,如果父母呼吸道感染時,應儘量減少與孩子的接觸。

小孩吃牛奶粉能加重咳嗽嗎,感冒咳嗽能吃豆奶粉嗎

奶粉中蛋白質均衡,寶寶感冒後可以喝奶粉。感冒咳嗽嚴重,白天喝較好,夜間儘量少喝。晚上睡覺前,可以在7點到7點半左右給患兒喝150ml到200ml的奶粉或奶。9點後不適宜餵奶,容易造成奶粉殘渣在喉部停留,引起咽部炎症,導致嗓子疼,咳嗽。還可能造成食道反流,引起嗆咳,甚至呼吸道炎症。親,寶寶咳嗽的時候也...

小孩咳嗽可以吃淮山湯嗎,寶寶咳嗽可以吃淮山嗎

咳嗽患兒的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宜喝有紅棗 淮山 蓮子等藥材煲成的湯。可以喝一些杏仁加瘦肉熬成的湯。久咳的患兒在無外感的情況下,也可以飲用杏仁煲鷓鴣湯。咳嗽最常見可分為風寒 風熱 痰溼 燥熱 陰虛等型別,每一種型別表現不一,上以疏風散寒 清熱宣肺 降熱平喘為主。風寒咳嗽 以突然快速咳嗽為主,痰稀薄 鼻...

荸薺小孩可以吃嗎,小孩可以吃荸薺嗎?

荸薺是一種性涼的水果,有降火消炎的功效,這是一種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都比較高的水果。不過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食用荸薺,因為荸薺也有它的特性,所以具體要看食用者的具體情況,那麼荸薺寶寶能吃嗎?嬰幼兒最好不要吃荸薺,荸薺性寒,屬於生冷食物,不適宜正處於腸胃生長發育還不健全 消化力弱的寶寶。一歲以上的寶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