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怎麼引起的?鼻竇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1-05-25 20:07:51 字數 3144 閱讀 4059

1樓:周鈺波醫師

鼻竇炎也是鼻炎的一種。

一種因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以持續較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鼻堵、膿涕、頭痛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而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鼻竇炎是溼熱阻肺所引起的,調理原則為芳香化濁。

溼濁阻肺型:清鼻涕多 有時候患者有溼熱體質 還會有黃鼻涕調理原則:芳香化溼

藥膳推薦:薏米淮山紅棗燉雞湯(薏米+淮山+紅棗+適量雞肉)湯方只起到輔助效果,鼻竇炎實際上是因體質溼熱所引發的,中醫藥**的核心機制便是通過體質調理,將溼熱體質徹底改造,逐步改善鼻竇炎症狀。具體**方案建議就診專業中醫進行體質調理,開具中藥,配合中醫**,輔以湯方,這才是一個科學立體的**方案。

2樓:水滸女俠

季節過敏性鼻炎每年只有在特定的季節才會發作,是由花、草、樹木等引起,多在春秋兩季發生,又以秋季為多。

吃蜂蜜每天2次一次一勺,如果要用水沖服必須用溫水沖服,水太涼會導致瀉肚,水溫超過80度,蜂蜜會產生毒素,此法適用於花粉過敏著。

遠離過敏原,對於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防止過敏原侵入體內最重要。面對品種繁多、層出不窮的過敏原,人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留心觀察,找出與過敏症發作的相關因素。

鹽水洗鼻,鹽5克,水500毫升(建議使用接近體溫約的溫鹽水,調配得到0.9%的生理鹽水,每天2次可以恢復鼻纖毛的功能,然後在外噴鼻 安 舒堅持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冷水洗臉,打一盆冷水,深憋一口氣,同時把頭低下來,將鼻子浸入冷水中,大約過兩秒鐘離開水面,連續3~5次,早上可以適當多重複幾次。冷水洗臉可以使鼻部血管收縮,緩解鼻堵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鼻竇炎的原因,過度疲勞、受寒受溼、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等引起全身抵抗力下降。生活與工作環境不潔等,鼻旁竇炎可發生於一側,亦可雙側,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黃涕、規律性的頭痛,平時可以這樣做,對鼻竇炎是有幫助的;

平常注意經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黏膜的適應能力及抗病能力

注意改善生活及工作環境,減少環境汙染,防止急性鼻炎的發作,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減衣服。

用辛夷花15克,入沙鍋內,加清水2碗,煎取1碗;雞蛋2個,煮熟去殼,刺小孔數個,將沙鍋復火上,倒入藥汁煮沸,放入雞蛋同煮片刻,飲湯吃蛋,之後每天堅持用倆次鼻諾棠,一般十來天就能緩解掉鼻炎帶來的不適感。

4樓:天津長庚

一個或多個鼻竇發生炎症稱為鼻竇炎(sinusitis),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這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生活質量。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

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鼻堵、膿涕、頭痛等。

5樓:

其實鼻竇炎可以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是由於上呼吸道被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慢性鼻竇炎大多都是由於急性鼻竇炎**不及時或者**不當引起的。所以發現自己有相應的診治需要及時到成都民生耳鼻喉就醫,避免病情加重。

6樓:蘇氏謙泰堂

通俗易懂的就是鼻炎引發的鼻竇內形成的炎症,像炎症存在額竇、篩竇部位都統稱為鼻竇炎。

7樓:付自然

誘發的原因很多,比如鼻腔細菌感染,感冒**不及時,免疫力低,脾肺功能底下等,

8樓:採九哥

您好,額竇炎是鼻竇炎中的一種。鼻部分外鼻、鼻腔和鼻竇三部分,鼻竇又分為四組八個,分別是雙側的上頜竇、篩竇、額竇、蝶竇。額竇炎是鼻竇炎中的一種,額竇的位置比較高,在前額部。

額竇開口於中鼻道,如果中鼻道內有息肉或者額隱窩內的鼻丘肥大、前篩篩泡肥大,都會影響額竇的引流,引起額竇炎,引起前額部疼痛。鼻竇炎範圍較大,包括額竇炎,還包括上頜竇炎、篩竇炎、蝶竇炎。上頜竇在眼眶的下面,篩竇在兩眼之間,蝶竇在後鼻孔的上面,蝶鞍的下面。

確診鼻竇炎首先要行鼻竇ct檢查,能夠明確具體是哪個鼻竇的炎症。

9樓:

鼻竇炎的**學非常複雜,傳統的觀點認為以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細菌感染、真菌感染)、呼吸道**反應、鼻腔鼻竇解剖學異常為三大主要致**素,這些因素經常交叉在一起。同時鄰近器官感染(上列第2雙尖牙和第1.2磨牙的根尖感染、慢性腺樣體炎、慢性扁桃體炎)、氣壓傷、外傷、胃食管返流、長時間停留胃管、呼吸道纖毛系統疾病、放射性損傷、全身免疫功能低下也可成為誘因。

10樓:朱火山

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的症狀)和慢性鼻竇炎(慢性鼻竇炎的症狀)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

急性鼻竇炎多由急性鼻炎導致;慢性鼻竇炎常因急性鼻竇炎未能徹底**或反**作而形成。目前認為鼻竇炎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是各種原因引起的竇口阻塞導致鼻竇內的感染,其中鼻息肉是引起鼻竇開口阻塞的重要原因,而鼻竇的炎症刺激反過來又促進鼻息肉的生長。另外,游泳時汙水進入鼻竇,鄰近器官感染擴散,鼻腔腫瘤妨礙鼻竇引流,以及外傷等均可引起鼻竇炎。

**鼻竇炎的最佳選擇:國際三a整合新技術

11樓:

有鼻炎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b的食物,水果中的杏、菠蘿、柿子,蔬菜中的胡蘿蔔、西紅柿、油菜等,都能補充人體的需要。

我有鼻炎的年頭不算短也不算長,差不多兩年左右,時不時就會發作,尤其是感冒之後,因為就是感冒引起的。

我還特別愛吃辣的,吃完以後鼻黏膜就腫了,有時候捏一下鼻子,就會流鼻血。

後來試了幾個食療偏方:辛夷煮雞蛋、黃花魚頭湯和黃芪粥,能夠緩解鼻炎引起的頭痛,流膿鼻涕和臭鼻涕的情況也減輕了很多。

但是這些只能治標不治本,晚上鼻子總是堵的睡不著,早晨起來頭昏腦脹的,還是碧諾棠解決了這些問題,一個月就讓鼻子通暢了,差不多用了三瓶,鼻炎就消失無蹤了!

還有一些日常小貼士:

1.外出要戴口罩,空氣中的灰塵會刺激鼻黏膜,冬天的冷空氣也會讓鼻子不舒服。

2.不要用手指挖鼻孔,也不要使勁捏鼻子。

3.每天熱敷可以緩解鼻塞,還能促進血液迴圈。

12樓:企鵝在蒼天

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可以到這裡看看,康國良專家是可以相信的。

鼻竇炎會引起咳嗽痰多嗎,鼻竇炎的症狀 鼻竇炎會導致咳嗽嗎

您好,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一般表現為鼻塞 多膿涕 頭痛及嗅覺障礙等。多有全身抵抗力降低 鼻腔的一些疾病等而引起 治鼻竇炎要用部膜收縮劑,如1 麻黃素或滴鼻淨,配合0.15 黃連素或0.5 的氯黴素液點鼻消炎,每天的點藥次數以維持通氣 為標準.如果用藥後不能維持通氣,...

鼻炎與鼻竇炎,鼻炎與鼻竇炎

鼻炎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極大,當影響鼻腔的生理功能時,會出現呼吸障礙,引發血氧濃度降低,影響其它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與代謝,而出現一些如頭痛 頭暈 記憶力下降,胸痛 胸悶 精神萎靡等,甚至會併發肺氣腫 肺心病 哮喘等嚴重併發症。而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 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

什麼是鼻竇炎,鼻竇炎的症狀是什麼呢

親,鼻竇炎不嚴重的。到醫院做個微創手術,我的就是的剛做完手術10天就好的差不多了。後一定要定期到醫院沖洗鼻子。希望你早日 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 多膿涕 頭痛為主要特徵 慢性化膿性鼻竇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