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會引起咳嗽痰多嗎,鼻竇炎的症狀 鼻竇炎會導致咳嗽嗎

2022-02-08 03:33:07 字數 5388 閱讀 1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一般表現為鼻塞、多膿涕、頭痛及嗅覺障礙等。多有全身抵抗力降低、鼻腔的一些疾病等而引起

治鼻竇炎要用部膜收縮劑,如1%麻黃素或滴鼻淨,配合0.15%黃連素或0.5%的氯黴素液點鼻消炎,每天的點藥次數以維持通氣 為標準.

如果用藥後不能維持通氣,則需要進行手術**如鼻甲切除或電烙術.

2樓:皕苾丿

鼻竇炎的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黃涕、規律性的頭痛,發生於鼻竇部位的炎症,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竇炎每到冬季症狀就會加重,頭疼,鼻塞晚上睡覺也呼吸不暢,平常我們可以用下面方法預防改善鼻竇炎的;

1. 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2.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食品,要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習慣。

3.每日早上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避免鼻竇炎的發生.

4.鼻竇炎急性發作時,要注意在明亮的臥室,空氣流通的室內多加休息.

5.可以用水蒸氣薰鼻子的方法來保證鼻子的溼潤,水不能夠太燙,不會薰傷自己的**即可。

6.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經常做鼻部按摩,雙手食指在鼻樑兩側上下來回按摩,還可以使用鼻諾棠治鼻竇炎,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

3樓:清舒樂

咳嗽、痰多與鼻炎有關係,因為咳嗽、痰多本身是鼻炎引起的。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

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刺激咽喉黏膜,                    就會引起咳嗽。而通過咳嗽將分泌物吐出,就成了痰。(如果張嘴呼吸胸部沒有異樣的震動或者聲音,                        痰就和下呼吸道沒有關係。

)這種情況,直接好好調理治好鼻炎,咳嗽和痰就會自然消失。               以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環境空氣質量較差等,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

 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             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               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容易引發鼻竇炎。同時,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

           同時,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就粘在鼻咽、咽喉處。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

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要徹底**鼻炎,可直接用鼻舒樂洗鼻器和生理精鹽溫和浸洗和調養鼻腔各個柔嫩組織,               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一般早晚各洗一次,                尤其早晨起床後要儘快洗。要達到效果注意一定要按照方法使用(注意別用劣質的或者食鹽,                 鼻黏膜本身很容易受損,安全和健康同樣重要)。

隨著鼻咽處刺激物的消失,咽炎就會自然消失。      同時,鼻腔內沒有了刺激物,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

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如果使用不正確或洗鼻液不好,           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會影響**效果。剛開始如果想早點見效,也可以增加使用的次數。

         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用。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量,                      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尤其在霧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對霧霾顆粒的過濾能力,保護呼吸系統健康。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

早晚使用也可預防感冒、流感、鼻炎、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以及防止鼻炎、鼻竇炎術後**。所以,這個方法用好了,將受益終身的

鼻竇炎的症狀 鼻竇炎會導致咳嗽嗎

4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竇炎的常有症狀,是經常的流鼻涕,鼻子難受。鼻塞。持續性的鼻塞;伴有大量的膿性的鼻涕;會有嗅覺的減退;會有頭痛。

在感冒的時候或者上呼吸道感染的時候,就會伴有大量的膿性鼻涕,這已經就是急性鼻竇炎的發作了。建議你去耳鼻喉科去找專家,具體的診斷,才能有正確的**方案,鼻竇炎是非常頑固的疾病。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去檢查好

5樓:天命6l偮

鼻竇炎的症狀,鼻竇炎會導致咳嗽嗎?由於很多患者在出現鼻竇炎的時候總是咳嗽不停,對於鼻竇炎瞭解不多的人會誤認為這是併發症的出現,那麼竇炎的症狀,鼻竇炎會導致咳嗽嗎?下面有知名耳鼻喉專家來為大家做詳細的解答。

那麼,鼻竇炎的症狀,鼻竇炎會導致咳嗽嗎?鼻竇炎有時會引起咳嗽。這是因為炎性分泌物(鼻涕)可向下流注到咽喉和氣管、支氣管,然後引起反射性咳嗽,把鼻涕咳出,有的患者是會把這樣的情況誤認為是肺部出現了問題,而去檢查肺部,事實上,這是鼻竇炎所致。

人們一般都知道咳嗽就表現我們的身體出現了問題,是人體的免疫系統反應給我們的提示,那麼咳嗽是不是鼻竇炎引起的呢?鼻竇炎會引發許多併發症,這些併發症對人體都有相當的危害性。那麼,鼻竇炎會不會引起咳嗽?

專家表示,鼻竇炎是鼻部疾病的一種,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鼻竇炎有時會引起咳嗽。

這是因為炎性分泌物(鼻涕)可向下流注到咽喉和氣管、支氣管,然後引起反射性咳嗽,把鼻涕咳出。鼻竇炎的具體症狀有哪些?鼻竇炎症狀

一、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鼻竇炎症狀

二、頭痛: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地明顯區域性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鼻竇炎症狀

三、膿涕多: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鼻竇炎症狀

四、慢性篩竇炎常與慢性上頜竇炎合並存在,除有一般慢性化膿性鼻竇炎的症狀外,嗅覺減退更為明顯。鼻竇炎症狀

五、其他:由於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狀,如痰多、異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響咽鼓管,也可有耳鳴、耳聾等症狀。

以上是鼻竇炎的症狀,鼻竇炎會導致咳嗽嗎的詳細解答,若患上鼻竇炎要及時、徹底**,如若久不**而長期刺激上呼吸道,可繼發慢性炎症,造成支氣管炎或痙攣,促發咳喘;還會影響鼻粘膜的血管改變,引起鼻塞聲重、咽喉腫痛等症狀,加重鼻竇的炎症。

6樓:採九哥

您好,對於鼻竇炎的患者來說,在患病期間其實應該以清淡飲食、高蛋白、低脂肪和高纖維素的飲食為主,肉量要足夠,蛋白質也要足夠,這樣才能保證提高機體的免疫力,以對抗疾病。一個或者多個鼻竇發生炎症即可稱之為鼻竇炎,鼻竇炎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鼻竇炎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7樓:貝驕毛河

病情分析:鼻竇炎有可能會引起咳嗽的

意見建議: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如果為急性輕度鼻竇炎,通過自身免疫力可以慢慢恢復,但如果已經發展成為慢性頑固性鼻竇炎,就需要進行手術**.

馬國妹—河北邢臺橋東婦幼保健站

五官科醫師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也叫副鼻竇炎,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反**作,關鍵是要用對去除的方法的:

注意擤涕方法,不是像平時那樣兩個鼻孔一起用力把鼻涕弄出來,而是應該按住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辛荑花煲雞蛋。選用辛荑花10~20克,雞蛋2只。 先將辛荑花和雞蛋加適量的水一起煮,等到蛋煮熟後去殼,然後將蛋和湯汁一起吃下去。

每天按摩迎香穴、上迎香穴和內迎香穴等穴位各30次,有條件的話可以噴點鼻諾棠的,長期堅持的話可以改善鼻竇炎。

9樓:傑莉絲

在日常生活中鼻竇炎時常被人誤解為感冒,容易忽視,**專家還提示說鼻竇炎對身體的危害極大,它可引起頭疼頭暈腦脹失眠、健忘心煩意亂、容易發脾氣學習和工作的效率降低、睏倦淡漠注意力不集中等;它也可成為病灶影響周圍組織發炎尤其是眼病如中心性視網膜炎等鼻息肉可引發諸多併發症如咽喉炎、中耳炎及心、肺等臟腑功能損害有的甚至會發生惡變;少數巨大息肉可引起侵襲性併發症,平時生活中英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應積極**急性鼻炎(感冒)和牙痛,鼻腔有分泌物時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

意見建議:建議你預防感冒,配合抗炎及鼻 安 舒藥物規則緩解,避免不良氣體的吸入,多加強運動,增強免疫能力

10樓:倩倩之之

不要相信忽悠人的回答↑上面的都是

11樓:謝京謝津謝冀

鼻竇炎會引發咳嗽的。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一般表現為鼻塞、多膿涕、頭痛及嗅覺障礙等。

多有全身抵抗力降低、鼻腔的一些疾病等而引起。您注意鼻腔衛生、多鍛鍊身體,勞逸結合,同時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不輕易滴用鼻藥等。若實在不行建議您在醫生就臨床症狀看是否考慮做鼻內窺鏡微創手術

12樓:地球村

鼻炎以慢性的比較多,分為鼻前庭炎和副鼻竇炎,鼻竇炎比較常見,主要表現為流涕、鼻塞、頭痛、記憶力下降、嗅覺減退等

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生活中儘量少接觸刺激性的物質如油漆、花粉、灰塵等,以後也應該注意了儘量不要接觸花露水,不知道你接觸其他的物質之後是否也是這種反應。

在用濞-安-舒服藥期間需要注意少吃魚蝦、牛奶等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少吃麻辣的食物。||

||將軟化的黃油加入糖粉,用刮板攪拌均勻。 2. 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勻,開高速打至黃油發白,羽毛狀態即可。

3. 除可可粉,抹茶粉外,其餘粉類全部加入到黃油裡面翻拌均勻。 4.

揉好的麵糰分成三分量,每份約180g左右。分別加入抹茶粉,和可可粉翻拌均勻。 5.

將裱花袋中裝入8齒星星裱花嘴和混合後的麵糰,擠出曲奇。 6. 烤箱130°預熱10分鐘,放入烤盤烘烤40分鐘取出即可

鼻炎與鼻竇炎,鼻炎與鼻竇炎

鼻炎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極大,當影響鼻腔的生理功能時,會出現呼吸障礙,引發血氧濃度降低,影響其它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與代謝,而出現一些如頭痛 頭暈 記憶力下降,胸痛 胸悶 精神萎靡等,甚至會併發肺氣腫 肺心病 哮喘等嚴重併發症。而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 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

鼻竇炎怎麼引起的?鼻竇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周鈺波醫師 鼻竇炎也是鼻炎的一種。一種因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以持續較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鼻堵 膿涕 頭痛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而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鼻竇炎是溼熱阻肺所引起的,調理原則為芳香化濁。溼濁阻肺型 清鼻涕多 有時候患者有溼熱體質 還會有黃鼻涕調理原則 芳香化溼 藥膳推薦 薏米淮山紅棗燉雞湯 薏米 淮山...

真菌性鼻竇炎的治療,真菌性鼻竇炎

真菌性鼻 鼻竇炎的 原則 早期的手術 侵襲型者一經確診應儘早手術,清除鼻腔和鼻竇內真菌病原和壞死及不可逆的病變組織,恢復鼻竇的通暢引流。藥物 1 手術 手術方式和範圍應根據病變範圍和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病變不嚴重的 如真菌球 變應性真菌性鼻 鼻竇炎 慢 襲性真菌性鼻 鼻竇炎 一般均可採用鼻內鏡手術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