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鼻竇炎,得了鼻竇炎,真是老痛苦了。不知道怎樣治療鼻竇

2023-01-29 19:00:17 字數 5704 閱讀 287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

,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不輕易滴用鼻藥。對鼻腔病變及時診治,鄰近的病灶感染需**。

你可考慮看看中醫,吃些鼻淵口服液或鼻淵片是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鼻竇炎的症狀

1、膿涕多: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

2、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3、頭痛: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地明顯區域性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

前組鼻竇炎多表現前額部和鼻根部脹痛或悶痛,後組鼻竇炎的頭痛在頭頂部、顳部或後枕部。患牙源性上頜竇炎時,常伴有同側上列牙痛。

4、其他:由於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狀,如痰多、異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響咽鼓管,也可有耳鳴、耳聾等症狀。

5、慢性篩竇炎常與慢性上頜竇炎合並存在,除有一般慢性化膿性鼻竇炎的症狀外,嗅覺減退更為明顯。

編輯本段

鑑別診斷

與慢性鼻炎鑑別

慢性鼻炎流鼻涕不呈綠膿性,亦無臭味,故觀察鼻涕的性質是鑑別關鍵;拍攝x光片檢查鑑別可準確無誤,慢性鼻炎病變侷限於鼻腔,而慢性鼻竇炎則鼻竇內可見有炎性病變。

與神經性頭痛鑑別

有些患神經性頭痛的病人可長年頭痛,反**作,往往誤認為有鼻竇炎,但這種病人基本沒有鼻部症狀,故從表現及拍x光片即可加以鑑別。

3樓:朱火山

「3a整合新技術」其獨特優點是:

1、一次性**鼻竇炎、肥厚性鼻炎不**;

2、操作簡單,無疼痛;

3、保留組織功能,對鼻黏膜損傷小;

4、術後不用填塞鼻腔;

5、特別適合青少年兒童的**;

6、該技術將手術的安全性、可控性、療效與功能提高至一個新的水平。

怎樣用最有效的方法**鼻竇炎?急!

4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藥物**:消炎藥剛開始服用的時候,有一定的療效,但是效果慢,且消炎藥吃太多,多人體的***大,給患者的機體新陳代謝造成紊亂,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容易造成其他的併發症.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有一個好辦法就是用海邊的被還水浸過的石頭真在枕頭下睡覺可以**鼻竇炎引起的頭痛,不過沒試過...老人們說的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引流,有鼻涕就趕緊擤出來,這樣才不會是鼻竇炎症更加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被這些長篇大論嚇著了,我真心的向你推薦我家的祖傳祕方,這是仡佬族的純中藥,沒有任何***.我不是來宣傳我家的藥,而是真的想為更多的人解除痛苦,雖然可能不是對每個人都有用,但至少可以試試,我身邊的很多人都好起來了.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鼻炎科-主任-王中邦-哪種方法**鼻竇炎更好

怎樣**鼻竇炎

8樓:溫州愛爾五官科

鼻竇炎有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的炎症。鼻竇炎有多種**方法,主要看你病情到什麼程度,一般有藥物**,穿刺,負壓置換,一些物理**,手術**。

鼻竇炎的**,要先做x線或者ct檢查,明確是哪幾組鼻竇有炎症,再根據其它全面病情進行**方案的制定。一般採用中西藥物結合**可以做鼻腔沖洗、負壓置換,保守**效果不明顯的時候,手術是唯一徹底**的方法。要先去醫院明確**。

9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低溫等離子消融技術,在鼻內窺鏡下,運用等離子低溫消融系統瞬間對引起鼻炎的增生組織進行消融,從而減輕組織的損傷,並能大大減輕病人的痛苦和縮短**的週期,此**損傷小,效果好,恢復快,不影響嗅覺,無需住院,無後遺症,幾年來已**數千例鼻炎患者解除了痛苦

10樓:美夢尋歡

你好!**鼻竇炎的偏方:

(1)黃連、辛夷花各3克,冰片0.6克共研細末,取適量藥末吹入鼻腔,每日2-4次,適於急性鼻竇炎者。

(2)魚腥草、東風桔根各30克,野菊花24克,豆豉姜、絲草各15克。入地金牛根6克,每日2次水煎服。適於急性鼻竇炎者。

(3)蔥白榨汁後過濾,用生理鹽水配成40%溶液,每日3-4次點鼻。適於急性鼻竇炎者。

(4)麻黃、辛夷、甘草、茶葉各等量,水煎後過濾,每日3次點鼻。適於慢性鼻竇炎者。

(5)魚腦石粉9克,辛夷6克,細辛3克,冰片o.9克,共研細末,每日3次吹鼻。適於慢性鼻竇炎者。

(6)麥門冬、石豪各5克,知母、黃芩、梔子、百合各2克,辛夷、枇杷葉各2克,升麻l克。每日2次水煎服。適於慢性鼻竇炎者。wj

大家好啊!請問大家有沒有聽過,**鼻竇炎能夠徹底**的啊!好痛苦啊,我得鼻竇炎快10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辛夷花雞蛋湯

辛夷花10克、雞蛋3個。將夷花擇淨,與雞蛋同放鍋中,加入清水500毫升,煎煮至200毫升後,取出雞蛋,剝去蛋殼後放回再煎片刻便可。每日1次,飲湯吃蛋。

可宣肺通竅,適用於鼻炎、鼻竇炎及其引起的鼻塞頭痛等。

傳說辛夷花,能治鼻炎、鼻塞、鼻竇炎等鼻疾。說起辛夷花的名字還有一個十分有趣的故事呢!   相傳,古代有一姓秦舉人得了一種怪病,經常頭昏頭痛,鼻子流膿流涕,腥臭難聞,四處求醫,均無效果,十分苦惱……   有一天,朋友來看他,見狀便勸道:

「老兄,天下這麼大,本地醫生治不好,何不到外地求醫?」他聽後覺得有道理,反正呆在家裡得了這種病,死也死不了,還不如出去逛逛名山大川,散散心也好。於是,次日便攜家人出門了。

這個舉人走了很多地方都沒有治好鼻病。後來在一個夷人居住的地方,遇見一白髮老人告訴他:「你這病不難治,我給你介紹個驗方,只要你堅持**,少則十天半月,多則一個月,就能治好」。

他聽了很高興,急忙向老人求教。只見老人走到房前,在一株落葉灌木上採了幾朵紫紅色的花苞,說:「就是這種藥,你每天早晚採幾朵煮雞蛋吃,用不了一個月準能治好你的病」。

他遵醫囑,連服半月,果然積年鼻疾霍然告愈。舉人便向老人要了些草藥種子帶回家種在房間屋後,遇有鼻疾的人,他就用這種藥給人治病,都收到了顯著療效。後來,他也成了當地有名的醫生。

人們問:「這種藥很奇怪,先開花後長葉,叫什麼名字?」他忘了問老人了。

想了想,這是辛慶年從夷人那裡引來的,便急中生智道:「這藥,就叫辛夷花」。

鼻竇炎怎麼**才能徹底治好呢

12樓:愛德華耳鼻喉

建議:鼻竇炎本身是由於鼻子其他部位發炎,分泌的粘性物質將鼻竇竇口堵塞,導致細菌在鼻竇內大量繁殖,從而使鼻竇發炎,早晚用溫鹽水來洗鼻子。把堵塞鼻竇口的東西洗乾淨了,鼻竇開口通暢了,鼻竇內的分泌物能夠及時排出,細菌減少。

鼻竇炎自然就慢慢消下去了。而且長時間的清潔鼻腔還可以讓健康的新生細胞替代其他發炎部位的病變細胞,從而達到**鼻竇炎的目的。

13樓:

鼻竇也稱做副鼻竇,鼻旁竇,它是人體頭顱記憶體在於鼻腔周圍的多個含氣的骨質腔鼻塞、流膿鼻涕、頭昏、頭痛、嗅覺減退為主要表現,平時可以用一些方法改善的;

1.注意經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不吃辛辣的食物,不要飲酒和吸菸等。

2、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適應能力及抗病能力。

3、注意改善生活及工作環境,減少環境汙染。

4、還可以使用鼻諾棠治鼻竇炎,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

5、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積極的預防感冒的症狀發生。

6、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14樓:虹橋醫療

您好,鼻竇炎嚴重可導致頭痛,症狀較輕緩或不明顯,可有頭昏、易倦、精神抑鬱、萎靡不振、納差、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降低等症狀。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

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鼻竇炎一般的藥物只能緩解,不能完全**的!建議採用在鼻內窺鏡下,用鼻內窺鏡特殊器械直接作用於病變位置,手術只需要開啟鼻竇口,直接清除病灶組織,手術精細,手術後定期複診,清理術腔,去除新生的肉芽或囊泡。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體質,加強體育鍛煉,避免過度疲勞,注意休息,避免虛火上炎。

16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病變組織的蛋白變性壞死,實現了快速有效殺死病變組織細胞,病情對於病變周圍的血管組織收縮封閉、凝固

如何**慢性鼻竇炎

17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顧名思義是鼻子發炎了,是鼻子裡有細菌引起的發炎。如果這樣看的話,西醫用抗生素是有道理的。因為抗生素可以消炎殺菌,**炎症應該藥到病除。

事實上結果如何呢?我不說大家也知道,用抗生素**鼻炎,百無一愈,而且越治越重,甚至於漸而治成頑疾。君不見多少鼻炎病人反覆用抗生素,但數年、數十年不能痊癒。

事實上鼻炎,根本就與細菌無關,面對這樣的炎症,抗生素有勁也使不上。且抗生素性寒涼,傷害陽氣。濫用抗生素,不但不能治病,反而會適得其反,導致機體陽氣損傷,病情加重。

這種疾病最好的**手段就是中醫**,鼻炎的病根在肺,只要肺好了,鼻炎自然就好了。《內經》認為:「肺開竅於鼻」,故鼻病似當責之於肺。

在中國古代鼻炎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之所以現在成為問題,其一是抗生素的濫用,其二現在中藥質量出問題,醫院統方的問題,只要你找到好方好藥像雲南知一堂中草藥的那個胡大夫治鼻炎一樣,根本就不是問題。3個月時間,如果想幾天就好就算了,因為鼻炎不是炎症,如果是炎症消炎幾天時間就會痊癒,因為鼻炎是肺出了問題,要調理肺,3個月時間是最基本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有十多年的鼻炎史了!藥也吃了不少,但也不算多!如今能夠真正把鼻炎治斷根的可以說目前為止真正的醫生說沒有,我也沒有遇上過!

鼻炎主要是炎症!並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病!主要是身體抵抗力下降就會倒至鼻子炎症的發生!

我是過敏性鼻炎,到如今鼻炎和一般的鼻炎患者比起來,我的鼻炎要輕得多!基本上和正常人沒什麼區別,只是偶爾發作發作打三五個噴嚏!然後就是鼻水多(清濃反覆交替),醫生說那是正常的!

以前嚴重的時候一打噴嚏就是幾十個!清鼻水就像是開了水龍頭!流個沒完!

建議多做戶外運動!如跑步,打球等等

然後給你一套自治方法,如果你能養成這個習慣!相信不久的將來你一定能夠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1、每天晚上11點後才能睡覺,早上8.00前起床

醫學研究表明,人在每天晚上的10點,是肝火爆發階段,那個時候睡覺會對身體帶來影響!

2、睡前做10-15個仰臥起坐或者俯臥撐!不要做得太多!

3、每天起床後用清水加鹽用針筒清洗鼻炎!

4、千萬不要喝涼茶,很多人一旦上火了,感冒了就去買涼茶喝,因為涼茶沒什麼特別的**效果,而且它的負作用是降低你的身體免疫力!

5、忌吃白羅卜,綠豆

6、忌吃公雞、汽水(母雞可以吃)

以上兩者是降低藥性的,如果你在吃藥期間就別吃這些東西吧!

7、多喝水,早上起床刷牙後先喝兩杯水,每天至少8杯以上!

這是一個醫生給我的要求,他說現在採用什麼蒸薰**,可以治鼻炎!我想應該也只是一種說法吧!除非我身邊的人治好過我才會相信!

怎樣治療小孩鼻竇炎,兒童鼻竇炎怎麼治療

兒童鼻竇炎首先應考慮應用藥物,常用藥物有 鼻噴激素 慢性鼻竇炎的常用消炎藥物。黏液促排擠 可以稀化鼻涕,促進鼻涕的排除,減少感染。抗過敏藥 控制過敏,過敏性鼻炎,防止慢性鼻炎的發生。慢性鼻竇炎發病時間較長,患兒規範 至少應保證3 6個月。病重者可鼻內鏡手術 鼻竇炎可以治好,有成功的案例,就花幾百元。...

鼻竇炎的治療,鼻竇炎要怎麼治療?

兒童急性鼻竇炎以保守 為主,無論有無併發症,都應積極給予足量有效的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 區域性用藥以通氣引流為主,可用0.5 1 麻黃素生理鹽水噴鼻或滴鼻,但是需要專家指導下使用。目前市場上有一些生理性海水鼻腔噴霧器 如鼻朗生理性海水鼻腔噴霧器 能夠通過物理 重建鼻腔生理功能,並且無任何毒 可以長期使...

真菌性鼻竇炎的治療,真菌性鼻竇炎

真菌性鼻 鼻竇炎的 原則 早期的手術 侵襲型者一經確診應儘早手術,清除鼻腔和鼻竇內真菌病原和壞死及不可逆的病變組織,恢復鼻竇的通暢引流。藥物 1 手術 手術方式和範圍應根據病變範圍和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病變不嚴重的 如真菌球 變應性真菌性鼻 鼻竇炎 慢 襲性真菌性鼻 鼻竇炎 一般均可採用鼻內鏡手術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