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竇炎怎樣才能恢復啊,我有慢性鼻竇炎已經十幾年了,有什麼好的方法能慢慢恢復嗎?

2021-07-23 02:13:31 字數 2221 閱讀 3651

1樓:匿名使用者

**[**方針]

首先進行藥物**(包括區域性和全身應用),在藥物**無效的情況下進行鼻竇ct掃描,如果有影像學改變及手術指徵,再行鼻內鏡手術。

[藥物**]

1.抗生素 大環內酯類抗生素雖然不能清除細菌,但可以減少慢性細菌感染的毒性和減少細胞損害。在激素**失敗的病例中,選擇性的應用長期低劑量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是有效的。

2.血管收縮劑 能收縮鼻腔腫脹的黏膜,以利鼻竇引流。但血管收縮劑不宜長期使用,會有引起繼發藥物性鼻炎。

3.黏液促排劑 在標準的**方法上加入黏液促排劑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主要是可以減少**時間。 4.

抗組胺藥 儘管在慢性鼻-鼻竇炎的**中並沒有建議使用抗組胺藥,但在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在慢性鼻-鼻竇炎的**中,抗組胺藥還是經常被使用,可以明顯減輕噴嚏、流涕和鼻塞症狀,但對鼻息肉的大小無明顯影響。

[手術**]

1.鼻內鏡下鼻竇手術為目前首選方法。在鼻內鏡明視下,徹底清除各鼻竇病變,充分開放各鼻竇竇口,改善鼻竇引流,並儘可能保留正常組織,是一種儘可能保留功能的微創手術。

2.其他手術:上頜竇鼻內開窗術、上頜竇**術、鼻內篩竇切除術、鼻外篩竇切除術、額竇鑽孔術、額竇切開術、蝶竇切開術等。

[其他**]

1.高滲鹽水 高滲鹽水可以改善鼻黏膜纖毛清除率,有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高滲鹽水在咳嗽、流涕、鼻後滴漏綜合徵各個評價指標中均有明顯效果。 2.

理療 一般用超短波透熱**,以輔助**。 3.鼻竇置換法 鼻竇置換法。

適用於多個鼻竇發炎及兒童。

[預後情況]

在藥物、手術**下大多數患者可以**,少數伴過敏、哮喘、阿司匹林不耐受等特異體質的患者,疾病常反**作。

2樓:吉他冷小白

慢性鼻竇炎不是太好能治好的,會經常犯,我女兒就有這毛病,一要避開過敏源,還要注意房間空氣,多注意休息。

3樓:平步菁雲

先打聽好本地最好的五官科醫院,去那裡做比較好。然後鼻竇炎跟你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你平時注意了就沒那麼嚴重,然後就是可以看中醫。

4樓:

慢性鼻竇炎是需要系統**的,不能一見好就停藥,這樣反覆對身體危害太大了。不知你在哪個城市,哪個醫院**的。如果是天津,到天津第一中心醫院耳鼻喉研究所**。

建議你規律用藥,停藥要在醫生指導下,注意個人衛生。在沒有症狀後,每天清晨用清水洗鼻子,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不要大意,不要著急停藥。

按醫囑規律**。

5樓:山東健康諮詢

這裡在技術、經驗、裝置都是頂尖的,那看你選擇什麼樣的材質,不同材質的**也不同。

6樓:採九哥

您好,慢性鼻炎的**方法:①口服藥物:引起鼻炎的**有很多,所以在**上,用藥也是因人而異,不能千人一方。

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如息斯敏,撲爾敏等。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膽丸,種種鼻炎片等。

②中藥偏方:目前很多偏方都製備成了中成藥,可以採取中藥偏方**慢性鼻炎,不過需要按照醫生醫囑服用。

③區域性滴鼻藥物:滴鼻藥物可以緩解鼻炎的症狀,呋麻合劑可以緩解鼻腔阻塞,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磺麻滴鼻液可**急慢性鼻炎和鼻竇炎。激素類滴鼻液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④手術**:手術**主要**用藥物**效果不明顯的鼻炎,手術**可以有效地解決鼻塞的存在。手術**適用鼻甲肥大導致的鼻腔阻塞,或者鼻腔極度乾燥的萎縮性鼻炎等。

可考慮行鼻內鏡下鼻甲黏膜下成形術使鼻氣道恢復通暢,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黏膜損傷,符合微創的原則。

⑤低溫等離子射頻**鼻炎:這種方法**鼻炎,***和損傷都比較小。

⑥鐳射或者微波**:這種方法主要適用於鼻腔阻塞,一般不解決流鼻涕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李建成 飾 烏雞國太監

我有慢性鼻竇炎已經十幾年了,有什麼好的方法能慢慢恢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什麼特效藥的,有做手術的,但是如果你一感冒又會**。最好就是多鍛鍊身體,平時切記上火,很容易變的更嚴重。

9樓:新鮮的空氣多多

可以用大蒜汁用棉籤濽著擦鼻內,還可以用新鮮苔蘚弄,你到網上搜搜有的介紹很管事

10樓:了麼麼

你好啊,這個不好說,你應該去專門的醫院看下的,才可以的啊···

最好去正規的醫院,醫生會給你最滿意的答覆的,這裡說不清楚啊

你好,朋友,你慢性鼻竇炎好了沒,我也是鼻竇炎患者,想諮詢下你吃什麼藥好些呢

您好!很高興能能為您回答這個問題,1。要拍x光片才能確定是不是鼻竇炎,若是鼻竇炎拍x光時在眼睛下方的鼻腔內會有一團模糊的東西,建議你去檢查一下 2。鼻炎或鼻竇炎,感冒或喝酒時會更嚴重,吃藥打針只能臨時管用,3。鼻炎或鼻竇炎時間久了會引起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聞不到味,頭痛,睡眠要張嘴呼吸等症狀 4。...

怎樣快速治療鼻炎,怎樣才能快速治療好鼻竇炎?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 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 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幹 鼻塞 流濁涕,甚至流鼻血 生鼻瘡 鼻甲肥大等 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 流清涕 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 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

我得了慢性鼻竇炎能治好嗎 可以做手術除根嗎 該吃什麼藥

我和你一樣 痛苦中 我得了慢性鼻炎能治好嗎?可以做手術除根嗎?按目前的醫療水平,鼻炎中的絕大部分是可以 的,鼻炎的 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尤其是 dnr低溫等離子消融術 中醫中藥等,但究竟採用何種方法 鼻炎,需要耳鼻喉科醫生根據病人的情況,詳細的檢查鼻腔,清楚鼻炎的發病原因,再選擇合適的 方案。但應該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