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鼻竇炎,鼻竇炎的症狀是什麼呢

2022-04-08 09:50:51 字數 4778 閱讀 6550

1樓:匿名使用者

親,鼻竇炎不嚴重的。到醫院做個微創手術,我的就是的剛做完手術10天就好的差不多了。**後一定要定期到醫院沖洗鼻子。希望你早日**

2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不輕易滴用鼻藥。

鼻竇炎的症狀是什麼呢

3樓:成都仁品諮詢

不同的鼻竇炎的症狀是不一樣的。急性鼻竇炎,全身會有表現,可以發燒、頭疼、煩躁,有時候會覺得睏乏、乏力、嗜睡、老想睡覺、全身乏力,這是全身的症狀。區域性的急性鼻竇炎可以是區域性的脹痛。

舉一個比方,得了急性上頜竇炎,會覺得面部的兩邊單側或者雙側脹痛,如果是篩竇炎就會覺得眼睛很累,眼睛內建部分有點脹痛。額竇炎可能會單側的額竇或者雙側額竇疼痛。這時候大家就會忽略,特別是額竇炎會忽略,可能認為是感冒了引起的頭疼,就沒有去管它。

但額部疼痛,大家要考慮是不是因為鼻竇炎引起的額竇炎症導致的頭疼,這是急性鼻竇炎。慢性鼻竇炎,全身的症狀一般不是很明顯,遷延不愈的慢性鼻竇炎會出現鼻塞、流膿鼻涕,區域性的脹痛,嗅覺的改變,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視覺障礙。為什麼視力或者眼球運動方面會受到影響?

這是因為鼻竇是緊挨著眼眶的,眼眶和鼻竇之間有眶直板,為什麼叫直板?因字而意就可以知道是很薄的一層板子。一旦這裡有炎症,輕的覺得眼睛不舒服,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視力的改變,還有運動的改變,這就是它的症狀。

4樓:山東健康諮詢

環境舒適。山東省耳鼻喉醫院等候時間短,客氣有禮貌,明碼實價。

5樓:北京中雅小班

鼻竇粘膜叫鼻竇炎,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鼻竇炎成炎,急性鼻竇炎常發生感冒鼻塞,膿涕,嗅覺減退和頭痛,慢性鼻竇炎鼻息肉的症狀,如急性鼻竇炎,但無全身症狀,病程長後,可有頭痛,你也可以有頭痛,鼻竇炎的主要症狀是不通氣,所以鼻竇炎的**用膜收縮劑,必要時進行**性鼻竇手術的一部分,現在是不是微創內窺鏡手術技術已被廣泛應用於臨床

6樓:念漢

鼻塞、頭疼、情緒煩躁等都是他的症狀,所以建議大家使用清鼻露煙燻**進行**。

什麼是上鼻竇炎啊?

7樓:打碎時間

是一種鼻竇的炎症,只是發生的位置在上鼻竇處。具體的**上可參照《馬波的鼻炎**辛酸路》說的方法。

8樓:

問題分析: 你好, 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啊,其誘發主要還是跟你機體免疫力差有很大關係的,其主要臨床表現為鼻癢,流鼻涕,打噴嚏,流眼淚等意見建議: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傭 碧 達 寧 進行**,要戒菸限酒,少吃辛辣食物,堅持鍛鍊身體,平時外出最好戴上口罩啊

9樓:

您好!鼻炎患者可以通過口服藥物進行**,主要是對鼻炎的原發**進行正確的**,根據不同的鼻炎種類,所用的藥物也會有所差別,假如是患有過敏性鼻炎的話,需要抗過敏**,而對於萎縮性鼻炎一般需要服用維生素類的藥物進行**。

或者也可以使用碧 達 寧來緩解鼻炎的症狀,具體用藥必須嚴格遵守醫生的囑咐進行。

10樓:孫揚清

你好,屬於鼻炎的症狀,鼻炎多因外感風寒,抵抗力差等因素誘發的。藥物**上建議使用碧 達 寧進行**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可經常錯錯鼻翼二側的迎香穴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鼻炎其實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意見建議:建議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祝早日恢復。

11樓:

中年人多數吸菸酗酒,從而導致鼻炎反反覆覆,因長期炎症而併發的咽炎、哮喘、失眠也是在中年人中較為普遍的問題.患高血壓的中年人應該引起足夠重視,長期鼻塞缺氧會導致高 血壓等疾病.建議用冷水洗鼻,就是用冷空氣和冷水浴鼻.

一年四季提倡冷水洗鼻,尤其是早晨洗臉時, 用冷水多洗幾次鼻,配合碧 達 寧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鼻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預防感冒及呼吸道其他疾患.

12樓:

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易消化飲食,多飲水為宜的,建議你積極用碧 達 寧看看的,祝你健康

意見建議:你好,你的情況屬於上呼吸道感冒引起的症狀,一般會引起咳嗽咳痰和頭痛等症狀的,你的情況需要積極藥物**的,

13樓:

****

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

2.區域性**

(1)鼻內碧 達 寧首選用藥,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根據需要可較長時間應用,療效和安全性好。

(2)鼻腔清洗 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

14樓:別說你已忘記換

建議:如果確診為鼻炎那麼以下幾點一定要注意: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3、遵醫囑及時用藥。

4、注意加強鍛鍊以增強體質。平時可做鼻部按摩。在**鼻炎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多飲水;保持室內通風。

出現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出門時需戴口罩;當然鼻炎的**是關鍵,及時使用**鼻炎的碧 達 寧 並且沒有***。

鼻炎與鼻竇炎的區別是什麼?

15樓:深海古人

區別是:症狀不同、鼻涕表現不同、**方式不同。

鼻炎和鼻竇炎都是兩種有關於鼻子的疾病,患有這兩種疾病現的人都比較多,特別是鼻炎,據調查瞭解,中國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有鼻炎。很多人都不瞭解鼻炎跟鼻竇炎,認為兩個其實都是一樣的,但其實兩者之間也是有所區別的。

鼻炎和鼻竇炎有什麼區別?

這兩種疾病的位置不同。人體鼻腔是鼻孔中一個小的通氣間隙,被鼻黏膜覆蓋。如果它出現在鼻炎的相關症狀中,就稱之為炎症性疾病。

而且鼻竇炎和鼻炎的位置不同,鼻竇是指周圍鼻腔、顱骨等部位,共4個區域,鼻竇有一個鼻竇口與鼻腔相連,如果有炎症性疾病,就稱為鼻竇炎。

鼻炎患者在發病初期會出現鼻腔通氣、打噴嚏、流鼻涕等情況,嚴重者會導致嗅覺下降。但鼻竇炎患者的症狀是鼻竇開口處,這會導致鼻竇黏膜急性炎症,導致患者出現鼻腔通氣、流鼻涕、頭痛等症狀。

3鼻腔粘液的不同表現

4不同的處理方法

鼻炎**如果藥物的使用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可以採取微創、手術等多種**方式,如採用低溫等離子消融技術**鼻炎,對患者造成的額外傷害小,而且出血量也小,不需要住院。鼻竇內窺鏡手術只有在病變可逆的前提下,在不發生鼻竇炎的前提下,儘可能地保留患者鼻腔和鼻竇的正常組織,以減少對鼻竇炎患者的額外傷害患者。

因此,無論是什麼樣的情況導致鼻部畸形,都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如果確定為鼻炎,也可以通過藥物保守**。如果確定為鼻竇炎,最好及時採取手術等**性**加以控制,以免病情加重。

16樓:名醫**網

武漢仁安眼耳鼻喉醫院-車廣慧-主治醫師-耳鼻喉科-鼻息肉和鼻竇炎有怎樣的區別呢?

17樓:勤意智

發病位置不一樣。鼻炎主要發生於鼻腔黏膜,鼻竇炎則主要發生於鼻竇竇腔黏膜。

18樓:人能科技探索

鼻炎是鼻腔黏膜和黏膜下組織引起的炎症。而鼻竇炎是鼻竇裡面的化膿性炎症,會出現膿涕和堵塞,還會引起頭疼。

19樓:皮皮魯歐尼

鼻炎與鼻竇炎的區別是,症狀不同,鼻涕表現不同,**方式不同,同時鼻腔粘液的不同表現。

20樓:你不敢吧

鼻炎只是鼻腔裡的一種炎症,而鼻竇炎是指鼻腔裡面幾個空腔鼻竇裡面的炎症,鼻竇炎比鼻炎嚴重!

什麼是鼻竇炎

21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鼻竇炎是由於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鼻粘膜充血腫脹導致的,臨床表現為流膿涕,鼻塞,明顯的區域性疼痛或頭痛等症狀,嚴重時還有可能引起嗅覺減退、視功能障礙等,對於症狀較輕的患者,可以採取以藥物物理**為主,若症狀較重的患者,可以考慮進行手術**。

22樓:採七哥

一個或多個鼻竇發生炎症稱為鼻竇炎,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這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生活質量。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

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

23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是指鼻竇粘膜的發炎,多由於鼻竇的粘膜絨毛清除分泌物的功能破壞所造成,鼻竇開口的阻塞則是此病理變化中關鍵的一環,而鼻竇開口的阻塞,則以上呼吸道感染、過敏性鼻炎和鼻息肉為常見的**,由此可知過敏性鼻炎和鼻竇炎的確存在有密切的關係。

鼻竇炎是什麼問題?

24樓:採七哥

鼻竇炎是指鼻竇粘膜的發炎,多由於鼻竇的粘膜絨毛清除分泌物的功能破壞所造成,鼻竇開口的阻塞則是此病理變化中關鍵的一環,而鼻竇開口的阻塞,則以上呼吸道感染、過敏性鼻炎和鼻息肉為常見的**,由此可知過敏性鼻炎和鼻竇炎的確存在有密切的關係。

鼻竇炎會引起咳嗽痰多嗎,鼻竇炎的症狀 鼻竇炎會導致咳嗽嗎

您好,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一般表現為鼻塞 多膿涕 頭痛及嗅覺障礙等。多有全身抵抗力降低 鼻腔的一些疾病等而引起 治鼻竇炎要用部膜收縮劑,如1 麻黃素或滴鼻淨,配合0.15 黃連素或0.5 的氯黴素液點鼻消炎,每天的點藥次數以維持通氣 為標準.如果用藥後不能維持通氣,...

鼻竇炎的症狀及鼻竇炎有什麼治療方法

鼻炎中醫認為本病多因傷風鼻塞反 作或餘邪未清而引致,鼻竅及其鄰近病灶的影響,不潔空氣及體質虛弱等均可導致本病的發生。主要症狀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 你都是什麼情況 你有qq嗎 我瞭解一下情況 再給你提供方法和醫療建議 鼻竇炎的主要症狀是 頭痛 鼻腔分泌物增多 鼻阻塞 嗅覺障礙 記憶力減退...

鼻炎與鼻竇炎,鼻炎與鼻竇炎

鼻炎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極大,當影響鼻腔的生理功能時,會出現呼吸障礙,引發血氧濃度降低,影響其它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與代謝,而出現一些如頭痛 頭暈 記憶力下降,胸痛 胸悶 精神萎靡等,甚至會併發肺氣腫 肺心病 哮喘等嚴重併發症。而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 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