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鼻竇炎吃什麼藥比較好,鼻竇炎吃什麼藥最好

2022-01-22 08:17:30 字數 4329 閱讀 3987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醫學界針對鼻炎的**一直停留在快速解除症狀上,經常性的使用一些普通的藥物只能暫時性的改變鼻腔通氣狀況,對於消除炎症沒有太大的作用,而且孩子年齡小,各器官的形態發育和生理功能的不完善,不宜使用滴鼻藥等藥物**方法。

是藥三分毒,而且不對症的亂用藥物,只會導致病情加重,而不會**小孩鼻炎。小孩子抵抗力低,家長切勿亂給孩子吃藥。在這裡專家提醒各位家長好帶孩子到正規醫院就醫,儘快接受**。

鼻竇炎吃什麼藥最好

2樓:岳陽恆康醫院

您好,建議您試試清肺鼻竇靈。

1、鼻竇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鼻腔衛生。

2、當患者需要注意擤涕時,要注意方法。

3、當鼻竇炎患者需要游泳時,要注意姿勢一定要正確,最好是要把頭露出水面,這也是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中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4、當出現牙病時、一定要徹底的**。

5、當鼻竇炎發作時,要注意休息,並且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直接的風吹與陽光直射。

6、鼻竇炎患者一定要遵醫囑用藥,這也是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之一。

7、患者要有**的信心與恆心,積極地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8、禁忌菸酒,禁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9、在生活中可以適當的進行鼻部按摩。

3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吃鼻炎康和千柏鼻炎片都可以,這些都是中藥,還有蒼耳子膠囊效果也不錯。注意平時不吃辛辣食物。祝你早日**!

4樓:後建設輝環

可以吃一下抗之霸系列的阿莫西林膠囊,或是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片,基本對抗菌消炎的效果都是比較安全有效的,尤其是白雲山在國內是做抗生素比較權威的品牌,你可以試一下~

5樓:代貞

分析一下:

部疼痛和頭痛:急性鼻竇炎除發炎導致鼻部疼痛外常伴有較劇烈的頭痛,這是由於竇腔粘膜腫脹和分泌物瀦留壓迫或分泌物排空後負壓引發,刺激三叉神經末梢而引起。傭。

(?鼻?安?

舒)急性鼻竇炎疼痛有其時間和部位的規律性。前組鼻竇接近頭顱表面,其頭痛多在前額、內眥及面頰部,後組鼻竇在頭顱深處,其頭痛多在頭頂部、後枕部。急性上頜竇炎:

常前額部、面頰部或上列磨牙痛,晨起輕,午後重。急性額竇炎晨起前額部巨痛,漸漸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篩竇炎多頭痛較輕,侷限於內眥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頭頂部。

蝶竇炎表現為眼球深處疼痛,可放射到頭頂部,還可出現早晨輕、午後重的枕部頭痛。但是有些人的疼痛症狀不典型,無法單純根據頭痛的特點來確定受累的鼻竇。

烤冷麵起初不叫烤冷麵,叫鋼絲面。源於2023年黑龍江省雞西市密山市連珠山鎮牡丹江管局子弟校門口一攤位,攤主本打算買來冷麵自己晚上回去吃的,數量很少只有幾張,結果在學生的要求下就下了油鍋炸,冷麵板比較厚,本以為炸出來的面會又硬有脆,結果恰恰相反,炸出來以後刷上辣醬,又鬆又軟,而且吃的時候絲絲分明。故名鋼絲面,幾張冷麵板第一天數分鐘內便搶購一空。

第二天門口的小攤便紛紛效仿,由於小販不只是油鍋,還有鐵板炭烤等。於是便有了鐵板,碳烤,油炸等做法的鋼絲面。幾年後,油炸面失寵,鐵板烤冷麵銷量遠大於油炸,所以各類商販不斷的推陳出新,不光是單獨的加工冷麵板,出現了冷麵夾蔥花香菜洋蔥調味,又有了夾肉餡,夾腸,加雞蛋等。

現在烤冷麵已經火遍全國的大江南北,是東北極具特色的美食。

6樓:貴省二醫耳鼻喉

您好,找準**才是關鍵,切不可盲目吃藥。

鼻竇炎吃什麼藥+

7樓:v劉偉強

鼻竇炎這個病給許多人帶來了困擾,因為我們一直感覺這不是什麼大病,可總是那麼的難治,總是反反覆覆的發作,我們去去了很多家的醫院,看了很多的醫生,吃了很多的藥,心裡總是抱著很大的希望,可**的結果卻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們失望,鼻子依然是那麼的難受,作為鼻竇炎患者依然是無法擺脫鼻竇炎的折磨,心裡無數次的抱怨,怎麼會這麼倒黴呢,怎麼就得了這個病呢?怎麼就那麼難治呢?誰才能真正的理解鼻竇炎患者的憂傷呢?

到底應該怎麼辦呢?吃什麼藥呢?當然右側有關於鼻竇炎的電子書,很經典的,可以看一下的。

一:鼻竇炎的藥物**

目前市場上**鼻竇炎的藥物有很多,讓很多患者真的是選的眼花繚亂,到底管用還是不管用,總是讓我們的內心充滿了疑問,在眾多的藥中,清肺鼻竇靈是患者公認的鼻竇炎第一克星,藥材源自苗嶺深山,天然無汙染。

二:鼻竇炎護理方法一:肺好鼻竇炎才能好

造成鼻竇炎的原因很多的時候是由於肺部的虛火旺盛造成的,所以養肺對於鼻竇炎的**也是很有幫助的。

1.常笑宣肺:中醫有常笑宣肺一說。現代醫學也有研究證明,笑對機體來說的確是一種很好的運動。

2.呼吸清肺:適度的呼吸動作有助於清肺。

3.按摩護肺:一是按迎香穴;二是叩肺俞穴,有健肺養肺之功效,並有助於體內痰濁的排出,且可通脊背經脈,預防感冒。

4.運動健肺:秋季助收藏,故進行鍛鍊時應以靜功為宜。

三:吃什麼食物對肺和鼻竇炎比較好?

清肺的食物,如胡蘿蔔、梨子、木耳、豆漿、蜂蜜等。

清肺梨: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3種做法如下:

1、把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

2、帶皮切塊,放到碗裡再蒸,碗裡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後可拌入蜂蜜,趁熱吃效果最好。

3、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

4.是將銀耳泡發後,和梨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根據口味不同可再放入枸杞、棗等。 另外,還可搗泥成梨糕,加冰糖後食用,也能清熱、**咳嗽。潤肺治鼻竇炎:

四:鼻竇炎電子書

得了鼻竇炎的患者要多學習一些鼻竇炎方面的書,因為鼻竇炎這個病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的問題有很多,只有懂的,才能讓自己恢復健康。電子書在右上角呢。

五:鼻竇炎的草藥**

1.桂枝——散寒解表

散寒解表;溫通經脈;通陽化氣。桂枝辛溫,善祛風寒,《素問》謂辛甘發散為陽,故張仲景桂枝湯治傷寒表虛,皆須此藥,是專用辛甘之意也。針對鼻竇炎有特殊療效。

2.鉤藤——祛風清熱

鉤藤性微寒,味甘。本品有清熱平肝、瀉火解毒的作用,其性捷利,祛風痰,開氣閉,用於**頭暈目眩,鼻竇炎。為「清肺鼻竇靈」要藥。

3.金銀花——抗炎殺菌

甘,微苦,清香,辛,寒。有抗病原微生物的作用,對外感風熱或溫病初起,身熱頭痛、心煩少寐、神昏舌絳、咽乾口燥等有作用,針對鼻竇炎療效特別好。

4.柴胡——昇陽扶正

《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用於外感發熱,或邪入半表半里的寒熱往來等柴胡在表可解經邪,在裡可解血熱。柴胡以補正,能提氣以升於陽。可幫助鼻竇炎患者恢復正氣。

8樓:徐沫

本人建議你去專業正規醫院**,醫生會根據你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另術後也要做好預防,**不是不可能。以下一些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1、鼻竇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鼻腔衛生,儘量減少菸酒及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2、患者需要注意擤涕時,要注意方法,並進行適當的鼻部按摩。

3、當鼻竇炎患者需要游泳時,要注意姿勢一定要正確,最好是要把頭露出水面,這也是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中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4、積極**各類與鼻竇炎相關的疾病,如牙病。

5、當鼻竇炎發作時,要注意休息,並且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直接的風吹與陽光直射。

6、患者要有**的信心與恆心,積極地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9樓:城菲弘琴

消炎藥剛開始服用的時候,有一定的療效,但是效果慢,且消炎藥吃太多,多人體的***大,給患者的機體新陳代謝造成紊亂,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容易造成其他的併發症.

10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吃鼻炎康和千柏鼻炎片都可以,這些都是中藥,還有蒼耳子膠囊效果也不錯。注意平時不吃辛辣食物。祝你早日**!

11樓:廣芃方訪冬

如果確診為鼻竇炎,最好按照正規**來**,消炎藥(克拉黴素)及鼻用激素,因為考慮患兒年齡,建議使用***較小的內舒拿。還有血管收縮劑(比如天誠諾爾)及黏液促排劑(切諾或吉諾通等)。

小孩得了鼻炎吃什麼藥好麻煩告訴我

12樓:

鼻炎有分過敏性鼻炎 急性鼻炎 慢性單純性鼻炎 乾燥性鼻炎 萎縮性鼻炎等之分。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再進行相應的**。切忌自己用藥,以免引起***。祝 早日**]

13樓:三炮

小孩子的鼻竇炎不能盲目服藥,要進行詳細的檢查,根據孩子自己的疾病來進行最好的診斷和**,這樣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祝你身體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別小看一個人的鼻炎,其實它是因先天原因引起的一種遺傳性疾病,也是一種全身性慢性疾病,**的最佳時期是兒童期,這是因為生命尚處於發育期,用藥糾錯容易。但是,這個過程是非常漫長的。你做得到嗎?

這也是本人**的經驗。]

鼻竇炎會引起咳嗽痰多嗎,鼻竇炎的症狀 鼻竇炎會導致咳嗽嗎

您好,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一般表現為鼻塞 多膿涕 頭痛及嗅覺障礙等。多有全身抵抗力降低 鼻腔的一些疾病等而引起 治鼻竇炎要用部膜收縮劑,如1 麻黃素或滴鼻淨,配合0.15 黃連素或0.5 的氯黴素液點鼻消炎,每天的點藥次數以維持通氣 為標準.如果用藥後不能維持通氣,...

鼻炎與鼻竇炎,鼻炎與鼻竇炎

鼻炎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極大,當影響鼻腔的生理功能時,會出現呼吸障礙,引發血氧濃度降低,影響其它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與代謝,而出現一些如頭痛 頭暈 記憶力下降,胸痛 胸悶 精神萎靡等,甚至會併發肺氣腫 肺心病 哮喘等嚴重併發症。而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 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

什麼是鼻竇炎,鼻竇炎的症狀是什麼呢

親,鼻竇炎不嚴重的。到醫院做個微創手術,我的就是的剛做完手術10天就好的差不多了。後一定要定期到醫院沖洗鼻子。希望你早日 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 多膿涕 頭痛為主要特徵 慢性化膿性鼻竇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