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身份證能當天辦理當天拿嗎,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天辦,當天就可以取嗎?

2022-01-22 08:17:27 字數 2667 閱讀 394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辦過。要2天左右才行

2樓:電

不可以的,最少是15天,但一般是要15天到30天的。

3樓:曹春雷律師

你的問題諮詢當地的派出所。

4樓:紅

不能,一般最快15天,正常的是要30天左右才可以拿到。

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天辦,當天就可以取嗎?

5樓:魚要糧

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天辦不是當天取的,辦理臨時身份證三天後才可以取。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帶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或者在現場採集相片,並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6樓:職場螺絲釘

按規定是受理後3天內發放,有部份地區是即辦即領,可以直接諮詢辦理地工作人員。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第十三條 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地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可以申請領取的公民身份證明檔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第四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式樣為聚酯薄膜密封的單頁卡式,證件採用國際通用標準尺寸,彩虹印刷,正面印有證件名稱和長城圖案背面登載公民本人黑白**和身份專案。

第五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第六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使用規範漢字和符合國家標準的數字符號填寫。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可以決定同時使用實行區域自治的民族的文字或者選用一種當地通用的文字。

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第八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統一制發、管理。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7樓:民生為本

應該可以。

辦理時限:從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發放證件。

辦理程式:

一、受理

年滿十六歲的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申領人應向其戶口所在地公安分(縣)局戶籍接待室交驗以下證明證件:

1、申領人《居民戶口簿》;

2、申領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二、稽核

1、申領材料齊全、規範、有效;

2、公安分(縣)局承辦人稽核申領人《居民戶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無誤後,進入人口資訊資料庫中以申領人公民身份證號碼調取制證資訊,按要求進行相應選項後,在專用材料上列印個人資訊;

3、資訊列印完畢後,進行裁切及塑封,填寫《臨時居民身份證簽發登記表》。

三、審定:同稽核標準。

‍‍四、告知:告知申領人憑《居民戶口簿》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及領取證件時間。同時,告知申領人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8樓:困難解決局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

9樓:法律快車

一般是不行的。最快當日可拿,最晚三日內也可拿到。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快的。領導辦了一個,半個小時就辦好了,使用日期是3個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恩,你碰到我算找對人了,臨時身份證你只拿你自己的**就可以了,

這個和你說下關鍵,你要聽好了,就是如果你是一個人去,那麼不好意思,沒個一個月下來你就拿不到證的,如果你在公安局有人,那麼恭喜你,立等當時1小時之內給你搞定,我爸是幹這個的,當初我自己去辦嗎的不弔我,中午跟我爸一說,下午他去找人趕我吃完中午飯就拿回來給我了,這就是關係的厲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一般的3個月

緊急的一週

領導的命令 立刻!!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戶口本.當你所在得管區.歸那個局管得就去那個局辦非常得簡單容易辦.臨時得身份證.三天就能拿到..

沒了身份證特別得麻煩.記得·要放好自己得身份證切忌.不能轉接他人使用除非信任得朋友.

不然會惹禍上身

14樓:周小梅

三天內可以領取,很多都是當天可以領取,你可以去諮詢一下

臨時身份證能辦離婚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離婚手續嗎?

臨時身份證也可以辦理離婚,但必須在有效期限內辦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 雙方有效戶口簿或有效戶籍證明 2 雙方有效居民身份證或有效臨時身份證 ...

什麼地方辦臨時身份證當天就能拿到

在你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快不快看是哪個地方,在雲南這邊慢的話一天就能拿到,馬上申領馬上拿也能拿得到,我在我這兒申領過一次,希望幫到你 有些火車站有視窗專門辦理臨時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當天辦當天能拿嗎?要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嗎?臨時身份證需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出證最多需要三天時間,因為臨時身份證八個人湊一版,...

異地能辦臨時身份證嗎,異地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1 不可以 根據我國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9條的規定,臨時身份證應該在當事人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領取,不能異地受理 2 辦理時,應交驗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及符合要求的 才能申請該項。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的規定 第二條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