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能換駕照使用嗎

2022-07-03 05:00:26 字數 831 閱讀 5275

1樓:奇農嘉嘉普

不能,因為機場辦理的是臨時身份證明,不是臨時身份證,只有一張紙,有效期一天到三天。

辦理駕駛證換證手續,需要你到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新的身份證,或有效期半年的臨時身份證。才可以辦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第一百零三條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一)身份證明是指:

1、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戶籍地以外居住的內地居民,按照第十九條、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八十三條規定提交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2樓:龍騰探海

那種臨時的只限當天使用

深圳機場臨時身份證辦理地點,寶安機場臨時身份證辦理地點

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 駕駛證 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8 提供...

異地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

北京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在哪辦理,首都機場t3航站樓臨時身份證辦理哪裡

可以到機場的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身份證證明。在忘記攜帶本人身份證的時候,可以出示本人的戶口簿 駕駛證 居住證 社保卡 結婚證 臨時身份證 過期身份證等原件或影印件等證件即可到機場或者火車站的視窗進行辦理臨時身份證。擴充套件資料 1 具備如下條件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1 旅客的過期 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