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臨時身份證本人不去可以嗎,臨時身份證本人不去家人可以帶辦嗎

2021-05-05 15:54:53 字數 2796 閱讀 9019

1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因為臨時身份證不能單獨單位,只能辦身份證期聞,急需用身份證,才能辦臨時身份證,而辦身份證必須錄入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到場。

2樓:憶馨祺逸

不可以,**是要當場拍的所以一定要本人去。

3樓:由樂鬆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的材料有:

1、戶口本

2、材料費

3、可能需要一寸免冠**(各地方要求不同)這個必須要本人去的,辦理人員辦理時會對照檔案**和辦理人,核對是否是本人來辦理

臨時身份證本人不去家人可以帶辦嗎

4樓:沒事扯扯蛋

若公民已經辦理過二代身份證,可以家人代為辦理臨時身份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關於公民辦理二代身份證相關檔案規定,公民已申領過二代證的,在外期間不慎丟失身份證,無法立即返回戶籍所在地補辦的,可委託其同戶內直系親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代為申辦臨時居民身份證。

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可以的,需要本人到場辦理。

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身份證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資訊採集完畢後,當事人在確認單上簽字,一個月後可到公安機關領取新證。如果著急用,可以辦理加急手續,10個工作日由郵政部門寄送到指定地點。如果在**期間需要辦理銀行卡業務或者購買火車票、飛機票,當事人可現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或開具相關戶籍證明。

臨時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在有效期內都具備身份證的法律效力,只是沒有磁條和晶片,不能夠刷卡買票。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地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可以申請領取的公民身份證明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不能單獨補辦,當事人可以委託親屬補辦身份證的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但有條件:

1,補辦二代身份證,一般來說,必須本人前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辦理;

2,但若當事人因事不能親自辦理的,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把辦理人的**傳送給親屬;由親屬攜帶其戶口本和**,到派出所辦理二代身份證;

3,委託親屬補辦二代身份證的,當事人必須確保所提供的**符合身份證的製作要求:申領人的相片真實,色彩自然,無明顯的顏色偏差;且不能穿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配帶眼鏡;另外**要採用白色背景,無邊框;臉部無區域性亮度;

4,具體可諮詢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看當地是否有相應的政策,以對方答覆為準。

7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可以,可以教你家人帶戶口和一些辦身份證的資料,就可以了。我的身份證就是這樣辦的。

臨時身份證一定要本人去才能辦嗎

8樓:商標註冊

1、原則上應當本人辦理,不能代辦。但有些地區對於因本人無法前往親自辦理的允許直系親屬代辦。故請辦理人諮詢當地派出所工作人員去了解當地政策是否可以讓家人代辦,以對方答覆為準。

2、《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具體規定是:對於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人應向其戶口所在地公安分(縣)局戶籍接待室交驗以下證明證件:

(一)申領人《居民戶口簿》。

(二)申領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兩張。

(三)如申領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的,可委託親友代為辦理。具體手續:代辦人需持申領人書面委託書(委託書內容應涵蓋**原因、申**件種類、與代辦人的關係、代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證號,申領人的親筆簽名或手印)、申領人《居民戶口簿》、近期免冠一寸黑白**和代辦人《居民身份證》。

最後一條明確規定可以委託辦理。

10樓:

對於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人應向其戶口所在地公安分(縣)局戶籍接待室交驗以下證明證件:

(一)申領人《居民戶口簿》。

(二)申領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兩張。

(三)如申領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的,可委託親友代為辦理。具體手續:代辦人需持申領人書面委託書(委託書內容應涵蓋**原因、申**件種類、與代辦人的關係、代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證號,申領人的親筆簽名或手印)、申領人《居民戶口簿》、近期免冠一寸黑白**和代辦人《居民身份證》。

最後一條明確規定可以委託辦理。

1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臨時身份證辦理是需要本人親自辦理的,戶籍部門核對本人資料和戶籍系統資料無誤才給予辦理的。

12樓:千葉

辦理臨時身份證一定要本人去才能辦的,並且如果本人不去的話是辦不了的。

13樓:授業解惑也

本人親自去,帶戶口本辦理。因為要入指紋,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照相併取指紋。普通身份證(20元)兩個多月甚至三個月,快遞身份證(40元)20天左右。

用中國郵政emc快遞。臨時證兩三天10元,有效期三月..

14樓:

如果不是本人親自辦理,被別人拿去冒領了,做壞事怎麼辦?

15樓:抄莉莉

臨時身份證非本人可辦嗎

辦理臨時身份證不需要本人可以嗎?

異地居住證能辦臨時身份證嗎,可以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居住證嗎

回答您好 您好可以的 有效期限內的臨時居住證,與居住證的作用是一樣的,異地補領身份證的手續 可以的 有效期限內的臨時居住證,與居住證的作用是一樣的,異地補領身份證的手續 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您看一下哦 更多5條 可以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居住證嗎 回答可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臨時身份證能辦離婚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離婚手續嗎?

臨時身份證也可以辦理離婚,但必須在有效期限內辦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 雙方有效戶口簿或有效戶籍證明 2 雙方有效居民身份證或有效臨時身份證 ...

辦理新身份證可以直接辦臨時身份證嗎

辦理新身份證可以直接辦臨時身份證。法律依據如下 我國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公民在申請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