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長途汽車票要身份證嗎,買長途汽車票和坐長途汽車需要身份證麼

2021-05-05 15:54:53 字數 6083 閱讀 1789

1樓:亂紅齋

購買長途車票時需要身份證

而且一張身份證件只能在同一班次汽車上購買一張票

如有**買車票的乘客,**票人和乘車人的身份證件都要出示

省級和市級客運班線應當在售票和檢票時實名嚴查

兒童片需要什麼證件

16歲以下(免票兒童除外)沒有居民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憑戶口簿、臨時身份證明或學生證購票乘車。

實名制實行前免票兒童可以直接乘車,現在實名制實施了,攜帶免票兒童的,應當憑免票兒童的有效身份證件,免費申領實名制客票。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將於3月1日正式實施!道路客運實名制規定作為新《客規》的內容,市民到汽車客運站購買跨省、跨市的長途汽車票需提供身份證件,票面也將與火車票一樣,印有本人身份資訊,在進站上車時與本人身份證件核對資訊。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將不被允許乘車。

3樓:解憂答疑

現在汽車票也實名制了,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要求是從今年4月起實施的。

5樓:慕三宛問筠

現在不需要,可以提前在暢途汽車票上查詢班次資訊,3.1號開始實民制!

6樓:汝利葉唐壬

不需要的,但是需要身份證號碼買保險就可以了,不需要原件!如果是在網上購票,需要身份證號碼實名認證

7樓:受傲之心思

很多地方的長途汽車開始實行實名制了,一般都需要帶身份證。

不過,即使有些地方不需要,身份證帶在身上也是有好處的啊。

買長途汽車票和坐長途汽車需要身份證麼?

8樓:藍眼睛

需要。根據《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四十七條規定:

實行實名制管理的客運班線及客運站,旅客應當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配合工作人員查驗。旅客乘車前,客運站經營者應當對車票記載的身份資訊與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以下簡稱票、人、證)進行一致性核對並記錄有關資訊。

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不得允許其乘車。

9樓:匿名使用者

買長途汽車票

需要身份證。長途大巴實名制購票。汽車票和現在的火車票一樣,印上旅客的身份資訊,旅客在乘坐汽車客運站始發或配載等客運班車時,一定要帶好有效身份證件。

市民到汽車客運站購買跨省、跨市的長途汽車票需提供身份證件,票面也將與火車票一樣,印有本人身份資訊,在進站上車時與本人身份證件核對資訊。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將不被允許乘車。

10樓:揹包去**

購買汽車票,目前是不需要實名制的,也就不需要身份證。

但有以下兩種情況,可能需要身份證:

1、乘客買長途汽車票,需要購買保險時,需要出示身份證。

2、節假日旅客**量大時,會有警察或工作人員進行安檢,需要乘客出示身份證。

11樓:鬆格石頭

不需要,預定汽車票需要你的電系**,直接買票和坐車,不需要出示身份證,不過身份證還是隨身帶著的好,尤其是出門,以防萬一。

12樓:dear平

你可以打12580諮詢哈。

還可以順便問一下,票價,發車時間那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帶著吧!~~我從蘇州去上海!~~坐汽車,就要身份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汽車票全票不要的,老人票上車需要身份證,還有新生入學,可以憑錄取通知書和身份證買半票上車。

15樓:跳出井底的

不需要吧 沒聽說過

16樓:萬代傳佳話

不需要,現在就買火車票在幾個大城市要,汽車除非中途有警察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要,有的地方不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站買票需要出示身份證,中途坐車不需要,但要和車上直接聯絡,隨車**查詢請登入:51坐客車官網,

買長途汽車票沒有身份證可以嗎?

19樓:wyp駱遙

現在沒有身份證不可以買汽車票。原因如下:

1、《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於2023年3月1日正式規定市民到汽車客運站購買跨省、跨市的長途汽車票需提供身份證件,票面也將與火車票一樣,印有本人身份資訊,在進站上車時與本人身份證件核對資訊。

2、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將不被允許乘車。

20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長途汽車票,由於絕大多數汽車站不實行實名制,所以目前是不需要實名制的,也就不需要身份證 。但是在一些特殊情況下,買汽車票可能需要身份證或身份證號碼。

一些特殊情況如下:

1、一些城市為加強汽車運輸管理 ,會實行汽車票實名制,如重慶、三明、呼和浩特、南京等。但一般不會強制乘客出示身份證,僅作提示,或者僅需要身份證號碼即可。

2.部分車站有連帶銷售保險,需要購買保險時可能就需要登記身份證。

3.重大節假日、重大會議期間,如春運、國際性運動會等,部分城市可能會短暫實行嚴格的安檢,乘客應攜帶好身份證以備檢查。

4.一些重點城市長途線路可能需要實名制。

5.因有的地區未穩等因素,個別地區汽車站發售的汽車票實行嚴格的實名制,以防不法分子利用汽車票四處流竄,造成社會危害。

21樓:連睿子車雨靈

火車票都可以買,何況汽車票呢!

22樓:寧國陀高韻

客車一般不用身份證。你也可以去公安局辦個臨時身份證

買長途客車票需要身份證嗎?

23樓:進擊的荷爺

絕大多數汽車站不實行實名制,乘客不需要使用身份證購票,進站後直接向售票員說明目的站即可。

在一些特殊情況下,買汽車票可能需要身份證或身份證號碼:

1.一些城市為加強汽車運輸管理,實行汽車票實名制,如重慶、三明、呼和浩特、南京等。但一般不強制乘客出示身份證,僅作提示,或者僅需要身份證號碼即可。

2.部分車站連帶銷售保險可能需要登記身份證。

3.重大節假日、重大會議期間,如春運、國際性運動會等,部分城市可能會短暫實行嚴格的安檢,乘客應攜帶好身份證以備檢查。

4.一些重點城市長途線路可能需要實名制。

5.因地區維穩等因素,個別地區汽車站發售的汽車票實行嚴格的實名制,以防不法分子利用汽車票四處流竄,造成社會危害。

汽車票為什麼不實行實名制?火車、飛機這兩種交通工具主管單位少,民航總局和鐵路總司可以統一實行實名制。但汽車站運營門檻低,站點、線路多,中途也有可能隨時上客。

主管單位更是繁雜,實名制推進起來難度很大。

買汽車票要身份證嗎?由於汽車票還未實行實名制,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身份證進行實名登記的。但特殊時間、地點,最好準備好身份證以備安全檢查。

24樓:汪阿榮

絕大多數汽車站不實行實名制,乘客不需要使用身份證購票。

有特殊安保任務的時期可能會需要身份證。建議大家在購買車票前最好把身份證帶上,以備不時之需。如購買保險的話,也要身份證的。

買汽車票要身份證嗎

25樓:暴走少女

買汽車票要身份證。交通運輸部發布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自2023年3月1日起,對省際、市際客運班線全面實施客票實名售票和實名查驗。這一修改意味著,屆時,長途汽車票也會和火車票一般,印上出行乘客的身份資訊。

26樓:亦如

需要在售票視窗明顯的位置都張貼有實名制購票的溫馨提示,只要購買市際、省際的班線,售票員都會要求旅客出示有效身份證件。經過工作人員的核對,人、證、票一致才可上車。

除了居民身份證外,乘客還可以憑臨時身份證、戶口簿、軍官證、武警警官證、駕駛證等23種有效證件之一購票。此外,一張有效身份證件在同一車次,線上線下只允許購買一張實名制車票。

實名制購票的有效身份證件分別是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此外,1.5米以上、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擴充套件資料

在第四十七條後增加三條,分別為:「實行實名制管理的客運班線經營者及客運站經營者應當配備必要的設施裝置,並加強實名制管理相關人員的培訓和相關係統及設施裝置的管理,確保符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

客運班線經營者及客運站經營者對實行實名制管理所獲得的旅客身份資訊及乘車資訊,應當予以保密。」

「客運班線經營者或者其委託的售票單位、起訖點和中途停靠站點客運站應當針對客流高峰,惡劣天氣及裝置系統故障,重大安保活動等特殊情況下實名制管理的特點,制定有效的應急預案。」

27樓:匿名使用者

買長途汽車票需要身份證。

《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將於3月1日正式實施!

道路客運實名制規定作為新《客規》的內容,市民到汽車客運站購買跨省、跨市的長途汽車票需提供身份證件,票面也將與火車票一樣,印有本人身份資訊,在進站上車時與本人身份證件核對資訊。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將不被允許乘車。

28樓:啊往事知多少

你好,買汽車票是不要身份證的,

有時候買汽車票,售票員會要你的身份證,別急,親,這是因為要用身份證來購買乘車保險

你可以拒絕不買保險,,,

祝旅途愉快

29樓:only小蟲子

省內不用,很多省外都不用

30樓:浪裡小青魚

買長途汽車票要身份證。

2023年12月22日,交通運輸部發布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將從2023年3月1日起,對長途汽車客運班線全面實施客票實名售票和實名查驗,屆時長途汽車票也會和現在的火車票一樣,印上旅客的身份資訊。

此次新規要求為,客運班線的經營者或者其委託的售票單位、起訖點和中途停靠站點客運站,應當實行客票實名售票和實名查驗。實行實名制管理的,售票時應當由購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並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記載旅客的身份資訊。

從2023年3月1日起,只要購買了跨省、跨市的長途汽車票,票面上會和火車票一樣印有本人的身份資訊,進站時,如果被檢出票、人、證不一致,只能要求原路返回。

旅客在購票時需要注意,必須在車站購票,由購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證原件,並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記載旅客身份資訊。有旅客攜帶免票兒童時,可以憑免票兒童的有效身份證件,同時免費申領實名制客票。

31樓:尚寧大詞

很多汽車站都要求旅客出示身份證才能購買汽車票。萬一出現意外,憑證購票讓賠償過程更簡單。對於汽車站來說也能夠有效防止倒票出現,使汽車站管理更加規範。

重慶汽車站就主動提醒乘客買票出示身份證,大廳內一條醒目橫幅上寫著「為了保障乘客合法權益,共創和諧社會,請您在購票時主動出示身份證」。汽車站之所以這麼做,也是為了保證旅客買票安全,不讓更多的車票落入黃牛黨的手中。

據去買呀瞭解,除了購票需要身份證,退票也需要身份證,此舉是避免黃牛黨用自己的身份證去買票,倒賣給乘客,從而造成退票上的麻煩。

沒有身份證是不是就真的買不到票了呢?很多車站都表示,暫時沒有強制執行這一措施,現在只是建議旅客主動出示身份證。去買呀還是建議廣大旅客,雖然目前並沒有強制旅客必須出示身份證買票,但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不讓更多的車票落入黃牛黨的手中,在坐車出行的時候,一定要帶上身份證。

部分地區買汽車票需要身份證,提醒乘客在訂票時要注意攜帶身份證。

我用我的身份證給別人買長途汽車票他能上車嗎

不可以,因為現在汽車票已經是實名制,需要身份證和取票人資訊一致才能進站乘車!可以提前在暢途網上查詢!用別人的身份證買汽車票可以上車嗎 不可以,交通運輸部近日釋出關於修改 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 的決定,將從2017年3月1日起,對省際 市際客運班線全面實施客票實名售票和實名查驗,屆時長途汽車票...

長途大巴車要身份證嗎,坐長途汽車要身份證嗎?

需要。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 第二十一條 電信 網際網路 金融 住宿 長途客運 機動車租賃等業務經營者 服務提供者,應當對客戶身份進行查驗。對身份不明或者拒絕身份查驗的,不得提供服務。實行實名制管理後,售票時應當由購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攜帶免票兒童 身高1.2米以下不單獨佔用座...

坐長途汽車沒有身份證能坐嗎,還要身份證

不能坐。現階段對於長途汽車乘坐是要求實名制購票的,因此必須提供本人有效的二代身份證進行購買和核驗,若確實沒有身份證可以到車站使使用者口簿,駕駛證等 理臨時身份證明。不行的 除非你事先聯絡好司機 在某個地方等 要不就坐私家車 沒有身份證可以坐長途汽車麼 一般來說,購買長途汽車票時需要身份證的,按照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