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過姓名拿身份證到銀行辦理銀行卡時候所有銀行都提示身份證號碼存在,但與姓名不匹配望知情者告知

2021-05-05 15:53:51 字數 2159 閱讀 9800

1樓:

首先要明確一下,你所說的「 所有銀行都提示 身份證號碼存在,但與姓名不匹配」應該是指銀行進行身份證聯網核查的結果,而不是銀行自身系統的資料吧?

如果是這樣,應該瞭解聯網核查的原理。身份證聯網核查實際上是指銀行在辦理業務時,對於需要核查的身份證要錄入聯網核查系統,這個系統可以進入到公安系統的資料,對身份證的幾項主要資訊進行核查。

也就是說,資料的維護者是公安系統,資料是由公安部門各基層上傳後統一維護的,並不是大家認為的在派出所改了名字就可以自動改過來。由於公安系統維護資料的滯後,導致以上情況的出現。對此,人民銀行也對各銀行發過檔案,要求不能以此為由停辦個人業務,而個人也可以要求銀行出具不匹配的相關證明,據以要求公安系統進行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你的戶口本去,因為你戶口本有變更記錄的。

3樓:

因為當地派出所把你的資訊傳送到系統後於銀行之間需要一個更新的時間 如果實在著急 你就讓當地派出所開一個變更證明 證明是你同一個人 寫上你的曾用名和現用名 身份證號 蓋好派出所章 (派出所基本上都知道)然後你辦卡時帶著證明去 銀行基本上都會承認的 但是有寫銀行要原件 能讓派出所多開幾分最好. 這種情況很多。

4樓:紫霞仙子

請問樓主這個問題解決了嗎?我跟你一樣的情況,麻煩告訴我一下你都咋辦的。

去銀行辦理銀行卡,提示:身份證號碼存在,但與身份證號不匹配!

5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更正一下你的(生+分+正)號碼吧,有可能與別人的(生+分+正)號碼重複了,所以無法辦理銀行業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號碼應該是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號碼存在但與姓名不匹配或反饋**不相符的,可採取以下方式對相關居民身份證的真實性進一步核實:

(一)要求客戶出示居民戶口簿、護照、機動車駕駛證等其他有效證件。經佐證,相關居民身份證確屬真實證件的,銀行機構應留存相關證件影印件,並繼續辦理相關業務。對於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銀行機構也可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閱讀機具進行鑑別。如經鑑別相關居民身份證確屬真實證件,銀行機構應繼續辦理相關業務。

(二)為客戶出具聯網核查結果證明,由客戶持該證明自行到被核查人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核實。公安機關應予以受理並於受理核實申請之日起2個工作日內將核實情況反饋申請人。如經核實相關居民身份證確屬真實證件,公安機關應及時為相關個人更新相關公民身份資訊。

客戶可持居民身份證和公安機關核實並填寫的回執到銀行機構申請辦理業務,銀行機構不得拒絕。

(網上找的,貌似這種情況還是有的)

為什麼辦理農行的銀行卡時,業務員說我身份證號碼存在但與姓名不匹配,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啊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查查,是不是派出所在輸入系統時把你的名字輸錯了。現在銀行開戶都要將你的身份證資訊輸入公安部的公民身份證聯網核查系統進行核對的,業務員可能查詢後發現你身份證上的名字和公安部系統裡的名字不一致。

9樓:最喜趙雲

這是因為已經有人用這個身份證號碼辦理過銀行卡了!這是重號身份證,你可以用你的身份證辦卡,沒有影響的!

10樓:威威老爹

這種情況比較普遍,你可以持銀行的聯網核查回單去當地的派出所進行查詢及更正。

為什麼在異地辦銀行卡時顯示:公民身份證號碼存在,但與姓名不匹配,怎麼辦?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在以前改過身份證上的資訊了

一般的情況下 要麼你是改了自己的名字 要麼就是你改了身份證號碼(尤其是換新身份證時)

這時 公安局的系統如果與銀行的聯網核查系統沒有得到及時的更新的話就會出現你這樣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斌。我瞭解。我以前也是。不過跑到老家弄了,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家派出所開個證明,證明兩個身份證屬同一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應該去公安局查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要看你戶口薄上的名字!

可以拿戶口證明到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不可以,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

別人拿我身份證辦理了銀行卡我可以告他什麼

不可以來拿別人的身份證辦理銀行卡源 銀行bai卡辦卡的流程 du 1 攜帶身份證 以及少量現金前往 zhi銀行營業網dao點 2 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 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 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 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

別人拿我的身份證辦了銀行卡還開通了網上銀行,怎麼辦

你拿生份證到銀行把卡掛失或是登出 你的身份證丟了嗎?為什麼不馬上辦理掛失補辦呢?你馬上把身份證掛失補辦,辦理臨時身份證去銀行凍結或者乾脆登出那個賬戶就可以了。最好你報一下警把情況和警察以及銀行說明清楚,以免除你自己的責任。萬一人家拿你的賬戶洗錢你就麻煩了。1 身份證屬於誰,銀行卡就是誰的,2 因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