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性質因公外出辦事(非出差)產生交通費可以報銷嗎

2021-05-05 15:54:53 字數 1963 閱讀 6438

1樓:愛喝粥

為了規範出差行為,提高效率,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適合公司所有員工。

1、差旅所乘**通工具標準:

(a) 公司員工出差乘坐火車(高鐵,動車),公司所有人員出差在600

公里(含)以內的,按照動車二等座或高鐵二等座標準的實際票價予以報銷,如果員工換成其他交通工具均按此標準執行,超出標準以外的金額部分自已承擔。600公里以上按照硬臥級別票價予以報銷,換成其他交通工具按此標準執行,超出標準以外的金額部分自已承擔。如果是特殊原因,在非常緊急的情況下,選擇其他交通工具:

例如飛機,做情況說明請總裁(委託人)特批後,可以報銷。

(b) 自駕車報銷標準

為防止出現安全隱患,公司不鼓勵駕駛汽車出差,在總裁特批許可的情況下,員工出差可以選擇自駕。

自駕車報銷標準:150公里內每車每次補助 150元, 150- 300公里內每車補助往返油費過路費 500元, 300—600 補助 700 元, 每次不限時間。 600公里以上 至1000元封頂。

2、差旅住宿、補貼標準:

員工同性雙人出差按住標準間進行報銷,報銷標準等同於住宿單人住宿標準,住宿標準單人出差每人住宿費,一線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深圳等)每天300元,二線城市260元(省會級城市),三線城市200元(普通城市)。出差補貼每人每天60元補貼,一律按發票(收據)報銷。 連續出差7日以上按40元/天補助。

公司除交通工具、 住宿費、補貼,不再報銷其他費用。

3、出差日期的計算

員工出差可以按所乘交通工具日期計算出差天數,出差天數(24小時)算頭不算尾,但一天(24小時)超過8小時,可增加一天補助;自駕車按公里計算,補助按4-1(b)執行。

4、員工出差前,到財務處辦理出差借款手續,回來後,差旅費由出差人本人將票據分類彙總,包括出差申請,各類票據,按差旅費報銷制度規定,在結束出差一週內到財務報銷費用,過期不予報銷。 4-6.員工報銷必須填寫差旅費報銷單,由出差人填寫簽字,(多人出差要寫明人數),出差起止日期必須和火車票一至,住宿日期要和該發票一致。

補貼按住宿日期發放。報銷單由經理簽字,人力、財務部經理審批簽字,特殊情況總裁(委託人)簽字後,出納核實後辦理。

備註:以上費用必須在實際發生後按標準報銷(必須提供正規發票,並註明起始和終止時間、地點、內容)。公司舉辦的會議和活動由人力行政部統一安排食宿。

5、本制度自發布日執行。

2樓:紫山獵手

根據你說的情況,你估計報不了,因為你因為你沒有對方的邀請函,也沒有出差的發票,估計你報不了,因為你從手續上講你不知道為什麼要出差,不符合出差的必備條件,不需要你出差的。

3樓:來自卓刀泉另類的魔芋

不是出差不能報銷差旅費。

國家工作人員外出公務報銷有關規定

國家差旅費報銷規定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差旅費報銷制度,規定於《**和國家機關差旅費管理辦法》第六章」報銷管理「中。現將《辦法》第六章」報銷管理「中的關於報銷的具體規定詳細敘述:

第二十二條 出差人員應當嚴格按規定開支差旅費,費用由所在單位承擔,不得向下級單位、企業或其他單位轉嫁。

第二十三條 城市間交通費按乘**通工具的等級憑據報銷,訂票費、經批准發生的籤轉或退票費、交通意外保險費憑據報銷。

住宿費在標準限額之內憑發票據實報銷。

伙食補助費按出差目的地的標準報銷,在途期間的伙食補助費按當天最後到達目的地的標準報銷。

市內交通費按規定標準報銷。

未按規定開支差旅費的,超支部分由個人自理。

第二十四條 工作人員出差結束後應當及時辦理報銷手續。差旅費報銷時應當提供出差審批單、機票、車票、住****等憑證。

住宿費、機票支出等按規定用公務卡結算。

第二十五條 財務部門應當嚴格按規定稽核差旅費開支,對未經批准出差以及超範圍、超標準開支的費用不予報銷。

實際發生住宿而無住****的,不得報銷住宿費以及城市間交通費、伙食補助費和市內交通費。

事業單位的單位性質分類,事業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事業單位的單位性質分為 差額事 業編制 全額事業編制 自籌自支事業編制 1.差額事業編制,是事業編制的一種,由財政進行差額撥款,待遇和收入在一定程度上掛鉤,如醫院和部分景點等。2.全額事業編制又叫全額財政撥款事業編制,基本待遇與公務員一致,多為一些公益性事業單位和部分具有行政執法職能的事業單位,如城...

事業單位聘用人員不發工資怎麼辦,事業單位在編工作人員不發工資怎麼辦?

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剋扣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我們國家的民辦非企業單位屬於事業單位性質嗎

1 性質 事業單位是國家舉辦的,而民間不應再稱事業單位,屬於非營利性企業單位。2 特徵 非營利性是民辦非企業單位區別於企業的一個基本特徵。1 民辦非企業單位的宗旨是向社會提供公益服務,通過自身的服務活動,促進社會的進步與發展,其目的不是為了營利。社會公益性是民辦非企業單位的最大特徵。也正因為如此,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