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的單位性質分類,事業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2021-03-25 14:05:10 字數 817 閱讀 8899

1樓:星願下的期盼

事業單位的單位性質分為:差額事

業編制、全額事業編制、自籌自支事業編制 。

1.差額事業編制,是事業編制的一種,由財政進行差額撥款,待遇和收入在一定程度上掛鉤,如醫院和部分景點等。

2.全額事業編制又叫全額財政撥款事業編制,基本待遇與公務員一致,多為一些公益性事業單位和部分具有行政執法職能的事業單位,如城管、學校、農技站等。

3.自籌自支事業編制,實際上與企業差不多,待遇和經營狀況息息相關,多為一些服務型事業單位,如賓館、培訓中心、設計室等。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的性質改革

事業單位性質在人事制度方面的4大改革如下:

1.加快推進事業單位人事管理立法程序。推動出臺《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貫徹實施《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加快出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申訴、獎勵、考核等單項配套規定。

2.完善聘用合同制度。規範合同管理,探索完善聘後管理機制,研究制定聘用合同規定。

3.完善崗位設定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崗位設定動態管理機制,開展管理崗位職員制試點。研究制定專業技術一級崗位實施方案,做好首批實施準備工作。

4.落實和規範公開招聘制度。加強政策指導和監督檢查,推動分業分類實施,提高公開招聘組織實施規範化水平。

事業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單位性質、單位型別、單位所屬行業都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性質應該指國有、集體、個人等屬性;單位型別應該是指事業、企業等屬性;所屬行業就多了,零售業、建築業等等。

事業單位都有什麼分類,事業單位都有哪些?

事業單位分為 公益一類事業單位 公益二類事業單位 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事業單位和社會資本舉辦事業單位。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 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根據國家事業單位分類改革精神,事業單位不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而分為公益一類事業單位 公益二類事...

2023年浙江事業單位統考,海寧事業單位的成績出來了,我進面了,和第一名差3分,我怎麼樣才能逆襲

2013年嘉興部分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筆試成績及面試入圍人員公告 2013年浙江省統考事業單位考試面試面授輔導課程 嘉興 中公教育嘉興分校在嘉興一般是不分名次的!1 權威師資團隊 中公教育師資團隊核心成員,老師擁有雄厚的 管理和 人力資源專業背景,擁有多年職業化 專業研究事業單位考試的深厚積累,...

有關事業單位招聘崗位專業問題,事業單位招聘為什麼專業和崗位不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你好,財務管理屬於管理學專業呢,阜陽中公教育提醒您 物流管理 管理科學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 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工程管理 財務管理 審計學 行政管理等 點選進入 安徽事業單位考試資訊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事業單位招聘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