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事業單位一枚編外臨時工,派遣性質的,我要結婚了,我有沒有必要去請我那些編內的同事,關係大多都一

2021-04-10 21:01:00 字數 5186 閱讀 2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婚慶一般只會請一些比較談的來的朋友,如果你編內的同事交往並不深,可以不用去請。再說了結婚出份子,有些人還是比較排斥的。當然有些交情不錯的同事出於禮貌也需告知一下,來不來是他的事,不然有的人會埋怨你沒跟他說的。

2樓:軍臨天廈

同志你好,你可以從以下我列舉的方面綜合考慮做出選擇,你結婚是否舉辦比較隆重的婚禮,家庭經濟是否支援多的桌位,周邊同事是否知曉,如果你是請酒比較隆重,同事又知道你結婚,你應該要邀請下,以示尊重,來不來另說,一般不太熟的同事都是隨禮不去的或者一個人去。發請柬時要配有喜糖,你不太認識人可以委託關係比較好的有編制的同事幫分發請柬,我們單位就是找同事幫忙分發請柬,順便收份子錢並做好登記。望採納!

3樓:我abc呃

可以在朋友圈內發一則結婚啟示,到不到你的結婚現場就是他們的事情了

4樓:回眸一笑y緣

要結婚了

可以請同事參加

雖然只是工作上的關係

但實際上這種情況是禮尚往來

也是在給自己積攢人氣

建議不管怎樣跟著自己的心先走

選擇合適的方式去做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在那裡長期幹下午,當然應該請一下同事,假如不想在那裡幹了,那也沒有必要請他們了。

6樓:星幣騎士

可以不必請。反正平時也沒什麼深交,不過是工作上的例行往來而已,婚後帶喜糖過去就行了。你特意 請人家,人家總不能白去吧,得備禮金吧?

不必搞得大家都有負擔,誰都不請,往後別人結婚你就能逃過一劫,大家輕鬆。

7樓:墩墩

你要結婚可以不告訴他們.如果告訴,他們可能會反感,還得給你準備沒必要的禮錢.滿意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心理覺得沒有必要,那麼不請也可以,有些同事,你請了,也不一定來;其實話說回頭,請了你也不吃虧畢竟酒宴是要隨禮的。

9樓:蘇寧電囂

不請也可以。走了也沒有什麼。誰會記太多。每個公司都是有人進有人出的。這沒什麼。加上你只是臨時工。他們估計也是有點看不起。還是不需要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不好就不要請了吧,省的請了人不去的話你會心裡不舒服,也挺尷尬的,換個角度想一下跟你關係一般的人辦酒席請你的話你怎麼想,同事之間可以發點喜糖,關係好的請一下就好了

11樓:龍寅東少

我覺得邀請就不需要了,但是可以分發喜糖!這樣人情也做到了也不會讓她們覺得你失禮!祝新婚快樂,早生貴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哪玩看你的在單位

工作時間和人緣來看了,如果工作時間久接觸的人緣廣,在不影響工作紀律內

的情況下可容以請,如果這些都不具備,還是算了吧,請了人家心裡對你也有看法,況且份子錢也要還,過來過去也麻煩,不去結婚回來買點糖什麼的,說哈結婚了請大家吃喜糖就得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結婚請酒是要隨禮的,既然關係一般就沒必要請了,等你休完婚假去上班時發點喜糖給他們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還想不想在這裡幹,如果想繼續幹的話,那就可以請,這樣有利於你開展工作。

如果你要是馬上就想辭職了。就沒有必要請客了。免得人走以後,人家說閒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位上班是要講究人際關係的,禮多人不怪嘛。從長遠來看走好人際關係是非常有必要的。太低調了會被多數人孤立。不利於職場的拓展。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不讓自己尷尬和別人尷尬,還是去請教一下,你認為會給一個合理答案的老同事。盲目去請或不請,都不是好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短時間內不打算辭職,那麼可以邀請,起碼面子上要過得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我個人認為不請為好。因為你是外派單位派來的臨時工,和人家本單位的臨時工性質還不一樣,當然如果有關係比較好的,可以通知一下,其餘的就算了,免的尷尬。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讓同事幫幫忙吧,讓你的新婚快樂的度過,新婚過了可以請他們一起吃飯喝酒,這樣也讓大家對你的平價更好,以後可以和同事們也好交流,,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到時候去拿掉喜糖發發好了,不用特別去請,如果她們誰感覺給你關係好,自然會去,不去也沒事,反正你也以喜糖的方式通知到了

21樓:涼巢

如果你條件挺好可以不收禮金請他們參加婚宴。這樣禮數也到了。還不讓他們為難有負擔。

願去的就去,不願去的也無所謂。兩全其美。估計這種關係去的也不多。

你結婚的訊息也傳遞出去了。以後見面也不尷尬。

某事業單位編外臨時工,平時和同事們只是有工作上的接觸,下班沒有交集,結婚了要不要請那些編內的同事們 70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的想法是對的。你在單位是個臨時工,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換工作了,你和人家不一樣,在事業單位是非常明顯的,當然和個別關係好的你必須要請,關係一般的你就給大家發喜糖和煙就行了,他們去不去都不尷尬。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現實的社會地位講,人家心裡不一定看得起你,請了人家還覺得你這個人如何如何……與其如此,當然是不要請就大家都好啦!

24樓:瑞瑞爸爸

你們來之間的關係到了一自個什麼程度,雖然只有工作上的接觸但接觸也有深和淺,有的性格不錯的平時大大方方地你覺得處的來的可以請,一些沒結婚的小年輕也可以請,在一個工作圈子的也可以請,不適合搞擴大,但也不要因為身份的原因不好意思張口,不要把自己看輕了,至於請誰不請誰,自己稍微斟酌一下,最好範圍小點,畢竟也沒有什麼私交,但全請了肯定不合適

25樓:落葉蕭莎

沒有必抄要請。一是現在對機關人員婚禮請客這些規定比較嚴,雖然你是編外人員。二是請一個不請另一個也不是,容易得罪人。

三是你也沒必要說自己擺酒,就說自己不擺酒,只是家裡面的近親一起吃頓飯。四是記得給每個科室都送喜糖這些就可以了。

26樓:小魔仙公

如果是同事關係挺好的那種,然後感覺特別溫馨的他們,對你對你的感覺特別好,對你的那種關係也是特別好的,那種同事的話,可以結婚的時候可以請一下,可以說一下。

27樓:會說話的喵喵

我個人角bai度,我覺得沒du有必要請。

第一zhi,你是編外臨時工dao,和編制內的同回事也只是工作上答的接觸,可能對他們來說,你也不算同事關係。這一點就已經沒有必要請他們了。

第二,你既然要請他們,那他們無論去不去都得出禮錢,你覺得他們很樂意花幾百塊錢去吃那頓飯嗎,又不是同事,更不算朋友

我覺得結婚沒必要叫,喜糖要發。

最後祝你新婚快樂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請,一輩子都是臨時工嗎?他們結婚請沒請你?既然一輩子不想做臨時工,版既然他們結權

婚你也隨禮了,那也應該請請他們。怕什麼,人無等級之分,只是那些別有用心的人,願意這樣分著玩的。而做為你自己,千萬不要看低自己,昂起頭,正常的變往,正常地做事,工作上要與他們做得一樣好,甚至更好。

所以,結婚了,別人請,你也要正常地請。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請了,雖然你不是編內人員,但你已經在這個單位工作了,目前你和這個單位裡的人員以同事的關係供處了,所以,我認為是可以請的。

30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可以請也可以不請,隨便吧,既然沒有什麼交集,更談不上什麼感情了,但既然是同在一起工作,請了他們,藉此機會也可以拉近距離,改善彼此的關係,對以後的工作或許會有幫助的。這個還是自己考慮一下吧。

31樓:hdhdh木子李

我覺得不用請,而且你只是臨時工,臨時工還請同事參加婚禮,交情本來就不深,有點過猶不及,挺尷尬的。多發點喜糖就好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要好的同事可以請,如果你比較低調,也可以不請的。如果同事沒有什麼喜事做了,最好不請他。

33樓:岣嶁峰上一孤雁

個人觀點:既然在一個單位工作,廣義上來說都可算是同事,該有的人情專往來還是要的,雖屬

然身份有別,但也沒必要小看自己,知會一下他們很有必要,免得事後落人囗舌,他們來不來是他們的權力和自由,當然喜糖是必不可少的最好準備多點,讓大家都開開心心沾點喜氣,相信你的同事都會給你最真摯的祝福。

34樓:今生前緣兄

把結婚的資訊通知工會主席,通不通知,來不來都別放在心上,結婚後發些喜糖即可,編制內的那些大老爺,出錢隨禮心裡是不甘心的,你沒有資源,不打交道的許可權能力也不會給你捧場。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說編內編外,如果請的話你就請平常那些關係比較好的。經常接觸的,很少接觸的就不必要請了,沒有必要,到時候回來上班給他們所有人發一盒喜糖吧

36樓:虎畫美學研究

只請親朋好友

你首先確定他們是不是親朋好友

不是當然不請

37樓:匿名使用者

請不請得看你與別人的關係了,你也說的很明白的,下班沒有交集,也就說明你與別人的關係很一般;你也不想請的,請了別人不去也難為情的,還是建議不請更好點。

38樓:水心鏡

知會一聲做做樣子。不要一聲不吭的。如果你是快要離任以後也確定沒有交集,也可以裝啞巴。

39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偏外人員,和同事只有工作接觸,沒有必要請客。幹好個詞的2作處理好同事關係就行了。靠吃喝接交的朋友不是真朋友那是酒肉朋友,這樣的朋友是不長久的。

40樓:映映

應該要請bai的,即使是du臨時工,畢竟zhi

上班還是有接觸的,而且dao你結婚還要請婚假呢

版,到權時同事肯定會聊起你為什麼請假的。為避免尷尬和以後的和諧共處,還是要請的,而且萬一以後考上轉正了呢,不如現在就打好關係,對以後的工作肯定有好處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請,我們平時相處都很融洽啊。

42樓:就好好過

同辦公室的可以請,如果接著往下做的話,行政部門也要請,其他老師發喜糖好了。

臨時工怎麼辭工,事業單位臨時工辭職規定,臨時工怎麼辭職

臨時工也稱 非全日制用工 非全日制勞動合同的終止條件,按照雙方的約定辦理。勞動合同中,當事人未約定終止勞動合同提前通知期的,任何一方均可以隨時通知對方終止勞動合同 雙方約定了違約責任的,按照約定承擔賠償責任。關於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關係 1 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時計酬 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平均每日工作...

我以前是在事業單位做了2年臨時工後轉為正式職工,後調到法院,請問以前幹臨時工的兩年應該算工齡嗎

暈 你怎麼進法院的?這不是有明文規定的嗎?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修正草案 自己去看看吧 轉正後的工齡應當按自臨時工招工,也就是你和單位簽訂合同之日起計算 另附 機關 事業單位工齡的計算方法 1 連續計演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 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

我是行政事業單位臨時工 現在已工作15年,沒有編制。沒有繳納任何保險 我想知道勞動法裡有沒有照顧我這

勞動合同法bai不規範行政du 單位和行政zhi事業單位的勞動關係,dao你應該檢視版當地 一般是權省 市 出臺人事管理辦法或規定。一般來說,臨時工很難有編制,但是沒有編制是應該給繳納保險的,要不然退休了又不能領退休金又沒有社保,這怎麼行啊?勞動法管不了行政事業單位 看看勞動法,你就知道了,這麼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