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怎麼了,請問,這是怎麼了?

2021-04-10 21:02:02 字數 1485 閱讀 2015

1樓:農醫生

疑似炭疽病

可用多菌靈,甲基託布津,代森鋅,醚菌酯,咪醯胺,惡霜嘧銅菌酯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一次,連續2-3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這個是怎麼了?

2樓:農醫生

柑桔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植株生長髮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髮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地上部生長髮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黃化現象。另外,要加強施肥管理,及時根部衝施一次氮磷鉀(20~20~20)水溶性肥料,葉面噴灑2~3次硫酸鎂、硫酸鋅、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

請問,這是怎麼了?

3樓:農醫生

主要低溫冷害引起,影響生長可噴施蕓薹素,磷酸二氫鉀,含氨基酸葉面肥緩解。

溫度低了注意保溫,及時想辦法加溫,覆蓋棉被,草掀,生火加溫

炭疽病。選用苯醚甲環唑、咪鮮胺、,嘧菌酯、吡唑醚菌酯噴霧防治,間隔7天再噴一次

請問這個葡萄是怎麼了?

4樓:農醫生

葡萄煤汙病,多在葡萄開花後發生,直至葡萄收穫

。溫度適宜時,病菌內的分生孢子可借容氣流、雨水和昆蟲等進行傳播,在葡萄植株表面寄生,之後病菌可進行重複侵染,不斷髮病,藥物防治可以用,甲硫·福美雙,嘧菌酯,戊唑醇防治

請問這個小麥怎麼了?

請問這黃瓜怎麼了?

請問,這小麥是怎麼了

5樓:農醫生

小麥黃花葉病毒病,由飛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或香菇多糖)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請問這小麥怎麼了?

6樓:農醫生

小麥發黃,幹葉,死苗,多種原因可以造成這類現象。

一,乾旱,少雨。

二,秸稈還田照成的根部懸空。

三,化肥灼傷,播種時種肥分離不好。

四,病害 ,根腐病,全蝕病等。

五,蟲害,主要是金針蟲等地下害蟲危害。

六,藥害,預防病蟲害施藥不當造成的。

七,缺素,缺少微量元素,氮磷鉀施肥不均,秸稈還田需要加大氮肥施用。

八,前茬除草劑藥害。

九,鹽鹼地危害。

十,凍害。

建議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防治。

請問這是水稻怎麼了,請問這水稻是怎麼了?

水稻 白穗 主要由鑽心蟲 三化螟 二化螟和大螟 和稻瘟病 節瘟 造成,具體你要檢查下是哪種造成,如是鑽心蟲可用氯蟲苯甲醯胺防治,如是稻瘟病可用咪鮮胺等防治,具體拔幾株白穗看是否有蟲蛀口或禾節變褐來判斷,供參考。請問這水稻是怎麼了?應該不是病菌引起的病害,看看根部是否正常是不是黑根多白根少,可能是氣候...

請問這又是怎麼了,請問這個是怎麼了?

番茄灰葉斑病,病斑呈圓形或不規則形中間灰白色周圍褐色稍凹陷斑,後期可破裂穿孔,可以用咪鮮胺錳鹽,戊唑醇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啶氧菌酯,吡唑醚菌酯,肟菌酯.戊唑醇等藥劑加春雷黴素防治,5至7天防治一次,可以加入氨基酸葉面肥或磷酸二氫鉀噴施。請問這又是怎麼了?番茄灰葉斑病,為害葉片,發病初期葉面佈滿暗綠...

請問這茄子怎麼了,請問茄子這是怎麼了?

黃萎病,枯萎病 防治方法基本相同。可用中生黴素,腐殖酸銅,春雷黴素,乙蒜素,多抗黴素,嘧菌酯,惡毒靈,咪鮮胺,克黃枯,腐殖酸銅,三氯異氰尿酸,甲託等交替使用防治。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天豐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